死后世界

人死后会发生什么?
也许,只有死过之后才能明白。

一对儿情侣在站台上接吻。
看不出他们是因为分别的不舍,还是因为重逢的喜悦。

阿良盯着他们看了几秒,便毫不犹豫的跳下了站台,随后,呼哧呼哧的地铁开了过去。

正午的阳光很是灼热,空气满是干燥的味道,偶尔能听见几声鹰啸。

当阿良刚睁开眼时,第一感觉是自己被扔进了一个火炉子里,等他完全看清天空时,他才感觉到自己浑身的疼痛。

阿良挣扎着站了起来,他的衣服已经破烂了,勉强可以遮掩身体。

空旷的四周,他放眼望去,这里是一片沙漠,连颗仙人掌都看不见。

阿良清楚的记得自己跳下了站台,感受到了地铁呼啸而来所带来的压力。

还没等阿良继续想,从远处出现了一个黑影,它缓慢的向阿良靠了过来。

是一个巴士,巴士上坐满了人,司机是一个中年男人。

巴士停在了阿良面前,车门打开了,司机看着阿良,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只是嘴角略微往上动了动,那意思是在询问阿良是否上车。

阿良低头看着自己的衣服,犹豫了一下之后,抬脚上了巴士,车里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欢迎你的到来!”

阿良从兜里掏出两张一块的纸币投进了收款箱,车子发动了,他向车厢里看去,已经没有了座位。

阿良就站在临近下车门的窗口处,他尽量站的自然些,掩饰身上衣服破烂的尴尬,好在车里没有一个人像他多看一眼,只有一个老妇人在他上车时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又看向了手中的电子屏幕,这让阿良松了一口气。

阿良环顾车厢中的众人,他们都戴着耳塞,看着手中的显示屏,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但可以看出他们都有在忙着。

巴士行驶没多久便进了城市,阿良看着窗外,天色一片灰蒙,还是熟悉的街道,熟悉的高楼。

阿良看着渐渐下沉的夕阳,它拥有一种令人压抑的力量。

巴士缓缓停在阿良家的附近,此时车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都在半路下了车,阿良看了司机一眼,也下了车,此时正是下班的高峰时间,街上车来车往,人流不断。

回到家,阿良感觉头昏脑涨,对于今天发生的事,竟有些记不清了,他掏出手机看了看日期,明天是周一,又是上班的时间。

他还要面对电脑上密密麻麻的文字,还要对那个穿着西装,一丝不苟却格外自私吝啬的老板卑躬屈膝。

想到这儿,阿良连吃饭的心情都没有了,洗了个澡,身上的疼痛缓解了许多,便倒在床上睡了过去。

六点三十分。

闹钟单调的一串声音,一成不变的响了起来,阿良猛的起身,还没睁开眼睛,就已先把衬衫套在了身上,然后穿上裤子,踏拉着拖鞋走进盥洗室。

镜子中的头发没有变形,洗了把脸,回到卧室换好鞋子,抓起桌上的速食饼干,匆忙的出了门,从家到地铁的这段路,是阿良的早餐时间,他把饼干塞进口中,刚嚼了一下,便噗的吐了出来。

阿良看着手中的饼干袋子,怀疑是不是过期了,这饼干竟然一点味道都没有。

把饼干扔进垃圾桶,阿良紧跟着人流,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上了地铁时间刚好六点五十分,每天上班的时间阿良都精确到分钟,迟到一次要扣钱不说,还要忍受西装老板的各种问候。

地铁上很安静,几乎每个人都在低头看着手机,只有地铁单调的轰鸣声。

地铁要奔波两个小时,才会到达公司,阿良心想这地铁每天都是日出出发,日暮归去,和自己这种单调的上班族竟是一样的。

阿良戴上耳机,打开音乐,按下了播放键,他每天都非常享受这上班前最后的属于自己的时光。

但是,耳机中没有任何声音传出,阿良再次打开播放音乐的软件,按下了播放键,还是没声音,换一首歌,还是一样,网络也是好的。

难道是耳机坏了,阿良想着,把手机关了。

两个小时后,阿良站在了公司门口,还差一分钟就过了打卡时间,这是经过阿良精确计算的时间,也是他五年如一日的经验。

阿良坐进了自己的办公室,打开电脑,心里盘算着,今天还有什么事要做,几个报表没制作,同时心里再次诅咒老板几句。

然而就在这时,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了,西装老板走了进来。

阿良有些困惑,平时老板从不会进他的办公室。

“老板,报表很快就会做完。”

“怎么?阿良,看起来脸色不是很好啊。”

他怎么是这样的语气?阿良在心里嘀咕着,觉得事情可能有些不妙。

“我还可以,精神挺足的。”阿良伸了伸胳膊,作出自己精神饱满的样子,这是在告诉老板,今天的工作可以很好的完成。

“早餐吃了没,要不再下去买一点儿?”

阿良愣住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他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老板,你.....”阿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行了,那我走了,对了,闷了你也可以出去转转。”老板说完,直接离开了办公室。

“闷了...也可以出去走走?”

阿良刚坐下的身子,立刻站了起来。“他是说真的?”

他慢慢挪动脚步,打开了办公室的门,外面的员工依旧是面无表情的工作着,没人注意他。

他刚走到通往电梯的门口,突然被人叫住了!

“阿良!”

是阿凯。

“怎,怎么了?”阿良有些结巴。

“你看我这记性,上周老板说了,你家住的太远了,公司给你在这附近买了套房子。”

晴天霹雳!

“阿凯,你是不是不忙啊?还不去工作,在这儿开什么玩笑!”

“哎,不对啊,阿良,上周你不是在的吗?这事儿,你不会不记得吧。”

阿良回忆着,发现自己完全不记得上周发生了什么事。

阿凯回头把聪仔叫了过来。

“聪仔,老板当时怎么说的。”

聪仔是一直跟着我的手下,如果说公司内我最信任的人,就非他莫属了。

“老板说,阿良五年来兢兢业业,很是辛劳,公司决定奖励一套房!”

“没了?”

阿凯接过话。“没了啊,400平米别墅,公司附近。”

聪仔在兜里掏着,掏出了一把钥匙。

“老板昨天把钥匙放在了我这儿,给你。”

阿良接过钥匙,立刻感到一阵眩晕。

钥匙握在手里的真实感,让阿良相信了这一切都是真的。

“谢...谢谢。”阿良说话有些结巴了。

阿凯和聪仔都坐回了工作的位置,恭喜的话没说什么,其他同事也一样。

这,这到底发生了什么,阿良站在电梯里,有些摸不着头脑。

出了公司,天空还是一片灰蒙,阳光在浓浓的雾霾里无力的游走。

阿良想着,虽然一切来的太突然,太奇怪,但都是好事,现在他心里除了开心二字,什么都没有。

工作轻松,有个大房子,不正是自己一直追求的吗?

难道人生这么快就圆满了,阿良有些飘飘然。

阿良找了个长椅坐下,眼睛四处看着,这城市每天都是一个样子,并没有什么变化,只是今天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只是阿良也说不出哪里不对。

忽然,他停下了目光,因为他看见街角处的地上躺着一个人,虽然隔的有点远,阿良也能看见从男人身上流出什么,阿良意识到,那可能是血。

阿良立马站了起来,那人是跳楼?他在心里想着。

一转念,阿良又以为自己看错了,如果是跳楼,为什么从那人身边经过的人没有一个停下脚步。

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儿,阿良奔着那个方向跑了起来。

果然是跳楼,阿良想都没想,立刻通知了救护车,也拨打了报警电话。

令阿良感觉奇怪的是,即使他站在一滩血迹的旁边,也依然没有人停下看他们一眼。

半个小时后,警车和救护车缓慢的从街道的尽头开了过来,医生将跳楼者抬上救护车。
一个胖警察从警车上下来,走到了阿良的面前。

“这是时隔一年时间,我接到的又一个报警电话。”

胖警察像是对阿良说,也像是对他没有下车却在看着这边的警察同事说。

胖警察没有再多说一句话,坐上警察离开了。

阿良也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随即看了一眼手表,还有十分钟就到了午休时间,他想索性吃了午饭在回去工作肯定也没问题。

就这样他走进了一家餐馆,餐馆里有六七个人在吃饭。

他点了一份红烧肉,菜上来后,他赶忙吃了一口,早上的饼干坏掉了,他便一直空着肚子到了现在,早已饿了。

刚把一块肉放进嘴里,他一下子就吐了出来,红烧肉没有一点味道。

他又吃了一口米饭,发现饭也没了味道。

阿良慌了,他看着饭馆中的其他人,虽然他们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但是饭还是一口一口的吃进了嘴里。

难道是我的味觉出了问题,阿良把钱放在了桌上,离开了餐馆,他有了一股尿意,赶忙奔向了公厕。

等他刚方便完,忽然发现背后的厕所隔间里有什么声音。

隔间没有锁,一只脚从里面慢慢伸了出来。

阿良撞着胆子打开了门,里面躺着一个中年男人,他手里拿着一瓶白酒,一只脚伸在门外,奇怪的是,可以很明显的看出他并没有喝醉,只是嘴里不停的嘀咕着什么。

阿良向他靠近了过去,中年男人的嘀咕声停住了。

“你想听什么?”

阿良吓了一跳,立刻向后退去。

“对不起,对不起。”

中年男人站了起来,又喝了一口手里的白酒。

他摇摇晃晃的向厕所门口走去,可以看出他是在装醉,模仿醉鬼的演技很是生涩。

“从前,我最爱喝酒,来这儿一年了......”

他留下这么一句话便离开了。

阿良追了出去,只是这个装醉的奇怪男人已经不见了。

阿良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食物怎么都没了味道?看来自己该去医院检查一下了。

刚得到别墅的喜悦一下子丧失全无了,阿良看了下时间,虽然已经到了上班的时候,但是他没有顾忌的直接奔向了医院。

正午的阳光缓缓向西落去,从医院出来的阿良看着自己的检测报告,报告上明确写到自己的舌头和味觉没有丝毫问题。

回到家后,阿良自己做了饭菜,还特意多放了几勺盐,放之前他还尝了尝盐的味道,没错是咸的。

做好了饭,阿良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这一次阿良没有把菜吐出来。

只是他脸上铺满了阴霾,食物还是没有味道。

阿良放下筷子回想一天发生的事情,完全搞不懂自己的生活到底是怎么了。

除了食物没有味道,阿良的生活中也没有了音乐,没有了孩子,甚至街上的人连表情的没有!

阿良环顾自己400平米的大别墅,感觉这一切似乎并没有那么糟,他想如果自己有个伴的话,生活也许会好很多。

想到这儿,阿良便又开心了起来,看了一眼还冒着热气的饭菜,随便把它们塞进嘴里,填饱了肚子,便上床睡去了。

第二天,他睡到了九点钟才起床,别墅在公司附近,他用不上两分钟便可以走到公司。

工作特别轻松,阿良甚至在上班时间出去吃饭也没有人管,曾经的那个西装老板脸色也柔和了许多。

到了晚上,阿良通知聪仔与同栋大楼的其他公司举办一场联谊会,费用全部由他来出。

聪仔很好的完成了这件事,在最豪华的酒店,联谊会开始了。当然,阿良的目的是想通过联谊会找到自己的那个伴侣。

整场联谊会,阿良没有吃一口食物,他只是不停的喝酒,这里的酒同样没有味道,怎么喝也不会醉。

终于在一圈圈的敬酒中他找到了那个令他心动的女人,知美。

当晚,阿良很顺利的带知美回到了自己的别墅,一番甜蜜的表白后,两个人倒在了柔软的床上,衣服一件件的褪去,云雨来临。

事后,阿良坐在床头,不停的抽烟。

原来,性爱也没了味道。

晚上,天空上雾霾少了许多,月光从窗户洒落进来,知美从后面抱住了阿良。

“我们什么时候结婚?”

阿良转过头与知美对视着。

没了性爱又怎么样,知美是我的真爱,阿良在心里对自己说着。

“只要你想,明天就可以。”

“不,我想要一幢新房子。”

阿良抬手在空中划了一圈。“这房子,还不够吗?”

“我的意思是,我想要一幢新房。我们把这别墅重新装修一下吧。”

知美是室内装修设计师,这一夜两个人没有睡觉,知美和他聊了一夜房子该如何装修,看着知美开心的样子,阿良觉得自己的人生终于上了正轨,果然人不能一直一个人生活。

第二天是发工资日,由于一夜没睡,阿良并没有起床上班,出乎意料的老板派人把工资给送了过来,虽然意外,但是阿良也没有太多吃惊。

转眼半年时间过去,知美与阿良的生活每天基本一样,不用上班,老板会自动把钱送过来,食物没有任何味道,吃什么都一样,只是婚房一直在不停的庄修,修改,庄修,两个人每天都在谈论房子。

阿良虽然有时会忍受不了,想和知美聊些别的,但知美对其他话题根本就不感兴趣。

久而久之,阿良压抑的怒火终于爆发了。

那天,阿良对知美吼了起来,质问她是不是不爱自己,为什么只对装修的事情感兴趣...

知美只是一个劲儿的道歉,也不多说一句话,脸色也非常的平静。

如此,阿良一个人连吵架的气力也瞬间消失了,但是他心里已经下了决定,他想分手,他想换个女朋友!

他一个人走在街头,没有目的,身边不停的有人路过,他们都低着头,阿良已经习惯了他们的样子。

在走过三条街后,阿良忽然间听见了什么声音,非常细微。

他停下了脚步,仔细听着,分辨着,一瞬间,他打了个激灵,因为他听出了那声音是什么,是小提琴,是音乐!

他看着四周,想找出这音乐的源头,半年时间,早已久违了这种美好的声音。

终于他发现了,他找到了源头,那是从一睹墙后发出的声音,那是一间靠着一座小山而建的房子,窗口亮着暖暖的灯光。

阿良悄悄靠近窗口,想看看是什么人在里面听着音乐。然而他刚一靠近,,灯光便一下灭了,音乐声也戛然而止了。

阿良向黑乎乎的窗口中看去,这时,他感觉有人拍了拍自己的后背。

“你在这儿干嘛?”一个女人的声音。

阿良回过头,看着站在自己眼前的女人,她比知美还要漂亮几分。

“没,没干嘛。”

“要一起散步吗?”

“好啊。”

月光正好,阿良想着真是心想事成,从聊天中阿良得知这个女人叫杨花。

二人从古到今,从天文到地理,只要是阿良想聊的,杨花便全能聊的上来,这次聊天让阿良非常畅快,当下就决定今晚就回家和知美说分手,明天就对杨花表白,这才是该和他一起生活的女人。

过了凌晨十二点,阿良回到了家,知美还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没睡更好,阿良此时就想对她说分手的事情。

知美看了一眼阿良,对他这么晚回来没有说一句话,继续看着电视。

阿良坐在了知美身边,拿过遥控器,把电视的声音关小了许多。

“我有件事要和你谈谈。”

“什么事,对了,明天要来一组工人把院子铺上地大理石的地砖。”

“知美,别再想你的房子了,我们分手吧。”

“哦,是吗,可我们周六约了人吃饭,能过了周六吗?”

“是,是吗?好。”

阿良无力的点点头,此时他有些伤心,有些无奈,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压抑在胸口,知美对阿良笑了一下,便向着卧室走去。

在焦急的等待中阿良熬过了周六,当晚,阿良迫不及待的拨通了杨花的电话。

阿良已经订好了餐厅,准备今晚约杨花一起吃饭,并对她表白。

杨花欣然的接受了邀请,在饭桌上,二人还像那晚一样,肆无忌惮的聊着,阿良心里乐开了花。

“嫁给我吧!”

阿良突然放下筷子说道。

杨花也楞了一下,接着笑出了声。

“别闹了,阿良。”

“我没闹,我是认真的!”

看着阿良认真的模样,杨花犹豫了一下。

“那么,对不起了,我只能实话和你说。”

“怎么,你不同意?”

“不,不是我同意不同意的问题,我还有三十二个情人,我要和他们一一说过才好。”

“三十二个情人?你在开玩笑吧!”阿良睁大了双眼。

“我像是在开玩笑嘛?”杨花笑起来眼睛会变成月牙的形状,非常可爱。

“我第一个情人是大学的历史老师,第二个情人是天文学的教授,第三个情人是邮轮的船长....”杨花就这样当着阿良的面数起了他的情人。

是破碎的声音,高脚杯掉在了地上,阿良起身离开了餐厅,杨花把最后一口牛肉放进嘴里,细细的品着红酒,虽然酒是没有味道的。

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明明自己生活特别好,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为什么自己还过的这么糟糕!

这是一场梦吗?那走到现在也该醒过来了吧!他很怀念食物的味道,老家的肉包子,冒着热气的面,米粉的香气他好像已经快想不起来了。

突然,阿良睁大了眼睛,他需要音乐!

阿良开始奔跑,向那条有座小山的街上跑去,很快,他找到了那个泛着暖意的窗口,这次他没有靠近,而是直接去敲了门。

过了大概一分钟,门开了。

阿良愣住了,从里面露出来的脸让他似曾相识,十秒钟过后,他想了起来,这正是那个在厕所装醉鬼的中年男人,此时他手里依然拎着一个白酒的瓶子,里面还剩下半瓶白酒。

阿良不由分说抢过了他手里的酒瓶喝了一口,酒刚到嘴里,就被吐了出来,他以为这个男人的酒会有味道!

他失望的摇摇头,一脸沮丧。中年男人关上了门,没有说话。

进了屋,阿良直接开门见山的说道。

“前几天,我在窗外听见了小提琴的声音。”阿良指着窗口。

中年男人还是没有说话。

长时间的沉默过后。

“我叫隆和。”

“阿良。”

“声音是从墙的那边传过来的。”

隆和指着屋子北面的一堵墙。

阿良急忙走过去,上下打量起来,不时的蹲下站起。

“墙的那边是什么?”阿良说。

“山,我不知道为什么能会有声音传过来,准确的说,是音乐的声音。”隆和的房子的确是靠着山建造的。

半年来,这是阿良第一次从别人口中听见音乐这两个字,他不由的愣住了。

隆和抬起手中的酒瓶晃了晃。“以前,我最爱喝酒。”

“以前?你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吗?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为什么食物会没有味道,为什么没有音乐,没有孩子!”阿良抓住隆和的肩膀。

“放开我,你别激动,老实说,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当我从沙漠中醒来后,一切就成了这个样子!”

“沙漠..沙漠吗?”阿良颓然的坐在了地上。

“这个世界,肯定有问题!”两分钟后,阿良站了起来,向门口走去!

“你要去哪儿?”隆和问。

“沙漠!”阿良犹豫了一下。“我想起来了,我也是从那里醒来的。”

“不用去了,我一年前来到这里,回去那个沙漠数次,除了往返的那趟巴士,那里什么都没有,只有沙子,连仙人掌都没有一颗。

阿良彻底泄了气,他双手抱着头,不知自己到底身在一个怎样的世界,现在他有着花不完的钱,却没有一个可以聊天的人,有了曾经幻想过的一切,却异常压抑。

身边的人完全不关心彼此,脸上也没有多余的表情。

隆和看着坐在地上的阿良,也不知该怎么办,就在这时,墙的那边又传出了声音,小提琴的声音,音乐的声音!

阿良一下子站了起来,立刻靠了过去,此刻他觉得自己又有了一丝灵魂,那是一种精神的需求,生理上的一种渴望。

他把耳朵从墙上挪开,眼睛在屋内四处寻找着。

隆和从床下拖出了一个箱子,从中拿出一把大鹤嘴锄,递到了阿良的身边。

阿良看着隆和,隆和对他点点头,此时两人不用说话,已明白了彼此的心意。

阿良把鹤嘴锄拿在手里,对准墙壁,两个人开始了挖掘。

音乐声越来越大,两个人已经在墙壁上掏出了一个能容纳一人的洞,两个人换着班,不停的挖着。

此时隆和正在洞里,一边挖一边听着断断续续的小提琴声音,一脸的陶醉。

阿良焦急的在外面等着,不一会儿,隆和爬了出来。

“你猜怎么了?”

“怎么了?”

“我闻到了包子的香味!”

“什么?”

“肉包子的香味,但是我实在挖不动了,换你。”

阿良接过鹤嘴锄,钻进了洞中,在洞里他不停的向前敲打着,不时在用铲子挖着,掉落得土块被他装进袋子。

十分钟过去,在最后一块儿土掉落后,一点光线从墙的那头透了过来,阿良眯着眼,更加兴奋的敲打着,只是他身在狭小的洞中,此时也没了力气,最后只敲出了一个只能伸出一只胳膊的小洞。

隆和果然没说谎,肉包子的味道非常浓郁,他把胳膊伸出洞口,不停的用力向前,然后四处摸着。

隆和站在墙边,同样焦急的等待着,突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

还没等隆和反应过来,门便被踢开了。

一群警察冲了进来,为首的是一个胖子。

他们像没看见隆和一样,直奔墙边而去,然后一个警察半个身子钻进了洞中,可以看见他在抓着什么,不停的向外拽着。

“你们!”

隆和刚张开嘴,胖警察便像他投来了凶狠的目光。

胖警察走到隆和身边。“这个不稳定分子一直在我们的监控中。”

话刚说完,一个警察便把隆和带了出去,酒瓶子掉在了地上,白酒汩汩的流出。

那个钻进洞中的警察已经拽出了一条腿,其余警察也上去帮忙,阿良从洞中被拽了出来,划坐到地上。

他像没看见屋内的警察一般,只是疯狂的往嘴里塞着什么。

是肉包子,肉包子的香气飘满了整个房间,只有阿良自己知道,这个肉包子是有味道的,是久违的味道,他热泪盈眶。

警察们似乎也没想阻拦,只是看着阿良一口一口的吃着肉包子,一口一口的把包子吃完,甚至警察们的脸上还带有一丝丝的笑意。

终于包子吃光了,阿良眼神有些涣散,胖警察示意其他警察把他架起来带走。

阿良被关到了审讯室中,他似乎还沉醉在包子的香气中,双眼依旧迷离。

但是他的听觉还在,他可以清楚的听见外面有两个人在谈话,男人和女人。

“他应该被放逐!”男人的声音。

“不,还有培养的可能,新来的人不都这样吗?谁没经历过?”女人说。

“他不一样,半年时间,他依旧不稳定!”

“好了,你不用说了,这件事就这样,明早就放了他。”

“隆和呢?”

“很快他就会变成真正的市民,不用担心,我有办法。”女人的声音透着一种高贵。

说话的声音停止了,接着是高跟鞋远去的声音。

阿良好像对自己的未来已经无所谓了,他现在脑子中只有那座房子,那堵墙和墙后的光芒。

他也没有多想那些话的意思,甚至隆和怎么样了,他也没有多想,他的内心已经很恐惧了,但那座房子是他能抓住的最后稻草,他必须牢牢将其记住。

他觉得,只要那堵墙在,他的人生,就不会完结。

第二天一早,胖警察走进了审讯室,阿良一夜没睡,精神还很足。

“你可以走了!”

说完这句话,阿良便被释放了。

站在街上,阿良感受着阳光,他觉得这阳光极其冰冷,就像走过他身边的每一张脸。

他开始奔跑起来,奔向那条街道,那座房子,那堵墙!

当他站在那条街道上时,霎时他瞪大了眼睛,他没有看见那座房子,甚至连那座小山都不见了。

在房子的位置只剩下了一些残碎的瓦砾,泥土和树的残枝。

连山都消失了!阿良觉得自己瞬间变成了哑巴,他说不出一句话,胸口还是憋闷,腿开始麻木。

他蹲在地上,眼泪止不住的流,好像是生理反应一样。

十分钟后,他开始往回走,奔着警局的方向。

当阿良走回警局,胖警察就站在门口等着他。

“你回来了。”

“房子呢,山呢!”阿良喊着。

“满处都是房子,到处都是山。”胖警察的手指向四周。

“肯定是你们搞的鬼,肯定是你们搞的鬼!”阿良重复着。

胖警察刚要说话,从警局中走出来一个女人,她满头白发扎在脑后,一股莫名高贵的气息从她身上散发出来。

“这里有什么不好?你有花不完的钱,轻松的工作,甚至想要什么样的女人你都可以拥有。”

阿良说不出话,紧紧的握着拳头。

“你不必为了物质去拼命,这里的食物都是一个味道,这里的人要什么有什么,他们都很快乐不是吗?”

不知不觉,街上的人都聚了过来,他们都在不停的点着头。

“这里是天堂!”

女人说完话,便向市中心的大楼走去,所有群众都跟在了她的身后。

胖警察也进了警局,一时间,街上只剩下了阿良一人。

阿良松开了拳头,刚刚的怒气也消失了,他动了,但是他不知道去哪里,这里不属于他。

他摇摇晃晃的走进了地铁站,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来这里。

阿良站在站台上,看着离他不远处的那对儿情侣,他们正在接吻。

阿良不知道他们是因为分别的不舍,还是重逢的喜悦,或者都不是。

站台下是漆黑的铁轨,闪着寒光,他从没感觉这黑乎乎的钢铁会让自己有一种放松和解脱的感觉。

下一秒,阿良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

随后,呼哧呼哧的地铁开了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