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亏是福

今天我想说说什么叫吃亏是福?

        在很多人的观念里是吃什么不能吃亏,而我却认为吃亏是福。

因为愿意吃亏的人,人缘肯定很好,大家都喜欢跟他相处,他赢得了人脉。

      愿意吃亏的人,他不自私爱分享 ,最后赢得了尊重。

  愿意吃亏的人,吃了小亏,赚到了福报 。

而愿意吃亏的人,懂得吃亏是福这句古话。

在当今这个社会,很多优良的传统文化都被人们所淡忘和丢失。希望朋友们不要忘了世世代代传下来的古话,是经过了时间的考验的,所以肯定不会错。

只是因为现代人大抵变的急功近利、心浮气躁、自私自利才把这些需要时间证明的优良传统文化给丢失了、遗忘了。

      为了证明我所言非虚,说说在我身上发生的事吧!我就是那种愿意吃亏的人!虽然不多,但在周围还是看到有不少像我这样愿意吃亏的人,但他们一边因为善良吃了亏,一边抱怨命运的不公,说着问着,为什么世界就欺负老实人呢?同时一边做着一边怀疑着,就如当初的我一般。

      其实善良不是一个人的性格,而是一个人的选择。你可以选择不做太善良的人,只要你觉得自己舒服就好。不必为难,不必纠结。因为那只是一种自我保护而已,无可厚非。

我提倡做有棱角的善良人,不要做烂好人!

其实每个人都有善根,只要你想都可以做个善良的人。只是现实经常让人心冷、心寒,善良的人才会越来越少……

  那为什么我还是愿意做个善良的人呢?其实了解和知道我过去的人都会觉得就算我现在变的自私些,他们都会原谅和理解,甚至很多人支持我变得自私,很奇怪吧。因为之前为了家庭、孩子,为了自以为的安全感和自以为的家。完全忘记了自我,全身心为家庭和孩子付出,到头来却换来净身出户,孤苦伶仃的地步。

        倒不是对方故意让我如此,我自己也有责任。因为善良到没了底线,不欺负你欺负谁?其实对方人品不坏,但他是一个长不大的巨婴,思想保守固执,我们三观实在是不合。

最后是我选择离开,就算不要任何补偿,我也要离开,关键他们穷困潦倒,就是想要补偿他们也没有,反而会一直消耗我的能量!

        说回到吃亏是福这件事,知道为什么把自己之前的经历说出来了吧。因为之前我吃的不止是小亏,在大多数人眼里我吃的可是大亏了,对吧?

10多年的青春浪费掉了,一个女人又有几个十年可以浪费?可是如果这样想,日子一天都没办法过了。反而现在要感谢他,因为他送给我一个儿子,还锻炼和磨练了我的意志。

    十年间因为他的不作为,我又当爹又当妈,还揽下家庭生活的重担同时不放弃自己喜欢的销售工作,咬牙坚持了十年。这才百炼成钢,成就了一个女战士。

        而孩子在我的养育和教导下,孩子有着现在很多小孩没有的优良品质,我感慨又欣慰,这10年没有浪费反而是财富!!!

      关键在我彻底死心的那一刻起,我的好运就来了!所以从16年底开始一直到现在我经历了很多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所有的好运都来到我的面前,让我应接不暇,让我诚惶诚恐,有一天我听到一句话才开始放心大胆的享受这一切,她说你是最尊贵的,值得拥有最好的!

        2017年就要开始我的事业,虽然很难,虽然会继续遭遇打击和挫折。但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希望朋友们还能继续喜欢和支持我!因为坚持善念,才能有现在的收获和回报!往后一样会坚持善念,回报社会!感恩所有!

      吃亏是福!种善因得善果,种恶因得恶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吃亏是福」这四个字的「功能」自古以来都是:当人们处于利益受损而又无力反抗的境遇中时,拿这四个字来自我安慰或是在别...
    风墟阅读 7,061评论 11 24
  • 俗话常说,吃亏是福。我认为,你眼中的所谓吃亏,为你带来的不过是可能别人会觉得你善良,然而呢,并没有什么用,只会...
    若那阅读 401评论 0 1
  • 每个人都曾吃过亏,可是你是怎么理解“吃亏”的呢?我想你可能会说:吃亏是让人扫兴的事,是让人感到倒霉的事。可是我却不...
    三三先生阅读 512评论 0 3
  • 去年五一第一次参加户外徒步就是去的南太行,这次重走这条线路,萌生了一个想法,把旅途中的故事分享出来,以作记念。...
    高等巫妖阅读 2,212评论 1 4
  • 年龄一到,被家里人催时, 口头上总是说不急不急急什么…… 嘴里虽那么说其实自己心里更慌吧! 总有那么一天,我们都要...
    星座秘码阅读 3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