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游泳记

我经常去锻炼的健身俱乐部


去年四月底有一天早晨起床后我发生了眩晕,吓得我以为脑子出问题了呢,当天就让老公请了假带我去了天津有名的环湖医院去做检查,用了几天的时间把脑子和颈椎二个地方做了核磁共振,又做了耳、鼻的全部检查,这些检查共用了五天时间,所有结果才都陆续出来,拿到所有检查报告后,再挨个找医生咨询,检查结果好的方面是:我的脑部没有任何问题,医生说我的眩晕症有可能是更年期内分沁紊乱造成的,坏的方面是:我的颈椎被检查出来膨出很严重,医生建议我马上去中医院做治疗,于是我拿着颈椎的核磁共振片子去了中医院,医生看了片子后给我针炙了半个月,我仍然眩晕,并且中医院因为可以用医保卡所以看病的人特别多,每次要排队一个多小时,我让我老公陪我去了几次,他不能总请假吧?后又让我嫂子陪我去了二次,结果不理想后我就到小区附近的一家私人中医按摩店去自费看病了,那家的王大夫水平很高,只给我扎了四次针我就不再眩晕了,后又在他那里治了二个疗程后头就彻底不晕了,我在做治疗期间,这个王大夫建议我去学游泳,他说扎针炙治标不治本,要想使自己的颈椎不再严重,必须要常游泳才行。 但我怕水啊,所以他虽然反复建议了我几次,我都当成了耳旁风。

        今年三月份我的脸又开始起红疹,刚开始我以为是化妆品过敏,所以我就试着换大牌化妆品用,还是不理想,后来发现周末在家里什么化妆品都不用仍然会起红疹,那就不是化妆品的问题了?然后我就在学校群里向大家咨询哪家医院治这类病比较好,结果还真让我问出来了,我马上就去了那家医院挂了主治医生的号,医生反复号我的左右手脉,然后还问了许多我的身体状况,得出的结论是更年期内分泌紊乱造成的,但也与我体质下降后导致的免疫力下降有关,医生建议我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医生问:“你会游泳吗?”,我说不会,医生接着说:“建议你马上学游泳吧,因为其他锻炼方法都会有副作用,比如打球容易伤腰,快步走容易伤腿膝盖骨,但游泳锻炼就没有这些副作用,你好好考虑考虑?”。

        这次医生说的话我听进去了,因为我一直很重视我的脸部保养,而我的免疫力下降会起红疹伤害我的脸部皮肤,这我可不能忍了,从那以后我开始咨询学游泳的事情了。

        我们学校有游泳池,工会也建有游泳协会,我向协会人员咨询有没有教游泳的班,协会的会长告诉我暂时没有教初级班的,只有开高级班,也就是有游泳基础的人再学习自由泳,我是一点基础都没有啊,并且我怕水,没有人陪着肯定不敢下水,所以学校学游泳这条路不通。

        我们摄影协会今年上半年组织了一次活动,我在此次活动中认识了外语学院的王老师,后来在一次群聊中她知道了我想学游泳的意向后,很热情地带我去了她学游泳的健身俱乐部参观了一次,并且有她引见办的会员卡可以优惠几百元,我参观了一下该健身俱乐部的泳池和健身设施后很感兴趣,并且这地方离我家也不远,开车十分钟就到了,所以当天就办了会员卡并且交了学游泳的费用,一对一课,共十五节。

         前台说可以指定教练问我有熟悉的吗?当时带我来的王老师去洗澡了,我说哪个教练都行,你们给我推荐一位吧,结果前台就给我推荐了一名年轻教练,叫来了教练后我就交了费用签了协议,加了这个教练微信后转天就开始跟这个教练学游泳了。

         第一次上课,这位年轻教练教了我一些简单的动作,比如呼吸和腿部动作,然后就给我了一个板,让我入水开始学腿部动作,但我学的过程中他的眼总是四处张望,我本来就怕水,看到他不太专注所以我就非常害怕,万一我的动作幅度大了板翻了怎么办?并且我入水还没有游几下他就说时间到了。

        第二次上课,他让我下水后教我如何用腿夹水,我做了几次效果不理想,仍然不能前进,他就让我休息会儿,他说在水里凉要游一会儿泳,然后我站在水边上看他游了二圈回来后再扶着我的板让我做腿部动作,这样没一会儿时间又到了。

        上了二次课,我感觉没什么收获,而他好象在混时间一样,时间一到马上就下课,使我的感受一点都不好,我在小她写贴时提到了这些事,有一位财迷回贴说换教练吧,她的一个姐妹就是换了教练才学会的,我听了觉得有道理,于是开始找店长商谅换教练。

        店长听了我的情况后说可以给我换教练,不过她建议等我出国旅游回来后再换,于是我在七月份就停了学游泳。

        等我旅游回来后已经是八月初了,我又联系店长换教练的事情,当时店长想给我换个女教练,但俱乐部唯一的一个女教练没有空,所以她只好给我安排了一位有经验的老教练。

        这位老教练第一次带我上课给我的感受就非常好,因为他带我特别专注,一直在水中陪着我,并且眼睛也一直盯着我的动作,我的腿部动作不规范,他就跑到我的腿部去用手拿着我的腿教我做动作,每次上一小时课,他就在水中陪我泡一小时,因为有他时刻在我身旁,我就不再害怕了,我的腿僵硬往上弯总也做不到位,即使他用手板着我的腿教我做,只要他松开手我仍然做不好,他教了我二次后,就给我换了另一种腿部动作,结果我这个学得很快,一节课就把腿部动作学会了,看来还是老教练有方法啊。

        腿部没问题后又开始学手部动作,这样就要离开浮板做,他先在岸上教我反复做手臂的动作后,给我载上了手臂浮圈下水开始学,刚开始我仍然害怕,他就边教我边给我说笑,转移我的注意力,这样几节课下来我的手部动作也学会了。

       后面就开始手部和腿部动作整体做了,我的协调性不好,所以用了几节课才学会手和腿部的配合动作。

       昨天是最后一次上课了,教练让我把腹带和臂圈取下后游,但只要取下我就会特别紧张,然后没游二下身体整个侧起来无法游了,教练让我放松,但我怎么也放松不了,最后只能戴着腹带和臂圈游了。

       昨天我所有课时都上完了,今天下午我自己去游的,没有教练在刚开始有点害怕,但下水后游了会儿后就不再害怕了,所以今天感觉还不错,我刚开始是游一段就停下喘几口气休息一下后再游,这样半小时后,我开始一次性地从这头游到了那头,泳池长30米,我今天下午反复游了三次,感觉非常好。

        只不过我仍然要戴着臂圈和腹带游,这样算我学会游泳了吗?

我常游泳的游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个月之前,实在扛不住颈椎痛的折磨,终于拿出手机团购了一个肩颈按摩套餐。 师傅手法相当好,虽然疼痛不可能立刻消失,...
    爱丽是松儿阅读 386评论 0 0
  • 学会游泳是我近年来坚持要完成的目标。天灾人祸难以避免,得一泳技在身,总觉得多了很大保障。再加上年岁渐长赘肉横生...
    白色黑马阅读 396评论 0 2
  • “陕西娃,能不够。”是我开简书时,给自己的自我介绍。 在陕西方言中,说一个人是“能不够”,往往是含有戏虐成分的,但...
    林达linda阅读 865评论 8 5
  • 今天学游泳,第五次上课,在教练的怂恿下,我勇敢的摘掉了泳圈,还是那样做动作,还是能游得起来的。 不过,缺少泳圈的助...
    叔熟属树阅读 428评论 0 3
  • 经历了前面极度挫败的四天,第五天,我发烧了,终于有个正大光明的理由不用去学游泳啦,我欢呼雀跃地敲击着手机键盘给教练...
    复古刘海阅读 34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