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游泳记

两个月之前,实在扛不住颈椎痛的折磨,终于拿出手机团购了一个肩颈按摩套餐。

师傅手法相当好,虽然疼痛不可能立刻消失,但是单单是那几声嘎嘣脆响也让我心理上得到了极大的安慰,这钱花得值!

临走时,问师傅如何能预防或者缓解颈椎肩颈疼。本以为师傅会说经常活动脖子啊肩膀啊,或者多来按摩几次啊。师傅没有按套路出牌,只说了一句话,你去学游泳吧。

出了门,我就和小伙伴说,我要去学游泳了。

然后时间就到了两个月之后。

小伙伴:你学游泳了吗?

我:还没。

小伙伴:为什么没学?

我:泳衣太难挑,泳镜也是。最主要课太贵,下不去手,我还没时间。

小伙伴:你肩膀最近不疼了是吗?就把游泳这事搁置了。

我:……

小伙伴:我马上休假半个月,去上海呆一周,一起学吧。

我:好吧……

然后接下来一切进行的出人意料的顺利。一天之内搞定了游泳班,买好了泳衣泳帽泳镜。人啊,做一件事的理由可能有一个,但是不做一件事的理由会有千千万万个,有的时候就需要外力推你一把,行动才会开始。

团购一共六节课。

第一节课。教练说你们什么程度。我说我是零基础。小伙伴说她会一点点,然后就扎进了水里给教练演示了一下蹬腿。我说你原来会游泳啊?她说会一点点,想系统规范地学习。得,本来就啥也不会,第一节课还输在了起跑线上。

教练跟小伙伴说,来吧,我教你腿部动作。转过头来对我说,你把着岸边练漂吧。

说实话,前几次朋友教我游泳未遂之后,我就对游泳产生了阴影。深呼吸了大概快十次,才把头扎进水里漂起来。我觉得自己牛X坏了,一直不停地起来下去起来下去。并且拒绝了教练让我徒手漂在泳池里的命令。

于是,一个小时下来,小伙伴可以游一段,我还不能自己漂起来。

第二节课。小伙伴已经开始学划手的动作,我还在练习摆脱岸边能自己浮起来。我先是死死抓住教练的手,浮起来,浮的好极了。我能感觉到浮起来的时候,教练会慢慢松开手。可是,等到我自己不借助任何力量浮起来,接下来就会稳稳沉下去或者呛水。教练连哄带骗地说,这节课自己浮不起来,游泳可能就学不会了啊。想哭。

第三节课。小伙伴已经学了换气,基本上游泳已经学会了。我还在练漂,我能感觉到教练有种想抽我而不能的心情。浮起来后自己要靠双腿站起来,我总是一只脚落地。人家能稳稳浮在水面上,我总是会变着法沉下去。后来教练对我只有一个要求,你离岸边远一点,总借助外力是学不会有用的。

后来我也有这种感觉,自己总是借着练习动作的借口,要把着岸边。然而,这一过程,就代表着前面的学习和联系全部作废。我们总是要扔掉那根自己心里觉得可依靠的“拐杖”,才有可能继续向前,有新的突破。

第四节课,教练可算教了我腿部动作,是在第四节课下课之前。他说我是胆小鬼,说我浪费时间。

第五节课,教练让我自己在岸上练了五分钟划手动作,我像个罚站的学生站在那里练了一遍又一遍。可能是量变达到质变,也可能是我开窍了。下水之前我告诉自己,我不是胆小鬼,谁爱是谁是。虽然动作不是很标准,但是奇迹般地我动作能连上了,还学了换气动作,虽然换的不是很到位。

第六节课,教练说,没想到你居然学会了,我很欣慰。想哭,这次是因为激动想哭。原来身体僵硬肢体不协调的我还能学会游泳。

当你涉足一个陌生的领域,你觉得难。当你开始涉足这一领域学习的时候,还是难。并不是因为你行动了,它就变得简单。而是你的决心,你的毅力和坚持使这件事不再高不可攀。

蔡康永说: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所以啊,有些事情不要拖,既然决定去做了就马上行动,然后不断地练习和打磨自己,直到达到目标。

我爱游泳,游泳使我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陕西娃,能不够。”是我开简书时,给自己的自我介绍。 在陕西方言中,说一个人是“能不够”,往往是含有戏虐成分的,但...
    林达linda阅读 864评论 8 5
  • 今天学游泳,第五次上课,在教练的怂恿下,我勇敢的摘掉了泳圈,还是那样做动作,还是能游得起来的。 不过,缺少泳圈的助...
    叔熟属树阅读 427评论 0 3
  • 经历了前面极度挫败的四天,第五天,我发烧了,终于有个正大光明的理由不用去学游泳啦,我欢呼雀跃地敲击着手机键盘给教练...
    复古刘海阅读 349评论 0 2
  • 学游泳的前四天对我而言是最难熬的,各种学不会,各种不顺利,我就像个想逃学的学生,每天都赖着不想去,但成年人毕竟还是...
    复古刘海阅读 290评论 0 2
  • 学游泳这事一直想做,但没计划是今年暑假,本来说和先生出去玩的,他请不掉假,我在家干耗着也无聊,最后旧事重提去报个班...
    复古刘海阅读 241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