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去人少鱼多的海洋馆?给你个攻略!还有超级可爱的小企鹅!


天津的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坐落于塘沽,号称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展示极地海洋生物品种最全的极地海洋动物展览馆。

有极地动物展区、海洋动物展区、海底世界、无水海洋、鲨鱼展区、珊瑚展区、水母展区、科普互动展区、表演场九大展区。

建议游玩时间:一整天。

票价:水母馆 80元;海洋馆 190元;儿童 80元;1米2以下儿童免费。

建议提前在网上买票,大众点评、驴妈妈、携程之类的,要便宜的多,入园也快很多。

作为海洋馆控的我是在七月底的周六去的,比起北京海洋馆的人山人海,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简直是清净极了。即使是暑假高峰期,人也不会多到令人心烦。



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的一大原因是这里有企鹅。我是个企鹅控,一进门就被一堵墙的企鹅所吸引。这里的企鹅分为两种,个子小的阿德利企鹅和大傻帝企鹅。

阿德利企鹅生性活泼,总是在不停的游来游去和闹腾,互相打个架啊,啄着玩啊,不小心滑水里啊。这群坏脾气的小东西游泳速度奇快无比,跟小炮弹一样窜来窜去。

帝企鹅就稳重的多,往那里一站就不动了,偶尔伸伸脖子,继续思考人生。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三个海底世界中只有太平洋海底世界有企鹅,但是是热带企鹅,环境糟乱差。北京动物园的企鹅们都走了,要看这种可爱的小家伙只能去五棵松蓝色港湾的企鹅餐厅看。

相比下,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企鹅区大而干净,可以让人近距离观赏这些小可爱们。个人感觉是北京周边除了大连的圣亚海底世界的企鹅区外最好看企鹅的地方。



出了企鹅区就是北极熊区,这种庞然大物还是远观为好。看过纪录片知道这些家伙凶猛极了,但是这么看真的好可爱。

场馆布置的很漂亮,格外的梦幻。



再往前走是白鲸区。我去的时候正好是白鲸表演,围着很多人。白鲸表演很漂亮,但是没有圣亚海底世界的灯光美。如果再别的地方看过白鲸表演,这里的白鲸表演可以不看。用这个时间去看别的展区,人会少很多。

我就去看了对面的海牛、海豹、海象区,分为两个大水缸,每个都特别的大。只是这些家伙真的太大个了......而且还巨活泼,游泳速度快到我的破手机根本没法拍下来。没带相机也是后悔。所以照片就只能这样了,凑合吧。



在很多地方都无法近距离观看和欣赏的海牛和海象,在这里可以趴在玻璃上仔细的看。虽然它们皮糙肉厚都是褶子还特别庞大,但动作轻巧柔美。尤其是海牛像游泳了的美女一样扒在岸边摆动着大尾巴,那个感觉真的像是美人鱼。

当然,调皮的海豹也很可爱,它们的皮肤要比海牛海象好了很多。光滑的皮毛,流线型的身材,这些磨人的小妖精啊。



再前面是北极动物区,有灵巧可爱如萨摩耶一样的北极狐。可能什么千年灵狐的灵感都是从这里来的,这些小东西都长着妩媚的面庞,一个个真的是勾人的小美人。



这货是北极狼,北极狼,北极狼,北极狼.

在极地动物区的最后,有海豹喂食项目,100块钱一次。有几只聪明海豹会跑到离游客最近的地方抢吃的。然后还有一群围观群众海豹,立的笔直笔直的,睁着无辜的大眼睛傻乎乎的望着。

这个项目我没有去,不是因为不喜欢海豹,而是在大连圣亚海洋世界,39块钱就可以喂海豹,比这个距离要近,还能和海豹合影,抱抱。



出了极地区是海底隧道和大水缸,如果你有浮潜证的话可以在海底隧道里面浮潜,价格没有看。海底隧道有些闷热,我就没有呆太久,而且一抬头就是潜水的人,鱼被吓跑了很多。

不过有些没人的地方感觉还是很好,毕竟这个海底隧道没有电梯,也没什么人,可以坐在里面尽情观赏,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除了海底隧道,就是鱼鱼鱼啦,各式各样可爱的小鱼,大水缸都在眼前。整个场馆宽阔干净,设施又新,真的是北京周边设施最好的了。场馆温度适宜,湿度也适宜,没有异味。

里面鱼的品种也很丰富,其中水缸的设计是一大特色。大方简洁又干净。



比如这个水缸,真的是太美了。为设计师点赞。



看小鱼吃白菜也是件好玩的事儿。不过为什么这些海水鱼会吃白菜!

出了这里后,可以见到罕见的江豚。这是一种皮肤特别光滑,体型较小,总是在微笑的豚类。我的手机拍照功能谁在太弱了,只能照成这样,但现场的效果特别好。一整个墙的水与江豚,犹如身在湛蓝的水中。

这些游泳姿势异常柔美的小江豚们,在别的海洋馆里很难见到。它们是我国的特色生物,生活在长江中。武汉的朋友告诉我,在她很小的时候,在长江大桥下面还能听到江豚在唱歌。但现在已经听不到了。因为捕杀和污染,它们濒临灭绝。

江豚也是很爱秀恩爱的小动物,水缸里有两对江豚,它们彼此缠绵,不肯分开,甜蜜的足以让单身狗们默默地留下眼泪.



如果说江豚让单身狗们默默哭泣的话,那么往前走不远处鲸鲨馆,估计能让单身狗吐血。

在经过一堵墙一样大小的鲨鱼缸后,能够看到有个小鱼缸,贴着喜字和永结同心,里面两条小傻鱼呆兮兮的在那里。

喂,能不能不要这样......这样子的意义是什么啊!只是为了嘲笑单身狗吗!

鲨鱼缸没有认真地照相,但是喜欢鲨鱼的朋友们绝对会喜欢。里面有许多不同种类的鲨鱼,有看起来就很坏的,也有傻乎乎的很可爱的。

里面还有一些绝望的小鱼可怜的躲着,这就有点过分了啊。

不过在这个区有难得一见的鲨鱼胚胎以及各种不同年龄段的幼体鲨鱼,可是鲨鱼控的福音哦。



克苏鲁入侵!看得我很想吃八爪鱼!

在这个交接的区域,有白鲸触摸池,100元一次,可以喂小白鲸和摸摸它们,还能合影。



在热带鱼区中,你可以看到多莉,尼克它们都在。多莉真的好漂亮啊,热带鱼们也真的一个个美极了。



海洋馆还设有金鱼区,开始很不明白怎么会有这种鱼混到海洋中。后来看懂了,金鱼区为了向人们科普鱼类被驯化以及变异的过程和种类。

很有科普意义,也很漂亮。



这里还有一个区域是十二星座的代表海洋生物。白羊座是一种海葵,不同的星座有可能是鱼,也有可能是植物。



但是!我是巨蟹座!明明那么多螃蟹!为什么我就要是这种螃蟹!为什么!看起来就不好吃啊!而且还那么丑!叫石头蟹!

再往前是美丽的珊瑚区,里面有各种珊瑚鱼类和珊瑚。在动人的灯光下,真的宛如仙境。让人怎么也看不够。



珊瑚区的水箱也很有设计感,不同于到处都是视觉疲劳型的大个子,这样灵巧的设计让人觉得眼前一亮。

最后还有些小可爱,就是这些小海胆们。毛扎扎的特别可爱。

可是近处看,为什么这么邪恶.....好像在瞪我。

我们看的是3点的海洋表演,在2点半开门的时候我们路过进去坐在了第四排最中间的位置。这个位置正好错过了溅水区,也很容易参加互动活动。我就去台上羞耻的转了好久呼啦圈。说是和海豚一起玩,结果海豚没玩,就我在傻转。

海洋表演其实每个海洋馆都差不了太多,我们是实在走累了就过去休息下。海洋表演结束后,可以花100块钱和海豚合影,还能摸摸它们。

因为一天没吃饭实在是太饿了,我就没有去摸。看到有很多人排队去摸。



这是海洋馆表演时间,喜欢看海洋表演的可以提前半个小时去排队占据有利位置。

喂食表演中就企鹅喂食最有意思。因为企鹅实在太可爱了!太可爱了!太可爱了!



这个项目在三层,看完海洋表演后有楼梯可以走到,或者是穿过纪念品店后。建议三层就别上了,这个项目就是工作人员都不好意思告诉你的项目。60块钱一次,15分钟,坐在不舒服的椅子上看制作极为粗糙的动画。既没有教育意义,也没有欣赏意义。算是这个海洋馆里最坑的东西。



除了海洋馆主馆后,水母馆绝对不要错过。实在是太美了,各色的水母在灯光的作用科技感十足,宛如科幻大片里的场景,却又梦幻迷人。

在这里不仅能够欣赏这些美丽又剧毒的家伙们,还可以买两只回去养。也可以去水母实验室亲手触摸无毒水母,以及看水母的生长。



水母区是非常适合留影拍照的区,布置的极为浪漫。虽然北京海洋馆也有,但是不管是规模还是色彩又或者是设计都完败于海昌海底世界。



综合来说,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真的很美,很有意思。至少对于我这种企鹅控而言,能够静静地看上一个多小时企鹅游泳就很幸福了。其余的,比如江豚、水母、热带鱼类、设计感很强的水缸和精致的灯光效果都是惊喜。

大连的圣亚海底世界最好的地方在于那个叫做鲸的楼,里面有海豚咖啡馆,海豹餐厅和企鹅日料,都是一面墙是这些小可爱,然后边吃边看。但除此外,整个海洋馆的设计不如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干净程度更是差了好多。

北京三个海洋馆,就北京海洋馆还算干净整洁些,但人实在太多,只能去夜场。白天场的话光是人群就能烦死人。另外两个海洋馆极力不推荐,尤其是太平洋海底世界,又小又脏又闷。

青岛的海洋馆也很美,但比起海昌而言还是小了些,设计感也没有这里强。



出了海洋馆后打车到了洋货市场这边吃饭,在这边吃海鲜要小心,许多小馆子非常宰人,要去的话一定要去个大点,正规些的地方。最好是大众点评下当地人去吃的地方。

当然,去完海洋馆是一定要吃海鲜的!

我们去的是离塘沽站很近的一家蒸汽海鲜,叫做嗨一鲜优品蒸汽海鲜,大众点评满星。三文鱼才18块钱一两,非常值。海鲜整体价格都很便宜,环境也很好。

下面是一些小贴士,希望可以有所帮助。

交通:

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坐落于天津塘沽,可以在天津市内乘坐快轨到塘沽站(不推荐),或者是在天津火车站乘坐轻轨到于家堡(7分钟)下车。下车后可以选择打车或者是坐公交(110路、901路、529路、605路、821路)。


自驾:

1、快速路大沽南路—外环津沽桥上天津大道—河南路海门大桥出口—桥下十字路口左转向海门大桥方向走—见海门大桥右转即到极地海洋馆。
2,走志成道快速—东纵快速—津滨大道—津滨高速—塘沽河北路—海门大桥—下桥左转即到。


购物:

除了传统的纪念品店外,这里还有小水母、小鱼、小虾、小螃蟹、小乌龟可以买了带走。

不得不说这里的纪念品店很有特色,我一个不爱买纪念品的人都逛了好久。里面的小玩具实在是太可爱了,让人忍俊不禁的买几个。价格也很公道,和在外面买差不多。

快看这群小企鹅们,有没有觉得混进去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儿童:

进门有儿童推车可以租用。也有许多适合孩子玩的项目。比如小小实验室,企鹅乐园等。完全可以带上孩子晚上一整天。

还有触摸池以及鬼畜的用奶瓶喂小鱼喝奶......

喂,这是怎么想出来的,你们这些鱼还真喝的这么开心啊!你们是鱼啊!你们的自尊呢!


餐饮:

里面食物物价较贵,可以买些零食,比如烤鱼片!是的!身为海洋馆卖烤鱼片!我也是不太懂!不过意外的还很好吃!
不建议在里面吃饭。可以自己带水带吃的进去。玩完了去外面吃海鲜。

有一种带有可爱白鲸的水可以买,杯子很可爱,水味道就是汇源果汁。


其它

非常适合照相哦!拿起你的相机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蓬莱海洋极地世界坐落于蓬莱丹崖山下,与著名的蓬莱阁毗邻,由蓬莱海锋实业有限公司投资4.6亿建设,是一...
    高安让阅读 451评论 2 6
  • 原创 | 发愤的草莓 越来越多的父母明白,“行万里路”对孩子来说,和“读万卷书”同样重要,亲子游成为一种流行的趋势...
    发愤的草莓阅读 1,775评论 1 4
  • 嚯嚯嚯,从海洋王国回来,十分激动,十分精彩。想好好记录一下这次旅程。小影出发前已经在网上搜了一大篇攻略、地图、路线...
    陈小影阅读 2,186评论 0 4
  • 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没有一点预兆的就冷了,冷的让人有点猝不及防。 十二月,第N场雪,还是那么的令人兴奋,有些疯狂…...
    Gaea阅读 276评论 0 0
  •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之间一年似乎就快过去了,而总结这一年来,却发现自己又是一事无成,一成不变的样子。
    书宸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