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蓬莱海洋极地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蓬莱海洋极地世界坐落于蓬莱丹崖山下,与著名的蓬莱阁毗邻,由蓬莱海锋实业有限公司投资4.6亿建设,是一个集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惊险刺激和反映海洋文化、海洋科技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整个展区面积5.18万平方米,分为热带雨林馆、极地馆、鲨鱼馆、海豚海狮表演馆、海龟馆、海豹馆、水下剧场、四维动感影院、多媒体展览馆等14个展馆,汇集了从赤道热带雨林到北冰洋极地世界各地珍稀海洋生物千余种。

       在亚洲最大的热带雨林馆里,飞流直下的瀑布,高大茂密的丛林、凶猛的鳄鱼,将会把你带入神秘惊险的世界。通过蓬莱海洋极地世界的时光隧道,将到达极地馆,在白色的冰雪世界里,极地众多的海洋生物北极熊、白鲸、企鹅、海象、海狮自由自在地生活。

       世界最大的圆柱缸、多形海底遂道仿佛令游人置身于蔚蓝色大海之中,近千种海洋生物,触手可及,美丽的海底世界尽收眼底。

       鲨鱼馆、百头海豹岛、海龟岛和神秘莫测、绚丽无比的海底珊瑚,让你体会别样的海洋风情!

       水下剧场中美人鱼穿梭在五彩斑斓的海洋王国里,让人叹为观止。

       海豚、海狮表演馆中,滑稽的海狮,聪慧的海豚精彩刺激的表演,场面火爆,让你充分感受海洋动物的智慧!

       中国最大科普馆占地4200 多平方米,设有多媒体中心、4D动感影院、科普馆展览大厅等九大展示区域,通过动、静等各种方法让您了解更多的海洋知识,提高生态保护意识,保护海洋、保护生态,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好更大的生存空间。

       热带雨林馆、极地动物馆、海底世界、水下剧场、大圆缸、精品馆、鲨鱼馆、海龟馆、海豹岛、多媒体中心、4D动感影院、科普馆、海豚海狮表演馆,带你感知海洋,走近动物,与自然和谐共存!

       置身热带雨林馆,凶猛的鳄鱼、巨蟒使人感到惊险刺激;河马水下太空步似的行走,让人产生一种天马行空的意境;飞流直下的瀑布、云雾缭绕的丛林以及古藤、溶洞等景观为游客展现了南美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景象。

      在极地动物馆,憨态可拘的企鹅,重达一吨的海狮、北极熊,让游客仿佛亲临白雪皑皑的极地世界。穿过100多米长的海底隧道,进入海洋世界的中心区域。这里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上千种海洋生物。美丽的海底风光尽收眼底,使您溶入神秘博大的蓝色海洋之中;美人鱼的精彩表演更令游客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海狮、海豚的精彩表演将游客的兴致推向高潮。海狮算数,举手抢答,即快又准;沙滩排球精彩激烈;海豚的水中芭蕾,跳跃冲浪,无不展现出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默契的美丽图画。

       除了规模宏大的展区外,蓬莱海洋极地世界还专门设立了互动区、标本区和科研馆等馆区,突出互动性、参与性和教育性,承担着向游客传播海洋生物知识、海洋生物科研等职能,使游客在观赏海洋生物的同时,能更多的走进海洋、了解海洋,同时也为濒危海洋物种的驯养繁殖、搁浅误捕海洋生物的救治打造了平台。

       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投资4.6亿元人民币,展示面积5.28万平方米,在这里汇集了世界各地近千种的海洋生物,是集观赏性、趣味性、娱乐性、知识性、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无论从规格和内容上均属全国一流。飞流直下的瀑布,高大茂密的丛林,您仿佛到了南美亚马逊河流域的原始森林。海豹是海洋中的生存强者,海豹的体型较大,可分为小鹬海豹、巨象海豹等多个种类。海豹生性倔强,爱发脾气,但又非常俏皮可爱,在蓬莱海洋极 地世界的海豹岛上,你可与它做亲密接触热带雨林里,有南美亚马逊河流域的河马,河马为非洲特有种。四肢短粗,躯体似粗圆桶,鼻孔在吻端上方,与眼、耳同一平面,这样它们在水中时,只需将头顶露出,就能够嗅、听、视兼呼吸。而它们水下太空似的行走,产生一种使人有天马行空独来独往的意境,鳄鱼是沼泽生态环境中的王者,凶险万分,力大无比足以打垮一头野牛,它的恐怖令人闻之色变。

      通过蓬莱海洋极地世界的时光隧道,穿越时空,到达了极地馆,在白色冰雪世界里有众多的极地海洋生物北极熊、企鹅、海狮等动物,北极熊是冰山之王,是北极圈内最具王者风范的极地动物,它是唯一不冬眠的熊类,北极熊光临半岛贯古自今尚属首次。重达一吨多重的北海狮令人震惊它的庞大。

      在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有亚洲最大的海水大圆缸。在这里,尽显南国的海底珊瑚风光。千万别以为珊瑚礁是矿物,它可是道道地地的动物遗迹呢!有些大型的珊瑚礁更是珊瑚家族历经好几代的时间,所共同累积的结果。而且并非所有的珊瑚都是枝状的,它们的颜色会随著种类而异,具有形形色色与各式各样的形态。珊瑚虫不仅建造了海洋里斑斓绚丽的珊瑚礁,更衍生出迷人的珊瑚岛,正是这些能工巧匠建造了海龙王的御花园。观看海洋世界的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多形海底隧道仿佛令游人置身于蔚蓝色大海之中,近千种海洋生物,大群的龙胆、圆燕、军曹浮游其中,触手可及,美丽的海底世界尽收眼底。极地海洋世界鲨鱼馆里有凶猛的柠檬鲨、护士鲨、吸盘鲨等数十种鲨鱼数百种。鲨鱼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海洋动物,生性凶猛,行动敏捷,能迅速捕杀其它鱼类和人。它雄霸水域,是让人闻风丧胆的海中杀手!

        通过近距离的对极地海洋世界的接触,让一个西北汉子第一次对海洋世界有一个基本了解。深深地感到,世界之大,门类之多,是人类进化的天然课堂和实验基地。陆地上没有的,海底世界里有,陆地上有的,海底世界也有。特别是馆里工作人员对极地海洋动物的驯养,让我感到动物的性格是相通,智慧是相通的,也是我感受到,人类的存在,无不与海底世界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