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都有微笑的大象头

哪里都有微笑的大象头



2015-05-02


印象笔记






熟悉印象笔记的象亲都知道,这个微笑的大象头几乎可以在生活,工作中的各个地方出现,帮你的忙,今天就结合两位自身象亲(@老汪,@陈嘉凯)的用法,总结一些经典的使用场景,供大家参考:

以下 15 个经典场景来自@老汪

1、在微信中看到一篇不错的文章,把它存起来! (重点推荐)

这个功能方便极了,保存好的文章,会自动发往印象笔记指定的微信笔记本里。最重要的是,保存下来的文章,还可以进一步编辑。想像一下,你依稀记得以前在一篇微信中看到了某个公司的名字,恰好你又保存过这篇文章,那就可以在印象笔记中用关键字进行搜索。

关注「我的印象笔记(myyxbj)」公众账号,绑定印象笔记账户即可。

2. 学到一个新的单词

想想看,摸着石头过河,用英文怎么说? 当你看到的时候,打算把它保存下来吗?

我在印象笔记中创建了一条笔记,并设置为快捷方式,任何时刻,我看到一个不认识的单词,都会把它记录这这条笔记中,没事拿出来看看。

3. 出差之前,打包行李

根据网上的攻略和自己的经验,做了个简单的检查清单(当然也可以用印象笔记的出行装备清单,个性化你的清单),每次出差可以提高收拾的效率,不会丢三落四。网上看到,有人把家里的抽屉,橱柜打开,然后拍张照片,存档,这样找东西的时候,很方便。

关注微信公众号【印象笔记(yxbj100)】,回复「清单」给大象,一键永存出行装备清单和各种实用模板。

4. 扫描,保存名片

这个功能比较强,因为收到的名片比较多,又懒得一条条输入到电脑或者手机里。

用印象笔记,扫描名片,会自动识别名片上的文字,并用名片原始照片和识别出来的文字,创建一条记录。别急,这还没完,它还会自动到 Linkedin 上去把这个人找到,问你要不要把 TA 加入联系人。

5. 完成了一个新的设计/活动,进行总结整理

比如,刚刚给医学部做了一个 Workshop,结束之后,将所用到的一些材料,和一些心得整理出来。为以后类似的活动做参考。这个做法,在联想,叫做复盘。很值得推广。

6. 看到一个很好的邮件,备份起来

印象笔记可以通过邮件来创建记录。可以将你需要创建的内容,发送到印象笔记私有邮箱,就会创建一条笔记。我常用的,就是看到一个邮件,如果认为不错,就会转发到印象笔记私有邮箱。

7. 提醒功能

可以对任何笔记设置提醒功能,想象一下,手机,电脑,iPad 同时滴滴滴的提醒你,还有啥能忘掉的。比如,月底要出差,要办签证,定机票,我一般就直接将帮着办签证的代理商发来的邮件,转发到印象笔记,直接添一条提醒,「晚上回家带护照」。

8. 将一些会议记录,培训笔记拍照存储,需要的时候直接搜索 (重点推荐)

用关键字去搜索,印象笔记在搜索方面真的是很强大,除了笔记正文之外,还可以搜附件中的文件,而且最牛的,是可以搜图片中的文字,包括印刷体和手写的文字!

比如当我要用 Value 这个词作为关键字来搜的时候,居然把我在听 coaching 课程时做的课堂笔记也搜出来了,真的是太太太强大了。

中文手写也可以! 用人才作为关键字,所找到的。

9. 走在路上忽然想到一个话题,需要记录下来

我的很多想法,都来自于一个很模糊的点子,如果不及时记下来的话,很容易就消失了,因此,随时随地的把点子记录下来,就很有价值,等有时间的时候,再补充。

这篇文章,就是来自于最原始的只言片语,再等有了时间,一气呵成在印象笔记 Mac 版写完的 :)

10. 看杂志,看到一个不错的文章,扫描下来。 (重点推荐)

经常在一些商业评论的杂志上看到不错的文章,拍下来是个好办法,但不清晰。

印象笔记的扫描摄像头在这方面比较强,它不仅仅是拍照,对于照片,它会自动处理,增强对比对,去边,做成类似扫描的效果。而且,扫描下来的文字,之后是可以检索到的。

这个功能,就真正可以实现信息的保存和搜索了。

11. 上网浏览网站,看到一篇不错的文章,存起来

需要安装一个浏览器插件——印象笔记•剪藏,支持所有主流浏览器,上网的时候,看到啥需要保存的,就是一键保存,随时查看。

12. 新注册一个网站,账号和密码保存起来

说实话,现在的密码太多了,实在记不住,存在这里是个不错的办法,前提是你信任这家公司。

当然,还可以在印象笔记中为文本加密,选择文本后,在鼠标右键的菜单里就能看到。

13. 参加一个论坛,听到一个不错的演讲

这个比较有意思,在听演讲的时候,可以录音,并记一些关键的观点,给演讲者拍张照片。想像一下,若干年后,当你见到这个演讲者的时候,居然可以告诉他,你在哪年哪月,什么地方,听到过他说过什么,估计,他会把你引为知己吧。

14.开完会,把白板上写的内容拍下来 (重点推荐)

这个太常用了,我经常看到有同事也这么做,只是,如果不找个地方保存这些照片的话,时间一长,就找不到了,或者忘掉了。

用印象笔记拍完之后,可以简单用语音讲两句,介绍一下背景,而且还可以在图片上做标识。

15. 还有,就是和学习工作没啥关系,而是记录你的生活!

生活里总有一些时刻,你想永远保存下来!


以下 12 个经典场景来自@陈嘉凯

很多人一提到印象笔记,就想到记笔记。其实印象笔记远不止记笔记这么简单。我日常使用中除了记笔记,还有很多的应用场景且听我慢慢说来。

1. 工作日记

日常工作中用于随时记录工作笔记,在 Mac 版的印象笔记中有一个功能点开右上角的印象笔记图标,会弹出一个小框,直接输入内容即可,可以做到随时记录,这里面的内容会一直保存着,不管你休眠还是关机,每日工作结束后,整理一下这个小框中的内容,点击保存才会保存到印象笔记服务器去。 所有文档的起草

2. 工作长文

工作中难免要写一些长的文件,通常都喜欢打开 word,然后直接写。其实用印象笔记先起草文档更加方便,一开始不要关注文档的格式,只关注内容,不要担心编辑的过程中出现意外,会自动保存自动同步,而且印象笔记还支持多设备协同功能,在笔记本上写一半,可以在 iPad 上接着写,出门还可以在手机上继续写,文档写完后可直接发邮件或者复制黏贴到 word 中去,再进行编辑排版。

3. 待办事务的记录

智能手机上各种待办事务软件多如牛毛,但是我试用过后就放弃了,原因就在于集成度不高,印象笔记也是一个待办事务的好帮手,我一般专门创建一个待办事务笔记本,专门记录需要办理的任务,办理情况可以直接记录在条目下,一些参考文档也可以附加在笔记里面。而且还有提醒功能,能够在重要的时间点提醒你。 项目文档整理。

用好了以上三个场景,很多项目的文档也都会沉淀在印象笔记里面了,只要稍加整理就可以有很完整的项目文档集了。

4. 网页剪辑,微信记录

日常在浏览网页的时候,发现有些重要的内容需要摘抄,或者在写文档查资料的时候,发现重要的资料需要收集,可以使用「剪藏」插件,支持所有的浏览器,可以随时剪切网页上的各种要素,直接保存到印象笔记中。

在浏览微信朋友圈的时候,发现一些好文需要收藏的,收藏在微信中无法随时参考也不能在工作中随时搜索到,只要关注印象笔记官方微信,直接点击文章右上角,然后选择「我的印象笔记」就可以直接保存到印象笔记中了。随时供你参考。

5. 所有卡片的记录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的卡片,打折卡、会员卡、信用卡、储蓄卡等等,这么多卡片都拍张照片保存在印象笔记中,随时可以查到,比如你到某店购物,忘带会员卡,可以直接在印象笔记中找到会员卡的照片提供给商家。至于信用卡、储蓄卡等在开通高级账号功能前还是不要记录在这里。

  • 医疗资料记录

  • 最近身体不好总是上医院,发现了用印象笔记记录各种医疗资料特别方便,首先是医院的卡片,每家医院都有,而且家里那么多人的卡片都混在一块儿了,上医院前都搞不清楚到底是哪张,要全带去医院挨个试过去。现在用印象笔记将每个人的卡片信息记录下来,就不会忙乱了。

    另外,医院的各种检查单、检查结果、体检报告等,都拍照记录在印象笔记中,看病的时候拿出 iPad 给医生看检查单就不用带一大堆的资料了,以前的检查单也不用纠结该不该保存了。另外,医生开的处方和病历一般人都是一扔了之,我一般都拍下来保存在印象笔记中,一来提供后面看病医生参考,万一有纠纷也好有个证据啊。

    7. 东西找不到怎么办

    经常在家中整理东西经常会发生一种情况,你将一个东西放到某个箱子或者抽屉里面后,日后忽然想找,结果居然忘记当初整理的时候放在哪了?这时候印象笔记也可以帮忙,你在将东西放入箱子的时候拍张照片,记录到印象笔记中,日后找东西只要到印象笔记中搜索,就知道在哪了。是不是很方便啊。

    8. 搬家

    同样的场景也可以用在搬家的时候,整理了一堆的箱子,里面放了什么东西也不记得了。给箱子编个号,拍张箱子的照片,在印象笔记中记下箱子里面的东西,整理东西的时候就一目了然了。

    9. 儿子的作品记录

    儿子每周要上两个班,绘画和乐高积木。每周的作品我都拍照,记录在印象笔记中。还可以记录一些当时的情况。日后发出来看,比看相册要有意思多了。当然一些珍贵的照片也可以保存在这里。

    10. 各种日常资料的保存

    平常收到的电费单,水费单,各种七七八八的单据,扔又不是,不扔又搞得家里乱七八糟。干脆拍照保存到印象笔记中,然后这些废纸全部扔了。

    11. 人脉整理

    商务活动免不了交换名片,拿到对方的名片,拍个照片,存入印象笔记,印象笔记会自动识别名片中的内容,还可以直接保存到手机通讯录,如果关联了你的 Linked In 帐户,还可以直接保存对方更多的信息。

    12. 邮件归档

    每个印象笔记账号都配一个专有的邮箱,将需要的内容发送给这个邮箱即可生成一条笔记。很多重要邮件需要归档保存,随时备查的可以直接转发到印象笔记,这封邮件就归档了,而且在印象笔记中可以随时查询邮件的内容。连附件也可以保存,如果你开通了高级账号功能,附件中的文字也可以直接搜索。

    印象笔记的功能远不止如此,等待你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去发现,有新的想法欢迎直接在公众号中告诉我吧。今天先写到这,后续还会介绍印象笔记的高级账户以及其他一些特性,敬请期待。


    如果你还有更多更好更方便的使用场景,热烈欢迎分享到

    gushi@yinxiang.com

    或在微博@印象笔记

    我们会分享给所有喜欢印象笔记,但还不知道怎么能用更好的象亲!

    印象笔记已推出全新的帐户系列,点击左下方查看 ,详细了解。

    人生总有些目标,印象笔记助你全力以赴


    原文:http://mp.weixin.qq.com/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