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七):如果你是安迪,你敢嫁给奇点吗?

奇点,也就是魏渭,在剧中备受争议,有人说他是好人,也有人说他是最大的反派。22楼的四个女孩,除了曲筱绡不看好奇点和安迪,说包奕凡适合安迪,其他三人则都认为奇点更好。我想说的是安迪嫁给奇点,肯定不会幸福。

图片来自网络.jpg

自私的本性

且不说奇点出于什么目的。他找到安迪的父亲魏国强,并带到办公室,导致安迪情绪波动很大,差点失控。老谭知道后,立刻找到奇点,见面就揍了他一拳,然后说出奇点的本来面目。

真是人生处处有伏笔。虽然奇点长得确实像个反派,可前期他伪装得太好了,让我们一度认为安迪或许会跟他在一起。可实际上呢?他是个十足的“自私鬼”。

为了让生意挺过最艰难的时期,他不惜出卖合作伙伴。当然,无奸不商嘛,毕竟谁也不能保证老谭的手段就多光明磊落。可是,他直接把安迪的父亲带到安迪面前,确有自私的想法在作祟。

老谭说得很坦荡。他喜欢安迪,可是他知道安迪的家族历史,他不敢追求她,就是因为他不敢承担安迪万一精神病发作或者生下精神病患儿的后果。但他选择守护她。安迪本身很敏感,看到她弟弟后就开始胡思乱想,如果知道了她的家族有精神病基因,那后果不堪设想。

奇点这么聪明,老谭能想到的,他肯定也想到了。可他却选择了最激烈的方式揭开了真相。作为口口声声称爱安迪的人,就真不怕如此刺激会导致安迪精神病发作吗?

还有阿关囡制造的网络攻击事件。即便奇点在国外,身为当事人之一,他不可能不知道网络上的事。他更知道背后推手是谁,却并没有第一时间安慰安迪、解决事情,还是老谭打电话把他叫回来的。这何尝不是一种报复安迪拒绝他的卑劣手段呢?

自私的人是不值得交往的。可这世上有一种善于伪装的人,总是打着“伟大”的旗号,做些龌龊的事情。罪恶只能产生罪恶,即便目的再正当,可如果以罪恶的念头为起点,结果也绝不可能正当。对于这样的人,我们只能擦亮双眼。

图片来自网络.png

通晓人性

奇点混迹商界这么多年,生意又做得风生水起,必有他的过人之处。

他与安迪都是聪明人,只不过安迪的聪明在工作能力,他的聪明在人情世故。他能一语道破樊胜美与王柏川的矛盾所在,看穿樊胜美的伪装和王柏川的无奈,对知曲筱绡与赵医生之间会出现的摩擦与裂痕了如指掌。由此看来,他对安迪的追求,说是在教安迪如何就爱,不如说像一个猎人,布好了陷阱,只等猎物入口的那一瞬间。

第一次与安迪见面,他穿着名牌,却坐地铁不开豪车,见面地点定在一家中档饭馆,以审视的目光打量安迪。这么做无非就是试探。如果换做一般女孩,肯定会对他到底是个什么人感到好奇。可惜他遇见的是单纯的安迪。

第二次的时候他请安迪去高档餐馆就餐,又让朋友在一旁把关,表露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并借此试探安迪的底细。

第三次的时候投其所好,拉安迪去科技馆,装作童心未泯的样子展开追求攻势。可是安迪对他触碰的激烈反映吓到了他。

他利用出差和网络事件再次试探安迪,又得到了和安迪共处的机会,并借机提出做安迪男朋友的想法。如果换做一般女孩,应该在第三次的时候就能拿下了,可是换做不同于常人的安迪,奇点能从安迪嘴里听到想听的话,恰好证明了他的本事。

能看穿一切人的人十分可怕,因为这样的人一念成佛,一念成魔,如果有善念还好,如果是恶念,那真是恐怖。再者你看不透他,他却能看穿你,你的反应和软肋全在他的意料之中,这样的人,你敢和他共度一生吗?婚姻的美好就在于不断发现自己和对方的美好。如果在他面前已经没什么秘密,那婚姻就只剩下无边无际的疲倦了。

图片来自网络.png

占有欲强

能看穿一切的人,必然是自信能控制一切的人。

奇点是一个具有强烈占有欲望的男人。他知道了安迪的家族,知道安迪有很大的几率会是精神病患者,也知道老谭为什么喜欢安迪却不追求他的原因,却执意要拿出全部家当向安迪求婚。

你以为他是真的爱安迪爱到了不计较一切的地步吗?看看安迪的生父魏国强。魏国强极为优秀,曾经为了照顾安迪的母亲丢了学业,结果呢?他最后不也选择了抛弃她吗?

奇点不放手,是因为他不愿意看到自己费尽心机,马上就到手的鸭子就这样飞了,他一定要得到她。他看到安迪成功稳定住了见到生父的激烈情绪,又多了几分信心。他娶了她,就是现下最圆满的事。至于她会不会疯,何时疯,又有什么关系。反正他有钱,她疯了,他可以送她去最好的精神病院,就像她养小明那样养着她。

这是爱吗?不是,这只是占有欲。你可能会问我那什么是爱?魏国强说,如果当时知道安迪的存在,要么让她妈妈打胎,要么掐死她。因为不能眼睁睁看着她发疯,走她妈妈的老路。这才是真的爱。

如果真爱一个人是不可能看着她发疯的。就像老谭,连一点刺激也不愿意给安迪。精明的奇点怎么可能不知道他俩结合的后果,更何况老谭也直白地讲述了俩人在一起对安迪的影响有多大。他给不了安迪想要的幸福。这个时候,爱,应该是放手,而不是占有。

占有欲不是爱。占有欲是一种极为变态的情感,它的疯狂在于它情愿毁掉一个人,也不能让别人得到他。

上一篇:《欢乐颂》(六):安迪人前有多优秀,人后就有多落寞

下一篇:《欢乐颂》(八):我觉得赵医生的人生最完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