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月

利琼瑜伽 2017.1


2017.1.31 周二 雪

梦里都在教学。梦里有音乐有瑜伽,对于音乐的部份记不清楚,对于瑜伽的部份却是条理清晰。很清楚的意识到在睁开眼睛醒来之前是希望自己记下来的。

1.身体的感知能力,感觉,直觉,觉察力

2.态度,对己对人是否诚实

3.不攀比,接受人的不一样,人的差异化

4.不着急,本身就是学习的内容之一

阅读:

1.不与任何人竞争,只要自己不断前进即可。

2.追求优越性是指自己不断朝前迈进,而不是比别人高出一等。

3.我们虽然不同但是平等。

4.价值在于不断超越自我。

5.当一个人想要做自己时,竞争势必会成为障碍。从胜负竞争中全身而退。

6.在意你的脸的只有你自己。

还是耳目一新的好。酒足饭饱思淫欲,若让我长期处在过于安逸的状况下定会变得麻木无思。身体会变的浑浊笨重不堪,大脑会变得迟钝空洞虚无,灵魂会变的无奈继而沉睡。我在一边享受这样的难堪日子一边警醒自己勿要上瘾。走出那暖暖的几个平米的空间,回到自然界的各种常态。凉风,冰爽,清新透析,视野里全是充满活力的精彩,冷傲,姿态。

冬是一个往回收的季节,一切还原了本色。仿佛每一棵树都可以交心,每一处风景都可以写入灵魂。一切安静、沉淀,期待来年的生发。雪花是开在心间的花朵,以真情回报世间的薄凉,将手心里的温暖珍藏于心中的山水里,将那些心心念念写意成年月里最柔的寻常。生活不是诗,是平凡的欢笑与眼泪,是认真做好每一天的份内事。

2017.1.30 周一 阴

绝情与无情,爱与不爱,都不靠谱。在这荒凉的人类情感世界,出于自保,大量的自私充斥在相互之间,却大言不惭的说着爱做着爱。

满目薄情也该去爱,爱是勇敢者的游戏。深情的活着像个活着的生命一样。亲爱的,这世间,爱最大也最小。爱无定所,游离于你我之间。有爱的多,懂爱的少。有时候我恨这薄情寡义,有时候我容不下这荒诞虚无,不是厌世嫉俗,是讨厌懦弱。挣脱不开而洋装无牵挂。可气可泣可弃。

爱的源头。回到爱的源头,在母亲那里。母亲是一个伟大的角色。她用生命书写着爱,这世间谎言太多,就在脐带被剪断的那一瞬间我们就开始在不安之中求一息尚存。看孩子如何爱着妈妈,看妈妈如何爱着孩子。爱无可救药的发生。爱是勇敢的经验与跨越。

人性的光与暖在瞬间升起也可以在瞬间化为乌有。在它的另一面是凉薄。被自我束缚的本心,被世俗框住的直觉,对身份在出生之后的层层叠加,在觉醒之后对外壳的无情剥离,对疼痛的麻木,哭喊,隐忍,接纳,包容。人有两次生命,自然出生,灵魂觉醒。前者拥有青春,后者予以绽放。恰逢觉醒,又遇觉知,静默无声,在心里传递恩与情。给予所拥有,创造所需求。

2017.1.29 周日 阴

野空很明亮,星星眨着眼睛,周围格外的静,挽着妈妈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都没有说话只是在听歌。表妹家的小宝宝格外的灵性,至纯至真。下午的酒就那样下了肚,不多不少刚刚好,越来越喜欢酒,忽然间觉得这样好像不太好。眼睛盯着窗外流动过去的所有,其实不知道流过了什么,但是知道有一种惆怅,说不上悲喜。此时此刻,我想珍惜,陪着爸妈。

2017.1.27 周五 阴

从骨子里血液里每一个细胞里的散发的气息和味道只有自己才能去拿捏稳妥。来自身心的呼唤敢于悉听尊便。若是所有的言行举止它都来自我心。忘掉大脑,忘记关系。只有我和另一个我。不忘记生命里的贵人,不辜负一路上所有的支持和鼓励。给踏实的生命赋予各样的色彩。忘掉那些对与错,忘掉外界的评判,在纯净的世界我行我素。我不挑战世俗,但也不要被世俗裹足。

慢慢儿来,我要把我骨子里隐藏的那些小小的梦想都实现。我最大的优点应该是不着急,沉得住气。就连开车这种基本技能我都可以将之列为我的小梦想,所以我是知足的,几乎没有野心,也是满足的。贩卖快乐与小美好也是我的小梦想,但这很抽象,不一定被理解和接纳,但这并不可怕。我无力改变大环境,我却可以优化自己的小环境。

2017.1.26 周四 阴

有时候我也会把千言万语掩埋在心底,但是我们需要去找寻出口,生命能量需要流动。

知行合一不容易,但努力对自己诚实不说违心的话本身就是一种力量,我们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能够好好自处,能够真实待己,一不小心我们也有可能照亮了别人。比起在节假日漫天飞舞的转发讯息,我更喜欢平日里诚实的三言两语。我的日子每天都差不多,过节也一样。在人群中我是孤单的,在独处时我是闹腾的。在热闹中我是安静的,在静寂中我是平和的。虽然过节不发祝福,也许有人能感应到的,确信。

已醉已睡已醒。把孩子生下来放在农村老人养而父母离开这是不对的。看一看娃娃的状态就足以说明问题。

2017.1.25 周三 晴

这荒芜与苍凉孕育着来年的新生命,在寂静中潜藏着生发。其实这都不重要,而此时此刻它却带给我丰富与心安。成群的鸟儿飞呀叫呀,那光秃秃的枝头全是它们的身影还有它们的家,一片热闹与翻腾,映衬了人类小村庄的凄凉,熙熙攘攘的麻将机洗牌的声音,那池塘边一位妇人在捶着衣裳。城里的文化人期待着宁静,村里的百姓们期待着翻腾。心境,意境,生存,生活。不觉醒不觉知不足以知生命。为世俗拖累,为他人奋斗,为自己悲哀。我不禁感恩生命的苦痛与挣扎。那些无奈与叹息都是在呼唤沉睡的心灵。谢谢亲爱的自己如此的努力与不辜负爱。

第一餐酒,家乡的粮食酒,小两杯,上头了。我知道老人家爱喝酒爱热闹更爱我陪着喝一杯吧。也知道我心情好便喜欢喝上一杯。在他乡很多地方我都一直很难融入在这一点上我尽力而为。是一份心也是一份尊敬更是一份爱的表达。谢谢大家对我的善待与接纳。

和她说,第一次心疼一个姑娘;和她说,温柔的回到自己的心;她说吉他也背回去了吧……

在人群中我是孤独的,在独处中我是丰富的;在热闹中我是孤独的,在寂静处我是平和的。

2017.1.24 周二 晴

亲爱的,全然敞开方可接纳,松开小我融入大我。在宇宙中无处可逃无处可藏,所有的躲避都是自残。

单车音乐疯丫头,我喜欢。在路上心境格外美,享受在人间的滋味,但需要体能需要信念需要放松。绿道,一定要走郊野道,磨山道。有山坡,有湿地,有高铁,有荷塘,有菜地,有老百姓,有小别墅。和有爱的人一起做有爱的事,会非常的感恩,感恩着活着的现在。

阅读中有:

1.跨出家门的的那一瞬间,旅行就已经开始,朝着目的地出发的途中的每一个瞬间都是旅行。

2.人生是点的连续、是连续的刹那。

3.一直想着“真正想做的是这样的事情,等时机到了就去做”,是一种拖延人生的生活方式。

4.我们并不缺乏能力,只是缺乏勇气。

2017.1.23 周一 晴

妒忌,就会肚子疼;不能很好的表达,就会心疼;欺骗自己,就会头疼。请尊重身心感受,善待灵魂之居所。你不听它,它就会疼给你看。

对于心理有结的病人不需要一味的给予安抚,不要给予一些虚假的期望,让他们直接碰触内心深处的折磨,去感受恐惧,与痛苦同在,从而化解离开前行。否则一生都在模式里自我囚禁。

我喜欢的日子要有一点孤单、有一点快乐、有一点忧伤、有一点满足、有一点稀缺、有一点成就、有一点希望、有一点疯狂。

“女子大美为心净,中美为修寂,小美为体貌。”无论男女,每个人身上虽不自知,但都在散发不同气场。见识过种种,珍惜那种心地清净、单纯、暖和、活在当下的人。这种珍贵并非出于无知,而是出于历练。

音乐是宇宙的和谐.....是这种和谐让生命呈现在人这个宇宙的缩影身上。音乐最棒的部分在于,通过音乐,不需要思考或专注,你就能够进入冥想。音乐把意识和潜意识连接起来,以无形而形成。如果有一种东西能被头脑意识到却没有任何形式——那么它就是音乐。(阿扎特·因哈特拉·卡恩)

关于瑜伽,我用的是洪荒之力[捂脸]。瑜伽的你们都可以使出来,但是这力道的咒语需要自己解,我也是费了很多些时日的,也仅仅就这样。所以继续行走,在瑜伽之路上。

关于绿道,确是大手笔,美醉了。去了好几次都不曾拍照片因为身在画中已经无心顾及也无需用镜头去寻找,而且镜头太小装不下这无比的美好。

今儿伴夕阳归去,明儿陪朝霞升起。我要去探索那未曾到过的另一边。每一天都在时光中溜走,每一刻都在呼吸中延续,我不想辜负这时光这青春这生命,谢谢与我同在。

2017.1.21 周六 晴

“你让我的生命生长出更为美好的部分,希望以后我对他人也有如此的作用。”

我发现我心中没有小孩子的盼望。我热泪旋转不是因为逝者而是因为生者的理解。我被惦记会很开心。我可以听闹钟准时起床尊重生命的渴望。早安,虽然睡了一觉也没治好我的难过……

完美的发生与遇见,各种都接受;

当和煦之光映照额头,去感受生命。

在树林里读书,可以想象,但你是否愿意去执行,或者能有执行的能力。在阳光下喝茶交流很长时间,可以执行,但你是否觉得意义非凡,或者能有持续产生的洞见。

感恩有那么多的地方可以呆着用来享受时光,感恩有那么些人生活在我身边给我无限的力量。有些人没有联系就断掉了,有些人不常联系却总有联结。我不害怕一个人呆着,我也享受有人陪着。能说话,能明白,是双方的荣幸。

“静静坐着,什么都不做,春天来临,草自会生长。”

不再想去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而是去发现那个原本的样子,去看见那个被遗忘的样子。 ​​​有时候,“感觉对了就对了,感觉不对就放放”,不着急。我并不否认生活里总会有许多的无奈或是苦难出现,但同样我们也可以有许多方式去排解释然。不和自己较劲,不与生活作对。对自己有信念。努力遵循不暴力不伤害。坦诚以待己待你。非常的诚实。我要的风景与美丽她来自我心。在理性与直觉之间我更相信直觉,在感受与冰冷的逻辑分析之间我更在乎生命的感受。

2017.1.20 周五 晴

尊重本心,释放能量。同样一件事情有很多种方式方法去完成,找自己的方法,走自己的路。做的每一件事情不一定在最初就有确切的终极意义,但是在过程中会出现意想不到的发生。一段儿学习,一生学习,小与大,点与面。海浪翻起来再回落意义在于经验与被经验。我们找寻自己的真实,努力不要把自己囚禁在自己的囚牢里,更不要被世俗的潮流所奴役。天生我材必有用,不怕,不哭。放松自己,闭上双眼,信步前行,试试。早安。

不要只喜欢我这些文字,要喜欢我这个人。

带着有些难过的心情入睡,明天你要好好的。

2017.1.19 周四 晴

由于理性战胜了直觉,人的内在生命淹没在沉重冰冷的理性分析和逻辑中。基于这个理论之上的基督教和传统心理学都不能为人类提供一条宁静的回家之路。相反,它们满足于安抚病人,给他们一些虚假的期望,让他们对于在内心深处折磨他们的恐惧和痛苦感受麻木。——《生命之树》

2017.1.18 周三 晴

荔枝电台留有许多的音频,优酷留有许多的视频,我想要的只是留一些记录给成长。所有的成绩都不是一蹴而就,每一个脚印都值得纪念,也许现在没有时间去怀念。我想等到两鬓斑白时有温暖的记忆在心间升起,有淡淡的笑意在嘴角展现。在有生之年做一些令自己快乐的事情好了,生命只要存在就值得被尊敬。 ​​​

2017.1.17 周二 晴

昨天两个朋友的一系列问题的考究也令我反思了一下自己。比如建立一个小小的读书团体是为了宣传吗,比如老学员续费八折是为了留住客户吗。我想了一下我的初心,一起读书纯属个人爱好有个伴儿有集体力量,再者身边确实有很多读书的朋友,何不一起分享,也属于抱团取暖的行为。年费学员续费八折是对大家瑜伽路上坚持这个行为的一个鼓励,也出于感谢大家的信任与支持。起心动念还真没有商业的动机,我也不懂。瑜伽走进了我的生活,不幸已经渗入我的生命,如果我的格局真的非常迷你只见眼前一点利益我想一个小小工作室也不至于存在了六年。或许我这不叫利润,只是劳动报酬,我存活的方式。对于物质财富,不求大富大贵,但求满足生活。金钱为生活服务。人不被财奴役。不入世不出世。夹缝求生,但求活个心安。

廊桥遗梦

1.我只说一次,如此确实的爱,一生只有一次。

2.活着的时候只做一些令自己开心快乐地事情。

3.如果不是他我不可能在农场呆上这么久。

4.我把我的生命献给了我的家庭孩子,我把遗留的其它留给他(火化并把骨灰撒在那一座桥)。

2017.1.16 周一 晴

阳光终于穿过了云层,龟山也是山。六天,我和71一起对付了感冒君。三天高烧39.5,用了三次美林退烧之外没吃任何药,水是最好的药。再拿三天主要用来睡觉修复精力。昨天终于拉出去兜风放松了。胜利的心情。每一次生病都是她身体的生长,都是我内心的修炼。然后昨天拉练回来从晚上八点半睡到今天八点半醒来,今天依然阳光明媚,太好了,瑜伽馆儿,不见不散……

有些过程说起来特别轻松,这其间绝对是有煎熬,熬过了才会风轻云淡,才会得力,否则只会是永无休止的怨愤与不公。不冲破自我的壳,光不能散发出去也照射不进来。放宽心,再打开她,是生活的乐趣。亲爱的,早安!

2017.1.15 周日 晴

除工作之外有的是事情要做,电影,书,歌曲。这一切的前提是把瑜伽教好,而这一切也是为了把瑜伽教好。我也只是想做一个还不错的瑜伽老师,我的人生成长的每一个阶段也都受恩于一个好老师,我也想和他们一样可以有意无意帮助一些人,这是我铭记他们的方式。我曾领受,我也愿意传递。儿时的梦想是做老师,回到梦的起点,从此我想做一个真正的老师。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不怕扛不起,只要愿意。

2017.1.14 周六 晴

“但你可以从你自己开始,至少先将你的心,随即是将你的生活,尤其是你的人亲密关系,变得不那么浓烈,真的可以和你爱的人一起喝一杯淡淡的茶,品出其中非凡的味道,那时你会感叹:这就是生命!”

努力,但同时要学会放松。放松是更容易找到答案的通道。努力藏着一个逻辑“我能找到答案”,而放松是“我要松弛掉紧张的神经,打开通向灵性层面的潜意识之门”。也就是说,答案不是我找到的,而是因为我打开了通道,答案自动来到我身边。因此,爱迪生才说:“思想就在空气中。”

2017.1.12 周四 阴

有时候看起来没什么异样,其实心已狼狈不堪,比如今天,人的理智性真的倍高,所有的狂野举止也掩盖不了虚弱无力的气息。很多时候安慰他人的话其实都是适合用来安慰自己的。

我说,“我最讨厌你生病了,知道吗?” “我知道,我一发烧你就心很疼!”

越是沉默不语越是熬着一股子必须的劲儿,人的潜在力量到底有多少呢?以后的日子里,我想开始仔细琢磨一下人的七个脉轮,学习是个阶梯式的,一步一步来....

2017.1.11 周三  阴

凌晨三点五十分,弄了一盆热水给她泡脚,想让她出汗降温。给她弄一个舒服的姿势,然后坐在对面给她垫了一个枕头在膝盖上让她可以继续睡。我想可以的话尽量避免吃药,她吃药的样子太心疼了。拿本书先来看,看不下去。放一点自己录的轻音乐,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可以那么轻。想写点什么写不出来。才发现有一个词语叫做在当下努力。我尽所有的努力让生病的你感觉舒服一点,生病也是一个过程,没有捷径,你必须扛过去,这一点我也是这一次才感受到的。总抱着吃一点药马上就好的心理只是对自己精神的一种煎熬。了解一点点身体的运行机制,会给自己带来许多安慰和精神得以放松许多。感谢总有那些一个人去面对的机会。八点四十三分,心怀忐忑的量了体温。真给力!看到了战胜的希望。

以前我把生活过得沉重压抑,只懂得承受,后来我把日子过的轻松灵动了许多,学会了承担与放下。有时候觉得时间给予了一切,有时候觉得时间磨灭了一切。在二元的世界里剃掉血肉直击骨髓的核心,才是我梦里的真实。我信任所有的真理,我更相信自己的感受。不欺人更不自欺。过于压抑自己的感受定会带来身体的疼痛,那是疾病的起源。所以选择对自己诚实。在每一个当下努力。在日常里努力完成自我生长与自我成长。

2017.1.10 周二 雨

最近几天对生老病死感触颇多。似乎这些都是针对老和幼的,反而是年轻人觉得不疼不痒。处在中间层的自己,看到亲戚朋友家小孩儿诞生全是欣喜,看到亲戚家人病危全是惆怅哀伤,看见孩子们生病余下更多的是担忧害怕心疼,彻夜不好睡,回头想想逐渐老去的父母发现生者宝贵。努力在有生之年学习照顾好自己,不为他人带去忧虑,这也算是一种爱吧,我想到时候也可以带着笑容离开这美好的人间。

2017.1.9 周一 晴

一段时间的静默是在孕育着新生。安静的守候与等待,顺其自然,无需为之。拿掉思维这个第三者,身体与灵性直接相恋。有一种信念缘于直觉,并非无缘无故,也非苦行。有时候很简单,被人为的弄复杂。由简入繁是生命社会化的被动生长,由繁归简才是生命智性的归元成长。

窗外又可以听见鸟儿们的歌唱了,这也意味着的新生。一个又一个冬藏的的日子就这样被我们不经意间送走,然后迎来每一轮新的春夏秋冬。如果依旧麻木沉睡,就只会懂得叹息年华老去;如果生命已经觉醒,就会感恩时光之河万物新生美轮美奂的神奇生命。他们来了又离去,他们离去再回来。自然而然。我们却自然的在反复中磨砺自己的心智最后懂得坦然、淡看、恬静、欣赏,一动不动。

岁月不会老去,青春会常在。老去的只是物质的身体,身体本就只是灵魂的暂住,又何需为此叹息。解开身心的束缚给灵魂自由,她会愿意多住些日子。把她压制在里面只会加速消耗身心的能量提早销毁身体从而灵魂得以释放。每一个灵魂选择每一个身体都是为了帮助释放身心的力量,绝不是来找一个避风港或被常年关禁闭的。

生与死是常态,生不足以窃喜,死不足以悲伤。风来了风走,雨来了雨停,你来了你走,花开了花谢。霎那间一切再来,循环往复,时光之河,没有停滞。我们却总在为某个人驻足,为某一刻停留,我们应该闭上眼紧,跟上时光之流,伸出手来,触摸一切触手可及的生命之存在,在行经中感受宁静、安详、平和、喜悦。

有人的时候与人乐,没人的时候与己乐。这就是我的生活。我没有期望每天都宾客满座、人满为患,我只是喜欢每天都可以陪伴三三两两的伙伴相知相惜。我们都应该好好的工作,静下来学习也是为了好好的工作与生活,定不是为了逃避。在这里陪你做的每一件事情我都曾陪我自己。为自己斟茶,为自己煮咖啡,为自己歌唱,为自己阅读,为自己欣喜,也为自己流泪。2017年我要一个投影仪陪伴自己然后有人陪你。

在同一天,收到两个讯息,一边是新生,一边是死亡。唯有不悲不喜才是我该有的常态。同时丫头生病了,愿71坚强,心中有爱就有力量。这一次我不再恐惧忧虑,反而更多了一份坚的信念。

她,长大了,许多许多。回家和我说,“我在幼儿园睡好觉起来觉得头好晕,老师说我发烧了,然后爸爸就来接我了。”在家里,很懂事儿的一会儿喝水一会儿喝水,精神状态很不错,睡一会儿醒来,就听我读故事或者唱歌,然后聊一会儿玩儿一会儿。我们努力试着不喝药。不过睡前体温还是不低,为了晚上休息好,我们决定喝一点退烧药,看她一口气吞下去的样子,心疼也欣慰,我知道她懂事了。我们相信明天会好起来的,心里有支持有信念,她有我也有。爸爸连夜赶回奶奶家了,我们会照顾好自己,也不用担心我们。在我心里,学习照顾好自己这就是最好的爱了。

2017.1.8 周日 晴

在暖暖的冬季里即将告别,抓紧这一年的尾巴莫虚晃。关于瑜伽,关于改变,是在行动中我们丁点积累,踏实踩过,是一个厚积薄发的经历。在每一个容光焕发的背后的努力与付出,被他人所知道的所理解的也许仅仅是九牛一毛。用眼睛看,用心去听,用身体去感受,用行动去践行。这三教九流的社会不乏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亲爱的,享受周末的阳光与心情!

2017.1.6 周五 雨

和她生气了,分别后某一个瞬间我心好疼。我把注意力放在疼的位置和感受上,很快得到释然。我相信她依然会感受到爱和安全。

蛋糕店有的产品我非行喜欢,有的特别不喜欢。让我想起了自己,我有你喜欢的特点,肯定也有你特别厌恶的气质。所以邀请你只要选择你喜欢的味道就好,不必勉强自己浪费精力来和你不喜欢的特质对抗。对你,我也一样。

静下来,与己为伴,与你为伴。在瑜伽的课堂里,卸了妆容,丢了盔甲,松了心弦,我们便多了一份联结。在默契里,少言语听呼吸感受空间和距离。

在春季看新绿,在夏季听花开,在秋季拾落叶,在冬季里踏雪。我有好多的念想都萌生于当下的你。瑜伽里的你我,愿你此生不遗弃,如实的爱上自己。感恩有你。

关于今天,很多感触,却什么也不想说。比如心疼,比如心塞,比如呐喊,比如虚弱,比如喜悦,比如欢呼,比如警惕.....

2017.1.5 周四 雨

摘自《身体知道答案》

1.“别人证悟到的真理,只是他自己的真理,而不是你的真理。”—葛印卡

2.“如果没有身体的佐证,一个道理对你而言就可以是一个谎言。”—史蒂芬.吉利根

3.“尊重你自己的感觉。”—股神巴菲特的父亲

4.“最重要的是,拥有着跟随内心和直觉的勇气。你的内心与直觉知道你真正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任何其他事物都是次要的。”—乔布斯

2017.1.4 周三 雨

不迎合大众,不随波逐流,我只做我自己。不闭门造车,不唯我独尊,我只做我自己。你喜欢你来,你不喜欢你离开。带着微笑,请来去自由。不含糊不尴尬。而我一直都会在。在独有的独特的生命里,认知自己,优化自己,投资自己,时间金钱精力,合理投资,舍得投资,好的不便宜,而且会越来越贵。遇见合适的,先要问心,带着信任与信心,下手要快要准。学会买单,享受买单,为自己,是爱与尊重。

头是方向,不要总低着头。上半身和下半身要有明确的折点界线和角度,点和线才有面。后背上腰部肩背部,前侧腹部,他们的力量要被看见。有根基,跨很稳,身体有记忆,赞。生物力学太给力了。到目前为止,我非常感恩我在大学所学到的那些真正的专业知识。让我可以通俗易懂的来解释生理解剖力学上的很多问题。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走向久远。在练习中,闭着眼睛身体作主,睁着眼睛大脑做主。

妥妥的走自己的路。日子,妥妥的,行径中。多年以后,定会感恩曾经所有的际遇。成长起来的生命力。即便没人懂也不觉孤单。我另可属于大众边缘的另类。而实质上我走的是正道。

2017.1.2 周一 晴

很多时候不经意间的一句话会给予对方莫大的影响。我能做的就是永远努力的趋于诚实,不蒙蔽自己的心。发自内心的声音不会错到很远。因为很难禁言。所以我只能更勇敢的真诚坦言。能说出来是一种信任和支持。而你真正的改变是在漫漫中积累的。是自己的诚意和勇敢。学习和成长是一样的,孩子不是一天长大的,成人也不是瞬间老去的。一天一点。最好的关系莫过于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相互看见并成长,懂得感恩没有怨言。谢谢你。

退掉华丽的外衣来见,我们会更亲近。而我们似乎永远都在为华丽的外衣而拼搏,来拉开你和我的距离。内心却是渴望亲密。装点,炫耀,比较,自我的内心戏码。你演我和你一起演就是亲密,你演我不演就是距离。凌乱。错位。附和。

身是有形可触摸零距离的,灵是抽象隔空浩瀚的,心为二者搭起桥梁。心不归己不足以谈人生。身会腐朽,灵则永生,心是自由。身不会说“我爱你”,心会主导说,而灵则说“我就是爱”。人是三合一。灵安住于皮囊里,沉睡或醒来,就看心的呼唤,爱的力量。

到时候就知道回不回去了。离过年还有很久,不用拿明天的烦恼来恶搞今天,今天过得好不好挺重要的。人是善变的物种,下一秒会如何谁知道。当下是切实的存在。刻意努力把思绪带回过去或是跳到明天其实都是无谓的消耗。这首歌这个感觉这个人这个时刻我很喜欢,我只要沉浸在此刻就好。别无期许。下一刻自有下一刻的呈现。书写是一种情绪的清理,当写下的那一刻情绪就已经落地了,所以书写是一个很棒的方法,坚持下去,书写不为别人,不求回应。请永远在自己身上努力。而且,请小心,不要得瑟。路漫漫其修远兮。但是我们潜藏有许多的力量要舍得拿出来使用。以意引气,以气运身。这是身体练习的精髓。身心灵本就一气呵成。生气、动怒,计较,都只是一种博取爱的手段,但这种手段糟透了。关于爱,唯有自爱。心量放大些。任何人没有义务以你需要的方式来爱你。父母与孩子之间也如此。若是不想有唇枪舌战的消耗,沉默不计较也不解释。内心没有力量才会被他人伤害,不是她的错,是你太脆弱。感恩她给予你机会去生长力量。释怀吧,退后一步海阔天空。她们的言语没那么重要。笑一笑风轻云淡。记得一句话“我知道我是谁”。不要浪费精力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晚安!一辈子很长,还来得及,青春还在,加油...

———

2017.1.2 21:50 某人和我聊天,我的话,就这么被我记录了,刚刚发生,我该说点啥,鼓励我还是批斗我[捂脸][捂脸]。瑜伽老师不仅仅是要教瑜伽。同学们进步飞快,我真是连跑带爬的....

我想我可以灵活多变一点了,一切自是有时候。敢问心,敢面对,敢承担。一直在学习。一直在努力的战胜另一个自己。努力的终点在生命的尽头。所以一直要努力。这么定义我自己:努力的爱护自己爱着生命。今年,我很清晰的知道我想要简单一点,再简单一点。我也知道没有标准,舒心就好。在身体的能量层面上,我知道我平和多了,自我调节机制也在日趋完善,该打开的都打开了,该制约的也制约了。我需要运转起来。眼耳鼻舌身心意。

2017.1.1 周日 晴

在浮华的世界里没有我。静不下来,没有任何想法,除了逃离。我喜欢窗,它与自然连结。而城市的奢华却用厚厚的钢筋水泥筑成童话梦幻的王国,高端大气上档次,我却不能呼吸。这是本性。每个人都一样,渴望自由呼吸,任意翱翔,向往广阔的天地自然。不一样的是欲望。对诱惑的不能抵制。对物质财富的贪恋,对权利的抓捕,对自尊的误解。

没有完美的收官也没有完美的新启。身体的细胞每一天都充满着各种情绪。每一天都在忙活着安放这些起起伏伏的心绪就是日子,日子长了就是岁月,岁月多了就谈及生死。不能不思考,也不能想太多。不断把自己整得复杂是为了让自己回归简单。经历疼痛是为了体会快乐。好像有道理极了。在以前的日子里没有忽悠自己,在以后的日子更不会忽悠你。每一天做着自己,不演给你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