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在家怎么做才能不被嫌弃

这日子没法过了.png

放假了,在家闲着没事,翻以前转发的微博,深有同感。

我每次放假在家不超过一个星期就会被母上大人各种嫌弃。以前我都是闷不吭声,但有句话说的好,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我不敢爆发,又不想灭亡,于是痛定思痛,查资料、问同学,总结了几条不被嫌弃的做法。

管不管用,我也正在试验,目前效果还不错。

一、早睡早起

早睡早起身体好.jpg

我们大多数人在学校习惯晚睡晚起,反正也没人管,晚上玩到凌晨几点都还很兴奋,然后一觉睡到中午,基本上就是个没有上午的人。

但是在家就千万不能在这样了。晚上一定要在十二点之前睡,当然,能在十一点之前睡就更好了。这样第二天也能早点起,不一定非要七八点钟起来和父母一起吃饭,但至少九点之前要起来。不过,如果你刚回家,可以睡几天懒觉,再逐渐把作息时间调过来。其实,早睡早起的感觉也很好,你有多久没见过早晨八点的太阳了,早上起来看看也是不错的。

二、不要手机、平板、电脑同时玩

只玩一样哦.png

相信很多人都习惯这三样或是其中两样同时玩,就是不玩也要开着。电脑看视频,平板玩游戏,手机还要聊着天,平时在学校这样也就算了,反正周围人都这样。回家了就要收敛一些,长辈们最看不得小辈们这么浪荡了,太辣眼睛。

三、勤做家务

我是勤劳的小蜜蜂.jpg

父母都喜欢勤劳能干的孩子。放假了,闲着也是闲着,没事了,就拖拖地,擦擦桌。这也花不了多长时间,权当是锻炼身体了,还能得到母上大人的夸奖,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家里父母很勤快,完全用不到你做家务,那就祝贺你,真是个幸福的孩子。或是你真的你懒,就是不愿意做家务,那也行。但是至少要把自己住的房间,收拾出个人住的样子,被子叠一叠,衣服收一收,女生的话,就再把梳妆台上的瓶瓶罐罐的码整齐,就算不是为了耳根清净,自己住着也舒服不是。

四、帮忙做饭

我们这一辈人会做饭好像很少,大部分都是父母做好饭,我们等着吃就行了。

如果你家里母亲或父亲有时间做,那这样也行;但如果父母都工作,那就要学着做饭了,父母工作一天也挺累的,我们的这么大的人了,也该体恤一下他们了。刚开始做不好也没关系,有这个态度家人就已经很开心了。在这里呈上我蒸的馒头。

我是馒头.jpg

这真的只是普通的馒头,我母上去上班了,我看家里没什么吃的了,就准备蒸个馒头,讨母上欢心。我发誓我真的没有乱放东西,不知怎么的就把馒头蒸成这样了。我母上回来看了就骂我笨,但她是笑着说的,我就觉得我的马屁没拍到马腿上。

如果真的像我一样,实在做不好饭,那就刷碗吧,这总该会吧;如果这也不会,那活该你被嫌弃。

五、与家人聊天

幸福一家人.jpg

不要说跟你父母长辈没有共同话题,这都是借口。

其实话题还是很好找的,陪父亲爷爷看新闻联播,边看就能边聊起来;跟母亲奶奶聊一聊养生和化妆品,女人都是爱美的。我给我母上敷了三天面膜,她可开心了;跟家人聊一聊在学校的事,别管大事小事,他们都是爱听的。

以上是我的一点小心得,也还在完善中,就算做不到全部,做到其中一些也是可以的。

如果有更好的做法,欢迎分享给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琼玉敲开我家门,眼睛红肿,挠头散发;顾不上老人孩子都在场,一坐下来就泪如泉涌,一发而不可收。 我赶忙拉起她进卧室,...
    兰兮阅读 366评论 6 9
  • 上一篇 杀猫记(一、二) 【三 对嘴唇的欲望】 车子被堵在街上。眼看十字路口的红绿灯转换了三次,车子只像猫一样哼了...
    mengqiu尹阅读 875评论 0 9
  • 2013年3月8起,我一直在异地工作,与媳妇、女儿聚少离多,互相牵挂着,想念着。 2016年2月16日,媳妇微信“...
    许瑞光阅读 456评论 2 0
  • 青春,清纯 梦想的萌芽在心中扎根 清纯的岁月里任其生长 雨打风吹不停 却道风雨兼程 青春,清醒 多少忧愁,多少无奈...
    飘雪有声阅读 14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