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沉浮(15)斩断情丝

感谢您的关注,请点【目录】阅读其他章节

上一章

(十五)斩断情丝

这天素素接到一个陌生的来,电话接通,对方稍稍迟疑了一下,然后说:“素素啊,是我。”素素听到这个声音,她的心不免紧缩起来,嗓子竟象塞了石头,一时语塞竟不能作答。王凯知道素素在听,他似乎在电话那头听得见素素不均匀的呼吸声,他为自已还能左右到素素的情绪感到欣慰。

“素素,我是王凯啊!过得好吗?”

素素知道这个声音来自于谁,她感到意外,当初如此决绝,百转千回,更换了电话号码,离来他们的城市,如今他会联系她。这意外让她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她回过神来,镇定了一下,说:“王凯啊!你好吗?”

素素曾经无数次的在心里模拟过,如果与王凯有一天不期而遇,如果某天接到他的电话,她该做何反应,可是如今事情真实发生了,那无数次的演习却失了灵。

王凯说:“还过得去。当年一别,一直没有你的消息,老是惦记着,想知道你过得怎么样。”

“谢谢你。我挺好的,我也还过得去,没什么好牵挂的。”

就在不久前,素素还一厢情愿的以为,这辈子再也不会和此时和她通电话的这个男人再有半点牵连。两个人在电话里寒暄着,客套着,她却不知道说的是什么。素素感到每一个细胞都收缩了,每一根汗毛都竖起来,血流加速,心跳不规则,混身不自在。最后,王凯说:“我想见见你……我来你这里出差,明天走,今晚,能见一面吗?”

素素迟疑着,隔了十几秒,说:“还是不见得好吧!”

见,还是不见?若说见面,真没那个必要,好不容易可以平静地生活,见面又能怎样呢?若说当年的恨,现在也没有了。一方面是她真的放开手了,另一方面,她也做过反思,她和王凯的分手,自已也有责任。

王凯显然没想到素素会拒绝见他,他一直有这个自信,即便事到如今,他以为他永是素心里的那个烙印。是的,他以他独特的方式给予她灵的印迹,但那印迹不是代表着美好故事或是生命礼祭的美丽的纹身,而是因为伤痛的疤。王凯的声音有些沙哑和颤抖,断断续续的说:“素素,我知道……我知道我错了,当年你说走就走,连说声对不起的机会都没给我……就见一面吧!”

素素想,不见?显得自已太过小器,好象心里还含着恨放不下他似的,很容易让王凯误会素素还爱着他。一个女人如果放不下曾经那样不可饶恕地背判过自已的男人,那就是完败!素素正百感交集的思量着,王凯又发声了,几乎是用求的:“见见我好吗?是我对不起你,当初你就那样不辞而别,在我心里,于你,始终象没有一个了结似的,见见我吧!让我对自已有个交待。”

“好吧!告诉我地址,下了班我就过去。”

下班后,素素去赴王凯的约了。地点在王凯下榻的酒店。

当素素出现在王凯的视线时,她依然能够给他多年以前初次见面的感动。当年,他们都是二十几岁的年纪,素素身材消瘦修长,眼晴清澈透明,她满足了他二十岁男孩所有的恋爱幻想,也满足他那个年纪的男人的一切虚荣;如今,他们都已过而立,素素岁月将她雕琢得珠圆玉润,举手投足间从容优雅,感性而性感。穿赵在王凯的不同时光里的素素,始终是美丽的。不禁让王凯怅然,若有所失。

他们胡乱地在酒店的餐厅点了东西,小坐一会就出来了,其实谁也没什么食欲,食物,无非是为了让这场会面,变得不那么尴尬的陪衬,各自的心里都打翻了五味瓶。酒店的餐厅是个中餐厅,当天的食客比较多,所以比较吵。王凯送素素出了酒店,指着酒店对面小广场上的长椅,对素素说:“我们去那边再坐坐吧!”素素没有作声,只是随着王凯默默地朝着广场上走去。素素想,即然来了,就别太小器。王凯接着酒店的话题,说自已如何离职,如何与朋友合伙经营公司的事情,从王凯的谈话中素素得知,王凯的事业更上一层楼了。据说那个女人比较务实,这么看,她还是赚到了。不妄她动用心机,以怀孕将王凯套牢。

“男孩还是女孩?”

“女儿。”王凯觉得这问题来得太突然,没想到素素会问起孩子。

“应该有三岁了吧!”

“嗯。”

王凯不象夏逸轩,每当提及妻儿,总是表现出自豪和幸福,王凯对妻子女儿的话题闪烁其词。但是素素就是想知道,当初逼迫自已几乎到了绝境的女人,以及她肚子里的孩子,现今如何了。

“太太应该是全职在家吧!”

“嗯。”

“不管怎样,你也算成家立业了,恭喜你!”

王凯并不看素素,目视前方,勉强挤出一点笑容,沉默了一会,说:“素素,你应该觉得我可鄙吧!”

“时间久了,都无所谓了。”素素含乎的回答,见面之后,她发现王凯苍老了许多,以前那股桀骜不驯、洒脱的艺术气质几乎磨灭了,好在没有发福,男人的性感气息还依稀可见。

“恨我吗?”

素素笑了笑,说:“都是成年人,我恨你干嘛。过去的,别提了。”

王凯多么希望素素能恨一恨他啊!可是素素的从容让他知道她不恨,这并没有让他感到解脱,反而有点失落,原来,在素素心中,自已连被恨的权利都没有了。沉默了一会,空气象凝固了一样。其实,此时的素素是伤心的,并不是为着失去王凯伤心,而为自已在过往里的付出感到痛心,一翻努力而徒劳无获的确是让人懊恼的事情,何况与那段岁月一起埋葬的还有素素宝贵的青春。

“其实,我过得不幸福,婚前的激情在结婚以后慢慢消亡,走进婚姻里的她也不是我想象的那个样子了。我们总是吵架,我们现在处于离婚的边缘。”

素素觉得王凯好笑:你的生活早已与我无关,我即不会同情你,也不会安慰你,干嘛向我汇报?她抬头仔细打量了一下王凯,好象比刚才就餐时的那个人又沧桑了,毕竟在一起消磨过那么多时光,素素心软起来。尽管她曾无数次的诅咒他们得不到幸福,可是再看看王凯现在的样子,却又高兴不起来了。反倒对面前这个象孩子一样无助的男人产生了同情。素素说:“彼此多一点宽容和理解吧!别再任性了,还有孩子。我想她是爱你的,以怀孕邀约男人的一纸婚书,作为女人,也是需要勇气和牺牲尊严的。”

王凯的眼睛失去了神采,泪水在眼里打转,为了不让它们流出来,他仰起头。过了一会,王凯用有一点低沉而沙哑的声音说:“素素,其实我忘不了你,你就象个影子,老是跟着我。”

素素只能勉强挤出个笑容给他。王凯的话让他反胃,原本的一点点同情和怜悯,现在也荡然无存了。

王凯慢慢地侧过身来,握住素素的手,素素的手还是那么温暖柔软,王凯的手却冰冷潮湿。王凯的脸上掠过一丝难过,还有一丝深情,他说:“我是不是让你失望了?你嘲笑我吗?”

王凯让素素无所适从,虽然觉得有点不合适,但是她还是任由王凯拉着她的手,素素觉得如果马上把手缩回来,对王凯有点不尽人情,也许让他这么拉着,可能也算是一种安慰。素素坚定的说:“路,要向前走,要忘了过去才有未来。”

王凯把素素的手握得更紧了,说:“当时是我胡涂,我对不起你。”

说着将搭在椅背上的另一只手环抱住素素的肩膀,然后将头揍过去吻素素,素素想推开他,可是还是被王凯扎扎实实的吻住了。素素挣扎着站起来,怒视着王凯,厉声说:“你干什么?我和你老早就不是那种关系,你这个吻算什么?流氓!”王凯也站起来,抓住素素的胳膊说:“对不起,素素,我是情不自禁了。我爱你,一直忘不了你,我们从新开始吧……”

没等王凯完成表白,素素抬手打了他一个响亮的嘴巴,说:“够了!王凯,清醒点吧!当初你背判我,现在你又想婚内出轨到我这里,你当我是什么?你又把自已置于何地?我们不可能,你让我恶心,你,给我滚!滚!”

素素气得发抖,她一边说,一边用力的擦嘴,对王凯厌恶到了极点,仅存的那一点美好,恐怕此刻都已消耗殆尽了。

王凯将头扭到一边,看着远处,沉默了一会儿,好让自已稍稍平静一下,说:“对不起,素素!”然后垂头丧气的走了。

望着王凯的背影远去,素素瘫坐在长椅上。眼泪一下涌了出来,素素哭了!后悔曾经为这样的男人浪费了光阴,好象刚刚是被流氓欺负了一样,让人愤恨而倒胃口。她一边哭,一边在包里找纸巾,翻了半天也没找到。这时有一个人挨着她坐了下来,原来是夏逸轩。夏逸轩不作声,只默默的递过手帕,看到素素稍微平静了,说:“我都看见了,他就是王凯吧!”

“嗯。”

“要我做点什么?”

素素不解的看了他一眼,心想,你能做什么。

“告诉我他房间号,替你教训他一顿!”

素素立刻破涕为笑。

“怎么了?舍不得?”

素素笑了,说:“舍不得个头啊!我没事了,哀悼一下我那白白消逝的青春。”

夏逸轩听到素素这么说,也就放心了,也笑了。他保持沉默,他知道,此时他坐在这里就好,不必多说什么。素素是个聪明人,什么事情都能想得开,只是需要一点点时间而已。

突然掉了几个大雨点,夏逸轩说,要下雨,赶紧走吧。话音刚落,一场急雨从天而降,犹如瓢泼,两个人赶紧到最近的一处建筑避雨。尽管如此,衣服还是湿透了。夏逸轩还好说,素素真丝连衣裙被雨打湿后,全都贴在身上,又薄又透,从上到下,内衣清晰可见。夏逸轩朝素素望了一眼立即扭过头去,素素也尴尬地把双手抱在胸前。夏逸轩是可以扭头作君子之态的,可是,在路人的眼里,湿身的素素依然尴尬异常。夏逸轩赶忙从运动包里掏出一件运动衫给素素,原来夏逸轩在附近的球馆打完球出来,正好路过这里,才与素素巧遇。夏逸轩说:“穿上吧!刚才我穿它打了球,恐怕会有一股汗臭味了,你就委屈一下吧!”有这件衣服遮体,素素已是感激不尽了,衣服刚好盖过臀部,全美遮羞。


下一章

感谢您的关注,如果您有感兴趣,请主点击【目录】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