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产期在国庆,老公依然抛下孕妻回老家看父母,有一种婚姻叫心寒

文|新面纱

来源|新面纱(公众号:XMS-2018Y)

01.

“又是一年国庆,时间过得真快。”

庄婷看着拖儿带女回老家的人群,心中很不是滋味。

到这个国庆节,她刚好离婚一年了。一年了,是怎么熬过来的,只有自己知道,说多了都是泪水。

去年国庆,原本是件高兴的事,因为庄婷很快就要当妈妈了,她的预产期在10月6号,希望老公李远能够陪伴在身边,顺利迎接小宝宝的到来。

可没想到的是,李远买了1号早上的票就直接回家去了。

庄婷很不高兴,跟老公说:你孩子都快出生了,你还回老家去,丢下我一个人,你就放心吗?

老公那个没心没肺的男人,不以为然,说:我有什么不放心的,不是说6号吗,还有好几天,我6号晚上就回来了,哪有那么巧的事,哪天预产期就哪天生。再说了,要是真的提前生了,你就找你娘家人啊,打个电话,他们两个小时就能赶到。

庄婷怎么劝都无法将老公劝回来,男人要回家见父母,你是怎么拦都拦不住的,在他的心目中,永远都是父母最重要,管你是在待产期还是坐月子。

嫁给拎不清轻重的男人,婚姻没有幸福可言,只有心酸和苦楚。

从李远拎着背包出门的那一刻,庄婷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流,孕期的女人,本来就比较敏感,总想不通,怎么会嫁了一个这样的男人。

02.

大概情绪波动太大,1号那一晚,庄婷整晚都睡不着,想东想西,鼻子一酸,眼泪又止不住地流。

到了第二天凌晨,迷迷糊糊正想睡觉的时候,突然感觉下身有股液体流出来。医生交代,如果破水了,一定要第一时间赶到医院。

庄婷慢慢爬起来,看看时间,凌晨4点,不敢太大意,赶紧给娘家妈妈打电话。妈妈接到电话,第一时间就在电话那头,将这种不靠谱的女婿痛骂了一顿,并且扬言说:我女儿要是有三长两短,跟他没完

接着,让女儿赶紧打120送去医院。娘家爸妈和哥嫂,接到电话后,急匆匆就开着车从另外一个城市赶过来了。

躺在内检的床上,医生连忙问,你的丈夫呢?庄婷无奈地说,回老家了。医生听不下去:“老婆都快生了,回什么老家,还有没点轻重意识?

庄婷无言以对。

你这个已经开了一指,等到开到四指的时候就要进产房,催一下你的家人赶紧过来。”医生再次提醒。

电话那头,妈妈呜咽着嗓音说:“女儿,再坚持一会,我们马上就到,你一定要等我们。”

等到爸妈哥嫂们赶到,庄婷已经躺在产床上疼得死去活来,阵痛的疼痛也难掩她心里的痛。

男人爱不爱你,有没有将你摆在最重要的位置,生孩子时就知道了。

03.

庄婷的爸爸,又急又气,恨不得现在就将女婿手撕了。掏出电话,就给女婿打电话。

电话那头,李远睡得正香,语气相当不耐烦。庄爸爸听了就来气:“你这孙子,我女儿在产床上疼得死去活来,你倒好,睡得跟猪一样!马上给我滚回来!

李远听说老婆正在生孩子,一时蒙了头,不是说6号的预产期吗,怎么那么快就生了。可是,现在也没火车票可以回去啊,可怎么办呢。

等到庄婷的老公折腾了一天,坐了飞机回来时,庄婷已经剖腹产生下孩子了。

产程到一半的时候,血压有点偏高,医生建议剖腹产。

一个女人,在最需要丈夫陪伴的时候,却不在身边,这样的婚姻到底有什么意义。

回来第一件事,不是关心妻子的情况如何,而是抱怨自己临时买飞机票太贵,怎么那么快就生,都还没到预产期,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

庄婷简直不想跟他多说一句话。

那一头,哥嫂已经帮忙将孩子的姓名填写好,办理出生证明了。

等到李远看到出生证的时候,孩子跟庄婷姓,李远怒了:“怎么孩子跟你姓,不是说好跟爸爸姓的吗?”

“你不配做爸爸,今天起,我儿子跟你没有关系了,我们的婚姻结束了。”庄婷的心彻底寒了。

04.

“你凭什么改掉姓,他是我儿子。”李远到现在都还不知悔改。

“就凭我女儿生孩子,你都不在身边,既然你的父母那么重要,你就继续在老家呆着,别管孩子跟谁姓!你这种没责任心的男人,不配做我女婿。女儿,跟他离婚!”

庄爸爸终于忍不住发怒了,当初就不该同意将女儿嫁给他,也就看他看起来老实,没想到,脑袋竟然这么不灵光,根本不管妻子的死活,固执己见,又愚孝,打定了主意的事情,怎么劝都劝不住。

庄婷在娘家坐的月子,出了月子就跟李远离婚了。他这种男人,原以为,会想尽办法改善自己的不足,好好表现,争取挽回婚姻。

可是并没有,他在跟妻子怄气,恨她擅自改了孩子的姓,恨岳父母对他态度不好。明明有错的是他,却意识不到自己的错误。

这样的男人,女人怎么能不心寒,不离婚?就算现在不离,将来的婚姻生活也一地鸡毛,痛不欲生。

因为一个男人的性格,根本没法改变,他的内心认定父母比妻子重要,就算以后婆婆来带孩子,婆媳之间发生了分歧,李远这种愚孝的男人,一定会站在亲妈那一边。

毫无疑问,会再一次伤害庄婷,长痛不如短痛,既然看清了一个男人的面目,没有幸福可言,早离或许还能早一点寻找真正的幸福。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依渐远阅读 292评论 0 2
  • 思念 瘦成一轮细细的月牙 在寒风的树梢上 发抖 流星看得心痛 偷偷流下一滴滴 泪 路灯 不忍心离去 闪烁成一条斑...
    水天一色的美阅读 2,995评论 82 123
  • 神,犹如太阳,驱散所有的黑暗。月亮朝向太阳则圆满。当个人的灵魂朝向神时,他便经验到圆满(purnata)。当...
    6b38a4a66238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