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言]提起绣袍,公主出逃(9)

第九章 山花烂漫风景美,心情不佳没滋味
“啊?带着我们出去?!”公主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
“上山。”男人道。
“上山去干嘛?!”
“这处山奇峰异险颇多, 山花烂漫,山腰有溪流有瀑布,所以,当然是上去游玩了?”
“好啊好啊!”公主拍手。
四宝拎着两个沉甸甸的袋子也走进来,扔在地上。
公主摸摸自己绑高的仆从发髻和身上快穿习惯的粗衣短衫,雀跃的问:“我需要准备点什么吗?”
彩彩道:“公子,我去给你背点水——”
四宝白了她一眼道:“诺,都准备好了。”
公主和彩彩看着双个鼓囊囊的袋子大眼对小眼,又都转头看四宝:“这是多东西?谁拿着啊?”
“当然不是我背了,”四宝一脸清闲的把双手挽在胸前:“也肯定不是我们少年拿着啊!”


u=305404408,811212132&fm=27&gp=0.jpg

山脚,碎石小路,野花野草遍地。
公主掖了掖肩上的包裹,喘着粗气又腹诽了第一百次“敢这么对待本公主,以后有你们下跪求饶痛哭流涕的!”
彩彩擦擦汗,伸出一只手托住公主背上的包裹,心疼的问:“公子,您受的住吧?!”
公主还没回话,跟着主子走在前面的四宝就嗤笑了声:“哈,那么娇贵,可别忘了你们现在是我们的仆从!仆从!快点跟上!不然没有爬到半山腰就得天黑了!”
公主恨的磨牙,同时也加快了脚步跟上前面主仆两人悠闲的步子。原来那两位才是游山玩水的样子,而自己和彩彩则纯粹是被奴役。
约摸爬了两个时辰,终于来到了半山腰上,山腰地势平坦,视野开阔,并且有一条潺潺的小溪从山石间穿行而过。
四宝把公主和彩彩背上的包裹拿下来递给主人,祝磬礼从一个包裹里拿出许多糕点还有瓜果来扔给几个人,自己又从另一个包裹里拿出一套鱼竿和一盒碎肉,就坐在溪边垂钓起来。
“我终于知道我们背的是什么了!他连鱼竿都带来了!”纤柔公主用力咬着嘴里的酥香饼,恨不得咬的就是前面男人的肉。
彩彩同意:“就是!他们太不把咱们当人了!爬山本来就累还要负重!”
不知道被议论的男人正在悠闲的盯着水面,水面上波光粼粼,水下有许多山涧特有的红尾小鱼,肉质鲜美,他捏了块碎鸡肉粘到鱼钩上,然后扬起鱼竿向溪中一荡,鱼竿就停滞在水最深的红尾鱼藏身处。
公主偷偷的从一颗圆滚滚的石头上磨蹭到靠近溪水的岸边,把手中没有吃完的酥香饼捏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偷偷洒入溪水中,不一会儿就能看到一群红尾鱼小心翼翼的游了过来,争抢她扔进水中的酥香饼渣吃。
“嘿,我把鱼都喂饱了,看你怎么钓的上来!”公主暗自偷笑,把更多的酥香饼揪成一块块扔进溪中。
鱼竿动了动,祝磬礼一笑把鱼竿提了上来,一条约有两斤的大个红尾鱼正咬着鱼竿左右摆动,甩到案上,四宝高兴的跳过去捡起来装进预备好的小桶里。
公主惊讶的走过去看,不甘心的讥讽道:“原来真有没见过世面或饿饥了的傻瓜鱼咬上钩!”
“什么傻瓜鱼?我们少爷钓鱼的技术可是很高的,每次出来钓鱼都是满载而归!”四宝一脸得意骄傲的样子。
“四宝,架火把它烤了吧!”
“是,少爷!”
“你们不吃吗?”四宝举着鱼肉吃的满嘴鱼油,男人也香喷喷的吃着,公主和彩彩则干巴巴的看着,为了表达某种自己也难以总结的情绪拒绝吃看起来就让人嘴馋的鱼肉!
“哼,我们才不吃呢,它们是野生的,有灵性!我怕吃了它们会做噩梦!”公主咽咽馋涎,一脸不屑的说。
彩彩也补上一句:“对!山上溪水不一定干净,鱼肚子里说不定有蛔虫,又烤不熟,所以吃了它还会拉肚子!”
“你,你们!”四宝顿时觉得嘴里原本香喷喷的鱼肉有点变了味。
吃完东西接着上路,好在这一歇脚背上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消耗了不少,背囊一下子就轻多了。
哪里知道高兴的还太早?
四宝去一个地势陡峭的崖壁上摘野枣树,兜着一把小野枣子回来时脚下一绊,就把一兜子野枣都掉了。
然而这一摔并没有白摔,他摸摸绊倒自己的石头,那石头滚圆滚圆的非常光滑,奇特的是把它拨一个身,埋在土里那一面上许多细碎的金色点点,像是无数金色的星星洒缀在圆滑的石上面。
他兴高采烈的抱起石头给祝磬礼拿来了。“少年,您看这是什么?这块石头是不是金镶玉呀?!”
“好啊,回去我给你打开看看,如果是就留给你以后娶媳妇用,好不好呀?”
四宝脸一红:“不用了少爷,四宝不要娶妻,一辈子就跟着少爷您。”
祝磬礼笑了笑,接过石头认真看了看道:“不是金镶玉,不过下面这些碎金子倒应该是真的!”他轻轻在一处金色的地方拿手指碾了下,一些金色颗粒就掉了下来,可惜道:“只是金沙!”
四宝:“哇,那不值钱了?”
祝磬礼:“不值钱!不过你放心,以后你娶媳妇的钱我还是会给你出的!这块石头嘛,形状奇特,模样很讨喜,还是很难捡到的,是大自然的杰作!”
四宝喜滋滋的把石头抱进怀里交给纤柔公主:“那,你手无缚鸡之力,你锻炼一下把它搬回去吧?”
彩彩立刻上前去接石头:“公子,来把它给我吧!”说着,就把颇有重量的圆石头装进自己的背包里。
“咳!”男主向另一块四四方方的墨色花岗岩一指:“这块石头颇有特色,它可以磨一个砚石。那,你帮我拿着吧。” 他说的你,是指纤柔公主。心说这样这主仆两个,就不用你谦我让了,分工均匀了。
他确实是把‘他们’当仆人压在身边二十天的,因为二十天来他连他们的名字都没问过,只以‘你’和‘你’指代。
四宝拿袖子捂嘴偷笑:“我们家公子就喜欢收集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你们俩,哈哈,好好抱着啊!”
纤柔公主不干了:“哈?你让我,从山上背块花岗岩回去?!你有没有见过世面啊,怎么不拾块牛粪回去得了?!”
祝磬礼不为所动:“就算是块牛粪,我也要了~”他一扬下巴:“搬吧!”
“哼!”公主气呼呼的弯下腰,试着把那四四方方的花岗岩抱了起来,圆润的脸蛋立刻皱成了一个包子:“怎么也得有八、九、十斤!你是不是找茬欺负我啊?!”
祝磬礼唇角勾笑,背过身去把笑容慢慢放大。
“这不是欺负,这是锻炼!”四宝把祝磬礼的心里话讲出来:“你没听过圣人的话么?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
“闭嘴!!!”公主把石头背到肩上,同时拿出洪荒之力大喊了一声,喊声回荡在山顶,久久缭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章 沦为奴仆心不甘,朝夕相对起波澜 “这小子既然怀疑我们,想请您派人在我们主仆二人身上搜一下,以证清白。”“诶...
    意朶阅读 486评论 0 3
  • 第七章 腰肢软萌爱摔倒,逃跑罢工不干了 恶劣的男人让她们每天打扫马圈,刷马毛。马厩里。闷热如火,臊味冲天。“我们什...
    意朶阅读 543评论 0 4
  • 又是一年春伊始,阳光明媚春风披绿,杨柳抽条! 这几日去接儿子,看见校门口两旁的树不再凋零落寞,在春光的渲染下,也变...
    莜麦花开阅读 309评论 2 2
  • 吾儿: 汝幼诵国学,纯良信重;好礼强志,父甚慰矣。华典浩瀚精博,然切勿并蓄焉,尤其“男主外女主内”、“男尊...
    铨斋阅读 334评论 2 10
  • 这是动车,这会儿已经在动了。武汉到北京,车子已驶入了原野越过了村庄,窗外一片白雪皑皑的景象。。都米有,否则一定很好...
    水里秋光阅读 1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