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潜意识,除了释梦我们还能解释什么

释梦到底释了什么
释梦到底释了什么

用上我最喜欢的那句话,“最美妙的不过是了解自身,不是么?”

我们天生拥有足够的好奇心,总想把事情搞个明白,于是有了深海探测器,有了月球上阿姆斯特朗的脚印。同时人们并没有停止对内心的探索,心理学、释梦、催眠等等,看透内心的本质,弄懂一堆细胞是如何转变成思维的,你不好奇么?

那么除了对自身的理解,释梦技术还有什么意义呢?

1.为什么有些人能够一见钟情,有些电影深入人心呢?这都是潜意识在起作用,你的潜意识接收到别人的潜意识,类似于一种“场”的作用,为什么你觉得有的人有气质,有不同于他人的感觉,这正是潜意识通过人们与外界沟通的方式,向你传达的信息。

2.第六感,就是一种潜意识的知觉,沟通潜意识让你的“第六感”越来越强,是不是很神奇呢?对于自身的想法或者情绪察觉能力会越来越强,据我所知,对于自己的行为,能够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以及内心深层次的想法。

身心互相影响

1.你内心所想,你的潜意识,会通过你的行为需要一切与外界沟通的方式传达给外界。内心的强大会促进身体各部分的协调性。

2.身体同时也会影响内心,一个灵魂在不同的身体里,发挥出来的能力当然是不同的。

打个比方,你有没有试过在饥饿的时候逛超市,嘿嘿,一定拿了慢慢一筐吧,别急,等你吃饱饭,再回头看看那些你以为你喜欢吃的东西,什么感觉?怎么会不喜欢吃了呢?

“大脑会把一些身体上的信号解读为自己的想法”

以我自身为例子,16年我跑了一年的步,五公里起,减肥20斤,我还打算今后写“自我成长系列”里呢。跑步以后忽然发现思维敏捷了许多,高数题居然也能解开了。过去的“不会做”其实是“没精力”吧。

梦能够预示未来么?

1.如果你读过《荣格自传》,你一定会被荣格神奇的预示梦所迷住。著名的林肯预示自己死亡的梦也被许多人熟知,我不能否认预示梦,就像不能否认磁场的存在一样。

2.抱歉的跟你说在我的上百个梦例中还没有一个能够预测未来。预示梦很少很少。

3.有的预示梦只能说,潜意识比你先察觉到蛛丝马迹,从而合理推测出的结果。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预示梦。

预示梦是存在的,就像海贼王的宝藏一样,吸引着人们前赴后继的去寻求其中的奥秘,你问我知道点什么,我只能说,我不知道?对未知充满敬畏。

释梦之美

梦完美的,虽然表面看上去荒诞不经,但其内涵意义却是逻辑自治的。

一个梦解完应该有一种逻辑上的完美,意向与感受和现实三者的紧密啮合,经得起细节的推敲,像爱因斯坦的公式一样美,我们称之为释梦之美。

当你体会到这种美感的时候,你的梦一定解很完美。听我的一定没错。

广义释梦

释梦是一种探索潜意识的技术,在现实中也可以用到。

潜意识参与程度较高的事物可以用释梦去分析。

1.现实中我们喜欢把潜意识参与程度较高的东西称之为艺术,比如绘画,文学,电影等等,都可以用释梦技术来分析。

例如梦中开枪射杀场景,代表着发泄欲望,下次你的男性友人跟你说喜欢看动作枪战片,咳咳,你懂的。(笑)

2.文学作品中也隐含了很多潜意识信息,为什么有的文章能够流传百世,有的文章红及一时之后却无人问津。触及潜意识深处的文学作品常常引人深思,从内心引起共鸣。外有《百年孤独》,中有《红楼梦》都出现各方面的解读,引人深思。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小说中都有这么多的象征性。如果一个小说家在写小说的时候使用得更多的是逻辑思维,很少使用形象思维,很少应用灵感,他的小说中的象征性就比较少,反之象征性就会比较多。诗人的种种比喻,也都是运用了和梦一样的功能。所以玫瑰可以象征爱情,烈火可以象征激情,落红可以象征失去的青春。

文学作品背后的意义,和梦背后的意义如此相似,还不快去看看你喜欢的文章放在梦里会有什么样的意义。

还是分析一个童话吧。

   睡美人的故事估计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但是为了防止个别读者一时记不清楚故事细节,我还是再讲一遍故事梗概。国王和王后生了一个很漂亮的小女孩,12个善良的女巫被邀请参加宴会,她们纷纷给这个女孩祝福。有的祝她健康,有的祝她快乐……在第11个女巫刚刚说完祝福后,突然门外闯进来一个恶女巫,她因为未受到邀请而不满,就诅咒说:“这个女孩将在15岁被纺锤刺死。”第12个女巫听她这样说了之后,为了挽回,就说:“她不是死,只是睡着了。”
国王和王后怕恶女巫的诅咒实现,决心不让这个公主遇到纺锤,他们不让公主出门,在宫中也决不允许有纺锤出现。
在公主15岁那年,有一次她发现宫中有一处谁也不许进去的房子。好奇心驱使她进去,结果她发现在这个房子中有一个老太婆在纺线。小姑娘好奇地问老太婆这是什么,并在老太婆的怂恿下试着纺线,结果被纺锤刺伤手指出血,倒下去“睡着了”。原来这个老太婆就是恶巫婆。
小公主睡着了,大家都很伤心,接着,国王、王后以及宫里所有的人都睡着了。宫殿外长满了多刺的玫瑰花,把宫殿包围在其中。
许多王子都想进入这个宫殿,但是都被玫瑰的刺刺死。
100年后,有一个格外优秀的王子来到了。他不怕危险,要进入宫殿。因为巫婆的魔力在100年后已经失效(好像魔力像超市商品一样,也是有保质期的;或者就是像一个限时版的试用软件),所以玫瑰花打开了路,王子走进宫殿,看到了睡着的公主。公主很美丽,王子忍不住吻了她。这一吻唤醒了公主,接着,所有的人都醒了。
王子和公主从此过着快乐的生活。
用释梦的方法完全可以解释这个故事:
国王和王后代表父母。12个女巫实际上代表的是12个月。而未被邀请的第13个女巫(13这个数字在基督教中是不祥的数字)代表意外。“纺锤刺死”在这里象征着性的伤害(因为纺锤的形状很像男性性器)。
因为害怕女儿在性上出现问题,父母尽可能不让女儿接触性(纺锤)。
但是,在青春期到来后,也就是15岁左右,女孩子还是遇到了性的问题。在恶巫婆的怂恿下(这个巫婆也可以说象征着命运女神),她接触了性,并受到性的伤害。
刺破出血可以作为失去处女的象征,手指出血也可能是和手淫有关。
死亡,在象征的语言中未必代表死,只是代表失去了生命力,“死气沉沉”。因为性的问题的干扰,这个女孩子失去了活力。
美丽但是多刺的玫瑰代表的是她的性格,她会刺伤别人。一个个被刺死的王子,代表被她伤害过的男孩子。进入宫殿,代表进入她的内心(或者也包括身体)。
后来,当时光渐渐逝去,性的伤害带来的影响不那么严重了,她才让一个男孩子接近,让他进入自己的内心。这个男孩子的爱和美好的性(用吻代表)唤醒了她,使她重新获得生命的活力。
可见,童话中的象征语言和梦中的是一样的。——朱建军《意向对话,我是谁》

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私信问我。以及更多精彩释梦和教程请移步这里【欢迎来到二丁目的释梦小站】


“与其说梦是一场电影,更像是一种艺术”

“你好,梦”

“你好,我是二丁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语言与精神分析 四川大学哲学系 霍大同 第一讲 1999年3月1日 这是一个比较困难的题目,我准备讲的课的题目是“...
    团的花园阅读 5,133评论 0 18
  • 今天听课之后觉得引我最在意的还是小麻雀对大鹏鸟的对话,在上节课我有提到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小麻雀之人,但我想了很久觉...
    欧阳仙子阅读 272评论 0 0
  • 来自一个斜眼笑的人类 他说:事情是这样的,当年高中的时候,高二进行了文理分班,然后我班来了个女生,学...
    一枚鸽子要飞远阅读 220评论 0 2
  • 最近用手机拍照片感觉真的挺方便的,随时随地的想拍就拍。这几张是傍晚时候,在街上拍的,有的是在等红灯时拍的,有...
    好大一个二维码阅读 598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