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电商女亨》10:正式合伙


上一章节 网店打杂 

看着店里生意越来越好,每天下午发出的包裹数量越来越多,两个人虽然每天累得跟狗似的,但是状态却是特别的好,经常一边做着事一边哼着小曲。

芝荷越来越觉得离不开立秋了,自从立秋来了以后的这两个月,生意比以前好了很多,订单量翻了近两倍。立秋提出的几个建议都使店铺面貌大有改善,尤其是她这能写的本事,可是能直接给店铺带来流量的,而这个,可不是自己擅长的。

但是立秋似乎心思没有全部花在生意上面,她总想着要出去找份与文字相关的工作。芝荷心想,莫非是立秋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得到应有的报酬?

芝荷觉得她们俩个搭配开网店是非常合适的。她打定主意,无论如何都得把立秋给留下来,于是决定和立秋谈谈。

这天傍晚,立秋忙完了打包发货的事情,拿着一张报纸正在看招聘信息。

芝荷对立秋说道:“秋,要不咱们合伙吧?”

立秋怔了一下,“合伙,咋个意思?不明白”。

芝荷是个直性格的人,也就不绕弯,说道:“其实咱们出来混也都是为了赚钱,我知道你心大,在我这里可能是委屈了你,可能我给的工资也不是你满意的。要不这样,咱们这店铺,我们成为合伙人如何?以一年为限,算算成本和开支,最终赚的钱,我六,你四,你看如何?”

立秋一听芝荷说这话了,知道她是有些误会自己了。赶紧说,“芝荷,你怎么这么想呢?咱们是什么关系,这就不用说了吧。你觉得我是在嫌你给的工资低了吗?”

立秋发自肺腑地说,“我这次从家里跑出来,要不是你收留我,估计我现在都流落街头了,在你这里,好吃好睡的,还有工资拿 ,我怎么会嫌弃呢。只是........”

芝荷眨着眼睛,听她说下文。

立秋顿了顿,然后说,“我对做生意真没啥太多兴趣。我还是很想写作,虽然我基础不怎么样,但是我想,如果能做一份与文字相关的工作,这样也就离我的梦想更近了一步。你看过毛姆的小说《月亮与六便士》吗?一个人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是要冲破任何的阻力的”。

立秋也不知道怎么,脑袋里就蹦出了这个书名,这应该是现在这个杜立秋看过的书吧。

芝荷无语,她很难理解这是怎样的一种梦想,她心里想道,立秋啊,刚从学校出来,还是太单纯了,不知道现实的无奈。

但是她也知道立秋的倔劲,便委婉劝道:“你的梦想我肯定是支持的,只是你现在生存是第一位,你家里不是还欠着债吗?你所说的与文字相关的工作,无非就是报社,杂志社之类吗,但是你也就是一个高中生,现在大学生都不好找工作,他们会要你吗?”,

立秋自己也很茫然,确实,她已经研究过了很多招聘信息,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基本上都是要求大专以上学历,有些还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她也不知道自己要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才更加接近梦想。但现实中,怎么生活下去确实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

芝荷看到立秋有些沮丧,接着说,“那要不这样,你这段时间就别帮我了,自己去应聘一下看,如果有合适的那就最好。如果没找到合适的,你就回来,咱们好好干一场,我保证你今年过年回家扬眉吐气。”

立秋很是感动,还是芝荷最懂自己了。

接下来的十多天里,立秋在网上查询招聘信息,买了种种报纸看招聘广告,试着发出去几十封个人简历应聘。这天,终于接到了一封面试通知书。

立秋很是兴奋,这是一家时尚杂志社,应聘的岗位是编辑。招聘条件中写的是原则上要求大专以上学历,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但是立秋心想,只说是原则上,没说必须呀,说不定就能看上我了呢。

面试的当天,她精心打扮一番,虽然只是简单的服饰,化了个淡妆,但是看起来显得精神奕奕。

来到这家单位,坐在外面应聘的有十多个人,等待着里面叫号。立秋心里有些发悚,毕竟这是她第一次来面试工作。

坐在她旁边的是一个短发的女孩,看起来有二十来岁,穿着得体的职业装,妆容精致,显得非常有素养,可以说是无可挑剔。只是立秋忽然看到她束着衬衣下面的短裙,拉链有些松开了,有意想提醒一句。

立秋轻轻碰了碰短发女孩的手臂,轻声说道:“你裙子的拉链有点松了”。

短发女孩听到立秋的提醒有点窘迫,赶紧用背包捂着后面,急步走向走廊尽头的洗手间。

几分钟后,女孩出来了,仍旧坐在立秋旁边,冲她笑笑表示感激。立秋问她,“你也是来应聘编辑岗位的吗?”

短发女孩说,“是呀,这次应聘竞争有些激烈,听说还有研究生学历的呢,本科生很多,而且都是有过类似工作经验的,象我这样的专科生胜算还真不大”。

她接着问道,“你多大了?应该也有本科学历吧?”

立秋窘了,满脸通红,她实在不好意思说自己就是个高中学历,于是吱唔两声,说自己没有做过这类工作,只是单纯爱好写作而已。

之后等待的时间里,立秋如坐针毡,她心里很是矛盾,有个声音在笑她,“你还是别去面试了,免得被人笑话,反正也面试不上”。另一个声音却又对她说,“来都来了,不试怎么知道不行呢?万一面试不上也不要紧呀,就当是积累经验了。”

“邓小丽,进来!”里面传出来叫名字。短发女孩站起身来,理理自己的裙摆和头发,看起来很是镇定地走进去了。

“这女孩各方面都不错,心理素质也很好,这么镇定自若,肯定能应聘上的”,立秋带着欣常的眼光看着女孩的背影离去。

大约过了十分钟左右,听到里面传来叫杜立秋的声音,立秋赶紧起身,心里一阵紧张,终于轮到自己了,在她的感觉,这就象是要过刀山一般地难熬。

立秋走进门口,正好碰上短发女孩邓小丽迎面走出来,看起来脸色不太好。立秋向她打了句招呼,邓小丽勉强地笑了笑,向她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杜立秋心里反而更轻松了,人家这么优秀都没能应聘上,自己更不用抱什么希望了。当面试官看了她的资料后,问她,从哪里来?学的是什么专业?以前做过哪些工作?写过一些什么作品?等问题,立秋都照实回答了。

果然,面试官很是失望,面无表情的把她的简历一放,对她说,虽然你对文学感兴趣,但是兴趣需要付出艰苦的劳动才能转化为有效能量的,从目前你的情况来看,你还不能胜任我们所要招聘的职务。继续努力吧!

立秋从里面出来以后,心里有一种失落,也有一种轻松感。她似乎有点明白了自己的处境与自己的梦想还有很大的一段距离。

接着她又去面试了两三家,但情况都差不多,没有谁给这个刚刚高中毕业的,没有任何工作经验,也没有作品发表过的年轻女孩机会。

而芝荷这边却是一天比一天忙碌,订单越来越多了,进货,接待顾客,售后,打包,一个人根本就很难转得开。

芝荷看着立秋回来,抱怨道,“立秋,你别去找工作了,去哪工作不是为了赚钱啊,你再不来帮我,我真的要过劳死了。”

立秋看着芝荷每天晚上忙到凌晨两三点才能睡觉,心里也有些不忍心,自己面试的几家公司,没有一家肯录用自己。其它投出去的应聘简历,更是如石沉大海,一点消息都没有,立秋也开始有些灰心丧气了。

倒是回到小屋里,听着淘宝旺旺的叮叮咚咚的声音,她反而感觉到了一丝亲切感,还有安全感。立秋想,“要不还是先好好地帮着芝荷把网店开好吧,空闲之余写写帖子,那也算是发挥了自己的特长的,或许会有另外一种成就感呢。”

立秋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网店生意中来。芝荷很是得意自己的以退为进发挥了作用,总算留住了这个不可多留的人材。

转眼就到了秋冬季节,正是网店服装生意最旺的时候,他们招聘了一个小伙子帮忙进货,打包,芝荷负责接待顾客,处理售后,而立秋则主要负责营销。

立秋继续沿袭之前的打法,以芝荷为模特,每款服装的更新迅速都很快,摄影师还是肖寒雨,立秋跟在旁边也学习到了一些简单的摄影技巧。

除了通过各种优惠政策,会员制度留住老客户,在新客户拓展方面,立秋也是想了很多办法,她在论坛也是更加活跃了。除了每天必写一篇软文发表以外,和论坛里的很多卖家成为了好朋友,相互支持顶帖,和版主们也是混得很熟。她写的帖子经常被加精置顶,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流量。

正好赶上那年的双十一,她们打造出来两三款爆款,经常都是要卖断货,打包的小伙子每天都累得腰酸背疼,芝荷和立秋虽然也是累,但是心里却是充实又开心的。

下一章节 芝荷恋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节出现分歧 假期过完,小屋子又重新恢复了往日忙碌的气氛,不仅增加了两台电脑,还再招聘了一个同乡的女孩来帮忙做...
    简小尘阅读 168评论 1 4
  • 上一章节销量暴涨 立秋忙得脚不着地,都没有时间为这样的战果庆祝了。丁白枫提了好几次说要她兑现单独请他吃饭的诺言,她...
    简小尘阅读 314评论 1 3
  • 上一章节投靠同学 立秋赶紧帮忙接下了芝荷手中的袋子,看着芝荷累得摊倒在沙发上,不禁心疼地说,“芝荷,你每天都要去进...
    简小尘阅读 259评论 0 1
  • 上一章节芝荷恋爱 春节即将到来,快递公司也已经开始陆续不接单了,芝荷在盘算着回家过年的事。这大半年来,网店生意可谓...
    简小尘阅读 331评论 1 3
  • 砺江几里道, 风景不曾秋, 辉映黄昏处, 船过听却幽! 早听说砺江河道于广州亚运期前综合治理,新砺江水闸建成将原有...
    张糊涂阅读 85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