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电商女亨》13:矛盾升级

上一章节 出现分歧 

假期过完,小屋子又重新恢复了往日忙碌的气氛,不仅增加了两台电脑,还再招聘了一个同乡的女孩来帮忙做客服。至于立秋提出的十多条改革意见,芝荷采纳了其中几条,总之原则就是,有风险的不做,要增加投入的不做。这让立秋很无奈,但是也没有办法说服芝荷。

网店生意不愠不火,上半年是淡季,所以这样的生意也算是正常的。立秋还在不断地研究学习新的营销策略,虽然芝荷暂时可能难以接受,但是立秋觉得,她最终还是会接受做些改变的。网络市场变幻莫测,一成不变肯定是会死的,只能不断地学习,不断创新,才能赶在别人的前面。

芝荷把这些心事都和男朋友肖寒雨诉说了,想问问他的看法。肖寒雨本就看立秋不顺眼,觉得她过于锋芒,而且分走了四成的收入,这本该都是芝荷的呀,她凭什么得走这么多呢?

肖寒雨道,“你呀,就是太好心,当初收留她打打杂也就算了,让她合什么伙呀,还给她四成的利润,现在你看好了吧,骑你头上了吧,她喜欢冒险让她自己冒险去,你可千吃这个亏,万一折腾亏了,她一拍屁股走人,留下一个烂摊子给你收拾呢。”

芝荷说道,“立秋倒不是这样的人,她人挺好的,只是有些心大,性急,总想一口吃个大胖子,我是担心她的野心越来越大,到时候投入越来越多,会收不了手的。”

肖寒雨心疼地抱着芝荷,说:“你就知道帮她说话,由着她使性子,她也不管你心里是什么感受。这样,我还有四个月就要毕业了,到时候我来给你运营。”

芝荷很是开心,“你真的会来和我一起干吗?到时候你可就是肖老板了呢,我就好好做你的副手,当当老板娘,嘿嘿。”

不过转而又一想,“你加入进来,不知道立秋会是什么想法”。

肖寒雨嗤了一声,管她同不同意呢,这店是你开的,注册信息都是你的,你才是店老板。

芝荷却有些忧心,如果寒雨真的要加入的话,他们两人的关系还真不太好处理,怎么和立秋说这事呢,还真是让人头疼的事。

有一次,芝荷装做无意中提起肖寒雨毕业后的归去问题,她说,“寒雨家里想让他回去考公务员,可是我不想和他分开,如果他回去了,我们两个肯定就散了。”

立秋道:“他如果敢不要你了,我跟他急。”接着又开玩笑道,“走了更好啊,你这么漂亮,又多金,找一个比他好十倍的完全没问题啊。”

其实经过这几个月与肖寒雨的接触,立秋慢慢地发现了他这人的一些缺点。肖寒雨家里是城郊的,说是城镇户口,但其实也就是菜农,可是却满是城里人的优越感,看不起从农村来的人,看什么都要大加评论一番,觉得自己是大学生,比他们见识广。

说是来这里帮忙,除了会摆弄摄影,其它啥事都不做,就看着芝荷她们忙翻天,也不帮着打打包,做做饭。每天就躺在沙发上,看看书,看看报,还得伺候他吃饭。反倒是林白枫还比较勤快,来了就没有停歇,帮忙打包,写单,整理货物。

立秋其实心底里很看不起肖寒雨这样的人,眼高手低,估计以后也做不成啥大事。但是芝荷却稀罕他,满眼都是柔情蜜意,宠着他,啥事都听他的。或许这女人恋爱起来,真的是会变傻吧。

立秋看芝荷这么坚定地要跟他,也就不好说什么了,毕竟芝荷一个农村出来的姑娘,初中毕业,只不过是外形条件比较好,能找着一个大学生,这在村里也是一件非常有面子的事。

芝荷也感受到了立秋与肖寒雨间相互不买帐,心里很是忧心忡忡,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时间过得很快,几个月过去了,肖寒雨大学毕业了。这天,肖寒雨提着旅行箱回到屋子,大声嚷道,“芝荷,我毕业了,我把东西搬过来了。”

芝荷满是惊喜,看样子寒雨不打算回去,准备和自己相守在一起了。她赶紧上前接住了他的箱子,但是一下子有点犯难了,只有两个房间,其中一个房间堆满了货物,这可怎么安顿呢。

立秋说,“要不我睡沙发吧,你们两口子住里屋。”

芝荷连忙摆手,“那怎么可以,你一个女孩子不方便住在客厅沙发。再说我和寒雨现在还没那个呢........要不把房间的货物整理一下,分散放置,让出一张床的位置给寒雨住吧。”

晚上,芝荷和立秋商量,“立秋,寒雨现在毕业了,他不想回家里考公务员,想和我呆在一起,这个城市找工作也挺难的,他会摄影,大学也学过营销,让他加入我们的团队,咱们三个人一起干吧。”

立秋其实早就猜到了肖寒雨打的什么主意,从内心讲,立秋很不愿意让他加入的,但是又不想让芝荷为难,于是,也就笑着说,“这事我听你的,我没意见。”

芝荷见立秋答应了,非常高兴,跑着去和肖寒雨汇报。本以为肖寒雨会很高兴,没想到肖寒雨却嘟啷着,“我们两个是一起的,她一个外人夹在里面,怎么总感觉不太适合呢。”

芝荷生气了,“立秋为这个网店也是立下了汗马功劳的,没有她,哪有现在这么好的生意,再说了,她是我最好的姐妹,我怎么能置她不顾呢?”

肖寒雨见芝荷说这话了,赶紧安慰她:“我也不是要赶她走,只是觉得三个人合伙,得有一个人占有绝对的话语权,要不然会影响决策的。我觉得这个股份结构应该为5:2.5:2.5,你占五,我们两个各占2.5,你看怎么样?”

芝荷有点为难,“立秋的股份是不是有点太少了,我不知道怎么和她开口说呀”。

肖寒雨挥挥手,“你不好说,我来说吧!咱们召开一个三人股东会议吧,一起议定这事。”

立秋其实对占股份多少并不是太在意,她觉得自己本来就是身无分文,现在能有这个状况,已经是非常知足了,她很感恩芝荷对自己的这份情意。

于是,新建立的班子开始正式运营起来。芝荷仍然是负责客服、选款,售后,当模特,立秋负责营销推广,肖寒雨则成了专职摄影师兼美工。

立秋越来越看不惯肖寒雨了,就是一个眼高手低的主,自己负责的工作做得马马虎虎,处理几张图片都敷衍了事,却经常喜欢指手划脚地指责别人的工作。

尤其是对立秋的事情,美其名曰是提些小建议,但其实出的都馊主意,从理论上听起来还行,但是根本没有任何的可操作性,一听就知道是没有实践经验的人想出来的。立秋都不想理他。

肖寒雨对芝荷说,“这个杜立秋太自以为是了,我好心好意给她提点建议,她根本就不睬我,她还真的当自己是老板吧。”

立秋对芝荷说,“这个肖寒雨你得管管他,自己的事情做不好,还总是来给我找麻烦,我这里都忙不过来呢,他净帮倒忙”。

芝荷表示无奈,一个是自己爱的男人,一个是自己最亲的姐妹,他们两个不合,直接影响了整个团队的气氛。

随着秋季的到来,立秋又提出了一套全新的促销方案,她想通过直通车付费推广打造一款低价爆款,再通过爆款引来流量,带动全店的销售。

可是这套方案却被芝荷和肖寒雨同时否定。付费推广,也曾试过几天,花的钱比销售额还要多,而低价爆款,虽然卖得多,但是不赚钱,白白受累。

立秋很是沮丧,虽然和他们说了很多道理,付费推广是一个长期推广的过程,不是一下子见成效的,虽然广告费花得多,但是带来的长期收益是好的。低价爆款,也只是通过这一款低价,带动全店的销售,这是一种营销策略,可他们就为什么不明白呢?

晚上,立秋出去透透气,回来的时候,房门虚掩着,她听到了肖寒雨的声音,“杜立秋老是想折腾新花样,这样下去可不行,你可不能由着她胡来啊。其实你总以为离了她不行,你现在不是有我了吗,这些营销技巧

,我分分钟就可以搞定,没多难的事。她既然爱折腾,那还不如让她自己自立门户,咱们俩个合心合力把这店搞起来,一定比现在还要红火。”

芝荷也正烦恼着,她总有一种控制不住立秋的感觉,立秋的思维就象是草原上的野马,一会儿一个想法,一会儿一个方案,真的是很伤脑筋。芝荷的性格虽然也是大咧咧,但是经过这么多年的拼搏,她深深地体会到了稳当的好处。

立秋听到肖寒雨的这番话,火气蹭地就冒起来了,她在客厅大声道,“你不想和我一起合伙,我还不想和你合伙呢!咱们趁早散伙算了。”

芝荷一下子傻了,她不知道立秋就在外面听到了这些话,赶紧圆场,“立秋,别生气啊,我们没有那个意思。”

肖寒雨却说,“其实我们三个人在一起合伙真的是不合适,埋没了你的才华。你还真的是适合单打独斗,你想怎么折腾都行啊。”

立秋和肖寒雨你一言我一语就斗了起来,谁也不服谁。肖寒雨说,“要不是芝荷收留你,你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里流浪呢,你有本事你自己折腾去!”

这句话彻底激怒了立秋,她愤然地将端在手里的杯子砸在地上,杯子发出清脆的响声,碎成一地,大家都安静了。立秋说,“那是我和芝荷之间的事,还轮不着你来管!”然后转身出了屋,走向了茫茫夜色中。

立秋茫然地走在大街上。虽然才刚刚进入初秋,但彻骨的凉风夹着细雨拍打在立秋只穿着单薄外套的身体上,吹得立秋瑟瑟发抖。看着栋栋大楼里每间房子都亮着温暖的桔色灯光,一种从心底涌出来的寒意袭上心头,想到自己以前什么都不用自己操心的生活,想到曾经付出真情的初恋,想到自己最亲密的伙伴,越来越陌生,不再全部信任自己..........立秋不禁悲从心来,在寒风细雨中她泪流满面。

丁白枫来屋子里找立秋,正好看到立秋气得甩门出去,便一路淋着雨跟着她,怕她有什么意外。他虽然无法感受到立秋此时正在经受着什么样的痛苦,但是看到立秋在风雨中站了那么久,林白枫心里也很难受。

立秋因为淋雨患了重感冒,她发着高烧,她在昏迷中做了一场又一场没有止境的梦,梦境很是奇特,横在她的眼前的是一条又一条的错综复杂的路,她很疑惑,不知道该走哪一条,又急又气中,忽然一道霞光闪过,她惊喜的看到有一条铺满着小石头,两旁却有很多野花的小路,她甚至还看到了蝴蝶在扇动翅膀,还闻到了一阵花香,这让立秋喜不自禁。

睡了两天的立秋醒来以后,拔掉吊瓶,回到住处,她找到芝荷很诚恳地说,“芝荷,谢谢你这两年来对我的关照,收留了我,也给了我新的生活,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现在掺在你们两个中间也确实不太合适。咱们分开干吧,我有信心能养活自己。也希望你们的生意能蒸蒸日上,越做越好。”

芝荷心里很是羞愧,她责怪自己没有处理好爱人与朋友之间的关系,但是事到如今,再捆绑在一起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糕。她说,“这事都怪我,但是立秋你应该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既然你决定单干了,我知道我也留不住你了,以你的能力,你一定可以做得比我更大更强的。我们仍然是好姐妹,如果有什么需要用得上我的,我一定在所不辞。”

立秋很是感动,“我有难的时候,你不说我也会来找你帮忙的!”

下一章节 重新上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