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记2018年自控力school跨年趴

缘起~

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尽管我是自控力社群发布跨年活动后第一个报名者,是“自控力school”的编外人员,但直到活动开始的一周前,我都在想到底要不要去,特地申请调休,跨越“人从众”去南京参加一个知之甚少的组织办活动值得吗?甚至在某天早上醒来,想到我在纠结时惯常使用的终极大法:这一次的跨年活动,我去或不去,会不会后悔...答案是:会!尽管我并不认识社群里的任何一个小伙伴,尽管我并不像小伙伴和社群的联系那么紧密,尽管我对它的了解真的只有几个零星的字符“自控力”“训练营”“早睡早起”“冥想”“赠书”“泽阳老师”“肖爷”...但我知道,一个用心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且文章还能不时触动我心的社群,一定差不到哪儿去!所以,我终于安下心,买车票订住宿一气呵成。我想看看,这些活跃在群里,分散在全国各地,有着不同职业的人们,是一群怎样的人。我能想到的最糟糕的情况是:与期望相悖,但即便是那样,不也可以借由这次机会去看看南京不是吗?而实际上,从我到达南京的那一刻起,我就再没担心过。

缘深~

29号出发的我,赶火车还不小心闹了个乌龙:06:00起床华丽丽地错过了10:46的高铁,还没好意思和三哈说。三哈人精一样问我“你没赶上车?”“是..“搞太正式了所以晚了吧!”“...”索性下午安全抵达,赶上了组织的第一个火锅趴,尽管我和小伙伴是第一次见,但丝毫不觉得拘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伴着火锅升腾起的温度,真是一场有味道的局啊。30号晚,正式开启“大型网友见面会”:最有辨识度的肖爷,暖场王课代表三哈,萌萌哒东北菇凉小瑞,瘦瘦哒只吃不长肉的咖喱,自控力第一可爱小月,温婉的江南妹子Wendy,一入场就自带BGM吸引了大家目光的南山,还有小伙伴们无比佩服的早起营营长“田大大”,美丽的瑜伽女神Carmen,人美话不多的坤儿,带着儿子暖暖一起来的辣妈加速中,一讲话就知是北方人的宇文东林,我后来的室友学霸杨雨和她的“姐妹”钟懿龙,其实人家明明是一个播音专业的大高个儿,只是些许腼腆,以及我的老乡蔷薇,老热情了,确认了我们的“关系”后直接就讲起了方言haha

第二天一早,我们来到会场地点--凤凰书城,第一项便是激动人心的“自控力年度颁奖典礼”,十足是一群人的自嗨,大家唱着笑着闹着,不要太开心!但随后,真正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自控力小伙伴的分享--邵皙智“缘”,她讲因为面见泽阳老师而与“自控力”结下缘分,到以写作疗愈自身,再到组织“写作禅训练营”的故事;黑白蓝“冥想让我的生活更美好”,讲闺蜜的疾病让自己的情绪濒临崩溃,是冥想使她找到内心的平静,在家人的支持下这位宝妈正在准备心理学考研;周灏森“自控力让内心的天使回归”,他讲间断性自律到间歇性失控,讲从一开始的抗拒自责到最后的坦然接纳--“真实面对自己的阳光面和阴暗面,虽然有点难,但如果最难的你都可以接受,那么还有什么你不能接受呢?”;诸慧姐“从加法到减法,和焦虑say goodbye”,同为医疗专业的诸慧姐讲到从最初的“三群杀”(我也是第一次知道“三群杀”,即同时参加早睡早起、自控力、冥想训练营)到最后明确了 心中的目标而有的放矢--“当你不知道努力的方向时,请多做做加法。人生不设限,多尝试才发现各种可能;当你有了人生目标,就请做好减法。把与目标无关的事都一一减除,惟精惟一”;宇文东林“自控力打开我的一扇窗”,这位来自BAT中A公司的年轻人讲在面试阿里时因为面试官晚到借此冥想15min,内心由紧张到找回平静,最后不到10d便拿到offer,讲从最开始冥想难以持续5min到渐入佳境30min;课代表三哈“自控力--我们的2019”,作为一名本职程序员而后N+1次转型的“00后”三哈,完全颠覆了我心中程序员的形象,三哈可能是万能的...我看着台上平静分享的小伙伴,以及台下虽然坐着却抑制不住兴奋的自控力小伙伴们,他们洋溢着明媚的笑脸,每一个人都闪闪发光,这种热情让我一度落下泪来。所以我当即表扬了三哈“我觉得这个跨年趴特别好啊!”三哈用他一贯淡淡的口吻回“谢谢,你喜欢就好!”

当天下午,是凤凰读书会、自控力school共同组织的“反焦虑联盟大会”,深入的思考和诙谐的段子结合,乐器相伴也是一番听觉盛宴。4个小时的讲座,我竟然丝毫不觉得困倦,只是跟随着演讲者,深怕错漏了关键信息。

当晚跨年读书会可是重头戏,我和蔷薇早早到达会场坐在第二排,因为要看舞蹈呀!大咖们的分享、南山和小施施的舞蹈串联一路让会场high爆,歌声掌声尖叫声不绝于耳。而后谷应老师带领我们进行了20min的冥想,这是我第一次和参加活动现场的冥想,而且还是和这么多人一起,在历经早间大家分享的“冥想对于自身的改变”后,我的内心已经产生了兴趣,只是对于活动现场集体冥想会是一个什么场景却还是心存疑虑,之后在关掉手机闭上眼睛,随着谷应老师教授的“腹式呼吸法”和循循善诱的引导词下,开始了冥想。谷应老师说到“回望2018一路走来的足迹,从春到夏,到秋到冬”时,竟然流泪了!不知为何,在整个冥想环节,我抹了5次眼泪,一边想着自己“能来参加这样的活动,遇到这样的小伙伴们真是太好了”,一边想着在这么多人面前哭太丢人了,却又止不住的落下泪来。实在心存不解,所以后来去问谷应老师,我说“谷应老师,我刚刚冥想的时候抹了5次眼泪。”谷应老师慈爱的看着我,用她的手掌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虽然她当时什么也没说,但我竟然有种感觉,我觉得这一刻,老师和我是相通的。

缘存~

愉快的时光总是很快,马上就到了元旦,也是和小伙伴们分别的日子。相遇有缘,聚散有时,在这里我只想表达感谢,感谢--

感谢三哈,三哈一直很客气,不停地感谢着他人--最大的赞助商坤儿、自控力school联合创始人泽阳老师和肖爷、跨年活动的组织者、分享者和参与者、自控力训练营的“编内人员”和我们5位仅仅凭借着公众号推文便决定前来的“编外人员”,他说“感谢大家的信任,感谢大家的支持,感谢大家的帮助...”但明明他才是应该接受感谢的那个呀!他说“我们很佛系的”,可是这三天他每天都会写推文到03:00抢占头条,又在早上眼睛都睁不开的情况下起床参加我们的活动;他说“除了我是全职,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做。那我就多做一些了,不管怎么说,现在要比之前上班加班好多了”;他说“从2015年做到现在公众号4w+的粉丝不容易啊”,但我分明见到他眼中的星光。

想一个个感谢大家, 感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去走出自己的圈子看看外面的世界,感谢大家由内而外发出的微笑,让我见识到“100个生命有100种活法”,感谢大家都那么美好!想和大家说“今年欠下好多拥抱,离开时没能好好告别”,但又觉察相聚本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我们来到人间一趟,确立目标,精进践行,一路前行,不用担心,因为同频之人,必会相聚。我们只需要在自己的世界做好自己的事情,自会闪闪发亮。

那夜的南京是金陵,那夜的南京有我们,祝安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