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终将改变潮水的方向——写在2018年自控力school跨年大趴之后

伴随着2018年末最后一个工作日结束,寒潮袭击了大半个中国,2018年最后一场雪来了。

这时候有一群人正从中国的四面八方向一个目的地汇聚,那就是南京,我们自控力school成立3年以来,第一次线下大型活动——第一届自控力school跨年大趴的举办地。

西北西南的伙伴来了,最远的灿灿从遥远的克拉玛依来,坤儿从银川来,咖哩从西安来,木易从重庆来;珠三角的伙伴卡门小姐、蔷薇、懿龙、森哥来了;帝都的东林、杨晶来了;中部的谷应老师、林玲、如水来了;长三角包邮区的邵皙智老师、田大大、黑白蓝、南山、Bella来了……一共40多位小伙伴,来自祖国的东西南北中。我来的晚去的早,两场聚餐都没赶上,原谅我还不能把你们的名字和面容一一对照还原,下次聚会的时候我一定要和你们每一个人合照。

南京本地的小伙伴们最为繁忙,布置会场、接待、陪吃陪喝陪玩陪火锅。这次的跨年大趴有三部分组成,因此筹备和接待的工作量十分巨大。整个活动横跨2018和2019年,2018年12月31日上午自控力school年度颁奖大会和分享,下午是第一届反焦虑联盟大会,晚上和凤凰读书会的小伙伴一起读书分享跨年,2019年的第一天玄武湖环湖跑。活动安排紧张而有意义。

我和大家汇合已经是31日的早上了。整个上午来自五湖四海的自控力宝宝们,欢聚在一起。东林跑来问我:“你知道我是谁吗?”我说:“我知道啊!”他好惊讶。他不知道的是我早就偷偷看了微信头像,当然不陌生。虽然还是有很多人不认识,但一说网名,“噢,原来是你啊!”真是一见如故,完全没有陌生感。终于在两年之后看到了田大大,第一次见面,分外激动,相见恨晚。自带blingbling光环的灿灿,一个大大的拥抱就让我们完全没有了距离。卡门女神、林玲小姐姐、懿龙班班、森哥、萌萌的Bella、如水和咖哩都是第一次见到真人,特别欢喜。想到卡门小姐说过,原来觉得自己和周边的人不一样,感觉自己是一个异类,来了这里才发现原来同频的人都在这里。我们是一个“异类”的大聚会,“异类”们回家了!

会议开始,肖爷介绍了自控力school的前世今生,看着自控力一路走来,也回忆起我和自控力的点点滴滴,真是乐在其中。

接着是隆重的颁奖典礼,我收获了自控力达人的奖项,真是荣幸之至,也觉得愧不敢当,一路行来其实遇见了很多自控力牛人,只是他们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和我们一起走下去,我只是坚持得比较久而已。

之后就是非常感动我的分享时刻。参加分享的小伙伴都分享了自己和自控力school的故事,每个人都在和自控力school一起成长。黑白蓝讲到情深之处不能自已,我们也都被她感染到,讲真,到现场的小伙伴和在网上看直播的小伙伴都是自控力school的真爱啊。

下午的第一届反焦虑联盟大会邀请了很多大咖来和大家分享如何科学对抗焦虑,用行动成就未来。

群学书院运营总监陆远分享了对抗知识焦虑的方法——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不要数量,要关注质量,这也是自控力school一直在努力做的。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助理刘芳老师分享了《边界》,守住自己的边界,学会说“NO”,做好自己的事,不管别人的事,臣服老天的事。

情绪焦虑也是大家普遍的问题。情感专家乐子丫头分享了如何在感情中放下焦虑,“巧书”联合创始人邵皙智老师分享了用写作来疗愈,情绪问题要从内心来解决。我觉得来自控力school的冥想训练营,一定能解决这种焦虑。

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的皮肤科尹志强主任分享了用专业知识来克服“容貌焦虑症”,幽默的讲解让我真的不怕自己变老了。“清水龙虾树”的发明者Jason大厨分享用美食治愈焦虑的故事。大家都很有收获。

晚上的跨年读书分享大会把我们的聚会推向了高潮。一场一场精彩的分享,让我们开扩了眼界,增加了我们的书单。把读书扎扎实实地进行到底,一本好书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开发和学习,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学以致用。期间穿插了抽奖和我们自控力小伙伴的表演。自控力戏精学院的小伙伴再现了田大大的早起日常故事;林玲的古典舞,舞姿婀娜,大家看得如醉如痴;懿龙的朗诵,声音太美好,一下收获一堆迷姐迷妹。谷应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冥想,半小时弹指一挥,我睡的好幸福啊!时间过得好快,一晃就到了跨年的时刻,切蛋糕吃蛋糕,写贺卡互送礼物,大家一起迎接2019年的到来。

这是跨年大趴的结尾吗?错了,我们还有新年第一天的环湖赛。玄武湖边又留下了我们的足迹,一群小伙伴边聊边走,不知不觉居然走了10公里。

分别的时刻就要到了,2天的聚会就像一场绚烂的烟花,回到各自的地方,一切又将回到惯常的轨道。果真是这样吗?我想经过这场聚会,一定不会是这样的,因为我们的聚会将是一颗种子,大家会带着它活出不一样的自己,活出更好的人生。

这个世界不缺乏聪明人,缺的是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做事的人。我们不是异类,我们只是在做着正确的事,引领科学对抗焦虑的小趋势。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让我们继续努力奔跑,一起改变潮水的方向!



PS :在活动结束之后,我才知道这次活动的举办还和我有关,原来这次聚会是缘于去年夏天我发给泽阳一张图片,那是一张极致践行者大会的图片,我在微信上问泽阳:我们什么时候也能办一场这样的大会?当时泽阳的回答:一定会有的。谁知道,几个月之后的现在美梦就成真了。感恩泽阳还记得我大半年前发给她的照片。想一个主意不难,把她变为现实却很难,需要很多人的努力。感恩自控力school的小伙伴们一点一点把梦想变成现实。期待2019年的再次聚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