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陌生人的温暖

今年是来张家港的第六个年头,脑海里一直想着几件陌生人对我帮忙,让我感到很感觉很温暖的事。

                          温暖的出租车大叔#

以前住的地方,前面是张家港公园,张家港公园斜对面是大润发超市。我跟乐乐经常晚饭后逛完公园去逛超市,玩够了然后把一周的吃用的物品采购完。那时候乐乐只有2岁多点,我常常一手提着十来斤重的袋子,一手拉着乐乐在路边等出租车。因为知道抢不过别人,我们一般都很淡定地在一边边玩边等。突然有一台出租车跨过几批等车乘客,直接飞跃到我跟乐乐面前。待我们坐稳后,司机往回对我们微笑,是一个把自己收拾得干净帅气的大叔。目光温暖熟悉,内心纳闷,认识的吗?估计是我脸上蒙圈的表情透露了我内心的疑问。大叔说远远看着我提着一大袋东西还带这个娃,特别不容易,所以特意先来搭我们了。我听了无比感动,瞬间眼眶湿润。刚刚来到离家2000多公里的异乡我对周围陌生的环境跟陌生的人都充满戒备,脸上的神态必定是冷淡的,常常一副快跟我保持3尺远的表情。就是这个温暖柔和的目光,让我放下了内心的戒备,开始融入这个城市。也因为那个慈祥和蔼的目光,让我遇到陌生人需要帮忙时总会积极主动帮忙。

                        撑花伞的美丽姑娘#

前两周跟朋友聊天,聊到现在有很多骗子说自己手机被偷了或者没电了,要借别人手机打个电话,然后趁机把电话抢走。一友人说了她叔叔的聪明做法,说有一次在街上陌生人要借她叔叔电话打个电话,他叔叔想想从口袋里拿出10块钱,让陌生人用这10块钱找公共电话打。她说这个方法即保护了自己也帮助了别人,一举两得。这让我想起以前我到张家港劳动局去办事,刚好手机没有电了,可是我又有急事找同事。那天天下着小雨,我在路边干着急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位高挑的撑着花伞的姑娘,我没有多想就上去问能不能借她的手机打个电话,姑娘二话不说拿出手机给我。听着友人叔叔的故事,我才意识到那位美丽的姑娘能借电话给我是多少难能可贵。如果那时候那个姑娘从口袋里掏出十块钱给我,我肯定是一脸蒙圈的。在当今人手一个手机的社会估计是没有办法拿着钱找到电话打的。在当今这个每个人都要告诫女孩子要懂得保护自己,千万不能跟陌生人讲话的社会。那个撑着花伞的姑娘是多么难能可贵。

                              穿花运动装的帅哥#

现在手机刷刷刷,一天吃喝玩乐下来,不花一分现金也行。有一段时间连续一个月身上没有带现金就跟乐乐两个人在外面逛悠。有几次从停车场出来,停车场的叔叔阿姨都摆摆手让我走了。有一次去了一个大型商场管理特别严格,跑回去刷机器付停车费又好远好远,我翻包倒袋拿着几个硬币干着急,排在我后面的穿着一身花运动装的帅哥问多少钱,嗖嗖地帮我付了。我把手上的硬币塞给他,他躲开不要,我把钱包里的美金给他,他也躲开,我说我微信转你啊,帅哥笑着摆摆手走了。在当今这个利欲焚心的社会,正能量到我怀疑人生。

                            卖鸡蛋的老板娘#

昨天中午接到弟弟的电话说爸爸的手机掉了,被人捡到了叫我赶紧打电话去拿回来。我打过去是一个女的,详细告诉我在哪里拿回手机,中间打了N个电话问地址。对方都非常耐心的回答。当我去到的时候,看到是一家主要批发鸡蛋的杂货店,卖鸡蛋的老板娘笑咪咪的把手机递给我说是一个老爷爷掉的,我们在路边捡到的。我连说了几个谢谢你,老板娘都说这种小事不用谢的。看着对方善意的微笑我实在不好意思提要不要现金答谢她。傍晚回到家把手机还给爸爸,爸爸特意外惊喜。那种失而复得的欢喜笑皱了他那被岁月刀刮的脸,不停的说这个社会还是有好人啊,还是有好人多啊。爸妈今年年头来到张家港,各种不适应,水土不服,我想经过这件事,爸妈也会像当初我来张家港一样开始慢慢适应这个城市,喜欢上这个温暖的城市。

其实我受到陌生人的帮忙还有很多很多,每每想到都觉得特别温暖。同时我也坚信这样温暖人心的事每天都在发生,温暖着每一个被帮忙的人,让被温暖的人放下内心的戒备去温暖他(她)(它)人,温暖这座小城。

今年张家港梁丰生态园的菊花展美不胜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提到陌生人,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呢?不认识、生疏、欺骗、危险,抑或是些许的温暖?若非社交型人才,第一感觉多少会有些抵...
    丫丫随语阅读 719评论 0 4
  • 1.陌生阿姨 记得有一年暑假回家,我在北京中转,拖着个大皮箱,下了地铁悲催的发现需要上楼却没有电梯,犹豫了一下,我...
    红桃儿7阅读 306评论 0 0
  • 早上在地铁上,看到一个拄着拐杖的盲人走进地铁,在地铁口站着的一个妹子看见他后热情的牵着他走进车厢里。盲哥哥走进地铁...
    星小乐的日记阅读 238评论 0 0
  • 日精进402天 体验入: 进入《少年魂》第二天的课程,使自己找到了生命的方向! 找核心: 1过去老想着度众生,反被...
    宇宙之爱黄昊贵阅读 201评论 0 0
  • 八年前,第一次听闻王宝强女友是西北大学播音主持系学生的时候,八姐一脸懵逼,以为自己听错了,或者是娱乐界又来一则假新...
    辣八阅读 1,10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