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天使C班四组第二次小组会

12月3日易效能天使C班四组小组会

时间:12月3日早上6:30-7:00

主持人:何晓帆

参加人:组长黄开军、副组长谢宏建、何晓帆、段静静、李襄、江终婷

时间大臣:黄开军

记录大臣:段静静

主持人何晓帆:大家好,我是何晓帆,今天的会议我们准时开始准时结束,有几个人就几个人。先介绍下我自己的三个标签:1、一个律师;2、一个孩子的妈妈;3、易效能践行者。我们今天的小组分享会分四个环节进行:

一、班委小结本组班级两周情况;二、组员分享践行收获(按接龙顺序);三、组长总结;四、答疑时间--自由发言。现在开始第一环节班委小结本组班级两周情况

组长黄开军:大家好!我是开军,首先我要说这两周我投入的时间也不够,那么这两周咱们小组不是很理想,有个别同学甚至提出退群,也不愿意参与,副组长谢宏建了解到是陈瑞婷和熊亮辉两位同学。参与时间管理可能会占用一些同学的时间,或许就是早上另有安排时间上有些冲突,如果参与时间管理近期有冲突没办法进行安排,未来能持续下去的话,那这段时间我们通过合理的按排,去践行、认真听时间管理100讲,可能开始听会收获的不多,但是反复去听,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现在早起我们小组还是可以的,那么我们就要认真去听一听100讲里面的内容。好,我的总结完毕。

主持人何晓帆:谢谢开军组长,刚刚组长讲到陈瑞婷和熊亮辉想退群这个情况我不了解,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们能不能帮助他们,看看哪些方面有问题?对易效能天使班的学习有什么阻碍?包括有哪些期待?我们小组成员之间多去关心、支持一下。我们现在进入第二天环节,第二个环节是小组成员分享,按顺序来第一个是我们的副组长谢宏建,有请谢宏建。宏建还没准备好,就由黄开军同学先分享,就是自己践行的分享。

黄开军:我本周的践行不理想,很多原因,具体包括晚上跟人家聊天就导致第二天晚起,晚睡就晚起,全部打乱掉,就没办法坚持跑步。就现在来说,主要缺的是专注,专注很少,需要加强,做很多事的话心里还比较乱,接下来还要锻炼番茄工作法以及固定的时间看书,有目标的去看书,谢谢,分享完毕!

主持人何晓帆:谢谢开军的分享,开军的分享还是跟昨天分享在群里的作业差不多,看样子具体实施、习惯的养成真的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开军我知道,他也是走过100天的,现在这种情况来看也还是会反复,就说明坚持一件事情,一点一滴的去积累需要巩固提高,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坚持下去,本来改变一个习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下面我们欢迎下一个分享者江终婷。

江终婷:我目前的专注力还不是很好,但是相对来说加入了这里是有所改变的,之前是用手机定那些番茄钟,之后在京东上买了一个小的番茄钟,刚刚收到,希望以后能把专注力提上去。关于跑步呢,平时跑的比较少,偶尔也会跑,但是听了大家的分享后感觉还是要多出时间来去跑一下,一个星期至少跑一次。跑步还是能让身心得到愉悦的,因为出去能看到很多不一样的风景,然后看到不管是老人还是其他年龄的,包括小朋友,因为我们小区比较大。然后我觉得看到的东西也能愉悦自己,感觉加入这个大家庭也是有所收获的,我也会跟着大家一起走下去,我自己也许影响不到别人,但是我希望别人能影响到我,我的分享完毕。

主持人何晓帆:好,谢谢终婷!终婷都是非常的朴实,包括她在群里分享的她一周的总结,讲到自己现在开始跑步,一周只跑了一次,也感受到特别多的美好,以及之前用手机来做番茄钟,现在也买了番茄钟,在团队里感受这种能量就特别好,会一直走下去,那么对我们来说也是需要的。我们需要跟自己比,因为C班优秀的人真的太多了,我们只有跟自己比,一点一滴的在进步。如果觉得别人做的好,认为自己做的不够好,然后去后悔去难过的话自己压力更大,我们就从自己的一点一滴做起,反而更好!现在宏建准备好了,就由宏建分享

谢宏建:这是我们第二周开组会,通过这段时间的坚持有所收获,最关键的是我个人的紧迫感有所提升,不过还是有些不到位,像这个星期有两次没有运动,因为回来的太晚,自己就会有太晚了这样一个思想在里面。但是其他的基本上我还是要求自己去听吧,运动量主要是完成的、这个是有去做的,所以这一块是我有收获的地方,还有一个是我作为副组长我觉得我还是要坚持下来,但是中间还是有些停顿、也会有思想懒散的地方,昨天我包括跟瑞婷、亮辉跟胡玲有一些个人微信上的互动,大家都存在一些问题,其实这些问题我们也存在的,存在的原因是大家的紧迫性不强,所以我也希望通过给自己的一些要求能够坚持下去,不管是这60天还是以后的工作我都要坚持下去开来,养成一个好的运动习惯,这个方面确实是对整个工作有所提升,计划性会更强一些,包括昨天、前天出差我都是一直在坚持的,包括晚上应酬回来我还是会坚持,这些会在思想上给我们的重视性强一些,我的分享完毕。

主持人何晓帆:好的宏建,谢谢你,其实你的进步我都是看得到,之前你自己是拖拉机,其实开军也有投诉过你,因为你是我的死党,说你比较拖拉,但是后来发现你改变很大,就是主动当副组长,主动去分享,而且践行的也非常不错,也愿意把自己践行的一些成就和成果疑惑分享给大家,然后在我们小组也起到了很大的带头作用,但是宏建我还是会提醒你下,你经常会忘了打卡,虽然我知道你肯定打卡早起分享都做了,但是你没有在群里及时接龙,这时候第一个方面,人家可以为你没有去做,第二个方面就给整个小组感觉有点懒散,因为没有没打卡的话,就像叶老师说的,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你做了但是你没有分享上来,就感觉没做,我们是一个团队,对于我们整个小组来说对大家的影响就不是很好,我们小组,从目前来看在C班表现的不是很好,相对来说是弱一点,鉴于我们宏建有这么高的能量,一直坚持在做,我希望在打卡接龙这一块及时的去接龙,好吗,宏建?

谢宏建:好的好的,这是需要我去修炼的一方面,也是我缺乏的一方面。

主持人何晓帆:对,我觉得你有时候就是没注意这方面的问题,下面有请我们的段静静来分享。

段静静:本周主要收获是开始练习写清单,早上开始做早饭,通过写工作清单工作效率也得到了提高,生活清单让生活更有计划性,不会把大量时间浪费在躺床刷以及看小说停不下来的死循环中。通过每天听叶老师时间管理,有几点心得分享给大家:一是目标一定不要定的太大,要循序渐进,一个小目标一个小目标的去完成,这样更容易。还有就是要不断肯定自己,所定的目标不能强求自己百分百做到,只要有进步就值得喜悦。再就是无论何时开始都不晚,一旦开始就要坚持下去,这样才能逐步养成习惯。很喜欢一句话:越努力越幸福,希望今后的日子里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幸福,改变自己,改变未来。我的发言结束。

主持人何晓帆:好的,谢谢静静,因为静静是记录大臣,这个时间也是比较紧张的,静静分享的非常好,第一个讲的是自己的进步,第二个是从听100讲的心得,就是叶老师说的,目标不要定太大,一个一个小目标的完成,肯定自己,然后呢,有进步就要感到喜悦。然后呢,不论怎么时候开始都不晚,坚持下去肯定会有收获。我看到李襄也有在,有请李襄分享下。

李襄:我今天也是临时决定要上来,因为我们家这几天先生出差,然后我的规律就全部打乱了,然后我就说下我上周的践行收获吧。我从上周开始定了一个小目标:就是每天晚上陪着女儿写作业,我就在边上看,然后定了这个目标,坚持下来只有两个晚上,然后像刚刚静静说的只要开始了,希望我这个小习惯能坚持下去。为什么践行不好,主要是因为新买了一个床铺,1.2×2米的,结果我们家放不下,那个小书房太小了,摆了橱子就不放下,要锯掉20公分,然后因为这个事情就让我很焦虑,找不到师傅,又退不掉,在大福州要找一个师傅锯床不容易,然后找了很多人都不行,我想今天我再继续把这件事情搞定,不然就买了一堆垃圾在家里。我就分享到这里吧。

何晓帆:好的,非常感谢李襄,因为你没接龙,但是看到你上来非常的高兴!包括你的践行、分享也好,包括你的主持都是非常不错的,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但是你这周的实施、互动方面弱一点,没看到你太多的互动,对于你的困惑导致你的精力有些分散。

李襄:对,因为我家先生出差了,再加上一个床铺让我很焦虑,然后这周我都一直处在一个陀螺一样的状态,一直转啊转的。

主持人何晓帆:对,我们经常会被我们自己周围的一些事情所困扰,但是我们应该怎样去做,可能我们天使班的这些同学,不见得有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案,那么等下交流的时候看看有没有一个解决的机会。现在我们进入第四个环节就是我们小组长开军进行一个总结。

组长黄开军:大家好,我是开军,我们小组中想下车的同学,加上副组长的今天跟进的这些情况,我希望大家也能多做互动,跟小组的成员,这是第一个,第二就是我们小组要多参与一些班会的周检视会,听听大家的践行总结,听听哪些适合自己的方法,如:早睡早起的方法,跑步的方法等,大家都有分享在班检视会里,班组的检视会是每周六;第三就是印象笔记,我想知道大家有没有去下载,有没有用的这个习惯,如果想用的就先去下载,本周我们会把一些模板发到小组群,大家会知道印象笔记,能够慢慢养成一个习惯,这样也对一些坚持有好处,因为里面也会有一些笔记比如说早睡啊、泡脚啊还有阅读啊这些打卡,只要点一下就行了,也是非常方便。好了,我的总结完毕,谢谢!

主持人何晓帆:谢谢开军,我们刚刚就是都有讲到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小组成员都有一个问题就是互动方面比较弱的,除了刚刚讲的瑞婷和亮辉以外,我看包括胡玲包括李驰,这几个人的互动都是非常少的,甚至于有的时候,像胡玲我就专门问过她为什么不打卡,然后其实我有一个经验,当时我们在天使32期班的时候,互动不是很多的人,最后获得收获也是比较少的。像我们之前七组,在我们100天结束以后,我们几个人还在坚持打卡,打卡以后,我们之间的交流互动也比较多,我们有一个同学就参加了线下课,他会把线下课分享给我们,所以就是既然我们来了,我们就是想要改变,既然来了,不管困难有多大,不管状况有多少,只要我们按照叶老师所说的,听话照做,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有所收获。随着我们参与的时间越来越长,我们的积累越来越多,我们的收获也会越来越大!由于教练没有参加,我们进行下一个环节自由发言,看大家还有什么疑惑问题。

江终婷:我个人觉得吧,做什么,事情不要期待太多,但是要学会慢慢发现收获,如果期待太大,可能刚加入天使班,大家期待都比较大,但是做的时候可能刚开始一下子不能感受特别大的收获,期待与收获的有所差距,落差特别大。我是一个理财践行者,我这个班这段时间也遭遇蛮多的,不过跟咱们班没有关系,我带了一个理财团投资荷兰的塔楼,整个团队几乎全军覆没,所以说,凡事不要期待太大,心理要有个承受能力,赚了大家都开心,万一亏了,大家也不会落差太大,反应过大,期待的不高反而得到更好的时候,感恩也会比较多,喜悦比较大,我说到这里大家继续。

主持人何晓帆:好,时间到,今天我们半个小时,然后我们这次的分享就结束,今天大家分享了很多,我想最大的收获就是我们整个小组的互动,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周,大家互相努力,共同提高,加强交流,我们小组的成员一定会得到自己应该得到的收获,谢谢大家!今天到此结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