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天使C班四组第一次小组会

时间:11月26日早上6:10-7:00

主持人:李襄

参加人:组长黄开军、副组长谢宏建、何晓帆、李襄、江终婷、段静静、班主任潘昱、教练李昂

时间大臣:黄开军

记录大臣:何晓帆

主持人:大家好,我是李襄,来自福建福州,我的三个标签:国企员工;阅读悦读;践行易效能。我们今天的小组分享会分四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班委小结分数排名;第二环节:组员分享践行收获,按照接龙顺序;第三环节:组长总结;第四环节:自由发言-答疑。

第一个环节:班委小结分数排名

黄开军:大家早起作息时间表现都很好,二组、五组打卡非常棒,固定在6:00至7:00间,第四小组有待提高,接下来有40多天,要做到早睡早起。

主持人:进入第二个环节,组员分享,先由谢宏建做分享。

谢宏建:我的三个标签:私营企业主;销售工作者;学习易效能的时间管理。参加了一次发言,也是副组长。感觉自己时间、状态不好,是心态问题,没有很及时、严谨地参与进来,打卡是很早,100讲分享没有做到,建议开完小组会后重组起来,重视考勤工作。我的拖延症比较厉害,平时约朋友、开会,总是最后一个到场的,没有合理科学地管理时间。比较晚睡,12点、1点睡是经常的事。阅读很差,是买书狂,但不看,买几本只能看一本半本,人到40岁了,感觉身体越来越重要,要好好锻炼身体。

李襄:小伙伴们前20天每天听一讲,后40天每天听两讲。我呢班级规矩没听清目前是那天听2讲叶老师100讲,计划50天听完,剩下10天重新听叶老师的十堂课。近两周逐步从每天5:50过渡到每天5:00起床,目标:5:00-6:00吃一只最丑的青蛙,PPT课程快到期了,那就从每天学一个PPT锦囊开始,偶尔有反复,早上青蛙没抓到,那白天利用碎片时间,坚持一周每天吃只青蛙,叶老师说过:“做重要不紧急的事”!每完成一个小目标,就给自己小小奖励。对于生活,开始断舍离,以前喜欢在淘宝上剁手,不停的买买买,现在开始有计划的购置。开始整理家居环境,从一个抽屉、书橱、女儿衣橱开始,只要朝着目标在前进就好。我要和叶老师一样过上极致生活!

何晓帆:我的三个标签:律师;一个孩子的妈妈;易效能践行者。我是100天后的老学员,也很快要上线下课了。感觉状态远不如上一期,上一期担任监察员,可以实现打卡、分享100讲、写晨间日记、锻炼、写简书,这期没有担任任何职位,没有付出,所谓立上等志得中等果,立中等志得下等果,立下等志,得恶果。状态须调整,践行起来。

黄开军:三个标签:冥想;阅读爱好者;践行时间管理。100天后的老学员,9年的夜猫子,现在11:30-12:00睡觉,养成了冥想的习惯,起床后15分钟开始冥想,冥想前听100讲,个人感悟:早睡早起已有固定习惯,每天早上起床后10多分钟,做印象笔记,反思、吃青蛙,每周日写一周行动计划,建议:将事情一件件处理,发到小组群里,易效能的小组气氛不是很好,有好的东西大家一起分享,有哪些好的工具也分享出来。

主持人:开军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有做到冥想、总结、反思、做周计划,周检视。建议每周分享时加入分享好书、好工具,自由发言时可以讨论。

江终婷:我的三个标签:小说入迷者;理财践行者;学习力低能者;在打卡时间打卡,听分享,刚开始参与不多,后来理解了,多参与进步更大,基本都是7:00左右自然醒。

段静静:我是福建厦门的,晓蓉教练带我,三个标签:重新参加工作的唠叨妈妈;平常爱唠叨,工作爱较真;始终走在寻找人生意义的路上。我没有把握好时间,可以早起,但无法早睡,请假大家或班主任上个时间段目标没有完成,希望下一个时间段完成。

主持人:进入第三个环节,请组长总结。

黄开军:践行收获、反思,任何事情都不会一下就完美,先做,再完善,小组早睡早起都能做到,继续做,晨间笔记以前没有接触印象笔记的行动起来。阅读分享:比如熊亮辉每天早晨起来听书,5:20起床。让她接触到更好的东西,结合自己的情况已经做好的继续坚持,一件一件来,不要一次那么多。

主持人:进入第四环节,自由发言。可以请教李昂教练,机会难得。

教练李昂:咱们组早起做进行得不错,下载APP分享读书一起展开。

何晓帆:对易效能的青蛙、土豆、番茄钟总是掌握不好,不知不觉时间过去,很多事情都没有做好,怎么办?

潘昱:100讲要反反复复地听,一开始专注度不够,无法克服,建议反复地听,不带电话、不受他人打扰,一开始碰到的问题可能会很多,从简单的入手,有整块时间的时候安排番茄钟,甚至做饭都可以很专注,学会克服困难,无法落地是专注力训练不够。

何晓帆:很难做到刻意练习的程度。

潘昱:从5分钟开始,一段时间后,再延长,番茄工作法就是从厨房里发明的,一开始5分钟都做不好,从最简单的时候开始。

江终婷:我8:30上班,手机倒计时,感觉事情没有做完,安排5-10分钟一口气做完,因为上班或才有人拜访,感觉效果不错。

教练李昂:番茄工作法,一开始在非工作时间使用比较好,因为工作时老板要打断、很容易被打断,在家里比较好。

主持人李襄:赞同班主任的观点:一个简单目标,不要太高太难,一个整块时间来做,提高专注力。以前做的不好,有很多目标,落地时一个也没有做好,总是睡前千条路,起来走老路。有截止日的清单比较好,今日待办是一个谎言,每日要做重要不紧急的事,晚上在家东搞西搞想坐下来学习需要极高的专注力,5:00-6:00学习特别好,我们每个人遇到的问题其实都是有同学曾遇到过的问题。分享出来,解决它!

李襄:个人以前大都是12:00才睡,因为叶老师过讲10:00以后不睡不要脸,12:00以后不睡不要命,我是既不要脸也不要命。想想要对得起自己的化妆品,就必须早睡!现在有时不知不觉刷手机到12点,学会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大家有什么想法都说说。

班主任潘昱:刚开始小组会,有很多困难,只要知道所有的问题都不是凭空产生的,不是自己独有的,都是已经发生过的,把整个问题拿出来,讨论总结,小组会更好地学习探讨,用共进的方式,有利于践行,刚开始从简单的开始,听话照做,一定会从量变到质变。

李襄:教练总结得很好。今天的周检视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大家都可以试试当支持人,感觉挺不错的。

黄开军:固定的时间开小组会议,建议半小时内。早上6:30-7:00.

李襄:很好,组长定时间。YY班级由组长与班主任沟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