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读书摘抄笔记

一、序言

一个人的成功,百分之十五是依靠专业能力取得的,另外的百分之八十五是依靠人格特点和领导能力。

人类局限于自身习惯,从来没有把许多与生俱来的天分发挥到极致。

教育的最大目的不是教授知识,而是学会行动。

二、阅读这本书的九个建议

1.最好每个月抽出时间复习一下,把这本书放在书桌上,不时地翻一番,提醒自己未来需要不断提升自己。

只有不断地复习,不断地运用,才能把理论变成习惯。

2.萧伯纳说过:"人们是永远不会被“教会”的,学习是一种主动的行为。如果你下定决心,一定要掌握本书所说的原则,那就请你付诸行动,在所有可以运用这些原则的时候都不要偷懒。如果你不去做,那就会很快忘记。只有真正运用过的知识才能留在你的脑海中。

3.你不是在吸收知识,而是在培养新的习惯,尝试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这是需要时间,需要你不断坚持,并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实践的。

4.每个星期自我反省一次,问自己有哪些地方做的好,哪些地方犯了错,要怎么改进。

三、待人接物的基本技巧

1.欲采蜂蜜,勿蹴蜂巢

因责备而引起的怨恨不仅不能帮助我们改变,更好影响家人、朋友、员工的积极性。

指责就像回旋镖,总会返回来伤害我们自己。被责备的人可能会为自己辩护,用同样激烈的指责回击,也可能小那位塔夫脱总统无辜地流泪辩解:“我不认为自己有什么地方做错了”。

不妄议他人,他人才不会妄议自身。

尖锐的批评和无情的责备都不能取得什么效果。

我们要记住,和我们相处的对象,并不是绝对理性的生物,而是一群充满了情绪、成见、自负和虚荣的人。

只有不够聪明的人才会司仪批评、指责和抱怨他人。

父母不自觉地用成年人的标准来要求孩子。

原则一:不批评,不指责,不抱怨。

2.人际交往的秘密技巧

弗洛伊德说过:人所做的一切事,都源于性和成功的欲望。美国哲学家约翰。杜威有不同看法,他认为人类天性中最深层的冲动就是“对被重视的渴望”。渴求被人重视,是人类的天性。这种欲望是如此强烈,在每个人心底深处都蛰伏着。

希望“感到自己很重要”也是人和动物之间一个重要的差别。

为了博取同情和关注,有的人还会故意装病。

美国钢铁大王施瓦布说:没有什么比上司的批评更能摧毁一个人的志气了。我从不批评别人,我相信正面的奖励更有助于工作完美进行。所以我喜欢赞美,讨厌批评。”就是赞赏和鼓励,激发他人热情和潜力。

不管一个人多么伟大,地位多么崇高,在受到赞美的时候,更能勤奋工作,效率也更高。受到批评时则完全相反。

太太们离家出走的主要原因:“没有人在意”。我们总是习惯与接受伴侣的付出,却总是忘记要表示感谢,忘了要称赞对方。

人像渴求食物一样渴求赞美。我们关心孩子、家人、员工的身体健康,可是常常忘记他们的自尊同样需要关心。我们提供牛肉、马铃薯,好让他们补充体力,可是从不提供精神食粮,从未意识到赞美就像晨星一般,会在他们记忆中煜煜生辉。

我们在百分之九十五的时间里都在想着自己。可事实上,只要稍微匀出一点时间,想想别人的优点,我们就不用说一些虚伪的奉承话。

真诚地、毫不吝啬地赞美,人们会把你的话珍藏。

原则二:真诚地赞美他人。

3.如何才能左右逢源

别人对你的需求并不关心,他们和你一样,只在意自己想要什么。所以说,世界上唯一能够影响别人的方法,就是找到他们想要什么,并且告诉他们怎样得到。

为了面子,他也很难承认自己的错误,更不要说心甘情愿地降价了。

站在对方的立场,并且使你和对方的利益维持平衡。道理很简单,只是百分之九十的人,在百分之九十的时间里都忘记了。

寄给我这么一封格式化的群发信件,扯一堆让人讨厌的废话,还想让我及时回复,你没病吧。

人们如果感觉自己是“主动”买的,而不是被推销,你会更容易成功。可惜许多人勤勤恳恳奋斗一辈子,始终不知道站在顾客的立场去考虑。

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并真诚地提供帮助。了解别人的需要,从而激发他们的兴趣。

原则三:激发他人的渴望。

四、赢得他人喜爱的六种方法

1.如何才能广受喜爱

人们真正关心的,永远是他们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我字眼使用频率最高。当你拿到一张自己和别人的合影时,你最先看到是谁?

心理学家弗雷德。阿德勒在著作《自卑与超越》中写道,“一个不关心别人的人,在生活中必然经受重大挫折,同时还会带个他人伤害。人类的种种错误,往往都是这些人造成的。”

对他人的关心是推销员必备的特质。

只有真正关心别人,才能赢得别人的关注、帮助还有合作。就连最忙碌、最重要的人也不能例外。

如果我们想要和别人结交,就要先为别人做一些事情:一些需要花费时间、精力,需要有感情、专业才能做到的事情。

默默记住朋友的生日,星座。在生日当天送去祝福。

如果你想赢得别人的喜爱,那么从现在起,就试着对周围的人热情一点儿吧。接电话的时候,尽量用愉快的语气。

关心别人不仅能收获友谊,也能为公司赢得客户。

原则一:开始真心实意地关注别人。

2.如何给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每个人都讨厌虚伪,假笑不可能感染任何人。只有真正发自内心的笑才能令人觉得温暖,带给人积极阳光的感觉。

在教学过程中,奖励比惩罚更为有效。

感觉和行为是同时发生的。只要改变行为,我们就能间接地改变情绪。

只要你心志坚定,就不会迷失方向。请昂起头,收紧下颌,----你会成为自己的神。

原则二:不要忘记微笑。

3.记住人们的名字

相比世上其他所有的名字,人们对自己的名字更加在意。

尊重每个人,牢记朋友和生意伙伴的名字,是安德鲁。卡内基成为一位卓越领导人的原因之一。公司规模越大,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越冷淡。使员工温暖的办法之一就是记住他们的名字。

每个人都很重视自己的名字,期望自己的名字能永远流传下去,为此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尊重别人,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而记住对方的名字,就是尊重的一种体现方式,这能让别人感到自己是重要的。忘记意味着被遗忘。拿破仑特别注意记住别人的名字,对重要人物,只要有时间,他就会把这个人的名字写在纸上,反复记忆。

良好的习惯建立在日复一日的琐碎之上。

每个人的名字都独立而完整地属于某个特别的个体,而不是其余任何人。在人际交往过程中,一旦说出对方的名字,我们就能传达一种特别的感觉。

原则三:记住你接触的所有人的名字。

4.优美而动人的谈吐

关注是最含蓄的谄媚。很少有人能拒绝这种一心一意的关注。直视对方说话,让对方感觉到他在聆听。每个人都愿意在他面前畅所欲言。

在温柔体贴的倾听者面前,不管人们有多少牢骚多少不满,都会渐渐变得和善起来。

比起能说会道,人们更喜欢那些善于倾听的人。

只谈论自己的人,也只在乎自己。

如果你想要能言善辩,请先学会倾听。

原则四:做一个善于倾听的人,鼓励别人对谈论自己。

5.怎样引起别人的兴趣

原则五:谈论别人感兴趣的事情

6.让每个人都喜欢你

人类的所有行为都遵守一个核心原则---让别人感觉自己很重要。人性中最深层的渴望就是对重视的渴求。人们在内心深处,都渴望得到他人的赞赏。

耶稣:你们愿意别人怎么对你们,你们就怎么对别人。

罗塞梯认为自己很有才华,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有才华。每个人心里都觉得自己一定在某个方面比你强。想要走进他们的内心,就是很自然地让对方知道,你真心觉得他们很重要。

对别人的喜好和成就进行真诚的赞美。名人也渴望得到别人的赞美。

忽略他人的努力,把他的贡献视作理所当然,对他比对一般人要求更高。但他也需要赞美和认同。

原则六:和别人谈论他们自己,不管几个小时他们都不会厌倦。

小结 赢得他人喜爱的六种方法

原则一:开始真心实意的关注别人。原则二:不要忘记微笑。原则三:记住你接触的所有人的名字。原则四:做一个善于倾听的人,鼓励别人多谈论自己。原则五:谈论别人感兴趣的事情。原则六:真诚地让别人感到自己很重要。

五、如何让别人支持你

1.你不可能在争辩中获胜。

为了显示我的博学,我不假思索地指出他人的错误。可是,戴尔,我们是客人,素不相识,为什么一定要分个对错呢,这样做会让他有好感吗?为什么不给他留点面子?他有没有主动征求你的意见,他也不需要你的意见,何必要和他争辩呢,不要引起不必要的冲突。

在多数情况下,辩论不会令争辩的双方达成和解,反而让双方更坚信自己的观点。

如果你争辩、辩论、反驳,可能会得到暂时的胜利,但是你永远不可能通过这种表面的胜利赢得对方的尊重。

也许你一直是对的,也许你一直能驳倒别人,可是又有什么意义?每个人渴望得到尊重,他严厉反驳,以维护 自己的权威,证明自己的价值。争吵不能消除分歧,只有得体的处世方式、温和的手腕,想对方的同理心才能化解争执。

林肯说:心怀大志的人不会把时间浪费在无谓的争吵上。毫不相让的争吵没有任何用处。你的事情再大也是有限的,要懂得让步。有狗当道的时候,最好给他让路,不要因为争路而被它咬一口。如果被咬了,就算你把它杀了,也不能使你的伤口痊愈。

怎么避免分歧变成争吵:要学会接受分歧;不哟纵容本能反应;要控制情绪,观察对方是否容易发怒,你能知道他是绅士还是小人;听完以后再说;求同存异;真挚,在能让步的时候让步,该认错的时候 认错;想对方承诺你会认真考虑他的想法;真诚地感谢对方的重视;给双方足够的时间找到问题的关键。

两个人都大喊大叫,就是噪音,而不是沟通。

原则一:赢得争论的唯一方法,就是不要争论。

2.怎样避免树敌

如果你能确定自己在一天中有百分之五十五的时候是对的,那真该早日进军华尔街,日赚百万,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了。如果你不能确定这个概率,你又凭什么去指责别人呢?

不要以为你不说话就能说自己没有指责别人。你的表情、声音、手势就足以说明你的心声,那和语言同样有效。而当你指责对方的时候,他真的会认同你、感激你吗?当然不会。因为你的指责打击了他的智力和判断力,伤害了他的自尊和骄傲。不要说:我拿证据给你看。哪怕你的态度很温和,对方也心平气和,想改变他人的观点是很难的。

要比所有人聪明,可是不要告诉别人,你比他聪明。即使你正确,你可以说:可能是我错了,我经常犯错,让我们一起探讨一下。承认自己有可能犯错不一定让你引火上身,反而可能让你避免纷争。你的宽大胸怀可能会影响对方,使对方也可能公正对待这件事。

我们不会在意 自己的价值怎样形成,可是一旦有人质疑,我们就会突然对这种价值观形成感情。事实上,珍贵的并不是那些价值观,而是我们的自尊。我们总是固执地坚持自己原有的认知,一旦被人质疑,就忍不住抵触,并为保护自己认定的事实而寻找各种借口。其结果就是我们总宣扬自己很理性,而实际是在捍卫自己的价值观。

原则二:尊重别人的观点,永远不要说“你错了”。

3。如果你错了,就坦率承认。

认错不但能减轻自己的内疚 ,消弱对方的攻击力,而且能弥补错误引发的后果。

争斗不能让人满足,退让使人受益匪浅。

原则三:如果你错了,就坦率承认

4.一滴蜂蜜比一加仑胆汁更能吸引苍蝇

太阳比风更快地让人脱下外套,和善友好的态度比愤怒和暴力更有力量。

原则四:以友善的态度开始沟通。

5.苏格拉底的秘密

和别人谈话的时候,不妨先说一说你们都赞同的事情,而不是一开口就谈论你们的分歧观点。话一旦说出口,人们就会下意识坚持到底。所以,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引导对方赞同你的观点是再好不过的。

人们似乎更加习惯反对他人,借此找到存在感。

争辩没有任何意义。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并极力争取对方说是,让我受益良多。

原则五:让对方点头说是。

6.对待抱怨的安全办法

听的不同的意见,我们总会忍不住打断对方。请不要这样,这只会带来害处。当对方想要倾诉的时候,他不会在意你的看法。所以请耐心地听他把话说完,鼓励他们把所有想说的话都说出来。

孩子讨厌倾诉被无休止的唠叨打断。

每位成功人士都喜欢追忆自己的奋斗史,这位总裁也是如此。故事:库贝里斯花了很多时间了解雇主的资料,并在面试的时候对其经历表现了很大兴趣,他鼓励对方成为对话的主角,并给对方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无论多么知心的朋友,都会更加愿意谈论他们自己,而不是听我们吹嘘。

法国哲学家洛希福克说过:如果你想得到敌人,就表现的比你朋友强;如果你想结交朋友,就让别人胜过你。

朋友比我们厉害,他们就会觉得自己重要。

原则六:让对方成为谈话的主角。

7.怎么与人合作

和别人灌输你的观点比,你是不是更愿意相信自己发现的结论?一步步慢慢引导,让对方自己得出结论才是聪明的方法啊。

没有人喜欢强买强卖,也没人喜欢被迫完成任务。我们都喜欢自己做决定的感觉。

原则七:慢慢引导,让对方自己找到答案。

8.创造奇迹的有效方法

当对方不想承认自己的错误时,即使你指责他,他也不会承认。聪明的人,会试着理解对方,而不是指责他们。也就是换位思考。

如果让交流更顺利,请重视对方的感受,就像重视你自己的感觉一样。请在开口之前想清楚要说什么,并考虑一下,如果是你,愿不愿意听到这些话。

在和某人见面 之前,会想清楚我要说什么、对方的兴趣是什么、他会怎么回答我的问题,不会毫无准备闯进对方的办公室。

要学会“站在对方角度看问题”。

原则八:不带偏见,将心比心。

9.每个人真正需要的

有一句话能平息争端:“你会这样想,我一点儿都不会生气。如果我是你,我也会同样的感受”。

这辈子遇到的人里面,大概有四分之三都需要别人理解他们。如果你能理解,他们就会喜欢你。

同情是消解怨憎的有效药物。

人类普遍渴望同情。“自恋一直存在人类的行为中”。

原则九:理解别人的意念和贪欲。

10.没有人会拒绝的请求

我们周围的每个人都对自己感觉良好,认为自己慷慨善良、品行高洁。

每个人的行为背后都隐藏着两个原因----一种是好听的借口,一种是真正的目的。

人们都知道自己真正的目的,并不需要你特地指出来。每个人在心底都会把自己美化,所以他们需要一个听起来更冠冕堂皇的理由。如果你想要改变一个人,请帮他想出那个更光明正大的原因。

不管怎么说,成为什么样的人都是我们自己的选择。

原则十:使对方的行动原因更加高尚。

11.戏剧化的力量

说出事实的真想远远不够,你还需要更加生动有趣。

可是我把时间全都浪费在了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完全没有提及报告中的关键内容。

原则十一:让你的想法更加戏剧化。

12。如果所有的方法都不管用,不妨试试这个

超过别人的渴望,加上适当地激励,只要是个有胜负观念的人,都会行动起来。

最能激励人的就是工作本身。如果工作有趣,能让人激动,那么员工自然会对工作充满期待,并渴望把它做好。

每个功成名就的人都喜欢竞争,这时他们表现自我、证明自己、超越别人的方法。

激发人们对胜利的渴望,并由此感到自己很重要。

原则十二:激将法是非常有用的。

小结:原则一:赢得争论的唯一方法,就是不要争论。原则二:尊重别人的观点,永远不要说“你错了”。原则三:如果你错了,就坦率承认。原则四:以友善的态度开始沟通。原则五:让对方点头说是。原则六:让对方成为谈话的主角。原则七:慢慢引导,让对方自己找到答案。原则八:不带偏见,将心比心。原则九:理解别人的意念和贪欲。原则十:使对方的行动原因更加高尚。原则十一:让你的想法更加戏剧化。原则十二:激将法是非常有用的。

六、怎么让别人同意你的观点

1.如果一定要批评,请用这种方式。

原则一:批评之前先夸奖。

2.怎样批评才不会让人气愤

赞美之后不是但是,而是“而且 ”。

感受到父母的赞美,赞美之后没有批评。

原则二:间接地指出别人的过错。

3.先承认自己的错误

原则三:批评对方之前,先说说你的错误。

4.没有人喜欢被别人命令

“你不妨考虑”等话,保护人们的自尊心,能让他们感受到尊重,所以会配合而不会反抗。

哪怕出发点是好的,居高临下的命令也会让别人心里很不舒服。

把命令改成问句,不但听起来悦耳得多,还能激发创造力。如果对方参与了决策,他会更积极地完成后续工作。

原则四:可以引导,不要直接命令。

5.让对方有面子

不能让人觉得女人情绪化,不能担任管理工作。

不在众人面前伤害对方的颜面。

原则五:不要伤害对方的颜面

6.怎么鼓励别人取得成功

当我们想要改变一个人的时候,为什么不尝试用奖励代替惩罚,用赞美代替责备,即使对方取得了一点点进步,我们也ya要称赞他。

将批评压倒最低限度,而极力强调表扬,人们的善行会被强化,不良行为则会因为没有受到关注而弱化。

不再对孩子的错误念叨个不停。

夸奖有理有据,而不是虚情假意,特别指出对方工作中做的比较好的细节。

每个人都喜欢称赞,但是只有具体化的称赞才能让人相信。

尽管每个人都渴望被赞美,但是没有人需要虚伪的赞美。

人类局限于自身的习惯,从来没有把许多与生俱来的天分发挥到极致。

潜力就像花蕾,责备会让它枯萎,而赞美会让他盛开。如果你希望更有效地领导别人,请:真心地夸奖别人的每一点进步。

原则六:真心地夸奖别人的每一点进步。

7.让美誉激励他人

你希望对方提高某方面能力,就装作他已经具备这方面的品质,并把这种想法传达给对方,那样他就会想尽一切办法维护他在你心中的光辉形象。

让狗的名声不好,就像让它走入绝路。

原则七:用美誉激励对方,他就不会辜负你的期望。

8.让对方觉得改变很简单

如果想帮助别人进步:鼓励对方,让他觉得改变其实很简单。

原则八:鼓励对方改变,让事情听起来好像很容易。

9.让人们乐意帮你做事

如果你想让某个人做什么事,那就:让人们乐意帮你做事

原则九:让人们乐意帮你做事

七、创造奇迹的信件

管道工通过骂销售员来获得存在感。

我的请求让他有了成就感,并让他改变了态度。

虚伪的赞美来满足对方的虚荣心,这样注定会失败。

每个人都希望被人欣赏,可是没有人会喜欢虚伪和谄媚。

八、让家庭生活更加幸福的七种方法

1。不要让婚姻变成坟墓

责备和唠叨改变了林肯对她的态度,让他后悔结婚,并尽量不和它见面。

原则一:不要唠叨

2.不要用爱绑架对方

要学会尊重对方的生活方式。

原则二、不要试图改变对方。

3.不要互相指责

不把坏情绪带回家。

原则三:不要指责。

4.学会欣赏

大部分男人在寻找另一半的时候,不是在寻找一位能干的贤内助,而是在找一位长得好看,会觉得他们厉害的姑娘。

对于女士在化妆、打扮上花时间和精力,男士们应该学会赞美。可惜他们总是忘记女士们有多么看重着装。女人们上街的时候,基本上很少注意看男人,却会习惯性地注意街上其他女性的穿衣打扮。

男士们可能不记得自己五年前穿的是什么衣服,但是对女人来说,这些事情很重要。

对法国男士来说,一天内赞美女士们的帽子和裙子,也许是最基本的礼节。

原则四:发自内心地欣赏对方。

5.女人眼中最重要的事情

女人对于生日和纪念日都很看重。男人对于四个节日不能忘记:国家独立日,党的成立日,结婚纪念日、妻子的生日。特别是后两个。

把下面这句话抄下来贴在镜子上,每天默读一遍:

一辈子只有一次,没有机会重来。我将毫不吝惜的表达心底所有善意,不放弃每一次力所能及的善行。我将不再拖延,不再淡漠,因为这辈子不可能重新来过。

原则五:注意细微琐碎的地方。

6.想快乐的话,不要忘记这些

粗暴无礼是摧毁爱情的利刃。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可是我们对待陌生人总是比对待亲人有礼貌得多。

在零售领域奋斗的男人,失败的概率是百分之七十,可是对于婚姻的男女,有百分之七十的概率是成功的。

对于女人来说,温柔的情话比粗暴的命令更适合交流。

原则六:要有礼貌。

7.不要做婚盲。

有四个原因可能导致婚姻失败:一、性生活不和谐;二娱乐方式完全不一样;三经济苦难;身心状况,或者情绪、情感状况异常。

原则七:认真阅读一本分析性生活方面的好书。

后记

一个口才好,会讲话的人,才有可能成为一名领导者。

优秀的沟通能力是他能够成功的捷径。

培养自信的方法就是去做那些你害怕的事情。

普通人只发挥出了百分之十的潜力。要挖掘自身潜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3-12 day40 79.说出你的心事 其实,从小到大,我都是个不爱跟别人说我心事的人。我知道很多朋友...
    Lily向丽阅读 4,235评论 13 58
  • 这是一个简单的选择,却是能够改变人一生的选择。在选择的道路上,我们犯过错,一个看似正确的途径却夹杂着无数的迷茫,我...
    活力向上阅读 192评论 1 5
  • 从操场回来,已经8点半,我一边催促他们赶紧洗了睡觉,明天周一要上课,一边打开电脑准备写作。经过这一折腾,今...
    颜如苏阅读 623评论 0 0
  • 简单粗暴上代码
    angelcyl阅读 600评论 0 0
  • 一滴阳光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