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读后感1

2018-3-12  day40

79.说出你的心事

其实,从小到大,我都是个不爱跟别人说我心事的人。我知道很多朋友的秘密,但是没几个人知道我的秘密,我心里的事,除了我自己和当事人,80%的事是没有人知道。不过,还好,我的内心够强大,我也不忧虑,我从小的抗压和独立能力很强。我一直是那种乐天派,打破牙往肚子里吞也不愿意说出来的人。或许是因为我从小的生活环境,极度的缺乏安全感吧,我们一家人都是只报喜不报忧,从不爱人前人后吐槽,抱怨……我也见过很多人甚至我的朋友,自己的一丁点私事,见人就说,好像要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现在的我,也会开始吐露心事,开始慢慢放开我的内心,感谢我亲爱的两个好闺蜜,鸭子和林子,我的心事只有你们两个知道。当林子越来越频繁的跟我聊她的私密事,慢慢的也放开自己,也会跟她分享,人的信任感也许就是这样建立的吧!也特别感谢林子,一直以来,对我特别好,像一个姐姐一样,不管是在酷女孩还是后面双方都离职后。感恩遇见你,第一次去你家,你说“这张床是为你准备的。受委屈了,不开心了,随时可以过来”真的特别感动。

家欣的话,很奇怪,从我们住一起,开始熟悉后,就有种莫名的信任感,就愿意跟你说,想跟你说……哈哈,我们还是家门儿。你们两个会是我一辈子的好闺蜜,一辈子值得信赖的好姐妹。爱你们,也感谢你们。跟我姐也会聊一些事,聚在一起时,经常聊着聊着就天亮了。你们都是我最信任,最亲的人❤️❤️❤️

不要为别人的缺点太操心

这点,我在慢慢的逼着自己去改变。或许终有一天,我会做到。

我总是会为好朋友的缺点操心,甚至揪心。我一个以前特别好的朋友,嫁的老公不好。但是只知道抱怨,逢人就说,恨不得杀了他。可是见到老公了又跟猫儿似的,心里的不满意和苦又不发火也不表现出来。哎,每次我可着急的呀。还有很多事,我总是特别着急的去替别人操心。其实,说白了,别人的人生别人自己过,性格决定命运,怎么样性格的人这辈子注定就过那样的生活。三观不合,不能强容。还有就是别人嘴里说的和实际的也许是两回事,你不是别人,没必要总把自己觉得好的东西强加上去。这点我会慢慢修炼下去……少操心别人,少把自己的意见强加给别人,少给别人说你自认为不错的大道理。就像7个习惯说的,“你的眼睛别人不一定适合”

80.不再为失眠而忧虑

我这个人吧,给我一张床能睡到天昏地暗。即使早上刚起来,去坐车,也是上车就睡。

不过我也会失眠,但是很少很少,除非心理真的有事……




2018-3-11 day 39

77.不要入不敷出

其实,我之前也是常犯这样的错误,经常入不敷出,赚的多花的也多,赚的少花的也多。再次感谢去年我忘记那位伙伴推荐的《小狗钱钱》我开始有实质性行动的去定期储存,开始记录开销和收入。以前只记录收入。

1.记录每一件开销,使你了解花费的情形

随手记软件,记录并备注

2.以一年做单位,设计出一个预算计划

从开业到现在,其实,我都在算账,我预算,我们今天一年的业绩,开销,能够存多少。收入多少,开销要多少才能达标。开始某人是不相信我的预算的,然后我给他看了我去年做的年度业绩和月度业绩表。他才了解去年的一个状况。所以记录,表格给人的视觉感真的特别重要。好好努力吧,2018

3.储蓄家庭收入的1/10

心愿单强制扣费

4.准备一笔意外事件资金

暂时还没入手

5.使预算计划成为全家人的事

开始两个人讨论财务问题,之前我对财务完全不过问。只是每天做账,记录,偶尔跟他提醒要存钱,每月定期存雷打不动的钱。

6.要考虑人寿保险的问题

这个问题一直在想,去年就有给他买保险的想法。男的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是一家之主。所以给你亲爱的他一份爱的保险,也是对他和家庭的负责。计划是他生日买,只有1个月时间了,资金还没着落。我要努力了。

78.保持每日多清醒1小时

前面说过要让自己忙碌起来,忙碌可以让我们减少焦虑和忧虑。老子说:世间万物都是相辅相成的,我们要努力工作,也要适当的休息,劳逸结合,才能事半功倍。

我通常是这样,早上8点以前起床,白天必须午睡。第一种是上午,完成所有青蛙后,时间还早,比如10点11点左右,我就会睡30-40分钟。然后起床买菜做饭,下午几乎不用午睡,精神很好。条件允许也会再睡会,20-30分钟。第二种就是下午午休,30-40分钟。经常午睡的人身体会更好,看着更年轻。晨型人,我们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哪怕眯10分钟也比忙碌不停好。



2018-3-10  day38

即使我们拥有整个世界,我们一天也只能吃三餐,一次也只能睡一张床,即使一个挖水沟的人也能做到这一点,也许他们比诺克菲勒吃的更加津津有味,睡得更安稳。

根据计划来花钱?

1.实际把事实记在纸上。

去年听了《小狗钱钱》,我就开始在记账,开始做支付宝心愿单。

2.你出一个真正适合你的预算。

上个月我开始在微记账里做预算,2月份超支1000多

3.学习如何聪明的花钱.

生活必备+储存+学习+投资

4.不要因你的收入而增加头痛。

5.如果你必须借贷,设法争取银行贷款。

6.投保,医疗,火灾,以及紧急开销的保险。

去年买了一份20年分红险

7.不要让保险公司以现金将你的人寿保险付给你的受益人

8.教导子女养成对金钱负的态度。

9.如果你是家庭主妇,也许可在家中赚一点外快。

微商,我是真的闲不下来的人。好好利用手机,利用互联网时代

10.不要赌博永远不要。

很庆幸我们两都不赌

11.如果我们无法改善我们的经济情况,不妨宽恕自己。

钱不是万能的,我们还有健康,亲人,和自由

76.夫妻间的职业冲突

这方面,觉得自己还是比较开明的。他第一次转行是加油站。我当时什么心态我忘记了,反正没有反对。第二次是烧烤,我说你决定好了,我就支持,我们做好预算,也偶尔陪你摆摊熬夜。第三次是木厂,我说木厂也好呀,工资高,也是自己的一项技能,永远不会淘汰,以后自己建房子还省钱。后面再次决定创业,当你借了你的几个好朋友都没有借到一分钱的时候,我们两还是没有放弃,我姐把我的钱还给了我,还一直劝我,叫你不要开,找份稳定工作。然后我们刷光我们的信用卡,开启了第一次独自创业。之前两次都是跟朋友合伙。

我不知道,年纪越大去了,我的想法会怎样。现在,此时此刻,我永远支持你的选择,像文中说的,我们还年轻的时候,总要多去尝试,结果就算不如意,也是我们的一份经历,对我们以后的生活乃至工作都是有帮忙的。

当然我不提倡,见异思迁,三天两天晒网。做任何事之前,自己都要经过慎重考虑。能不转行的时候,尽量不转行……




2018-3-9 day37 (p423-441)

73.不要试着去锯木屑

“聪明的人永远不会坐在哪里为他们的损失而悲伤,却会很高兴的想办法来弥补他们的创伤”

请不要打翻牛奶,万一牛奶打翻,整个漏光的时候,就要彻底把这件事忘掉。只是把它忘掉,丢开这件事情,只注意下一件事。因为无论你怎么着急,怎么抱怨,都没有办法再救回一滴。

是的,大道理我们都懂。我们应该做的就是把我们知道的这个大道理加以运用,知道和去做是两回事。

74.一生最重要的决定

一个人只要无限热爱自己的工作,他就可以获得成功。

这句话,还有这一小节的一些内容,我想起了李开复的“选我所爱,爱我所选”

选我们喜欢的工作,我们就会工作的很轻松,即使再累,也觉得值的。

爱我们所选的工作,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丧失自我,才能在工作中获得快乐和更高的成就。

不要因为家人希望你那么做,就勉强从事某一行业。不要贸然从事某一行业。除非你喜欢。

我想起了,我当年“私奔”“离家出走”的经历。哈哈,也是蛮疯狂的呀,佩服我自己一直以来,想便做的行动力,不为任何事打倒。

2012年,我再次决定离开工厂,去闯一闯,看看外面的世界,想去从事美容或者销售。(小哥从事内衣业多年,是管理,希望我就在哪里做,把我什么都教会,做版。父母希望我跟着哥哥一起,有照应,多学点技能,也放心……但是,我对这方面没有一点兴趣)

第一次不成功。光明正大的走,(其实,我有提前2个月跟家人报告我要去杭州找大哥)被敏感的妈妈察觉了,觉得我不对劲,死活不让我走,那晚的经历我终身难忘,真不愧是母女,我妈跟我一样倔,我死活要走,我妈一句话不说,任凭我哭喊打闹,只是死死的拽着我的衣服,拉着我的手(那件衣服被老妈成功拽烂了),最后还是拧不过比我还拧的老妈,回到家,我清晰记得我还摔了凳子,碗。第一次也是目前的最后一次歇里斯底的哭喊。即使这样,三天后,我还是“轻装上阵”“逃跑了”,广州-杭州-24小时站票。到杭州不是我的目的,我只是过去报平安,让家人安心。大哥上班忙,第一次去杭州,我自己地铁加公交找到了大哥的住址处,侄子来接我。我接着幌子找了几天工作说没有合适的。再次上演“逃跑”大戏,第一次,被我侄子出卖,我前脚刚到高铁站,后脚看到我哥黑脸的进来了,刷的给了一记耳光,第一次,有人打我……可是,那有怎样,大哥带着找了几天工作。然后我学聪明了,哈哈……这次“逃跑”谁都不说,只是把大哥的衣服,还有我盖的被子都洗了,留了一封信,告知哥哥:“我已长大,我有自己想法,不可能一直在他们保护圈下,我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请他放心等。”然后自己一个人,并且走冷门路,坐公交车还是转了两趟,去杭州火车站。这次逃跑成功……

现在想想,原来我骨子里就有一股倔劲儿。“选我所爱,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后面听大嫂说,大哥居然还夸我懂事,哈哈,汗颜呀。在此,也感谢我的大哥哥,一直特别疼我们这些弟弟妹妹

这件事,在我心里6年了,除了当事人,没有跟任何人说过,今天在这里,心平气和的简单写下来了,算是一个记录吧。

做自己喜欢的事,挺好。旁人给你的只是建议,主权在你自己手上。




2018-3-8 day36  (p403-422)

71.适应不可避免的事实

对必然之事,且轻快的加以接受

是的,每个人生活中都有太多不可避免的事。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去接受它。唐僧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真经。观音菩萨和佛祖都经历多少劫难才成佛。《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还记得吗?所有的苦难,就当是我们渡的一个劫吧,渡过此劫便能飞升为上仙。哈哈,大清早就神神叨叨的,我们要以乐观的心态接收发生的一切

我最喜欢的一句励志“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文中的几个小故事也特别悲惨,但是唯有接受,我们才能过更好的人生。“要像杨柳一样柔顺,不要像树一样挺拔”

72.让忧虑到此为止

林肯:“一个人实在没有时间把他的半辈子花在争吵上”

2016年,几乎大半年时间,我们都处于无休止的争吵中,不可夸张的说,早上一架,下班回家一架,睡前再一架……整个人都身心俱疲,总是为一些小事,总是因为可能他的一个动作一个表情,一个句话,我便能火山爆发。天天这样的状态,你说不忧虑,不烦恼,那是假的。现在想起来,觉得那时候的自己真是愚蠢+幼稚。我为什么要让他随便影响我的情绪和心情?一辈子那么短,一年说过就过了,我们每天活在争吵和不愉快中,真是不值得。我是个有点强势的人,他说我一句,我能十句的顶回去,我觉得他说的不对……还好,我们再怎么吵,不会隔夜,当天甚至当时就会和好。这也许就是传说中的“狗儿架”吧!

2017我接触易效能,每天忙不停的沉溺在我的早起,运动,阅读,学习,考车,还有每天管理群的事情中,我开始只关注我自己,因为我真的太忙了,自己都顾不过来。然后快过年的时候,看《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双赢思维,和寻求第三种解决方法,让我的启示很大,我为什么总是处于两败俱伤的场面了,里面很多情感的内容,我开始慢慢改变自己的思维和言行了,到今天,我们偶尔也会争吵,但真的很少大动干戈了,因为我的心态发生改变。感谢阅读,感谢凤儿,感谢陪我们一起看书小伙伴们,让我不再为我的“哨子”支付更多的钱。

小节最后“永远给自己留条后路”特别好




2018-3-7 day 35(p388-403)

69.不要因为小事而垂头丧气

文中家庭主妇的故事特别好,“情愿让朋友认为我是一个比较懒散的家庭主妇,也不要让他们认为我是一个神经兮兮,脾气不好的女人”

说的太对了,有多时候我们要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接受身边人和事的不完美。不要把自己搞的敏感的像神经病一样,给自己多一点宽容,给别人多一点理解。

“生命如此短暂,不要为小事烦恼”

有时候,我们会发现,我们烦恼的根源是自己的见识太少,心胸狭隘

对一个盲人来说,我们拥有眼睛就是莫大的幸运,对于残疾人来说,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就是最好的恩赐。对于孤儿来说,我们有父母就是最大的幸福。对于一个绝症患者来说,我们每天能吃能喝,能跳能蹦,能够每天的活着,就是他们的奢侈。so  那你还烦恼什么呢?曾经我也经常会因小事,对,只是小事,大动干戈,大吵大闹。看了7个习惯,看了世间太多“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一个先来”前两天看了一个“武汉女摔倒卡死在护栏”,我们真的太幸福了,上天赋予我们每一个人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好好珍惜。“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如果你经历过生死,如果你发生过特别重大的事,你会发现所有的一切都会过去,所有的一切都是小事,只要人,有健康的身体,所有都可以重来。易经说:“世间万物都是有一个参照物的,没有绝对之说”你的思维是什么?取决于你的参照物,你的参照物是什么?取决于的见识和远见。

能健康的活着,看世界的变化,就是一个人最幸福的。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给幸福加码。让生活更充实,热爱生活,爱自己和家人还有身边的一切。让每天都过成自己最想要的,勇敢去尝试你想尝试的,因为每一天都不会在重来。

“如果你用忧虑的一半时间,去想解决困难,你就不会有任何烦恼了。”

———忧虑其实只是你的一个坏习惯。

70.计算事情发生的概率

之前有说过,其实我们所担心的事情中,有99%根本不会发生。

当我们真的特别忧虑的时候,冷静下来,问问自己,这件事情以前的记录是怎么样?算出一个平均概率,那么你所担心的事,发生率是多少呢?

不杞人忧天,活在当下,过好当下,让每一天都过得精彩而幸福吧!




2018-3-6  day34 (p367-387)

67.让忙碌消除你的忧虑

“让自己一直忙着,这是世界最便宜的一种药,也是最好的一种”

我们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忧虑,都有或大或小,或轻或重的烦恼。我们通常会发现,像文中说的那样,让自己忙起来,每天过的很充实,根本就不会有时间去抱怨,和忧虑。

所以,亲们,让自己充实起来吧,多学习,多阅读,多运动,即使没有志同道合的好友,但是一定要有可以让你很满足,开心的兴趣爱好。

因为没有人能够拯救你,只有你自己

68.生活在今天的密封舱里

这一节告诉我们活在当下,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烦恼,只为清清楚楚的今天努力。今日事,今日毕。想说什么,想做什么,想去什么地方,就今天,说出来,行动吧。每一天过了都不会在重来。

跟叶老师的理念吻合,一次只做一件重要的事哈。



2018-3-5 day 33  (p352-366)

65.运用亚里士多德法则

这一节告诉我们:告别拖延,做个行动派。学着从现象看本质。

当我们有一个想法时,立即做出行动,不要理会责任问题,也不必担心后果。这点我做的不是很好,通常一个想法在我脑中冒出来,我会想最坏的结果,会把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都解决差不多,有了足够的信心和安全感才会去行动。所以,即使我去年就建英语践行群的想法,到今年才开始有勇气实施。不过也给自己一个赞,计划下半年建群的,结果是现在已经建群一个星期了。当然,有一些小问题,我每天都在想,怎么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怎么让每个人都积极参入分享?怎么做到每日计划每个人都落实完成?

以事实为基础。我给大家也给自己找了一些借口。工作太忙?节后拖延症?节后适应期?……最后一个重点就是不够重视,不够重视的原因可能是因为①没有ta想要的内容②没有死磕的决心③没有积极的学习气氛④自己影响力不够

接下来我会用一周时间来促一沟通,死磕英语,协助大家成长,我是认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66.将忧虑减半的四个步骤

①问题是什么?

②问题的成因是什么?

③可能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哪些?④你建议用哪一种解决方法

学会思考和分析问题,会让我们做事更高效,更落地。

只活在今天,不去预支明天的烦恼
熬的过昨天。就能熬过今天,绝不允许自己去想明天会如何

“活在今天的方格中,学习不对别人期望过高”



2018-3-4 day 32  (p330-351)

63.忧虑是健康的大敌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

以前扇子上一段话叫“莫生气,莫生气。生气伤身体,气坏没人替”

是呀,这都告诉我们,忧愁,生气所带来的伤害。自古就有“心病难医”的话,现在很多乳腺癌等疾病也是因为生闷气,胸口郁结,忧虑,易怒等造成的。

人活一辈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短短几十载眨眼就过了,没什么事比我们的健康和平安重要。再困难的事,过去了就都是小事。我们应该以乐观,感恩的心态对待每一天,因为每一天都不会再重来。最近看《唐山大地震》《红海行动》都给我感悟到,生命在自然灾害面前,在战争面前都是何等的脆弱。我们要珍惜每一天,好好爱你的家人,朋友,同事。用平和,宽荣的心待事,待人。

64.消除忧虑的灵丹妙药

上一节说忧虑的害处,这一节说如何消除忧虑。

1.问自己,“最坏的情况是什么”

2.如果你必须接受的话,就准备接受它。

3.然后镇定的想办法改善最坏的情况

是的,只要做到以上三点,不管发生多大的事,我们都能从容应对。

最近的我也特别有感触,发生事,我会想最坏的结果会怎么样?最坏的结果我能接受吗?发生最坏的结果时我该怎么去应对?平时会火冒三丈的我,会开始反思自己,当忍不住还是会跟对方大声说话时,话一说出来,就开始检讨自己,不该这样子,然后心平气和……



2018-3-3  day31 (P314-329)

61.别人为什么要喜欢你

得到友谊的最佳方法,必须注重施与。

我们要先去帮助别人,主动跟别人交谈,想要别人对我们,我们先去这么对待别人。先去爱别人,才会有别人来爱我们。积极主动的付出行动,而不是一味的抱怨,埋怨。多从对方的角度出发,有一种利他心理。

62.孤独是现代人的通病

这小节和上节差不多。“幸福不是靠别人来布施,而是要自己去赢取别人对你的需求和喜爱”

“她的先把自己奉献给别人,而不是等着别人来给她什么”

“我们要克服孤寂,就必须远离自怜的阴影,勇敢走入充满光亮的人群里,我们要去认识人,去结交新朋友。无论到什么地方,都要兴高采烈把自己的快乐尽量别别人分享。”

文中最后的 6个烦恼清单告诉我们:

99%的烦恼都不会发生。

请记住,今天正是你昨天担心的明天。问问你自己:我怎么知道我所担心的事真的会发生?

活在当下,过好当下,不杞人忧天,为明天和未来担忧。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车到山前必有路,人到桥头自然直



2018-3-2  day30 (p299-313)

59.不要盲从因袭

读这章节的时候,我一直在想,我是怎么样的人?

突然发现自己还真是很固执的人,13岁的时候,我毅然决然一个人待在家,完成初中三年(几乎没有一个人,要么爷爷奶奶要么其他亲戚)16岁时,听了一句话,我成熟冷静的放弃学业,一个人坐火车,站票到广州。17岁,我还曾一个人坐火车到完全陌生的武汉。

身边朋友都抱怨厂里工作,抱怨内衣行业但没有行动去改变的时候,我开始转行去卖衣服,做销售,一个人。

微商刚出来时,很多人反对,甚至亲戚朋友都觉得是传销,我不顾质疑声,打钱给多年不见一个不熟悉的同事,开始我的面膜之旅。

当最亲密的人和最好的朋友都质问我:英语学着干什么?有用吗?有机会出国吗?对工作有帮助吗?等等质疑声音,我果断决定第一次系统的报班学习音标。还有艾芘基妮这个不断需要更多的资金升级的小事业,也是不断的反对,不断的质疑,我还是坚持下来了至今。

其实,我不算很有主见的人,大多时候,我是被动的。我迷茫,我犹豫不定……

但是,对于我觉得只要是我想做的,不管别人怎么说,我觉得是对的事,我就一定会坚持到底。或许我是特立独行的吧,或许我是孤独患者。可惜……我还挺喜欢这样的孤独,哈哈,我是越来越喜欢独处了。

我们可以做自己,别人怎么说,何必那么在意呢。活出自我,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做一个特立独行的人。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60.不要令人生厌

其实这就是一个不断反思和不断改善的过程。

与别人交谈时,注意自己身上有哪些讨厌之举,看到别人身上有自己讨厌的。对照自己,我有没有,多反思,改善。




2018-3-1 day 29(p288-299)

57.你是独一无二的

没有两个人的遭遇是完全相同的,每个人都他不同的生活遭遇。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

如何意识自己的独特性?

1.每天抽出时间独处,以进一步认识自己

文中的每天抽出时间独处,认识自己,面对自己特别好。我喜欢7跑步,这一个小时独处时间,我的思路很清晰,自己与自己对话,想下自己的目标,想下怎么样可以实现目标。

2.打破习惯的束缚

我们每个人都多多少少的安于现状,懒惰,抱怨等等。这不代表我们就不好,我们可以通过学习改变自己的思维,慢慢培养自己的微习惯。以前我也是一追剧就停不下来,甚至不分日夜的看。去年我加入易效能,养成了阅读,运动,做早餐,每日学习的习惯。现在我每天都是有方向有目的前进着,为我的学习和梦想。

3.发现生活中什么东西最能让我们满足

你了解自己吗?知道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吗?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吗?……人只有先了解自己,否则很难去了解别人。

58.学会喜欢你自己

我们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我们成功或失败,优秀或平庸。我们都应该以自己为骄傲,不过度的去和别人比较与自己不同的地方,我们要适度的忍耐自己,喜欢自己,心平气和接受我们的不完美。

不要拿别人的标准来批判自己。

文中演讲的故事很好:我们事情没做好时,要这样想,是我们的优势没有发挥出来,而不是我们做的不好



2018-2-28  day 28  (p275-287)

55.摆脱生活的不幸

只有一种面对不幸的办法,就是接受它

莎士比亚在《哈姆雷特》中说:要采取行动以抵制困境。只有对抗,才能结束困境!

我们有没有发现:其实每个人都会精经历各种各样的挫折和困难,首先跟别人比,我们这小困难的根本不算什么,再则,你会发现,过去了就过去了,不管当前你发生多大的事,只要我们勇于面对,未来的某一天,再看这些事,天啦,根本不值一提,所以“车到山前必有路,人到船头自然直”,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多一分坚持和执着,生活多一份信心和希望,什么都不会打到我们。所以哪些轻生的,对生活绝望的人,真的很不值。

在受苦难的日子里,我们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无论是国王,还是乞丐,诗人或农夫,男性或女性,当他们面对伤痛,失落,麻烦或苦难的时候。他们所承受的折磨是一样的。我们要在有生之年,充分利用自己的生命

56.拥有自己的信仰

人不是因为没有信心而跌倒,而是没有把信仰转化为行动,并且不顾一切的去坚持

今日环境词:

对生命感兴趣

成熟必须靠学习得来

采取行动而不是浪费时间去感叹和埋怨

感谢我一直对英语爱好的坚持。每个人都有梦,我有说出一口流利的英语的梦,曾经我遭受过最亲近人的打击,遭受最好朋友的质疑,可是,那又怎么样,我想要的,我绝不会放弃。

我开始报班学习音标,开始付费读全英阅读,开始背单词,开始练习口语,开始学英文歌,开始追美剧……虽然前期效果不大,但我会一路坚持到底。英语那么容易学,不是谁都流利说了,我不甘平庸,我要做独一无二不一样的我。

去年年末,我报了成人自考专本连读,学费纯信用卡刷。今年,我和好闺蜜建了一个英语践行群,系统性规划有目的地去落地践行

I belive I can speak English fluently one day



2018-2-27 day 27 (P264-274)

53.不要光踢椅子

一个人迈向成熟的第一步应该就是敢于承担责任。

作者女儿达娜从椅子摔下来,踢椅子的故事,让我联想到,我们小时候甚至我们现在的模式:当小朋友被东西摔倒了,我们总是跟小朋友说,这个死凳子,挡路,我把它丢了……对怪这个小坡,等下我把它挖了,然后哄宝宝不哭。其实,我在想,对于小朋友,这样的方式对不对。

文中几个故事都告诉我们,我们要勇于承担责任,和事情发生后的后果,而不是一味的抱怨和埋怨。

54.困难并不意味着不幸

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心灵或者身体的缺陷,我们不要陷入其中,应该要用好的面对,接受它,应该要想办法加以克服,和解决。

就像我13岁读初中时,就自己一个人在家,开始家里的灯还是坏的,我一个人也不害怕,也不埋怨,还生活的很满足,点着蜡烛看小说,躲在被窝里看鬼片,带要好的同学一起回来家里玩,打牌,玩游戏,一起挑水……有时候提前把生活花完了,就把家里的竹子买个村里的大伯换5元过一周,有时候了就挖野葱,炒好用罐子装着带去学校过一周等等,其实,我的童年很困难,也很辛酸,但我从不这么觉得,我一直觉得我童年过的特别开心,很满足,很自由,我感恩我的一切经厉。



2018-2-26 day 26 (p252-262)

51.如何与男性相处

“要想当好听众,首先要注意听讲。”

如何与男性相处?

1.要脾气好,善解人意

男人宁愿在欢愉的气氛中吃罐头食品,也不愿和一个唠叨,烦躁,闹骚满腹的女性一起吃牛排。一个单身汉宁愿娶活泼,脾气好但不忠实的女人为妻,也不愿娶一个贞洁的悍妇。对照生活,其实我们自己也是一样,宁愿跟笨一点但脾气好有耐心的人交流合作,也不愿意跟能力很强但脾气暴躁的人合作。

2.当个好伴侣

了解对方的兴趣,营造共同兴趣爱好。

3.当名好听众

认同对方的价值,注意移情聆听

4.要能适应各种状况

对突发事件能应对如鱼,不要太玻璃心。

5.要能干,但不要干的过分

我们女性要有自己赚钱的能力,在公司可以能力强很优秀。回到家,要记得自己是一个女性,不要太强势,做一个小女人。

6.保持自己的本来面目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保持真我本性,不要为寻求对方认可做与自己不相符的事而造成反结果。

7.要乐于做个女人

很多人自己首先有歧视,抱怨“女人怎么那么命苦“”做女人真累,男人真好”,心态不一样,行为结果肯定也不一样。男女双方其实都不容易,各自承担的责任不一样,我们要乐于接受自己的性别。

52.不要做婚姻的文盲

“所有婚姻的专家都同意性的配合是绝对的需求。”很多婚姻的冲突,都是性的不和谐导致的,我们要多了解一些必备的性知识。



2018-2-25 day 25(p239-251)

49.家庭内部的矛盾

“无礼这是侵蚀爱情的祸水”

“唯一真实地对我们说出刻薄,侮辱,伤感情的话的人,都是我们的自家人”

是的,这点我需要反思,昨天已经强调过,不再重复。

“婚姻幸福的人,比幽居的天才快乐的多”

德琴尼夫说:如果有个女人关心他回家吃饭,他愿意放弃他所有的书籍和天才。

在这个感情泛滥的社会“情人”“小三”“出轨”已是我们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代名词。德琴尼夫的话或许能给我们一些启示。为什么那么多人出轨,找小三。首先原则和道德上,肯定是男的错,但是再人性化一想,是不是没有得到家庭的温暖,没有感受到关爱,感受到被需求,是不是面对家里的叨唠,抱怨产生抵触……

当然我不是倡导这样,男性就该出轨,而是我们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多给双方关爱,多赞扬对方,爱是一个动词,自己多做爱的表现,同时也让对方感受到“我需要你”(同时我们也要有自力更生,独立的能力。而不是完全依赖,会患得患失,缺少安全感)

50.如何与女性相处

“妻子儿女是随时可以丧失的财富”

“今日的婚姻是否美满。要看双方的心理是否成熟”

跟妻子相处的7大建议:

1.感谢她,称赞她(双方)

2.要慷慨,关心

不只是物质上,女性是感性的,一句“你的家人就是我的家人”过马路时,紧握着双手,护在身边……等等,我们并不非得到很多物质品满足,而是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表情。

3.不要过于不修边幅

不管在外还是在家,形象都很重要,没有人有义务通过你邋遢的外面看你高尚的内心。在家,家居服,睡衣,肯定是必备的,面膜,护肤品肯定是必备。不要因小失大。

4.了解她的工作

这点需要反思,我们彼此做的都不到位,经常丁各自忙各自的,互不打扰,互不关心。以后多跟他分享我的成就与趣事还有遇到的难题。

5.要做她的后盾

这点,做的不算完美,但有80%。跟你在一起,我安全感十足,通常我只要说出我的想法,你总有办法做到。谢谢你,亲爱的,让我的如此心安。

6.分享她的嗜好

把“你”“我”变成“我们”,在对方重要的事上感兴趣。

7.爱你的妻子

“被爱得女性永远不会失败”

男人不是铁肠心,女人也不是海底针。只要我们彼此多一点用心,多一点包容和理解,多一点赞扬,多一点坦诚。把“我爱你”变成行动,把“我想你”变成“我需要你”



2018-2-24  day (p234-238)

47.真诚的欣赏对方

不管是婚姻还是爱情,互相的赞美和鼓励很重要。

以前包括我自己,也会在越来越熟悉的关系面前变得“懒惰”,觉得关系亲密,就不再将就那么多,觉得是亲人,就没必要那么多套路……

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告诉我你们,越亲密的关系越需要维系。我们为什么可以对陌生人很友好,很宽容,而对至亲的人总是埋怨而少了耐心了?

吃饭的时候夸一下妈妈:今天的菜很合胃口,很好吃,我要多吃两碗……

夸爱人:你今天的这套衣服,穿着真帅,你今天的xx表现很men,真不愧是我挑的对象,越来越爱你了……

夸孩子:宝宝,好棒呀,昨天才吃一碗饭,今天吃了两碗,真厉害……

……多注意亲人的细节,并给予赞扬

48.注重生活的小事

细节决定成败

多少婚姻和爱情都死在细节里。

女人对节假日和纪念日特别重视,这点我太赞成了。很多的爱情或者婚姻,随着时间的推移,男性变的越来越自然,越来越懒,觉得老夫老妻了,鲜花,礼物都是小情侣弄的。所以忽略了情人节,结婚纪念日,甚至生日等等……女性开始越来越心凉,越来越敏感,越来越容易火山爆发……感情面临支离破碎!下班回家前稍一朵花,稍一天的菜,稍一份不用很珍贵但精细的小礼物……我相信,不管是婚姻还是爱情,肯定会越来幸福美好。婚姻和生活都要足够的用心❤️❤️❤️

有多少人还能坚持在说“早安”“晚安”,有多少人还在对方出门前,献一个亲吻,有多少人还会偷偷的给对方惊喜……

其实,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是容易感动的,也容易满足,不要让我们的爱情死在细节里。从今天开始,不要吝啬我们的赞美,不要压抑我们心中爱……春节联欢晚会,我看的不多,但是我记住一句话“爱就大声说出来”

“我只从这里经过一次,所以,我所能做的任何好事,或我能对任何人表示的任何恩慈,让我现在就做吧。让我不要拖延,不要忽略,因为我将不会再从这里经过了”                ——且行且珍惜


2018-2-23 day23 (p230-233)

45.不要试图改造对方

美好的爱情和婚姻都是双方包容和相互欣赏的。曾经在公众号看到过一段话“最好的爱情就是欣赏”

文中的爱情故事美得让人心醉,她永远相信他会成功,他永远不会批评她,从未说过一句责备的话。

这样的爱情很美,男的会很有成就感,女的幸福如小女人。可是故事终归是故事,现实中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不责备一句呢?我们只能尽可能多去理解和包容,把专注力放在自己身上,多提升自己能力和内在安全感吧。

46.不要批评对方

在所有的婚姻中,有50%以上是失败的

我没有进入婚姻,所以无论说多少大道理都显的那么无力,没有亲身经历做不到感同身受,也无法真正体会婚姻的不容易没有指指点点的发言权。

但是我记住了这段话,批评是无用的,令人心碎的批评



2018-2-22 day 22 (p222-229)

43.学会给他人授权

永远使对方乐于做你所提议的事

是的,这点很重要,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说出去的话,被重视,有威信和影响力。那么如何做到了?特别像文中那样的例子,真的让人头疼。大人你还可以说道理,稍大一点点的孩子有时候真的是油盐不进,让人头疼……琴德夫人的办法特别好,让最坏的一个当“统领”,事件就完美解决了。那么我们生活中也是一样,不管成人还是小孩,个人的能力和精力都是有限的,我们要学会合理的授权出去,既能提升别人的能力,发挥出ta的优势,也能让自己轻松些。

44.切勿喋喋不休

喋喋不休是最致命的

拿破仑与妻子郁金妮的故事给我们启示:

喋喋不休,抱怨,嫉妒,猜疑会毁了你的幸福和家庭。我相信我们大多数女性都有一个通病就是“啰嗦”“抱怨”“猜疑”从而喋喋不休……这才是男人最讨厌也是最反感的,也是让我们幸福破裂的导火线。我们今天学习,不是代表我们要像男性屈服,以他们为天,我们不开心的不满意的都忍着不说出来。不是这样……本书前面的所有内容都在教我们技巧,如何赞美他人,如何沟通……高效能人士也教我们要多向情感账户储存,双赢思维和越亲密的关系越需要经营。我们做这一系列,只是让我们的爱情,我们的婚姻能更加的和谐,幸福指数更加的高,活的更有动力和价值。日子是过给自己看的。为什么大多数人说“婚姻是爱情的魂墓”,也有少数人能把生活经营的像诗,把婚姻经营的像恋爱。我是个倔脾气的正常人,我也会抱怨,也曾经被男友调侃说我是怨妇。我们双方都在抱怨,以前我会想,我为什么抱怨,我为什么成这样?还不都是因为你……后面通过阅读,通过和一群人积极正能量的人学习,我发现……no,是我错了《狗咬我一口,我也咬狗一口,那我不是也成狗了》,他不改变,我可以改变自己,我是一切的根源,我身边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吸引来的,我想要的生活和幸福只有自己能给。很幸运,我在改变的同时他也在改变(前提是双方都有爱,而不是委屈求全),人人都是骄傲的,都不愿意被对方改变,我们要用爱去感化,爱是一个动词而不只是名词。当我们内心越来越平和,越来越专注自己的提升,越来越爱的时候,我们会有一股强大的由内而外的安全感……“猜疑”“不自信”“抱怨”则会慢慢减少……幸福很难,幸福也很容易,我们的幸福都掌控在自己手里,家庭是幸福的源泉,是港湾,是我们迷茫,受挫时的一盏灯塔。所以经营好婚姻,维护好家庭关系是我们的必修功课(什么样的妻子会让一个高龄80岁的丈夫离家出走,最大的愿望只是不要再看见她,从而病死街头)这是人生和婚姻最大的失败。所以即使我现在做的也还不是很好,但我会一直在学习,改变,争取爱情,事业两平衡。我要做一个发动机可以自己发光,照亮他人,而不是灯泡,要靠别人嗯开关才能点亮。

最后,祝我们都是一群,家庭事业双丰收的幸福女子,愿我们在幸福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见到大家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与甜美。



2018.2.21  day 21

41.学会给人“戴高帽”

给人一个美名,并使之努力保全。

琴德夫人的故事让我很有感触,很多时候,确实是这样的。不要直接说出对方的缺点,适时适当的“戴高帽”也是夸张赞扬,反而更能让对方改善,甚至更能挖掘潜力,达到我们想要的结果。比如:去年快过年那一个月,我对田云云说:好久没吃你做的菜了,最喜欢吃你炒的菜了,你炒的菜最好吃。然后好长一段时间,他经常请缨自己回家炒菜。我还觉得他最近怎么这么好,突然有一天他说:你不是说最喜欢吃,好久没给你炒菜了吗?。哈哈,原来是这样……这点上面我屡试不爽,每次休息的时候,他做菜,我就在旁边使劲点火“(⊙o⊙)哇,今天可以吃到好好吃的菜咯,我家亲爱的做菜最好吃……”结果是全程我什么都不用做,玩着手机等吃就好。人人都有“被重视,被需要”的心理,把我们的需要表达出来,让对方知道ta很重要。之前网上很流行的,把“我想你”改成“我需要你”(不只是爱情,亲情,友情,工作生活同理通用)

42.鼓励更使人改正错误

宽容他人,鼓励他人,做事情好像更容易去做

其实,我们自己也是一样。跟前文说的,人人都是喜欢被夸的。当别人指责我们懒,指责我们什么做的不好,可能我们心里更不爽,更不愿意把事做好,甚至做的更差。而我们做的不好的,对方却赞扬我们肯定会做的特别好,那么结果可能会更尽人意。这点,我还需改进和反思,对小孩子(特别是我姐儿子,完全没辙),经常直言直语,一点没礼貌,只知道玩手机……等等,小孩子的逆反心理更重。宝宝不愿走路时,夸下ta,肯定比我们走的还快,宝宝就会元气满满。


2018-2-20  day20 (p207-216)

39.保全他人的面子

纵使别人犯错,而我们是对的,如果没有为别人保留面子,就会毁了一个人。

当我看到不要在众人面前职责孩子时,脑袋里浮出昨天海洋世界里打小侄子的画面。小侄子被嫂子带几天,带的特别娇气,老是耍脾气,一路都要背,抱(去爬莲花山,小哥一路全程抱上去,小家伙一步不肯移),老爸那么大年纪,昨晚上夜班特别辛苦。最后我气不过,当着那么多游客狠狠滴抽了他一顿,不要面子,也不管别人怎么看我,更不顾他疼不疼,就想着教训下他。哎……我这暴脾气呀,知道那么多大道理始终做不到言行一致,(特别是对家人)昨天老爸不愿意出去玩儿,而我又想完美,一家都出游。带他们一起去一直是我的愿望……结果跟父母也语气不好,争了几句。

这两天看书心里都有这样的感觉,做人真的太累,那么多技巧。人心真的太复杂,越来越多会表演的人,让人分不清对错好坏。讨厌你的人也会表面看着很喜欢你……我们会不会越来越丢失我们原本的模样,真诚的人会不会越来越少。

转念一想,可以多学习沟通技巧,说话技巧,确实会让我们的人生道路走的更顺,也会让我们更有人格价值……问题的反面是契机,永远不要丢失真诚,善良的一面,我们要正确区分别人对我们的赞美,我们自己要慎独,吾日三省吾身,多反思《看书本是好的,是自己又点负面情绪,想法太多🤣🤣》

40.激励他人获得成功

称赞他人的每个进步,即使十分微小,要“诚于嘉许,宽于称道”

赞美他人的小成就或者大成就。自我感觉这点做的还是不错的,我善于发现别人的优势,善于赞美他人

我们都有一张嘴,都有赞美的能力。多称赞别人,多用双眼去发现别人的小美好,小成就。有时候,你会发现,你的一句话或者一个举动,就会影响别人一生。同理心,别人对我们多一点赞美,某一句话也许会改变我们接下来的人生。 



2018-2-19 day19 (p205-210)

37.不要总是责怪他人

“听别人数落我们的错误很难,但假如对方谦卑地自称他们也并非完美,我们就比较容易接受了”

确实是这样,其实,今天我在想,人,到底是怎样的?复杂?简单?

戒烟的故事我觉得特别好,与其说“应该那么做,不该这么做”不如举例自己的亲身贴和的事件,同理心认同,开始我也是这样的,后来通过什么方法改变,得到了什么收获和结果。会让对方容易接受很多。每个人都会犯错,都会多少经历一些我们曾经的经历,我们先想下自己曾经的错误和表现,再去指责别人,我们的心态和说出来的语言,会完全不一样。

对照生活,我自己在这方面做的不够完美,有的人有的事,会愿意花精力和时间巧妙的说和做。有时候还是太过直接,直接说出不足,直接说出不满……希望自己通过多看书,多提醒自己,形成潜移默化的习惯。

38.没有人喜欢受指使

“不教他人做什么,而让他人自己去做,自己在错误中学习”这句话,特别有哲理。我想起了在coco的时光,感谢那份工作,培养了我领导力的起源,学会了跟伙伴们说“自己想办法,自己解决”

其实,用我自己的经历,这句话说出来第一感觉是伤人的,让人有打击感,无助感。当我去问问题,别人给我这句话,我也是失落的。但是最后我会感谢这个人,因为他让我成长,让我学会独立解决问题,开始去独立思想问题,自己找起源找方法。那么问题解决了,就是我自己的宝贵经验。跟别人告诉我怎么做的收获会完全不一样,哪怕多花时间,哪怕多走弯路。

以提问的方式代替命令。“你觉得这么做怎么样?”“你觉得怎么处理更好”等等,会让人有重视感和认同感。参与度更高接受度更强。

感恩大家的陪伴,让我一天天精进,爱你们❤️❤️❤️




2018-2-18  day18 (199-205)

称赞并欣赏他人

当我们听到他人对自己的优点加以称赞以后,再去听一些不愉快的话,自然觉得好受一些。

是的如果我们想说服他人,应该首先从称赞与真诚地欣赏开始。

是的,人人都喜欢被夸奖,希望被重视,都喜欢别人发现我们的长处赞美我们的优点。

我自己也是深有感受的,有时候其实自己做的不好的,自己也是明白的。但是如果对方一来就劈头盖脸的批评一顿,我们通常没那么容易接受甚至还有逆反心理,发生明明是自己的错但还是会跟对方争论起来的后果。

人人都是有优点和长处的。如果我们在批评前,先夸一下对方的优点和表现好的地方,再对不好的加以阐述说明,效果也许会更好。文中林肯的那封信特别好,柔中带刚,哪里好,哪里不好。都说的清清楚楚,这样对方不接受都难。

需要注意的是,话术很重要,不要有转折,虽然……但是……很容易有逆反心理。所以说话技巧真的是本大学问。

文中和《做最好的自己》都很多林肯的故事,突然冒出来一个想法,我觉得我有必要读一下林肯自传。



2018-2-17 day 17(190-199)

1.戏剧性的表现自己的意图

最开始,映入我眼帘的我觉得是,人应该用行动证明结果而不是激烈的语言。

后面我发现好像是这样的。我们说话,做事,要有技巧。不要跟对方争论,既使你争赢了,你也是输的。戏剧性的表现出来,我理解的意思是,比如我想去一个地方旅行,不能直接说我想去哪里旅行,或者争论旅行的好处,风景多么多么美,可以增长多么多么好的见识。而是可以给对方看美美的照片,看其他去玩过人写的文章践行心得。这样,也许更能打动和说服对方。直观的东西会让对方有共鸣。

2.让他人不断面临挑战

“给他人一个挑战”我觉得管理者运用好这一点,可以激发下属或者团队的潜力和氛围,长期让团队得到质变的爆发。

“没有参与,就没有认同”与其打骂,抱怨,不与丢出一个目标,或者一个竞争。其实,这点我们生活,工作都运用很多。

数字运用!我以前上班的时候,站柜台,很爱看单小时业绩,看完会告诉其他伙伴,然后就会鼓励大家一起再加油一点,就可以超越上一个小时,可以达到日新高奖。大家的积极性和战斗力会强《自己和自己竞争》

2.0的时候,即使不用我催着,伙伴们看到积分榜,跟第一名差多少,也会自觉的发动起额外加分模式《跟他人竞争》

人要是没有目的活着,就如一潭死水。我们不管在生活还是工作,一定都要有一个参照物,模仿对方,或者超越对方。前提是一定要比自己优秀。才会让我们勇往直前,一天进步一点,让自己更优秀



2018-2-16  day 16 (182-190)

1.“我一点也不奇怪你有这种感觉,如果我是你,我也会与你的感觉一样”特别喜欢这句话

同理心真的是我们沟通的一大必备技巧。

我们要多站在对方的角度去理解对方。还有我们的亲人,朋友,同事。有时候他们说话不中听,可能是因为心情不好,身体不舒服,发生了什么糟糕的事。如果我们语气温柔一些,适当的关心一些,也许对方的心情也会好一点,甚至会给我们分享ta这样子的原因。

对于孩子,我们不要太过苛刻,ta还只是孩子,我们要想,我们小的时候是怎么样的心理。希望父母怎么对我们?孩子调皮,不听话也许只是希望多得到父母的关注和爱。这样,家长是需要反思自己的言行的!很多大宝会欺负二宝,为什么呢?是不是因为对他大宝的忽略。我们要多同情对方的行为和欲望!

2.我们要改变他人,就应该绪诸一种高尚的动力。跟双赢思维不谋而合。今天学到一点,除非听了顾客的意见,否则我不会发表意见




2018-2-15  day 15 (177-181)

1.别将自己的意见强加于人

1.是的,没有人喜欢接受推销,或被人强迫去做一件事。我们都喜欢按自己的意愿购买东西,我们喜欢别人征询我们的愿望,需求和意见。喜欢被重视。

2.善于从他人的角度考虑问题

要有同理心,任何时候不要指责别人,我们要宽荣,多从对方的心理去着想。

如果是我?我希望别人怎么对我?不喜欢别人怎么说,那我们也应该这么做。




2018-2-14  day14 (p168-176)

1.让对方开口说“是”

越来越觉得,这本书真的太好了,这是一本教会如何为人处事,教我们说话技巧,沟通技巧的一本书!感恩凤儿每次的用心挑选!

今天说我们要多强调我们认同的观点,这样,对方便会多说“是”,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行事说话,我们的谈判会顺利很多!这也告诉我们蛮干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自古都是有智慧的人出类拔萃,如鱼得水。

希望我能学会“已柔克刚”,做一个智慧女

2.给他人说话的机会

如果你要树立敌人,就胜过你的朋友,但如果你要得到朋友,那就让你的朋友胜过你!

其实大多人,都爱彰显自己的功劳和长处。我有时候也会进入这个误区。那么,你会发现,当你越夸赞自己的时候,其实,别人可能都不怎么爱听,说多了反而不愿靠近你,每个人当我们讨论他们的优势和成就时,他们会更感兴趣,说话更多。

运用第三方力量。每个人能力都是有限的,莫方面甚至不足。如果能够把第三方力量运用好,对我们的业务事业会更顺利。我们平时选择一件东西或者一个项目时,第三方的赞赏和认可,会让我们更容易接受。比如我们店里,一个正在做头发的客人说:他们头发做的好,又不贵,我每次都来这里。这样一个犹豫不决的顾客可能就会立马成交。我的微商也是一样,我们会收集很多顾客真实反馈,一样的道理。

我们应当谦逊,因为你我都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你我都要逝去,过百年后完全被人遗忘。生命过于短促,不要总是讨论我们小小的成就,使人厌烦,反之,我们要鼓励他们说话。



2018-2-13  day13 (p160-167)

1.如果错了,当即承认

这一小节我总结为“自省”“勇敢”

我们大多数人都有惯性的给自己找借口,去责备别人。然而并不会得到想要的效果,读书的时候,老师总是打骂,欺压调皮成绩不好的同学,然而,ta们却在“坏学生”的道路越走越远。长大了我们慢慢发现,发生事情后,我们自己先反思,主动认错,反而结局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好。之前看过一个故事,一个高管因自己的判断错误,导致公司业绩严重亏损,本来是要开除的结果。但是因为他及时的主动向上司承认错误,而减轻了损失。大度的上司看中了他的人品,决定给他一次机会。

应了文中的话“用争夺的方法,你永远得不到满足,但让步得方法,你可能得到比你期望的更多”

道歉,承认自己错了,是需要极大的勇气的,我们应该勇于面对自己的过错,承认自己的不足。人品修行高于面子和尊严。

2.友善的对待他人

这一节我总结的关键字是“胸怀宽广”

退一步海阔天空。与其争的面红耳赤,不如用利他得心理,退一步,为对方着相。人都是相互的,你利他,他也会利你,从而达到双赢模式。




人性的弱点  2018-2-12  day 12(p153-160)

1.不要争论不休

看到这句话,我首先想到的是,我和田云云的状态,去年的时候,真是早上出门一架,下班回家一架,晚上睡觉前一架,也没多大的事儿,只因自己的犟脾气受不得重话和委屈。事事理论,认真,爱较劲儿。导致身心俱疲。今年还好,忙于自己的践行,注意力没有过多放在他的言行上(我的改变的同时他也在改变。)是的释迦牟尼说的对“恨不止恨,爱能止恨”要以同理心,利他心理,用爱去感染。

这章最大的收获是“要永远避免正面的冲突”

2.尊重他人的意见

感触特别深,因为自己这方面做的比较弱,有时候爱转牛角尖。特别是现在,对于熟悉的人,喜欢直接指出不好的,我觉得是为别人好,其实不好的话说出来,别人未必欣然接受。这本书太好了,各方面的技巧都有提到。以后不管熟人,陌生人,亲人,人人都爱听好听的话,指导意见时注意技巧。窗帘的故事,我想起我们的故事,有时候你很证明你是对的,有时候有脾气上来了,就非得跟你争对错,一不小心要两败俱伤。后来我开始,“嗯,是的,你是对的,你辛苦了,你不容易等等”结果,你也很奇葩的,我不辛苦,你辛苦呀之类的话。哈哈……挺逗的,希望我在说话诙谐的道路慢慢靠近。

我特别喜欢这句话:“别与顾客,配偶或敌人发生冲突。别职责他们的错误,别惹他们动怒,如果非得与人发生对立,也的运用一点技巧”太受用了,自古就有“书是知识的海洋”-感恩我遇见易效能,爱上阅读,提升得同时检视自己的不足,以便改进



人性的弱点  2018-2-11  day 11(p143-152)

1.迎合他人的兴趣

  与人沟通的诀窍是:讨论他人最为愉悦的事情,讨论别人感兴趣的话题。

是的,人的一生中或者一天中,说的最多字就是“我”,每个人都特别重视自己,当别人讨论我们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时,我们总会兴致勃勃有说不完的话。题外话(如果有人跟我谈旅行,去哪里哪里玩,谈奥妙的宇宙,我想即使主角不是我,我也能跟人家聊很长时间。因为我感兴趣,所以我愿意花时间。就像昨天闺蜜说我折腾,我说做我喜欢的事,再折腾我也开心🤪🤪)大概也就是这个理

职场,情场,运用好这一点,真的会事半功倍。比如说:我每次生气的时候,田云云就说拿我感兴趣的来说“钱”“去哪里玩”“他来做饭”……等等,我是特别现实的一个人,一说钱马上就眼睛亮了,然后笑笑气也没了。

2.让他人感到自己重要

文中这句话是第二次出现了,跟第一句话的含义差不多。以他人为中心,比如我们在外点单或者买东西时,有时候我们的行为可能让对方不愉快,但是我们以利他心理,重视对方,真诚的道歉或者赞美,对方的心情也会好很多,反而变的更礼貌。跟我昨天的分享也差不多,多说“谢谢”“不好意思”“辛苦了……”

最后分享一句话,

詹姆士:“人类本质中最殷切的需求是,渴望得到他人的肯定”




人性的弱点 2018-2-10  day10(p131-142)

1.记住他人的姓名

文中用几个小故事告诉我们,记住别人名字的重要性和给我们生活以及事业带来的好处,吉姆能叫出5万人的名字,wow真是厉害,我小学的时候还好,班里的同学生日,电话,我几乎都能背出来。现在是越长大记性越差了,有时候店里的客人来几次了,我还不熟悉。

以前做思埠的时候,参加线下会议,很多名师授讲,有两点我始终记得,一:老板心态,我们每个人都是老板,要用老板心态去经营和做事。二:做一个客户档案。像吉姆一样,详细到有几口人,生日,住址,电话,性格,爱好,有宝宝的多了解宝宝……多夸对方,具体的夸,比如你的眼睛很大,真漂亮!你今天着装很符合你的气质等等。具体到一个细节去夸,去增进对方的好感。而这方面我一直做的不到位。顾客只有地址电话还有购买的尺码颜色,不够用心。我特别敬佩刘晓,上次东莞5天会议,我最感动的是,看到第一眼,就叫出我的名字,不是我一个人,很多姐妹分享都是感动老大那么多代理,确能第一眼就叫出我们的名字。(可见功课十足,所以她能成功。)

2.学会倾听他人讲话

7个习惯也特别强调这点的重要性。移情聆听,有的人放不开,心里的话压抑着不敢说出来。我们应该鼓励对方,给对方足够的安全感。考虑ta的顾虑,认真安静的听对方诉说,对症下药。

慢慢的我也悟出了一点,有时候我们向别人诉说,或者别人向我们诉说,大多数时候并不是希望我们给予意见或指导。大道理谁都懂,有时候我们只是把花说出来,希望有一个人能懂,如果遇到有感同身受的就是最好的安慰。做一个安静的倾听者,做一个别人愿意向你倾诉的人




人性的弱点  2018-2-9  day9 (p117-130)

1.真诚的关心别人

7个习惯也告诉我们,想要别人怎么对我们,我们就要怎么对别人。这一章节的内容是:我们想要得到什么?就要先做些什么?不管是生活还是职场,我们真诚的关心他人,帮助他人,赞美他人,我们也会收获更多的朋友,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当然真诚特别重要,虚情和假意是可以感受的到的,真诚就是最好的技巧。人与人之间也是相互的,当别人关心我们的时候,我们也要关心别人。我突然想起我和林子的故事,特别感谢她,一直对我特别好,特别感性的女子,别人对她好一点点,她对别人好一百倍❤️❤️❤️

2.真诚的微笑,热心的微笑,由内心而发的微笑!

自古就有“笑一笑十年少”“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有时候可能我们因为情绪不好,快乐不起来。我们可以强迫自己微笑,强迫自己快乐,自娱自乐下,看点笑话,哼点小曲子,便会真的快乐起来(我深有体会)。因为人是思想的产物,思维会决定行为,行为会决定结果。

没当我跑步的时候,我想过很多次,对迎面而来的人微笑,问候。可我始终没做到一次,我总是把头扭向一边,或者直勾勾的看向前方,不敢正视。或许这也是我不自信的表现。我希望2018我能突破这点,多向陌生人微笑,对晨跑相遇的人微笑。

对给予我们服务和帮助的人微笑,特别是服务人员,我们真诚的一个微笑,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一句“谢谢”体贴的一句赞扬,真的可以让她们内心温暖,也是给他们辛勤工作最好的认可

    感恩大家的陪伴,一起阅读,凤儿,晓婷,家欣,成凤,认识你们真好,你们都是我的贵人,爱你们,么么哒




人性的弱点 day 8  2018-2-8(p106-116)

“只要相信自己是对的,就不要在意别人怎么说”是的,我们可以自己决定是否要受批评的干扰。是的,“没有人真正关心别人的事,因为他们只想到自己”,比如前段时间,我觉得自己的总结有些偏执,下意识的会想,别人看到会怎么想我……然后,我又告诉自己,不管好与坏,都是当下我最真挚的感受,没有隐瞒,没有技巧。真诚的就是最好的,没有对错。况且别人也许连你写的文字压根儿都没有时间或者不愿意打开看,又何必自寻烦恼呢?

“敌人对我们的看法比我们自己的观点可能更接近事实”我喜欢作者的“我所做过的蠢事”的档案夹,我觉得这个方法不错,可以检视自己也可以记录自己的成长,可以借鉴。

不管正确与否,人总是讨厌批评,喜欢被赞美

我们应该多赞美别人,同样我们也要感谢批评我们的人,都是我们的贵人,我们虚心接受,能在批评我们人的身上学习更多,文中推销香皂的故事值得我们学习!瞬间觉得我跟田云云的有些相处模式还是可以继续发扬的,我们都会指出对方做的不好的地方,以便改进。当然,以后我也会更多多的去夸你❤️❤️❤️

人性的弱点 day 7  2018-2-7 (p92-105)

今日关键词:助人为乐,服务于人,不做不喜欢的事,日行一善。

文中的几个故事告诉我们:快乐是有感染力的,要使自己开心,只有先使别人开心。我在想,我平时是怎么对待顾客的,怎么对待我遇到的每一个人的,我每天都没有帮助到一个人?从今天开始,我要尽量做到对遇到的每一个人微笑,对进店的每一个客人给予真挚的问候及关怀。对我家亲爱的给予理解及包容,想办法怎么样更好的把我书里学到的知识分享给他,一起进步。

帮助对我们不满或者抱怨我们欺压我们的人,反而会使我们更加快乐。这点说实话,我是做的比较弱的,我记得以前coco上班的时候,很多不讲理的客人,我们特别讨厌,但是当面还得微笑,赔不是。然后客人走了,到后台就开始各种辱骂,抱怨……给店内其他伙伴的教导也是,再后台想怎么发泄,怎么骂都行,在前区必须对客人友善,微笑。天啦……那时的我怎么是这样的方式教导别人……即使是现在,我也很难做到……

今天早上,打开手机,“台湾地震了”,心里觉得难过,怎么那么多地震,我是多么的幸福,我要好好过今天,好好爱所爱之人,好好孝敬父母,谁也不知道明天发生什么?然后发圈为台湾同胞祈祷,然后发生了一件事……一个不认识的微友发信息“台湾又不属于中国,台湾人都去死……”好可怕的一条消息,我不知道怎么回他,下意识的想把他拉黑,就把对话框删了,内心有点恐慌“怎么会有这样的人?我该怎么救赎他?他的内心得多不平衡?”直到刚刚写这段话时,我在想“他跟台湾或者某个台湾人之间可能有什么过节或者受过伤害?”可是,我没法用好的语言去开导他,这种思想是不对的……我为自己的无能为力不能帮助他改变这种心理感到难过……

批评他人是一种自我满足。现在能越来越释怀别人对我的批评,如果批评我能让你快乐,那就批评吧!

德莱塞:“如果人想从人生中得到任何快乐,就不能只想到自己,而应为他人着想,因为快乐来自于你为别人,别人为你。”




人性的弱点 day 6 2018-2-6(p79-91)

今天的内容我总结为两点:1知足,2活在当下。

1.首先来说知足;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是个幸福感挺高的人,常被问起,你的幸福指数是多少,我的答案是85-90。看完今天的内容,我在想,其实,我太幸福了,每天睁开眼都同时看到光和所爱之人同在,想睡懒觉可以到自然醒,想早起也可以5点如约醒来,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努力奋斗)家人都很爱我,也很和睦,有健康的身体,有智慧(修行中)的大脑,我的幸福指数应该定位在95-98之间。

文中的诸多小故事,让我想起了我最喜欢的男星胡歌(他车祸以及开始修心看书,出国留学,再到现在沉稳,成熟的胡歌,很多人应该都知道),想起了读书时就学习的海伦凯勒,想起了我跑半马时,发现居然有一群残疾人跑,有60岁的大爷跑……瞬间觉得世界之大,我是如此渺小,他们都可以,我有什么理由和借口不相信自己

大爷最棒


向励志的残疾人致敬

2.活在当下。我把这一节总结为活在当下,我们不要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用心,享受我们当下所有的一切,易经说,世间万物都是双面性的,都有一个参照点,在残疾人面前,我们拥有健康的四肢就是满足的,在孤儿面前,我们有父母就是幸福的,在聋哑人面前,我们能说,能听,就已经是无比的幸运。

好的是好的,坏的也是好的,我们都是最好的,过去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活在当下,把此刻的生活经营成梦中的样子吧,好好爱自己,好好爱家人,趁他们还在,好好爱孩子,趁他们还在,好好爱陌生人,是无数个陌生人成就了此刻的我们(我们都是从陌生人相识)

人性的弱点 day 5 2018-2-5(p66-78)

1.不要对敌人心存报复

这一小节,告诉我们要“爱”,耶稣说:“爱你的敌人”但是即使我们没有办法爱我们的敌人,起码也应该多爱自己一点!其实,我还真是那种特别刚强的个性,在外面还好,在我家田云云面前,一天不杠过几次,天真不会黑。特别是去年,几乎每天都会因为他的言行愤怒,崩溃到歇斯底里,他的恶言相对,变成我的恶语相激,整个恶性循环……其实,也没多大的事,只是自己太过于认真,太易怒。是的,我们即使不能爱敌人,也要多爱自己,我每次发泄完再压抑着内心的不平静,告诉自己,为任何人生气,我都不值得,气坏了身体是自己。我依然坚持自己的该做的,想做的,仍然在自我调解和每天争吵中循环……但是没有从根本解决问题。今年加入易效能,看书,晨跑,学习等等,我开始更加关注自己的内心,开始从误区中慢慢走出来,正像凤儿说的,7个习惯对我们的改变真的很大。以前我是压抑着情绪原谅,现在开始真正的想去双赢的思维调解,用爱的方式去感染,慢慢学以柔和驱退愤怒。慢慢的我发现,当我的行为改变时,对方的态度和反应也在慢慢的朝和谐方面发展。 即使现在我做的也还不是特别完美,但是我会一直修炼下去……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

2.不要指望别人感激你

说实话,偶尔下意识的我也会有这种心理,“怎么一句谢谢都没有”“做了那么多,还不领情,我又不是欠你的,应该给你做”……其实,帮助别人,自己反而收获的更多,有时候我们也会因有帮助别人的能力而更快乐,更自豪。

这也告诉我们一个契机,别人不感恩我们没有关系,心中不要生怨恨。但是我们自己,一定懂得感恩,即使再亲密的人,包括家人,爱人,我们都要多说谢谢,这不是多此一举,而是对我们帮助的人一个简单真诚的认可。特别是服务人员,你会发现,你的一句简单谢谢,就是对ta工作的认可,甚至可以让ta阴霾的心情变得晴朗(我做过服务行业,身同感受)。对待孩子也是一样,言传身教!

最后,还是用文中的话收尾“爱你的敌人,祝福哪些诅咒你的人,善待仇恨你的人,并为迫害你的人祈祷”





人性的弱点  day4  2018-2-4(p50-66)

  今天的主题是1.学会放松,解除疲劳  2.活在今天的方格中

1.说前几天的内容是道情商,那么今天的内容则是论心态

“生命是由思想组成的”,我们伟大的开国领袖毛爷爷的带兵理念也是重点“从思想上建党”

“我是一切的根源”圣经也说:“语言会变成血肉。流在我们身体里”

爱默生:“人是思想的产物”

还有文中的几个小故事,都告诉我们积极,正确的思想的一个重要性,它会改变我们的生活轨迹以及人生。

我特别一句话“伤害人的并非事件本身,而是他对事件的看法”

同一件事,不同的心态便是不同的结果“思维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

2.吸引力法则

上班辛苦,疲惫。学习乏味无聊。

我们可以刻意练习,给自己一个正念,上班让我锻炼自己,获得经验,认识新朋友,得到金钱,所以我应该开心。学习让我们开阔视野,充实生活,认清自己,越来越优秀。慢慢的我们的心态就会变得越来越好,我们的能力也会越来越强,甚至还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你想过什么样的人生,以及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都是你自己决定的。不妨给自己设短期或长期目标吧,写下你的想法,为之努力,就一定会实现。相信相信的力量✊✊✊

最后分享文中一段话

心灵,是它自己的殿堂,

它可成为地狱中的天堂,

也可成为天堂中的地狱。




2018-2-3  day3 p31-49

昨天,火急火燎的告诉自己,嗯,12点前一定要睡觉,明天5点要起床,6点准时出门跑步,9点回来。

现实是今天5:15的闹钟,起来打个卡,真心不想起,一直到6点半左右吧,逼了自己起来,天还没亮,昨天的美好想法全部被驳回,“我还是天亮了再去跑吧,晚一点回来也没关系,安全重要”我开始看书,计划5点完成的事,推迟了1个半小时做,我很心安理得,我没有埋怨自己,即使睡到11点什么都没做,我也没有负罪感,我还是很享受的觉得自己很幸福,我的原则是保证每天的任务必须完成(尽量早起,毕竟早晨时光的美好和效率毋庸置疑)

哈哈,我开始越来越佩服自己了,废话如此之多。享受现在的唠叨和走心,即使没有文采,但都是我真实的想法,真诚的就是最好的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我爱今天的自己】

今天内容的开头,说实话,我并不是全部认可的,只能说片面,不能一概而论。整个过程我都在脑袋里思索,我是怎么样的人?我模仿过什么?我哪些又保持真我?老半天,我没有头绪……我开始有点排斥

我们是要保持真我,比如我们骨子里的善良,天真,朴素与勤劳等等

但,我们又真的完全保持真我,一成不变吗?我们学习高效能人士7个习惯,我们学习时间管理,我们阅读,难道不是模仿?我们在模仿优秀人士的思维方式,我们模仿叶老师说的5点起床,然后制订计划和反思,各种晨间仪式,难道是错的?我们听音频模仿发音技巧,让我们的发音更标准,也是违背真我?保持真我?难道要像以前一样一觉睡到自然醒,过一天是一天安于现状吗?那天生懒惰的人一辈子不改变,不就是现在的那部分好吃懒做,贪生怕死,怨天尤人,然后,过着得过且过的一生。男的没钱娶不到媳妇,女的委曲求全,窝囊的没有勇气反抗,有的抑郁,有的自杀。我们不该模仿匠人精神吗?不改模仿张海迪精神吗?

或许是我思想太复杂,思虑太多,又或许我没有理解其中的真谛。

不盲目的模仿,不盲目的保持真我!正如《模仿的艺术》中所说的,我们要在模仿中不断创新

我所理解的真我,不该是这么一概而论的。原则上的真我,是该保持,不能刻意的模仿而忘了自我,要懂得把握那个度。我想起了读书的时候老师说的戴发夹小女孩的故事……

改掉不良的工作习惯

白天是的要把办公桌好好收拾下,本来就小,还杂物多。

“按部就班地做事,总比想到什么就去做什么要好的多”后半句字眼,“天啦,吓我一跳,我还真有点想到什么就去作甚么”手机被单词看到披萨,晚上立马去买。手机里,看到漂亮的花海,隔天立马去看。

看完,我发现,说的是当天,比如我们一天安排有序,想着逛街,想着看电视,不,要按部就班的把计划做完,否则青蛙就吃不完了🤗🤗🤗

“讲问题搁置一旁,而不是马上解决或者行动”这周我们2组主持周检视,我在群里从下午发布角色认领到晚上,都没有一个人回话,除了成凤的一句“在”,准备开个空中会议,也没有人回复,心里还是挺失落的。在想要不明天开吧,可是明天会不会太赶,但是现在快十点,大家是不是要准备打卡,准备睡觉了……忙了一会回来,10:16分,果断的点开每个人的头像,二组第一次空中会议走起,“我说,我发信息你们怎么都不理我呀,老伤心了🤪”

没想到,我们还聊的很愉快。我忙了一会挂断,然后回来,群里的各个角色,大家都已认领完,接龙好,真的是太棒了,开心的一天啦。

好吧,就到这吧,发现今天的自己有点无厘头。超过预期7点半出门,要8点了。天儿可真冷,苏苏和倩倩都已完成,起床做风一样的女子去咯。





2018-2-1  day1 p1-24

首先特别感恩凤儿把我们聚集在一起,挑了一本好书大家一起阅读,我深刻体会到团队的力量,也深刻体会看书的重要性,它可以让我们,身,心,灵得到全新的改变!

再次感恩大家的陪伴,愿每个人都心想事成。

今天学习第一章  与人相处的技巧

1.“批评不但不会改变事实,反而只有招致愤恨”

其实,不管7个习惯,还是今天的《人性的弱点》,书中的内容,让我首先反思到的是我和男友的现状,还有相处模式。

我们都有一个通病,那就是对陌生人太友好,对亲近人太苛刻。

我从小是大人眼中的乖乖女,听话,勤快,所以我对家人,对朋友,甚至陌生人都很能容忍,也很友好。然而,对待男友,属于没耐心苛刻的状态,就像文中的故事一样,以前,我总是觉得,他对我态度不好,他说我1句不好,我能更狠的回十句,我常说:我变成今天这样都是你害的,我以前根本不是这样的”  这跟文中杀了人还说是自卫的人有什么两样。

文中戴维斯的故事“此信乃口授,并未过目”  造成对方的极其愤怒,弄巧成拙

读了7个习惯,我开始反思自己,他对语气不好,我也对他语气更不好,久而久之,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就像吵架一样,你挑我的毛病,我挑你的毛病。其实,我们都是爱对方的,但是相处模式都让彼此很累。“尖锐的批评和攻击,所得效果都等于零”

同理心,我开始想,他为什么会这样,跟他的童年,家庭,乃至内心有什么样的联系,或许跟我一样缺乏安全感,那我是不是要对他更温柔,让他感觉到温暖的爱。我开始不老想着去改变他,而是改变自己。“我才是一切的根源”

2.真诚,慷慨的赞美他人

人人都喜欢赞美,不分等级。多赞美别人可以提高对方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我所理解的“真诚赞美”是,道清说明,不是大众的“你真棒”“你做的太好了”“你太优秀了”没有说服力也让人觉得是敷衍,我开始学着改变方式“你做的红烧肉真好吃,我真幸福”

“别的宝妈都打麻将,而你却还学习英语,阅读,真的太棒了”……等等

3.我要感恩我伟大的妈妈,我的母亲特别的不容易,爸爸不管事,妈妈把我们5个拉扯大,还供出两个大学生(未来我是第三个),特别的不容易,我爱我的妈妈,您辛苦了!也是您的处事方式,让我们几兄妹都特别的独立自强,都是行动派,想要什么自己努力去争取,不羡慕别人,也不爱求人。从小都特别爱夸我们,走到外面,总夸我们几个,夸我孝顺给他们买了新衣服,新鞋子,带他们旅游……夸哥哥很能干,做领导,爱干净……夸姐姐有一份好事业,稳而安定,福气好……夸妹妹聪明,机灵,谁都喜欢……我们都是她的骄傲,总是把我们的优点放大,多夸奖我们多引导很少批评和打骂(几乎没有)

我们都爱您,伟大的母亲❤️❤️❤️

一写就停不下来,文中的一句话收尾“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任何能贡献出来的好与善,我们应现在去做。不要迟缓,不要怠慢,因为你就活这么一次”

希望我们的今天都比昨天优秀,我们的生活都幸福,快乐



2018-2-2 人性的弱点  day2  (p24-31)

  今天内容的主题是 首先要想到他人的需求

1.“你想要钓什么鱼,就得用什么样的饵”

诺瓦克先生和他小儿子的故事还有房东涨价作者巧妙处理,还有其他的几个故事,都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我们做人做事,要有一种利他心理,若只想着自己只会适得其反。

和7个习惯里的,双赢思维,寻求第三方道路的理念吻合。

这让我想起了上个月妹妹带外甥多多从老家10几个小时长途过来,对于一个 5岁的小男孩来说,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不在身边,多多少少会有点恐惧心理的。上车没多久姐姐打电话过去,就有点抽泣。我说:等你过来了,我们带你去动物园看动物。姐姐说:过来了,小姨这里有电脑,你要不要玩。多多的语气一下子就特别兴奋,说好。因为多多特别喜欢动物和打游戏,给他想要的需求,给一个期盼,他就会很满足和期待注:当然,对小朋友,我们要诚信,说到做到,不能为了一时的计策而哄骗

2.其实,看今天的内容的时候,我在反思,我在想,生活中,我怎么样也能把它运用的更灵活。

我通常都会是比较粗暴的方式,我会想文中的反面教材那样,怒火冲天的跑到房东办公室,一顿怒骂和抱怨,其实,这真的没什么鸟用,我经常在生活中遇到不满的就直接不愉快的指出来,结果对方也也未必给你好脸色看。同理心,自己也是一样,别人恶劣抱怨我们服务态度不好,我们不仅不会改善反而更不好。

值得我好好学习的内容,希望我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多从对方的需求出发,用同理心达到双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