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环岛(六)

      环岛第五天

        荣成一夜,甚是香甜。早晨起来,洗漱完毕,楼下取车,准备出发。出发前先找个地吃饭吧,酒店出来,向西过了个桥,路边有家早餐馅饼店,威海地区的这种馅饼店还是非常不错的。

        又是美美的一顿,吃完后出来准备出发,中午要赶到石岛修整,出来时看到马哥在锤腰,还好没什么事儿。低头一看,我车子的脚踏坏了,从南山处借来工具,稍一维修,就上路了,依然起步就爬坡。

        荣成到石岛,大约还有60km的路要走,来之前,无念推荐石岛一定要去看看,等我们走完了后发现,可能他说的看看,不是去看石岛的景,而是体验石岛到成山头之间的120km连续爬坡路段……

        有了进入烟台地界开始的上坡路段锻炼,再加上昨天的爬坡历练,今天大家已经对这点“挫折”平常心了,依然非常热,但今儿无风。

        一路过来,村庄不少,威海东部地区,这块儿区域,人口密度应该算大的了。石岛之前大家都在埋头爬坡,爬坡个人体力不同,破风已经无用,那就八仙过海吧。南山兄弟可能最开心的了吧,为啥唻?因为他喜欢爬坡啊!

        九点左右到达美丽的石岛,映入眼帘的是石岛人民欢迎您!进入石岛,人口密度开始大了起来,一路穿行,来到了南部海湾,景色好美,就是腥气太重。毕竟石岛有捕鱼为主的港口,这儿的海产品很赞!当然还有海景房,威海的房子不贵,大家休息时聊起来“大伙一起来买房子吧,放在这租出去增值也行,假期来避暑也行,房价这么便宜,还是海景房!”威海有不少南方人在这置房产,就暑期来住住避避暑。所以,过了暑期旅游高峰期,整个城看上去都没多少人。

        闲话少续……继续出发,美丽的海湾,伴着愉悦的心情,就差哼着小曲儿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尚早,大家决定不在石岛停留,多赶会儿路,下午天儿热还能多休息会儿。出了石岛,没过多久经过了一座大桥,出发至今,第一次路过这么“大”的大桥,桥下是海湾。(就不上图了,因为没有了!)

        下了桥后,来到了乳山的滨海开发区境内,已经接近中午,大伙儿也都饿了,就找了家川菜馆吃饭,吃饭的人不少,需要等桌,等桌的空隙打了个电话~不一会儿有位置了,点了一桌美美的菜,川菜口味,大家都爱吃,记忆中,隋老师又吃了好多,可累坏了……吃完后,累的大伙儿就趴在了桌上眯了起来,大约半小时后,店家开始收拾打烊了,那就走吧……再找个地儿休息下,这会儿正直正午,不能出发,太热。

        老板很热心,给我们介绍了个地,离她们这不远。怀着将信将疑的心态去找了找,找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江南城~图中左边凉亭处是一条河,往南几百米就是海,有风,不热,很舒服。

        来到了亭子底下,少坐一会儿,时间还早,大家决定这么好的景儿,这么好的风,睡会儿。马哥,大伟,南山就找出他们的雨衣铺在了地上(雨衣终于找到了它的价值所在!)躺下睡了过去,我跟隋老师不困,就椅在亭子的连凳上休息。

        不一会儿,过来两位老人家,看到我们在这,就跟我们聊了起来,(可能我们占了人家乘凉的地了~)两位老人家很健谈,人也很有涵养,聊东聊西,聊了好一会儿(我们聊,他们三个睡!),“我们走吧,让他们休息休息吧,小伙子们真勇敢。”老人家走了后,我跟隋老师就继续椅靠在连凳上养神。不一会儿,竟然睡着了,做了个很美的梦~

        一点半左右大家都醒来了,乳山前还有个不错的景点可以看看——银滩!稍作会商,大家就顶着烈日的暴晒出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不再是坡连坡了,平路路段多了起来,沙滩也多了起来,还好还好,向西开始小顺风了。没走多会儿,银滩到了,接着大拇指广场到了,好大的一个赞!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银滩是要看看的,来到了海边,还是拍拍拍~银滩景色不错,游客也不是很多,适合来玩儿~某人说没下过海,就按耐不住蠢蠢欲动的内心,脱了鞋子“下海”去了。我们四个在广场附近等他,没多大会儿,回来了,该出发了,得去乳山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在银滩找了家商店买了点儿水、士力架什么的,还有卖西瓜的,忍了忍没吃,继续赶路。补充时碰到一歪果仁抱着他中外混血的娃儿,小孩儿真可爱~商店老板是淄博人,莫名的亲切感,虽然离开了淄博,但对淄博人,内心总有一种剪不断的亲切感。

        闲话少续,赶路吧~某人之前腿受伤了,有破皮儿~刚下海又打湿了骑行裤,这下好玩了,海水煞的伤口火辣辣的疼,省了消毒了~因为湿了骑行裤,刚干,一出汗,又粘糊糊的了,那滋味儿,不大感受,只有他自己去慢慢体会吧……

        一路沿海路线,中午休息的好,大家体力方面没有问题,关键心情愉悦。又可以轮流破风了,向着乳山,进发!

        我好像很长时间没有扎胎了,哈哈哈,不扎胎的感觉真好!自从威海换了外胎后,就没再出现过扎胎的情况了,看来确实是我那外胎的问题,出发前保养时,就应该直接换掉,唉……

        傍晚时分,乳山市映入眼帘,大家决定先去车店充充气,保养保养车子。跟着导航,找到了捷安特乳山店,老板大哥非常热情!免费帮我们做了能做的一切,还给我们介绍了乳山到青岛这一段路要注意什么,哪儿修路什么的。

        离开车店后,来到了下榻的酒店,依然换洗衣服,洗洗澡,换上便装,出门觅食!酒店处于市中心位置,CBD啊~酒店旁边有一家水饺人不少,就进去了,一人要了一斤水饺!一人两瓶儿啤酒,就吃了起来,虽然做的味道不错,但老板的服务不咋滴,都吃完了还没上完,最后直接告诉我们:“没上的别要了吧,后厨要下班了,不愿意包了。”那就结账走人!

        这段可能大家有个疑惑,为什么大家一人要了一斤水饺,不怕“撑”吗~有必要解释一下,当然烟台、威海人是都知道怎么回事儿的。烟台、威海地区,主食为米饭,面食较少。这地区的水饺是“湿称”,就是煮熟了再称!而青岛以西就是“干称”了。所以一斤水饺,其实没有多少~

        吃完后,隋老师想走走,没有愿意去的,他就自己出去走了走,我们回酒店收拾歇息了。明天有很长的路要走,要从乳山赶到青岛市南区,中途田横镇吃饭,休息。

        至今日,共行进671KM,匀速20KM,累并快乐着!想想明天就要到青岛了,到了青岛也就基本到家了~开心!

        今儿的最后附上夜宿酒店的街景图,这酒店位置极佳,关键还不贵~名字不记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环岛第四天!幸好昨天修整了半天,要不也许会有人撑不住了。 威海一夜,好像是休息的最舒服的一夜了,黎...
    元勋_silence阅读 130评论 0 1
  • 1 前两天老妈串门回来,赶紧查了查挂在墙上的月份牌。 原来邻居看到她,问她立春晚上能不能让她闺女上我们家住一晚。 ...
    沉默岛主阅读 740评论 3 1
  • 每个人所求不同,连痛苦纠结都成了唯一性的,只有自己,但还有这世界上所有的书,所以没有长久的落寞和孤独。就像独自行走...
    草木吟阅读 359评论 0 0
  • 突然有些心疼,在一起工作了那没久,一听说她们要离开感觉有些舍不得, 跟她们工作了快两年了,在工作上没有什么磕磕碰碰...
    坚强的后面总是心酸阅读 262评论 0 1
  • 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晴(农历五月初八) 今天第一次参加建材联盟活动,觉得还挺好玩的,哈哈! 折腾...
    誉仔妈妈阅读 184评论 6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