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环岛(五)

        环岛第四天!幸好昨天修整了半天,要不也许会有人撑不住了。

        威海一夜,好像是休息的最舒服的一夜了,黎明到来,起床洗漱收拾完毕,退房,出发。昨天比预订的路程少走了一半,今儿得赶到荣城,中午成山头修整。

        踏着晨光,迎着初醒的朝阳,去向那成山头。威海不愧为“山城”,起步就爬坡,还是大坡、长坡,又要怀疑人生了,我想唯一处于兴奋点的应该就是“下坡慢如牛,上坡快如狗”了吧!下坡后,来到海边,迎着美美的海景,必须拍点什么!(都说单反与骑行更配,我不信,时至今日,好像有点信了!)下面奉上马哥作品(手机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威海不愧为全国卫生文明城市,洁净的空气,干净的环境,威海境内,走到哪好像都能看到清路环卫车,走在威海是那么让人心情愉快。有点羡慕威海人的生活环境,不过,我们峡山也不错嘛~

        接下来的一路,是半岛旅程中风景最美的一路。有点不怎么舒服的是:我骨折的胳膊开始疼痛了(此时未出伤愈期),骑行时间稍长,疼得不能握住车把。是放弃还是坚持前行呢?眼看就要进行了一半路程了,不能放弃,想想革命先烈,这点儿伤痛不算什么,继续前行!

        来到了长长的沿海路线,一边是山,一边是海,小顺风,天儿有点阴,也不热,虽有疼痛,但心情愉悦。景色太美,有点流连~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景很美,不能一一贴图!感兴趣的,可以一走~(威海东,滨海大道)

        一路美景,走走停停,上午10点左右,进入成山头区域。到了这大家都有意的成山头,那是一定要走进去看看的~进!开始爬坡,爬各种山坡!上成山头之前,大家补了补水,短暂修整,继续赶往成山头景区。看着美景,愉快的聊着什么,成山头就在眼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伟看我发的动态,到了威海,就联系我说,他也到了威海,只不过我走北线,他走南线。那就看看能不能碰到一起吧,他是趁难得的假期带妻女出来旅游的,享受生活!生活本该如此嘛~不管怎么忙,家人、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爬了几个怀疑人生的坡,最终来到了,中国陆地海岸线最东头——成山头!上成山头前,有个特陡峭的坡,汽车爬都不好爬,然而,南山竟然就这么爬上来了,还意犹未尽,又去爬了个,我觉着他“有毛病”!坡是这样的,更形象点说是爬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坡顶稍作休整,继续出发,去成山头看看,一路游客不少,大多数是家庭自驾游或旅行团。有了大上坡,那一定会有大下坡,剩下的路,全是大下坡,车子的刹车已经磨的不好用了,防止突发状况的发生,还得全程捏着刹车走(悲催)。冲到坡底,成山头映入眼帘!

        人达成目标的那一刻是非常兴奋的,所有疲劳一扫而光。至此,半岛行一半距离,至此正式开始返程。景区门口游览一会儿,拍拍照,发发动态,聊聊天儿~时间还早,决定继续出发,出了成山头景区,到成山镇吃饭修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威海,驻军开始多了起来,这地也不例外,看到人民解放军总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成山头,不只有美丽的风景,还有海鲜,还有各种知名的故事传说,可惜时间不允许我们继续停留。

        终于开始一路向西,这是回家的方向,离开家久了,看到辆潍坊的车都倍儿感亲切!未出景区时,路过一小镇,路边有卖瓜的,就停下来补充了下,顺便补了水,老板是诸城人,来到成山已经十来个年头了,在他乡遇到老乡,那种感觉,有过经历的都有体会。虽有不舍,但我们还得赶路啊,继续前行。天儿放晴了,越来越热!开始饥肠辘辘,大家都进去了疲劳中,得赶紧找地儿吃饭了。

      前方就是成山村了,地处交通要道,蛮繁华。找了个路边吃饭的人比较多的店儿坐了下来,点餐,开吃!自进入烟台市区往东以来,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吃饭不上水,喝水自己拿个小杯子去找服务员要,绝不多给,就给一杯,喝完再去要。这地的人平常都不喝水的吗……这一顿,隋老师吃了好多,感觉饿的太久了,倒也是,毕竟我们骑的公路,他骑的旅行车,还不掉队、经常为我们破风,并且充当了我们“保障车”的角色,厉害!点赞!!!

        下午离荣城还有60KM距离,不远~轻松嘛~可是,可是……我们并不知道这60公里全是坡连坡,而且是大坡连大坡!不止于此,成山到石岛之间的120km全是这种路,幸好我们将这段路拆分成两天了。等我们走下这段路后,那感觉……这是后话,后续。

        这一路,虽坡多又有点儿顶风,好歹一路上骑友不少,能相互打打招呼,鼓鼓劲儿,再加上心里知道,走完这60km就能好好修整了,心里倒也充满希望。爬坡,费力,消耗就大,水补的特别频繁,好歹大家是一个团队过来,相互照应,一人走的更快,一起走的更远。

      下午四点半多钟,荣成市进入眼帘,荣成给人的感觉是人真少,进城好一段距离了,路上除了环卫、公交车还有几个行人外,根本看不到人,虽然威海人口密度小,这地小的也有点离谱了。

        荣成城郊,大家稍作休息,今儿下午消耗大,大家都好不了哪去,这时接到同事来的电话,对接了点工作上的事情,稍作休息,就去往了夜宿地点。休息地儿选的比较靠近市中心,累的吧,大家都在想,昨儿定酒店,咋不就在城郊定个(实在是累坏了)。

      荣成市,有山东境内最东端的铁路跟火车站。晚上,大伟同学请吃饭,亲自来酒店接的我们,规格不错,聊的也很开心。饭后,送我们回了酒店,我跟隋老师也缓的差不多了,就决定出去走走,看看荣成。也没啥地可看,对这区域不了解,那就去看看火车站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荣成火车站建的挺好的,广场上乘凉的人很多(哦,原来荣成人也不少……)广场两边的绿化啊,景致啊都非常不错。时间不早了,该回去休息了,渴的不行,嗓子都要冒烟儿了,想找个商店买瓶儿水,千辛万苦,在一个犄角旮旯里找了一个小门市部,买了瓶儿凉的蜜茶,咕咚咕咚喝了大半瓶儿,喝完不久,胃开始疼了起来,这就不好玩了……赶紧忍着往回赶,回去有应急的药啊,我胃寒,劳累了或者受凉了都容易胃疼,所以出门常备胃药,回到了酒店,怎么也砸不开房门了,打电话也没人接,南山、大伟这俩家伙睡的跟死猪一样(可想而知,今儿有多累)!没招,下去找服务员上来把门开开,进入吃了点儿药,好受多了,躺在床上,想起了远方的……未能入睡,这时他俩醒了,问我咋进来的,我飞进来的!

        威海,一个美丽的城市,一个去过还想再去的城市,威海人民的善良、好客,威海的风景与“画”,充满着魔力。

        哦,插一段,晚上出去遛弯时,二伟又来消息了,问我在哪,我说我在荣成呢,他让我去找他玩,还以为他也在荣成呢,让他发来位置坐标,这货在文登!还信誓旦旦的说,不远,来吧,骑着车俩小时就到了……^*“”、…(乱码)滚!哈哈~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环岛第五天 荣成一夜,甚是香甜。早晨起来,洗漱完毕,楼下取车,准备出发。出发前先找个地吃饭吧,酒店...
    元勋_silence阅读 258评论 0 0
  • 序言 “梅州游记”记录了店友们2017端午节梅州旅游过程中的一些趣闻乐事,给店友们感带来了欢乐,同时也勾起了大...
    言电话阅读 1,106评论 2 2
  • 很久以前就听摄友说过鸟岛的事情,当时我们几个摄友在一家饭店吃饭。摄友“老郭”说起鸟岛的事情。他说在山东半岛的海里有...
    子虚1122阅读 287评论 0 1
  • Day 3 成山头——荣成始皇庙——海驴岛——乳山银滩旅游度假区 1. 荣成始皇庙 庙坐落在成山峰下阳坡上,原是秦...
    解忧旅行铺阅读 175评论 0 1
  • 前面的话 这是以前我写给老婆的一首诗: 想找个时间不曾流淌过的小城和你一起相守 给每一颗星星讲我们的故事给我们去过...
    c5de959d631b阅读 1,861评论 2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