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岁,我修炼成女王!

四十五岁,应该是怎样的状态?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四十五岁,纯纯的中年人了,出现什么状况好像都不意外。黄脸婆?黄褐斑?水桶腰?在这个年纪,好像都能接受。毕竟人生过半,岁月无情的在脸上、身上一刀一刀的割,留下的痕迹哪能少呢。

四年前,儿子高考,同一年,母亲病重,离世,焦虑,痛苦,让我喘不过气来,有时甚至彻夜难眠。

那段时间,精神欠佳,心情坏到了极点,感觉更年期提前了一样。

更是无心打扮,随便拽起件衣服,套在身上,就走了,哪还管搭不搭合适不合适呢。

放弃自己的结果就是,仅仅一年的时间,因为心气郁结,脸上出现了难看的色斑,也因为情绪不好,总是宣泄式的暴饮暴食,导致体重激增,一米六的我,体重达到了一百三十斤。

有一次和闺蜜去逛街,看上一件衣服,想试一下,售货员小姐亲切的说,大姨,对不起,这款没有您穿的号,您看一下别的款有喜欢的吗?

虽没有五雷轰顶的感觉,但也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大姨?我有那么老吗?因为心情不好,都很少照镜子了。

赶紧照一下,细细看去,镜子里是谁?一个身材走样,肤色暗黄,满脸色斑的老女人,是我吗?

以前的我,相貌还算过得去,身材也匀称,怎么一年的时间,就变这样了呢!

仓皇逃离购物广场,回家之后,难过的哭了。

逝者已逝,我再难过,也换不回妈妈的生命,如果,妈妈在天有灵,或者,也不愿意我为了她而放任吧。儿子已经是成人了,他要学会为自己负责,我着急,好像也没什么用。

想明白这一切之后,我决定改变。

改变之祛斑篇

我的皮肤属于偏油性的,总体来说,并不是很干,而且,肤质比较细腻,唯一恼人的就是这一脸色斑。

祛斑,可是个难题。为这,我可是下了不少功夫。

首先将化妆品和面膜都换成有祛斑效果的,还办了美容卡,定期去美容院做护理。另外就是上网查说吃什么祛斑,赶紧做,说用什么洗脸可以祛斑,赶紧试,可是试来试去,效果都不怎么明显。有点灰心。

后来听说有一款产品祛斑效果特别好,就是比较贵,贵就贵吧,只要管用就行。

用了一段时间,祛斑效果确实很明显,皮肤状态有了明显的改变,斑也淡了很多,后来因为担心这种功效型的化妆品里边会含有大量的激素,所以,在用了两套之后停用。

然而,我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在停用几天之后,脸上开始出红疙瘩,最严重的时候,脸上好像都没有什么好地方了,全是红疙瘩,那段时间,连镜子都不敢照。

(所以,在这特别提醒爱美且有斑的女性朋友,选择化妆品一定要慎重,尽量不用功效型的化妆品,广告打的越响,功效越显著,越要小心啦。)

出疙瘩持续了整整十个月,这十个月,我连化妆水都不敢擦。逐渐的恢复之后,我再也没用过功效型的化妆品,甚至,连有淡斑效果的,都不选了,只选择一些保湿的。

就在我祛斑将要死心的时候,同事给我介绍了一个中医,说调理皮肤比较有效果。我想着,同事说的也对,皮肤,反映的都是身体的状况,只有身体调理好,皮肤状态才会好,要不然,再贵的化妆品,也不管用。

于是,我开始了中医调理之路。因为路比较远,我选的十天一疗程。第一个疗程,就已经有效果了。

睡眠好了很多,人比以前也精神了很多,皮肤开始有光泽,最主要的是,皮肤不再是以前那种暗沉的,开始有些透亮的感觉。

我信心大增,连续喝了五个疗程的药,下来之后感觉睡眠一级棒,皮肤的光泽度,透明度都非常好。以前斑较浅的地方,已经没有了一点痕迹。特别深的地方,现在特别仔细的看,还有一点点痕迹,如果不是很仔细,是一点都看不出来的。

而且,在医生的建议下,我的面膜停用,改为用三七粉自制面膜。

具体做法:用鸡蛋,或者蜂蜜,或者牛奶,加入适量的三七粉搅拌均匀,涂抹在脸上,放置二十分钟,洗净就可以了。

我呢,习惯用蛋清,加入三七粉,因为一个蛋清比较多,所以我会不停的按摩,直到把蛋液都用完之后,等待。五分钟左右,蛋液会干,皮肤有紧绷感。然后洗掉,擦上护肤品,最后一步,用补水仪喷雾补水。

这种方法我已经坚持了一段时间,效果非常明显。皮肤红润,光亮,透明。(提示:这个要遵医嘱,切不可自己做主。)

最后,用我惨痛的经历为大家总结:祛斑,切不可心急,更不要听商家忽悠而选择一些功效很明显的产品。尽量选择保湿效果比较好的化妆品,多补水多防晒。可以尝试中医调理,因为脸上的斑反应的是身体的问题。只有把身体调理好,脸色才会好。

祛斑之后没有美颜的我

改变之瘦身篇

体重长上来很容易,下去却很难。我最不能接受的减肥方法就是吃各种减肥药,喝各种减肥茶。固执的认为,这些会破坏身体里的各种平衡。

我更愿意选择的方法是,适当节食,加运动。

先说节食。节食不是不吃,我是一个典型的吃货,不吃太难受了。我的方法是,早晨喝一袋奶,加几片面包,有时候会煎一个鸡蛋,再加一些水果。中午吃正餐,不节制,但也不会吃太多。晚上不吃主食,只吃一些水果。中间戒掉零食。(这个是我自己的做法,不知道科不科学,但效果还是有的。)

管住了嘴,还得迈开腿。

于是,我立马办了一张健身卡,发誓,要每天坚持健身。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大概只坚持了一个星期,就因为这个那个原因,不再坚持,卡也就白费了。

后来想着,还是找一些接地气的运动方法吧。不太费事,还能坚持的。

选来选去,最后决定还是跑步吧。天气好的时候,就到室外跑步,天气不好的时候,就在家里跳瘦身操。

这套瘦身操我也很喜欢,总时长四十三分钟,如果很认真的跳下来,会出些汗,感觉刚刚好。而且,它是针对不同部位的瘦身操,在瘦身的同时,还可以塑型,效果很棒。

我用了大约一年的时间,把体重降到五十三公斤,并始终保持在五十三到五十五公斤之间,三围成功保持在八十九,六十六,九十。

目前,我依然在坚持这种运动方法。我同事有时候会问我,荣儿姐,别人到这个岁数,哪哪都松弛了,你怎么一点也不显呢?我笑而不答。其实,我只想说,别人躺着睡大觉的时候我在流汗呢,这就是区别。

四十五岁的我


改变之读书篇

上学的时候,特别爱看书,后来工作忙了,结了婚有了孩子,看书倒成了一种奢侈。直到儿子考上大学,工作也不那么忙了。我无事可做,于是,又开始大量的阅读。

三毛说,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她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
电影《卡萨布兰卡》里也有一句经典: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我不知道我的气质里藏着什么,但我相信,书读多了,容颜和气质自会改变,周身缠绕着书香气,久而久之,连灵魂都会带上香气,做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此生无憾。

四十四岁的我

改变之心态篇

我觉得一个人健不健康,心态最重要。我同事老问我,荣儿姐,你没有烦心事吗?为什么见到你你总是乐呵呵的,感觉无忧无虑的?我笑笑,告诉她们,我的烦心事比你们一点都不少,但关键是我们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宣泄方式。比如,当你不高兴的时候,喜欢花钱的就狂轰滥炸的买一通,喜欢吃的就胡吃海喝的造一顿。

而我呢,特别喜欢看海,所以每次心情特别不好的时候,就会到海边,听着海浪拍岸的声音,看着无边无际的大海,瞬间,所有的情绪都会消失殆尽,满血复活。这种方法屡试不爽,是我释放情绪的最佳方法。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下,工作忙,我们的不良情绪可能比年轻人或者老年人更多,如果我们不善于释放,总是在心里憋屈着,压抑着,日子久了身体就会出毛病。

所以,找到一个合适的宣泄方式,非常重要。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改变之总结篇

按我同事的话说,我是一个拥有四十岁年龄,三十岁容颜,二十岁身材,十八岁心态的不老女人。当然,这里边不乏夸奖的成分,可也和我平时的保养加运动是分不开的。

保养让我的皮肤状态年轻,而运动除了保持身材,还让我拥有了一颗年轻的心,心态年轻,也是让我看起来较同龄人更年轻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其实人的每个阶段,都会有她的精彩,人到中年同样绚烂,我们的脸上写满了岁月,眼睛里装满了故事,这些都是我们独特的魅力。

所以,即使我们老了,也别害怕。容颜不在了,我们还有风韵,风韵不在了,我们还有气质,只是请别太早放弃自己。爱美的女士们,请和我一起努力吧。

让我们随心所欲,优雅的老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