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丨旧人

阿黎拖着巨大的婚纱摆一路从教堂奔到公路,心里暗骂某人,不知道她连考个四百米都叫苦不迭的人吗,溜得跟兔子一样怎么追啊!不过好不容易追到公路边上的她还是撇下心底的小怨念,迅速调整表情,先是不可置信而后伤心欲绝,对着呼啸而去的BMW一手提着婚纱,一手轻轻抹了抹眼角的“泪珠”,颇有我见犹怜的林黛玉姿态。让后面跟上来的一众人看的皆是怜惜不已,男方父母更无地自容,林母直接气晕了过去。

逃婚的新郎是林川,林氏企业的独子,二十九的年纪却迟迟没有谈女朋友,据说是对分手多年的初恋余情未了。

看着林川即将迈过三十门槛,林母便不顾儿子反对开始接连安排相亲。阿黎便是第四十九任相亲对象。

这一日阳光明媚,正在休长假的阿黎从被窝被母上大人揪起来,对着睡眼惺忪的阿黎一番折腾等到她清醒过来已经一副大家闺秀打扮,被生拉硬拽到相亲现场。

早上六点才睡的阿黎一阵哀嚎。

不过意料之外的是今天这相亲对象,竟然是位旧识。

两人对视了几秒钟,不约而同的露出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伸出手——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一旁的两位母亲见此情形也快速对视一眼心里暗喜:嘿,有戏!

于是在两位母亲挤眉弄眼相互寒暄了两句,“识相”地走开了。

“哟,林大少也开始相亲啦?”阿黎挑挑眉。

“她电话多少?”

“谁?”阿黎朝服务员招招手,示意点单。

林川推了推鼻眼镜,看着她夸张的扫荡式点餐淡淡道:“二宝。”

阿黎愣了下,没想到他还是用这个称呼。

“谁?哦~她啊,这你可问错人了,不提我都忘记她长啥样了“

有些自嘲的语气倒是让林川相信她说的话。

没错,阿黎认识眼前这个男人是因为他是她”曾经“的好朋友的男朋友。这个曾经还得追溯到大学时代,当时的她和靛玉红还是无话不谈无恶不作的好朋友。林川当时没少被这个他心中的“巨无霸电灯泡”整过。

“不过,我倒是可以帮你问到。”阿黎忽然绽开了一个诡异的笑容。

林川心中一动,虽然明知道有陷阱在等着自己,但如果真的能找到她,怕前面是刀山火海也是愿意赴一赴的。

“说吧。”

和聪明人谈话就是省力!阿黎立马坐正,清了清嗓子。

“其实这个事情对你对我都是好的,你只要按照我说的做,以后咱们就不用在受逼婚相亲之罪了......”

于是,有了这个逃婚的大戏,林川内心是拒绝的,不过阿黎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女主对男主一见钟情许诺终身,在父母安排下飞快举行了婚礼,满心欢喜深情凝视新郎的时候,新郎忽然被一女的强行告白而后新郎和陌生女人十指相扣逃离婚礼,留下梨花带雨伤心欲绝的新娘绝望地拖着婚纱一边追一边呼唤新郎的名字。

哈哈哈哈哈哈哈,阿黎忍不住要给自己的机智竖大拇指。现在别说拉着她相亲的母亲了,以前一件她就介绍对象的三姑大姨都绝口不提找男朋友的事情了,都觉得她被伤碎了心。

阿黎想到这里,心情愉快的啃了口苹果,惬意地瘫在后院里晒太阳,今儿这天可真蓝,这云也真白,唷,这小伙的脸还真...咳咳咳,阿黎翻身起来,捂着喉咙吃力的咳嗽,一张小脸通红。她白了一眼立在旁边幸灾乐祸的罪魁祸首,没好气骂道:“你这个破小黑子,没事装鬼干嘛!”

“叫我黑哥!”

靛玉黑立马严肃着脸,摆出一副大哥姿态。

阿黎哪里笑呵呵的挑衅:“小黑子小黑子下黑子”

靛玉黑“切”了一声:“不跟你这个小丫头计较。”

他跨前一步直接躺到了阿黎的乘凉椅上,阿黎伸出脚踹了踹:“喂,你那个宝贝妹妹不是昨天回国吗?怎么没看见?”

“你们不是朋友吗自己问她去!别烦我。”

“哎哎,谁跟她是朋友,我可高攀不起。”阿黎不屑的咬了一口苹果,眼睛却是盯着靛玉黑等他回答。

靛玉黑从口袋掏出一个小盒子,抛给了她:“喏,给你的。”

阿黎把苹果塞到嘴巴叼着,打开黑色小盒子,里面是一个枚精致的黄铜徽章。

圆形的徽章上雕刻了一只小狐狸,眼睛缀着两颗红丝玉石。

狸玉。

黎玉。

阿黎缩了下鼻子:“切,我还以为什么宝贝,原来是块破..铜烂铁啊!”

看似不在乎却小心的把玩着的模样落入靛玉黑眼里,暗笑一声,没去酸她。

“对了,林川要她电话。给我。”阿黎想起个正事,这答应的事情已经办完一个星期了,也该兑现承诺了。

“那小子啊。他不是和心上人逃婚了吗。”明知故问。

“什么小子,人家比你大一年呢。”阿黎想起靛玉黑以前见到林川一口一个妹夫的装长辈样。“别装傻了。我跟你说过的,给我。”

“我不会给的。”靛玉黑撇撇嘴:“不准偷看我手机。”

阿黎一脸“我懂我懂”然后一手捞过桌上的手机,调出号码,发送到自己微信。

这小黑子,明明很喜欢这个“妹夫”。

“二宝该起床啦!”靛母将早餐摆在床头的柜上,一脸疼爱又无奈地看着蒙着被子睡觉的女儿,这都快中午了。二宝靛玉红从被窝露出半个迷糊惺忪的脸,“妈~”

“起来吧,先把早餐吃了。待会跟你爸爸去姥姥家,老人家都念叨你好久了。”

“我哥呢,去吗?”二宝端起瘦肉粥,真是好久违的味道。

“你哥去找阿黎了,应该没这么快回来。”

阿黎,她想到昨天晚上交给哥的徽章,不知道阿黎还记恨不记恨她呢。

二宝迅速喝完粥,等去完姥姥家再找她吧。没等她放下碗,手机欢快的铃声响了起来。

是个陌生号码。

“喂,哪位?”

“是我。”

这个声音......是林川。

“看来还记得我,呵。”电话另一头的林川脸上浮出笑意,电脑屏幕上是手下发来的最新资料。

从五年前那起医疗事故发生后,她连着一个月谁的面都没有见,直到一个月之后才得知她已经不告而别。他的二宝不识人,身边只有他、好友阿黎和家人。他得不到任何关于她的消息。后来接管了家族事业之后,他开了一家侦探社,目的只是为了找她。可惜刚有些眉目的时候突然受阻中断,似乎被某方刻意保护起来。

“出来坐坐吧,好久不见了。”

好久不见从他淡淡的嗓音说出来,有种无奈的悲伤。

“好。”二宝抑制着内心的慌乱,应道。

挂完电话,她拨给了杜芽,“我能过几天再工作吗?”

“当然,不过最迟在一周内报道。”杜芽一边签单一边琢磨工作狂的老大突然主动调休的原因,不过也是,刚回国,从阿九调查的情况来看老大还有一个大麻烦要解决。不多想,继续扫货。

阿黎将徽章小心收到抽屉,拿出五年前的旧报,头条是《黑心?一尸两命!主刀医生却称操作无问题?》。这是她和二宝参加工作后的第一次手术,当时情况紧急,孕妇因为骨盆过小加上身体虚弱没办法顺利产下婴儿,但还是有很大几率保证两人的健康。可就在一个关键时候主医生用错了方案,当时二宝就在他旁边,目睹了两条鲜活的生命停止了跳动。其中一个还是尚未来得及看世界一眼的婴儿。她直接晕在手术室,之后被接回家之后也把自己关在房间不肯出来。大概是这件事情对她打击太大了。她把一半的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那日她从二楼窗户爬进她的房间,她抱着她不断的哽咽,我当时要是在专注一点,及时提醒阻止就没事了。

阿黎只是不断安抚她。只是她没想到的是她最信任的二宝,会不告而别,没有留下一句话一张字条。

骄傲的阿黎也不再愿意主动提起她。只是夜深人静时,常常会回想这位老友。黑子却总是“不经意”地说起二宝的事情。

他告诉阿黎二宝在国外继续进修医科,当了法医,她说这样就不会再有生命再她面前以各种方式离去,法医的职责是帮助逝者找回真相抓到凶手,帮助更多无辜的生命免受于难。

阿黎叹息一声。

这个夜里,三个曾经形影不离的人各怀心事,辗转难眠。

有期待,有释怀,有不安的悸动,只等明日的曙光照进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两大追求: 1、有钱。 用一个载体(身体)+思维(知识)来换取财富! 2、值钱。 用一个行动(学习)+释放(分...
    杨雪_1687阅读 278评论 0 0
  • 一个人 常常 一个人乘坐公交车 还好 车上有为生活奔忙的人们 还有 窗外如梭交织的车行, 常常 一个...
    罗友荣阅读 170评论 0 0
  • 1、断舍离概念: 断:买东西时三思而后行,只买必须物品,断掉其他欲望。 舍:收拾无用物品,缩小喜好范围。结合断和舍...
    青墨QINGMO阅读 352评论 0 5
  • 简书第一次用,是朋友推荐的,每天有什么想法可以在这里记下来,希望能够坚持下来。
    sunnyno1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