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M06|你们从陌生到陌生用了多久

梁静茹

特意推迟了几天才来想一想已经过去的6月,因为端午的原因,6月的尾巴终于丰满了起来,不至于白驹过隙,到头来手里什么都没有攥住。

6月看了梁静茹的演唱会,时隔三年,又能在现场心心念念心潮澎湃,这次坐的是最近的,距离舞台只有三排,虽然还是很远,心里已经很满足了。

她出了很多新歌,大多数人无感,小部分人看着歌词沉默。人们大多是来触碰情怀的,对于新的旋律,情绪里总是带着慵懒和抗拒。

来之前听了一遍新出的专辑,偶尔一低头会看到几句歌词心生感触,偶尔会因为一些旋律动容,虽然在心里的分量比不上那些老歌,但是看着现场的她,还在努力唱着,觉得这已经是最好的礼物了。

看了太多次演唱会,录像拍摄次数越来越少,甚至就想原地发呆听听歌。每次来梁静茹的演唱会,我的身边永远会有一个同样孤身的男子,可惜,这次的这个并没有合唱。于是快三个小时的时间,让我觉得这个月精彩了一些,第二天,银行短信也突兀来了。

我梭哈了全部积蓄,也梭哈了仅有的安全感,乐天的想着自己即使月光也无所谓,但是一个月下来,发现根本没办法随心所欲。积蓄消失后,露出水面的是一个贫穷的打工者,我也是裸泳中的一员。

摩天轮

端午作为六月的结尾,没去和左总聚餐,自己跑去了武汉,人生中的第三次到访。

北京持续的炎热,每天都是高温预警和闷热,端午节的武汉反而清凉无比,还偶尔下雨。

这次终于去了江滩,看到了夜景。终于徒步走完了东湖,终点坐了摩天轮。

收藏夹的馆子吃完了大多数,还吃了很多自己没吃过的,烧卖可以惊为天人,还有兔头和美蛙,还有武汉新鲜的鱼,可口的藕汤,舌头仿佛已经习惯了每天的新鲜感。

虽然,这样的日子只有几天,但是感觉在生命里却刻下了很深的痕迹,仿佛自己兜兜转转了很久,就是为了这些美好时刻的到来。

餐馆里很多本地人,有直接板凳当桌子吃的,也有一大家子聚餐的,这种画面平时很难在那个北漂的城市见到。武汉话很直白很火爆,比北方要更硬朗。

两个月连续两次来武汉,这座城市总是淡淡让我在自己身上发现了一些什么。

之前追女孩儿自己总是想都准备好了,万事俱备了,再去怎么怎么样,可是真等到快准备好的时候,女孩儿已经是别人的了。

同样偶尔遇到女孩子的示好,自己也会想象以后的各种样子各种场面,觉得自己这里还不够那里还不行,赶忙拒绝。到头来,只有自己在拧巴,身边的人渐渐都走散了。

我的性格,不是那种容易开心的,但是,在武汉,好像能被带着轻松一些,所谓的及时行乐,或是,所谓的打直球和直白爽朗。市井气息,没那么多讲究,随地坐下,半夜两三点依旧大把的人在吃夜宵喝酒,充满烟火气和欲望的城市,每个人都在施展自己,释放自己。

前段时间听到一句话,你可以忙也可以累,可是你不可以不开心。所以,每天如果没有开心笑过一次,那就是白白度过,每个月,如果没有时间暂停,心花怒放的自由感,那这一个月,也是行尸走肉罢了。

520路公交

最近AI机器人开始火爆,开始吟诗作画,开始指点江山,而真人却越来越像牛马,还好,再苦再累,人们总还是,会期待一些浪漫的东西。

为一个人付出所有,不求回报,痴痴前行,心里会告诉自己:情出自愿事过无悔,不负遇见,不谈亏欠。

为一个人屏蔽所有其他的声音,心里会告诉自己:被坚定的选择胜过一切浪漫。

人人都变成了大人,只有我还做着小孩子的梦。我总是被说像个巨婴,没有社会经验,我自己也觉察到,总是有一个所谓的标准答案,是大人样子,存着钱开着车的家伙向我袭来,我无比反感,我终究变不回原来的少年模样,也不会变成别人要求的样子。

这是属于一个人的自由吧,父母劝不了,周围嘈杂的犬吠也影响不了,好像,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终究是渺小的尘埃,只要偶尔可以绽放出绚烂,其他的又有什么所谓呢。

我之前对自己说,如果能够拥有五天的快乐,我愿意付出五个月甚至五年的痛苦,也许,这就是我新的人生观了,

人生是旷野,不是轨道,也不是悬崖边,我大可以原地转圈,因为头上的乌云晴天彩虹星空,都是我看过的风景。虽然,原地不动,需要我耐得住寂寞。

再习惯等待,等不来依旧难过。那种难过,书上说叫作失望。直到长大后,他才明白,还有更大的难过,叫作绝望。

还好,我等来了武汉的几天,生命也过渡到了七月份,这几个月的生命宽度被撑开了一些,我很欣喜。

鱼儿总有跃出水面的瞬间,那是我这辈子没见过的瞬间。

其实所谓的不开心不痛快,也是因为自己没有找到让自己无比快乐的事情,不能把这种情绪寄托在某个人或者某个城市,终究还是要在自己身上寻找。

翻翻以前看过的书,情节忘得一干二净,不知道有没有在自己身上留下了痕迹。认识的人,从前要好的,无话不谈的,终究是,从陌生人,又变回了陌生人。

上下班地铁上的小说很享受,回到家洗完澡轻轻松松很享受,如果能再有一个自己的小世界就好了,能让自己专注的,永不陌生的那种,无穷的烦恼,最后只能如此去求解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