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力管理》空中读书会第二十一讲



善用业力法则,创造富足人生,欢迎大家来到业力管理空中读书会。今天是第二十一讲,我是姚林利姚老师。我们已经在业力管理法则八的学习当中了,学习了业力再投资。

因为我们在上一个章节当中,已经和大家打破了一个新的牢笼,这个牢笼就是我们认为一切会出生的必将走向死亡,一切生必将会走向死。事情总会结束,我们只能够尽力而为。但如果我们学会了业力再投资,我们可以让一切我们正在享受的美好,不论是项目的成功、身体的健康、关系的圆融都可以通过业力再投资的方式,让它无限的实现向上的循环。


在上一讲当中,我们跟大家分享了关于10万份披萨饼在卖出去之后,在这个项目获得成功之后我们应该进行的业力再投资。


那接下来我们要跟大家进一步把这个业力的反馈还:一个好的循环,一个向上的反馈的循环再给大家用一个清晰的图表,再给大家清晰地描述一遍。


大家看到这张图大家会看到,当我们公司的运作曲线从出生到成长到成功成熟然后逐步走向衰败,必将走向死亡,但是如果我们学会了业力再投资的话,我们就会知道在我们每一次成功的时候,在我们成长、成功的时候,我们都要拿出至少10%,就像一个聪明的农夫一样他一定会拿出10%,然后去种下种子为了下一个年度的新的丰收,那我们也是一样,我们也要拿出至少10%,然后在四个纬度你的业力伙伴的四个纬度去继续帮助他们成功、去和他们一起庆祝、去感恩他们在你的生命当中、去帮助你获得成功。共同庆祝的所有的这些喜悦就好像重新种下的在春天重新播种的美好的种子一样,它会继续又再一次开花发芽,然后为你创造下一个成功。所以每一次在你成功的时候,你拿出10%去种下种子继续获得成功,这就是我们获得良性循环的、向上循环的、无限向上循环的业力的反馈环。 



老师在这里说一句话,他说:“业”被用尽即死。这句话是我们需要突破的,因为我们只有在突破了这个牢笼之后,我们才能够知道我们怎么样可以通过业力再投资去种下更美好的未来。 


老师在这里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他说:这个业力反馈环、业力再投资的方式,你可以用在你生活当中的方方面面,无论是你的爱情,不要去相信爱情只有3年的温度最终必将走向左手摸右手、麻木不仁或者必将走向衰败,不是的。如果你懂得进行业力再投资你们的感情会一年比一年好永远像热恋一样,而且会越来越好。你的健康也是一样的。老师在这里甚至说了句意味深长的话:如果我们懂得去为我们的健康进行业力再投资的话,我们的生命是可以无限的走向向上的循环的,生命本身也不是仅仅只能面对死亡的,它是有机会突破这个牢笼的。我们的人际关系、我们的工作、我们的事业所取得的成功、我们财富的丰盛都可以通过业力反馈,通过不断的10%20%甚至如果你感受到了它强大的威力的话,你拿出更多的业力来进行再投资的话,你将打破这个牢笼。

那接下来呢,就是来自钻石山大学,格西老师的钻石山大学的业力管理的实际案例的分享。我们来看一下怎么样实践出真知。钻石山大学是格西麦克老师创办的,克里斯蒂老师为我们分享了这个钻石山大学不断成长的一个故事。姚老师现在每年也至少有两次会去钻石山大学参加深度的静修营和学习,我也在那里看到了钻石山大学不断的繁荣和成长,看到了全世界各地热爱金刚智慧的朋友齐聚一堂进行深度学习的喜悦和幸福。 

钻石山大学是从何而来的呢?克里斯蒂老师向我们介绍,其实它也是一个种子的开花结果,它来源于格西老师和他的团队在印度、在第三世界国家帮助贫穷的人去获得工作,在那里他们有一个瑜伽经典保护计划,把那些从世界各地收回来的古老经典在那里成立一个保护中心,然后由培养出来的贫穷的妇女们去学习输入技术,然后把所有的这些经典进行输入、留存、保护并且向全世界免费开放进行分享,通过这个项目种下的种子自然而然的他们得到了一块土地可以去建立属于自己的学习金刚智慧的、深度学习智慧的静修中心,那钻石山中心这样而来,同时他们也得到很多大笔的资助来帮助钻石山的运行,但是突然间在上个世纪90年代,突然间进入到了一个经济泡沫阶段,股市崩盘、金融产品出现了很多问题,这些大的投资人突然间他们的现金陷入了问题当中,于是钻石山的大功德主、大供应者们突然间停止了对钻石山的大笔的现金的支持,那怎么办呢,在那个时候钻石山的董事会的成员有一位叫大卫.斯当浦的博士,他就提出了一个想法,虽然我们已经没有了大的资助者,但是我们仍然有上百上百的通过免费参加钻石山的学习而获益的普通美国民众格西老师的学生或朋友们他们也一定会愿意支持我们的钻石山学习项目,每人每天1美元计划由此产生。他们不是富翁,他们不是很有钱的人,但是每天1美元,积少成多,集沙成塔就是这样的点点滴滴的贡献,让钻石山每个月的付房款的压力得到了缓解,他们通过这样每天1美元计划从普通的学员当中汲取到了一定的资金来缓解每月的贷款压力,但是这个时候大卫的太太苏珊,她也是钻石山董事会的成员,她提出了一个更大胆的、更大胆的计划,她说既然我们每天都在学业力管理,既然我们每天都在教授他人业力管理,那为什么我们不亲自来做这样一个实验呢?我们想要得到更多的资金和支持,那我们该怎么做呢?我们就应该把我们现有的资金要分享出去,要去帮助那些也在做教育项目的、也需要资金支持的团体和项目。 

这个时候其实是有很大的风险的,大家都知道这个想法就算是我们现在学完了,就算是我们跟在格西老师身边学过很多年的同学们,我们学的时候觉得很轻松啊,不就是这些道理而已嘛好像也可以做。但是如果你的资金非常的紧缺,如果你每个月都面临还贷款的压力,那在这个时候你是否敢于跟你的所有的正常人的直觉进行斗争,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的正常的直觉但并不是正确的直觉。而我们学习的业力管理实际上是需要我们突破我们这些直觉的牢笼的。这个时候我们可能就要考虑我们可不可以放下过去的这些错误的这些压力和焦虑,我们突破一下自我,我们真的用业力管理去试一试。结果他们真的整个董事会全票通过决定我们要去帮助和我们一样正在承受资金压力的这些非盈利的公益组织。这个非盈利的公益组织本身在寻找赞助人方面都可以说是竞争对手,那这个时候我们要去帮助我们的竞争对手!这个非盈利的公益组织已经有很多了,竞争越来越激烈了,现在又是经济泡沫,很多大的赞助人公益赞助人停止了他们的公益赞助,这是一个很艰难的时刻,但是我们要反其道而行。我们决定站出来,我们决定去支持这些项目。这个时候我们还要克服一种焦虑和压力就是我们有可能不成功的话,我们就要面临很大的风险就是我们没有办法每个月去还上贷款,我们可能会失去这块土地会失去这个钻石山的学习中心。那么这个时候整个董事会非常勇敢的做出了一个决定我们要去进行业力管理、我们要进行业力投资、我们要去帮助这些业力伙伴。于是钻石山董事会们他们做出决定,我们要去种业力种子,我们要去帮助和我们一样的业力伙伴。他们选择了一些项目,然后开始去持续不断的去支持他们。我很喜欢克里斯蒂老师在这里说的一句话,她说:当我们去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我们接下来就是在等待结果,那么这个时候我们还是会有一些压力和焦虑的。所以其实各位小伙伴们当你们在试验业力管理的整个智慧系统的时候,特别是在刚刚开始去做这件事情的时候,特别是当我们要面对一些突破,像钻石山这样的项目就是我们也会去有一些风险的时候,我们难免会有一些焦虑,但是这个时候我们仍然勇敢的迈出这一步是一个很重要的关键,因为格西老师曾经说过一句话他说:当我们挣扎着想要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当我们挣扎着和过去旧习气说再见,然后去尝试业力管理新方法的时候,那是一个非常无比强大的种子。 

那接下来来看一下钻石山教育中心学、习中心产生了什么样的结果?业力管理奏效了,之前不怎么认识的人出来全权接手了整个贷款的债权。然后我们仍然不停步,因为我们在讲的这个章节是业力再投资,所以他们并没有停下来,他们继续把1美元计划里这些所有的普通学员捐给他们的1美元1美元,把他们拿出一部分来继续去帮助业力伙伴,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又继续收获业力再投资的丰盛的果实。有一位匿名的,就是不对外公布名字的捐助者又买下了钻石山学习中心附近的600亩土地无偿的送给了学校,然后还有素不相识的商人赞助了整个钻石山的供水系统,这也是要几百万美元的,还有匿名的海外赞助人为我们建造了学生中心。学校的董事会仍然继续积极地再投资,因为如此令人惊喜的业力结果的反馈环,让大家都越来越沉浸在业力管理和看清这个世界运作的真相然后懂得用正确的方法去让财富滚滚增长的真正的智慧。他说我想不到我们有什么理由要让如此惊喜如此美好的一切停下来,我们会继续投资、继续投资然后看到更多美好的景象。那这本书是2010年集结成册然后出版的,在中国的第一版是2011年,今年已经是2018年了,钻石山还在继续滚动的良性的发展着。有越来越多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学生来到这里学习和成长,而且在钻石山学习和成长学费是没有的,你所需要支付的只是你在那里吃、住、行并且住闭关房的费用,而它的良性成长全部来自于业力再投资。 

那接下来这张照片呢?他们现在已经退休了,他们都已经是70多岁的老人了,但是他们仍然在为我们服务。大家看到了这张照片就是他们担当钻石山大学厨房里边的义工,他们每天在为我们做饭,那么大卫.斯当浦博士,这位男士他是工程师,所以整个供水系统是由他来规划设计的,旁边的就是苏珊.斯当浦女士,她就是为钻石山的再投资提出如此大胆、如此具有想像力而又让钻石山如此成功的这个再投资方案的这一对我们叫他们神仙眷属吧,两个人都在钻石山进行了3年3个月零3天的大闭关也是大闭关成就者,所以这就是我们在第八章,要给大家贡献的业力再投资。

当我们学会在我们享受美妙的成果的时候,我们都懂得拿出种子继续投资下去、继续帮助你的四个纬度的业力伙伴,那你的成功不会停下来,你的事业不会走向衰败,你的美好的一切你想要得到的都会心想事成并且实现良性的向上循环。

好,接下来我们来布置这一讲的作业,我也是发现了老师第一次在布置作业的时候写了这么多的话,他说因为我们要去实践一个全新的业力管理的新方式,所以他再一次强调7点计划的重要性,强调第7点。我们要学会真正的足够的放松和休息的重要性,他说我们要去对治一个错误的观念就是如果你不忙碌你就是个失败者,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观念,因为它会让我们在一种忙的状态,那忙字怎么写呀,心加一个亡,心就是死亡的就在行尸走肉一般的并没有用智慧去生活和工作是属于一种无效功的这种忙碌状态。所以我们要学会去对治它,对治它的方法老师说:学会去观察。因为你只要你学会去观察你的现状,你就会在发生改变。所以我们接下来就要去学会观察自己,那么老师在这里还有一段话他说:学会在必要的时候头脑清醒的去忙碌,并且必要的时候停止忙碌,让自己去梦想和去创造,这样你就会在业力管理中获得百试不殆的成功。因为你想要在业力管理这个全新的百分之百成功的又快乐又有意议的方式中获得成功,你必须学会清醒的工作,而且要学会放松。

一种无意义的忙碌当中,那我们要怎么做呢,我们给大家一周的时间在这周时间里,你要记录一下你的忙碌,主要在三点上去记录。第一、我今天花了多少时间在电脑上,我有没有在使用一个半小时电脑之后稍微放松和休息一下,你要去记录。第二、我今天看了、听了、读了多少新闻,你花了多少时间在看、听、读新闻要准确到分钟,你用了多少小时,多少分钟。第三、我今天花了多少时间在打电话,其中没有意义的通话占了多少时间。你打电话的总时间以及没有意义的时间有多少?你要做一个统计。然后用一周的时间来进行统计,在睡前的半小时,你要去反省一下,把这三个数字拿出来去看一看,让你疲劳、让你的意识陷入馄饨的这些忙碌里头有多少是没有意义的忙碌。你只要观察你的生活就将发生改变。

那大家在完成这个对每一天的忙碌的监控之后呢,请大家打卡在打卡里面留言写下你今天忙碌的这些时间把它记录下来每天打卡。 

那下一讲呢,我们会进入到整个业力管理的完结篇第二十二期会是最后一期,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

感谢大家的参与,感谢所有为这个项目贡献的工作人员和义工朋友。感谢格西麦克老师给到我们的这么好的教导,我们下一期业力管理我们空中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