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力管理》空中读书会第十四讲

善用业力法则,创造富足人生,欢迎大家来到《业力管理》空中读书会。今天是第十四讲,我是姚林莉老师,欢迎大家的到来,今天我们会继续在业力法则四:“从我做起”这个环节。

我们再给大家介绍格西老师带给我们的7点行动计划,我们已经花了两讲来讲了其中3点,今天我们会进入到第4点到第7点。

在这之前先快速的复习一下,为什么需要这7点行动计划呢?因为我们已经生活了几十年,我们原来旧有的世界观所带给我们旧有的行为模式,就如同这个强大的壮汉一样,而我们刚刚形成的全新的世界观,业力管理百分之百定律的世界观就如这个襁褓当中的婴儿,我们要最终战胜这个壮汉,我们必须要健康而有智慧。

所以7点计划就是为我们去获得敏锐地意识,一个有智慧的思想,以及健康的身心,去做好打赢这场战斗的准备。当然记住:敌人不在外边,敌人在我们的内在。

快速的复习一下七点行动计划,一,要做瑜伽。去看格西老师给大家瑜伽理论的视频,你就能够更深刻的理解瑜伽带给我们身心的改变。


第二,一定要开始做冥想,而且是正确的冥想,我们在实践出真知里给大家贡献了钻石山大学的实践案例,姚老师也会在明天去到洛阳,会有一整个周末的时间跟大家分享金刚冥想课程。现在还来得及报名,欢迎大家报名一起来学习纯正的冥想,能够给你的事业带来成功,给你的生活带来幸福的冥想。

第三点计划是要遵循有道德的生活,因为道德的生活,才能够种下好的种子,好的种子才能够让我们每一个起心动念都能够是善意的,正面积极的,才能够给我们带来好的人生的改变。

接下来我来给大家讲7点计划的第四点,要不断的学习。中国也一直讲“活到老学到老”,现在已经是一个终身学习的时代了,在《业力管理》这本书里,格西老师也告诉我们说,我们要去学习,你的思维才能够保持年轻,敏捷,而且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心。

而且他告诉我们说:你最好是去学习一些经典,有一些书它能够传承几百年上千年而经久不衰,一定是有道理的。为什么叫经典?经典,我记得有一位中国的国学大师曾经说过,在古代的时候,纸张是非常昂贵的,是很艰难才能够生产出来的,所以每一个记录在上面的文字,都必须是经过千锤百炼,确实是值得记录,值得传承上千年的东西才会被记录下来的,不像我们现在纸张泛滥,书籍泛滥,很多人出一点点钱就可以去出一本书。这些是无法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的,我们要学习的是那些能够传承几百上千年的经典。要去思考,它能留存下来自有其道理,在这里边一定有很多人生的哲理和感悟,能够让我们的人生少走弯路的智慧。

老师也讲到,哪怕你能够去学习任何东西,去跳出你现在所在的行业,跳出你的工作,去学习园艺、学习绘画、学习弹琴、学习摄影,总之你会发现当你去学习,带着对这个世界的探索去学习的时候,你的创意,你的激情,你的智慧都会不断的因为你的心打开而获得更多新鲜的灵感。在学习的这个环节里,格西老师还特别说到:你可以去研读《业力管理》这本书的源头,就是这些对我们来说很新颖的,但非常古老的智慧。去学习在这里头所教给我们的更深刻的更广泛的逻辑和智慧的更深层次的内容。我们拥有越扎实的基本功,我们在这个智慧的体系里就会走的更稳定,更快乐,也会更快的看到它呈现在你世界当中的美妙结果。

在这里,老师也说到现在这个时代多好哇。从来就没有像现代这个时代这样可以如此广泛的,如此简单的,如此快速而便捷的就可以得到这么殊胜而美妙的智慧,这也都是我们全人类的好种子。

关于学习让我们获得年轻、敏锐、对世界的好奇心,在这里,我也给大家看一看这位老人,这位精神矍铄的老人是姚老师的爸爸,今年已经85岁了,但是精神还非常好,他也很爱学习,每天都会捧着书看一看。然后,他特别喜欢看历史类的书籍。也喜欢看一些哲学类的书籍,我也引导性的给他看一些这方面的书籍。

今年在姚老师去台湾参加格西老师九阶学习的时候,我也顺便把他带到了台湾,在出发之前给他买了一个新手机,他又投入到努力的热情地对新手机的各项功能的热情的学习和掌握当中,我看着他这种对世界的好奇心,对未知世界的探索的这种勇气和精神,我都特别随喜和赞叹,于是你就会看到他仍然保持着很健康很活泼的心态,对这个世界的激情。

所以如果我们能够坚持学习,我们也可以向这位85岁的老人一样,一直可以保持这种敏捷保持这种热情。

在这一讲的案例里,克里斯蒂老师也提到了,在钻石山午餐过后就开始学习了,那么学习的方式,克里斯蒂老师还做了详细的介绍,她说我们会按照古老的传统来进行学习,首先你要先看目录,然后你要闭上眼睛去回想这些目录,经过大概一个星期的时间,你就可以把这些目录都记下来,记在你的脑海里,它就是这本书的整个框架,也就是这本书的精华骨骼的部分,如果你能够记住,你就可以随时在工作中生活中,在学习的研讨当中,把它调动出来。然后你再去研读你读到昨天为止今天要读的新的内容,更重要的老师说:你要去思考你今天学习的内容,在这一整本书里所担当的角色,同时你还要去思考这个内容在你的生活当中,要怎么样把它运用出来。所以我想她在讲这个的时候,实际上也帮助我们总结出了一些读书的正确方法。

接下来我们进入到7点计划的第5点:服务他人,大家首先看到这个题目。服务,当我们去帮助别人去支持别人的时候,如果你能够把它换成这两个字“服务”他人,这个种子会更强大,在这段里头,老师讲了一句话,他说:如果我们不是每一天都有心的去做至少一件有益于他人的事,那你这一天的生活就是不完整的。

在这里有几个重点姚老师想跟大家分享,就是“有心”的,就是你带着觉知,有的时候我们每一天都会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去帮助别人的事,比如说你身边的同事,她在忙着工作,你正准备订午餐,你就顺便问了一句,哎,要不要订餐啊,我帮你订,其实我们也有去做这样的事情,去接水的时候,泡茶的时候也会说要不要帮你带一杯呀,也会去做,但是呢?我们没有带着觉知,但如果你现在学习了业力管理,你知道回声壁。你知道我想要得到的我必须先给予他人,你知道种子很小,果实很大的道理,你知道你的世界可以通过你善待他人的种子而创造的非常美好。你带着这样的觉知“有心”的去做,那个种子会强大很多很多倍。

第二就是至少做一件。但是要不要止于一件呢,当然不要。如果你想要你的世界更快的变成一个互助互爱的世界,你想要在你的世界里充满了帮助你的贵人,让你的事业快速的得到发展,你当然不要停步于只做一件帮助别人的事情,你应该力所能及的时时刻刻的去做。去做很多很多服务他人的小事。

有很多朋友有点好高骛远,说我要做就做帮助别人的大事,格西麦克在有一次讲课当中就说:我们不是每一个人都有那种去拯救世界,去停下核战争去做那种惊天动地的拯救人类的大事的机会,但是我们每一天都有很多很多帮助你身边的人的去帮助他们的很小很小的事情的机会。而我告诉大家的是,如果我们能够每天坚持做这些服务他人的平凡的小事,不是一件,是10件、20件、100件的话,那么我们种下的种子会和那个10年才做一件大事相比,对我们平凡的人来说,一天做10件、20件利于他人的好事,是更容易达到的,而效果是一样的,甚至于更好的。

记住,如果我们不这样去做,每一天没有去做至少一件服务他人的事,我们的生活就是不完整的。接下来,老师说,因为你已经学了业力法则,你已经知道我们想要什么,我们一定要给出去,所以你一定已经开始在这样做了。

在这样做的过程当中,你一定可以感受到没有什么比帮助他人令我们更能够感到满足和快乐的,你一定要去体验一下,而且很有心的去做,而且你会发现,果实会成倍地回来。

你需要时间吗?把时间给出去。把时间给出去服务他人,你付出的时间越多,你自己的时间就会越多,你可以做的任务就可以越多,你的力量,你的能量都在加强。这就是业力。

而在钻石山大学的案例里也有提到,在他们完成了下午1点政策之后,他们就会投入到为他人的服务当中,他们会为他人提供教学服务,或者去帮助那些有需要帮助的人。

接下来我们进入到7点计划之6,巧妙饮食。吃东西原来也是需要学习的。是的,其实吃东西,健康的饮食是需要很多智慧和知识的。格西老师写这本书的时候,它是对美国人说的。但是我觉得现在中国也出现要正视这个问题的时间了,老师说我们的饮食文化是不健康的。这种饮食文化,这种吃东西的方式,以及我们吃的食物,让我们整个人变得愚钝,让我们的整个文化陷入愚钝。实际上,健康饮食需要智慧。

格西老师说,如果你能够坚持7点计划的其他6点,很神奇的你的饮食习惯就会自然而然的发生改变,比如说他提到,如果我们坚持练习瑜伽,你就会发现你的身心会发生改变,你内在身体的能量会变得越来越充沛,原来你可能会要吃一整个的披萨饼。但是你练完瑜伽之后,你发现你的身体能量已经很充裕,你的肠胃非常有充实感,也许你只吃一块,你就已经觉得OK了,而且也很快乐,我们已经有很多同学都通过瑜伽的练习和冥想的练习实现了身心更加健康,体态更加苗条,思维更加敏锐,整个身体更加轻盈,所以只要我们坚持另外的6点计划,那么我们的饮食计划也会巧妙地发生改变。我们会更愿意去吃那些健康的食物,比如说蔬菜、瓜果和那些低糖分,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的这种食品。

同时,老师还在这里举了一个负面的案例,他说:你以为在上班的时候,在课间餐的时候吃甜甜圈。我很喜欢吃,吃了一个又一个,你觉得无伤大雅,没有关系,但实际上每时每刻我们种下的种子都会有关系,它会回来,它会造成结果回到我们身上。什么样的结果呢?这些错误的饮食,这些不受控制的饮食,这些过度的身体不需要摄取的错误的食物和糖分会造成我们精神的衰退,思维的混乱,甚至会在你的工作和生活和情绪陷入低潮的时候,你会怀疑你所学习的《业力管理》的法则,你会觉得我怎么会这么昏头啊,我怎么会去把我的职位让给别人?我怎么会把我的经验教给别人?我怎么会去做《业力管理》的事情?你会有错误的思想在你的脑袋里升起。为什么?因为你的整个饮食都是错误的。

老师接着说:当然,我们在改变饮食的过程当中要量力而行,但是也要跟自己有一个保证,就是我会持续的、有节奏的、慢慢的去发生改变。

比如说像吃肉这件事情,我们前面也有说到7点计划里头的第三点,我们要过有道德的生活。那我们要保护生命,保护生命自然就牵涉到我们要不要吃这么多的肉食?我们要不要通过杀害一些生命去为我们获得一些口腹之欲?

我也给大家举过一些例子,就是如果我们懂得去爱宠物,就说明在我们的逻辑里,我们承认这些动物也是有感情的,有记忆的,它们也懂得爱的快乐,以及死亡的恐惧和痛苦,那如果我们杀掉这些动物,难道它们不会痛苦不会恐惧不会愤怒吗?大家要这样去思考,这个过程可以慢慢来。

比如我们会建议大家,你一日三餐可不可以有一餐吃素呢?或者你说一个月,初一、十五可不可以吃素呢?又或者说我一个星期吃一天的素呢,慢慢的有节奏地去改善你的饮食结构,你会发现你的身体会越来越健康和快乐,肌肉线条会越来越好,而且会越来越苗条,所以这是我们给到大家的饮食建议。

在钻石山大学的案例里,克里斯蒂老师也说到,特别介绍杏仁奶。杏仁奶不是真正的奶制品,大家知道吗?其实像牛奶这样的东西,其实对那些母牛来说,都是非常痛苦的,因为它要不断的不断的生孩子才会有奶,生下来孩子之后,它才有奶提供给我们,等到奶没有了,她又要怀孕生孩子。

所以实际上这些产奶的奶牛也是非常痛苦的。而且很多报告和新闻报道都告诉我们,那些生活在不卫生不安全的环境下的,没有得到很好的照料的奶牛,它们的奶头是发炎的,所以它们是长期的大量的服用抗生素和消炎药的,所以这样的牛奶其实也是很不好的,没有营养的。所以大家可以试一下喝杏仁奶。因为杏仁奶并不是动物的奶,它是杏仁自然分泌的一种植物奶。这是钻石山的案例。

如果饮食是技巧,那么休息就是一种艺术。老师说在7点计划的最后一点,就是你要学习去放松和休息。我们练习瑜伽,然后做了一整套的练习之后,进入最后一个环节,最后一个体姿,就是一个大放松摊尸式,这些有名的资深的瑜伽老师都会开玩笑的说,接下来我们要会做一个最难的体式摊尸式,就是大放松,因为我们现代人,我们都不知道怎样正确的放松。

想一想,当你辛苦了一个星期进入了周末的时候,你会采取怎样的放松形式呢?很多人放松的方式都是错误的,比如说熬夜,整夜整夜地玩游戏,在网络上溜达。整夜整夜地看电视连续剧,这些都是错误的放松方式。再比如说胡吃海喝或者睡觉从天黑睡到天晚。一直这样睡觉,这都不是正确的放松的姿势。老师说一个懂得放松的人,一个正确的放松,才会让我们获得精神焕发的状态。那什么是好的放松呢?老师在这里建议简化生活。

简化生活的第一步,就是你可不可以从你的手机里解脱出来?你的手机,你以为是它的主人,其实你是它的奴隶,你没有办法丢下它,它在控制你。从电脑、从网络、从手机里解脱出来,老师说。去看看星星,看看树,看看蓝天。去检查一下,在你生活的房间里,有多少东西是超过6个月没有去使用的,那就请把它扔掉吧,也可以把它送给有需要的人。

你只有简化生活,懂得去真正的放松和休息,那么你才能够得到精神焕发的状态,你才能够在《业力管理》的正确世界观和智慧下收获更大。

钻石山大学有一个故事,克里斯蒂老师说,我们经常结伴旅行,去全世界各地去讲课和分享,我们已经不止一次了,在飞机上会有乘务员问我们,你们这群人看起来精神焕发,特别的快乐,你们在做什么工作啊?还有没有岗位呀?我们可不可以加入你们呀?这就是一种正确的《业力管理》的成果的状态。

我们每一个人都像那个精神焕发的母亲一样,因为她必须身心健康,她才能够给予孩子好的教育,好的生活。更重要的是格西老师在这里说了一句话,作为母亲,哪怕你什么都不做,你的精神焕发,对孩子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榜样。

而作为我们所有的《业力管理》的实践者来说,我们的成功,我们在《业力管理》当中的成功,从外在所显现出来的,你的精神越来越好,你的状态越来越好,你越来越苗条,你的思维越来越敏锐,你讲话越来越柔和,你的整个状态所带给你的事业和生命和生活的成功,其他人就会观察。其实我们周围一直在相互观察,有人会注意到,有人会问你,你为什么可以这样?你就可以开始跟他分享《业力管理》了,所以老师说我们的成功就是最大的爱,因为我们的成功会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来学习和践行《业力管理》,来去创造一个互助互爱、健康的世界。

接下来给大家布置作业,这一章节我们讲行动。特别重要的就是行动,因为7点计划要求的都是大家要行动。我们承诺你的成功,你愿意承诺你的行动吗?所以一定要行动哦,瑜伽每个星期都要做,至少做3次,然后做完之后打卡,我们看看到年底的时候,哪几位的打卡数字是最高的。姚老师一定会有非常神秘的重磅级的礼物送给大家。

第二呢,就是每天做冥想。每周至少练5次,每次至少15分钟,有没有觉得姚老师好像在开药方的医生啊。

第三呢,就是要做二时书的练习。坚持做二时书的练习,我当然希望你每天都要记,因为二时书就是每天两次记录,做完之后打卡。

我们下一章呢,就会进入到《业力管理》法则五――停止做决定。大家可以去收看相关的章节或者聆听我们的有声书第18到第20期。我们在下一章节跟大家一起分享新的内容。突破新的牢笼。

感恩您的到来,感恩格西麦克老师给我们这么好的工具书,感恩所有的义工和工作人员,我们下一期空中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