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梅瑰的传奇故事

微信里:

雪梅瑰:“您是玩诗词的”

     我:“是的”

      雪梅瑰:“我曾经痴迷,后来,出了事,也就不写了,也写不下去了....”

      我:“我把诗词像事业一样对待”

  雪梅瑰:“心情不一样......给你说个故事吧,我的!”

       我:“洗耳恭听”

  雪梅瑰:“现在很少玩了,一下子在群里认识个玩诗词的想起很多事。”

       我:“幸会!"

      雪梅瑰:“我出生在一个村子,家里十几口人,很穷,我妈妈和我爸爸的婚姻我姥姥不同意;我妈妈怀着我的时候,我姥姥拿着笤帚撵着打,我妈妈一气之下喝下了农药!”

       我:“哦”

    雪梅瑰:“他们救过来以后,三个多月有了我,但我先天性缺钙,抽的舌头都出来了;那时候农村封建迷信,我妈妈找大神儿,我连续抽了十五天;我爸爸是乡政府的通讯员,出差回来才抱着我去了医院;查了查,医生说是脑袋有病,于是就打了治脑瘫的药,那种药你知道吗?如果不是那毛病打了,轻则神经部分不好使,重则就成傻子了;”

      我:“不对症”

雪梅瑰:“对!我幸亏属于前者,后来儿科主任在外地回来才查出来是缺钙,补完钙就没事了!”

      我:“那就好!”

      雪梅瑰:“谁想到十一个月的时侯,眼睛看不见了,那是一九八九年,那时候的医学,中国也只是知道有白内障这一说,却没法治,我就这样瞎了十二年......”

      2001年一月十四日,我爸爸在报纸上看到的消息,哈尔滨黑龙江眼科医院能换晶状体,但在那个时候,七千八百多也算个不小的数字了!"

     我:“嗯”

      雪梅瑰:“我爸爸愁得来每天去别人家喝酒,喝完酒就哭,后来乡里我爸爸的同学,亲戚筹钱,给我做了手术,我算是刚能看到东西了,这之间啥感觉我自己也说不清,看到了反倒不适应了,懂不?”

       我:“理解,适应需要时间和过程。”

        雪梅瑰:“我那时候读书的试卷就有一张白纸,我们老师读题我就写答案,我视力范围不足十米,因为治疗时间晚了,后来发现,那次药物的影响也逐渐在我身上蔓延了,先是耳朵,左边神经不好使,然后健忘,干什么都会越来越慢,就是端饭碗有时候也会洒;”

       我:“真是祸不单行啊!我在上班,先去忙一阵来看,您请接着讲,我稍后会认真读的,谢谢!”

      雪梅瑰:“可奇怪的事,我考试始终把把第一,从小到大我没有朋友,你们这些大人就是我的朋友,同龄的根本玩不到一起,心理想的也是大人的想法,可能我接触的事情少吧;我每天写日记,上了大学,是三本的,那时候县里说好了给我读题,我一个手拿着放大镜一个手拿着笔袋就进了考场;那个自信啊!结果监考老师说自己答,我没辙,看题慢,听力题听不见。那是我第一次考试没人读卷子;七百五的题,我有一百八十九分没答,没答完就到时间了,只考了四百五十四分,最终进了吉林农大发展学院,我那时候考完试都没心情报考了,报考志愿是我妈妈填写的表。上大学学的英语,我不像他们会抄袭会找人,从小到大我都没作弊过,后来实在跟不上了,才挂科,交钱补考;到大学各人有各人的事,谁给你读题啊?听不清也活该!我大一时候接触了网络,第一次碰电脑,那时候实行了电脑考试,我更蒙了:自己没电脑,也从来没摸过,第一次考试零分;我不得不放弃了英语;慢慢的,也学着上网,会一点后,我把原来写的东西都积累到这个QQ空间,封闭起来自己看,看了改;那时候还有QQ聊天室,现在没了,我开始学玩诗词,也因此认识了孩子的爸爸,那时候我并不懂得什么押韵,什么格律,只知道喜欢;他教我诗词  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也开始喜欢他了,后来他来吉林打工,看我,还给我剪齐了指甲,换洗了衣服,觉得自己好幸福;我还找了很多次兼职工作,好几次看我的语言和思维都答应用我了,但是一到签字看我趴在电脑趴在纸上写字,招聘方就直接说'同学,你可以离开了,我不念了!‘最终在天津安久伟业保温建材厂当刷板工,每天给我不到三十的工资,我已经很高兴了,我知道我干什么都比别人慢,后来的女儿周雨桐的爸爸带着我一起,有时候他完事了就帮我,这是我除了大学宿舍里的闺蜜,对我最好的外人;于是他求婚我答应了;他属狗我属龙,我们相差十八岁,我妈妈不同意,那时候我真的爱他,每天回家心都不知道在哪,他家也很穷,家里有四口人:他、他两个弟弟,还有一个老妈,三兄弟没一个结婚的, 我那时候也没想三个小子,家里能穷那样肯定有原因?我们结婚都是裸婚,可是结婚后他就变了,打麻将喝酒,干活也不着调,有了孩子,连奶粉都买不起,我才抱孩子回了娘家;待半年,要回去了,他说他来这里,随后我爸爸妈妈给他找了工作,他干不长就走了,处处找理由耽误工!”

       “后来我爸爸去年去世了,是因为盖羊舍,扒旧的羊舍的时候摔成脑出血,做了两次开颅手术,没抢救回来,他看我爸爸死了,没过三七他就走了,去了北京,在北京望京麒麟社当保安,其实我就是太傻了啥事都不懂,这些年孩子都是我们娘家人伺候大的,他连个电话都没有,不想着我,也应该惦记孩子啊?"

        “但他每天都短信发来诗词,他的诗词也就是打油诗,谈不上格律;他总说想我,却不愿意付出劳动,我一个人把孩子带那么大  ;在河北时,他也是吃完饭就跑出去打麻将,去年他在北京辞职了,工资差点没要回来,我带孩子去了北京,想着为了孩子去找他吧,孩子不能没有爸爸; 他那时候正和一帮工人在要工资呢,准备起诉到劳动监察大队,可是手里都没钱起诉,在北京的花销  对于普通工资的人也真受不了,尤其是我们,身无分文,我给他们十几个人出了主意,闹跳楼!在望京麒麟社顶层,喊口号,结果他们几个被拘留了,公安把他们的工资送到我手里,说是这些工人让我保管的,知道我带孩子没钱,让我一个人在北京小心点,他们被拘留五天,我没动他们一分钱,包括孩子爸爸的,我带着孩子在地下室附近转悠,觉得包子都贵的不行,我手里的钱不到一百了,于是拿出我原来和大学同学卖唱的本事,吹葫芦丝,我买个黑色的笔几张白纸,写了字,写了不能回家的原因,带着孩子吹了两个小时的葫芦丝,好心人给了六百多,一共!给孩子买了棉袄,在北京正月里啊,孩子冻得...别提了......!我后来告别了北京的朋友去了石家庄,待了四个月,还是那样的日子  ,看着别人家孩子玩的有吃的有,我真不是滋味.....!他依旧打麻将、喝酒 ,依旧干几天歇几天;我找了理由抱孩子又回到吉林,这些年我在娘家,一直是靠打码赚钱,对了我爸爸去世之前,我写了一首歌,明月学唱纪松岩改词版小芳;月女纪松岩天涯博客也是我的,只是给封了,因为涉及到打码;我写了一本小说,是在河北时闲下来的手写稿子,他回来时,我说拿回来,我想整理好了发出去,本来那些都是自己的亲身经历,想让亲友看看;我虽然日子不如意可我一直在努力;我觉得我付出了;就可以了!”

     我:“含泪读完的,很感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家庭教育中,岳母或婆婆有着重大的责任。当媳妇进门时,婆婆会带她到外面去,问她。你看见那颗星了吗?媳妇会说:是的...
    元骞阅读 187评论 0 0
  • 最近一段时间,比较囿于这两种观点:一种是幸福源于自身,你觉得自己是幸福的,那么你就是幸福的,另一种是如果你拥有的比...
    Kinokogirl阅读 711评论 0 3
  • 迎接或者逝去 总感到无助却又渴望 不是时间的无情 只是你我的无心 这个斑斓的世界 快进的没有慢镜头 谁是尽头的等候...
    分期来写阅读 144评论 0 0
  • 曾经有一师妹,自幼娇惯,面上知书达理,心里却围绕自己转来转,很少顾忌别人,甚至辛苦劳做的父母也不抵自己重要。终一...
    暖心格格阅读 253评论 0 0
  • 她瘫在床上,百无聊赖地玩着ipad,打开几个应用以后又全部关掉。 余光瞅着正在专注地浏览网页的某人,她哼了一声。 ...
    看花客阅读 3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