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转化率优化(四)-- 组织篇

写在前面

说明:本文是对外文资料的翻译,诣在分享学习,译文不妥之处,望海涵。

作者:Deborah O'Malley,M.Sc.

原文链接:http://convert.behave.org/rs/433-VTF-228/images/zarget_ebook_042417.pdf


4 组织篇

成功地开展CRO项目并不是一劳永逸的工作。你要持续不断地测试和优化,即便是在已经最优的版本上。这部分将介绍持续优化的重要性,通过真实的案例介绍如何安排和根据优先级进行测试。

4.1 持续优化

持续优化已经成为CRO领域的潮词。

最近,已经有很多博客文章和推文介绍持续优化的重要性,尽管我们同意持续优化极其重要,但如果不知道持续优化的真正含义,理解其重要性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如果你查看维基百科对于持续优化的介绍,你将看到持续优化是一个应用数学领域的术语,涉及持续不断的变化。

在数学领域,持续优化指不断求解以期达到最优的过程,而在CRO领域,它指不断改进,优化现有的结果。

持续优化的基本原则就是你的优化不能一蹴而就,而已不断寻找新的方法超越先前的成功。

当你取得了一次成功,你可以通过寻找并尝试新的方法制造新的高度,而达成了新的高度,你并不能停下来,而是要继续、继续、再继续。

或许你已经明白了,持续优化就是不断地实验。实际上,你通过对每次实验的成功或失败总结,不断学习进步。如此,你将不断精炼假设,应用新的发现,并不断重复成功。

用这种方法,你的经验将不是一步一步地线性增加,而是循环式地增加,在原有的成功实验中不断制造新想法和新成功。

一个真正成功的CRO项目,应用不断优化的假设去获取看似不可能获得的成功。

持续优化应用

持续优化的价值可以通过一个应用来说明。Later Day Saints(LDS)在他们的主页进行了测试,这个测试被提交给了WitchTestWon.com,现在更名为BEHAVE.org。

LDS原来的主页如下图所示,其效果不尽如人意,因此测试团队决定改进,寻找哪些元素能够进行优化。


测试团队首先减少标题图片高度,据观察用户是否会点击展开,从而改善点击率(CTR)。

有趣的是,这项改变造成了更糟糕的结果,使得点击率下降了6.6%。

最初,测试团队感到强烈的挫败,他们的本能反应应该是停止测试和工作,但他们最后决定继续测试。

在下一步,他们测试了两个图片设计风格,把圆形的图片设计成方形图片来比较他们的效果。

通过将圆形图片替换成方形图片,最终的转化率有了可靠的13.2%的提升。

有个这次成功,测试团队军心大振,他们没有停止,而是继续寻找可以进一步改进页面的方法。

他们关注到主页上的一些描述性的文字,决定测试去掉这些蓝色标题下的黑色描述性文字,是否可以增加参与度,改善点击率。

结果显示,去掉描述性的文字,增加了5%的转化率。

通过这三个测试,测试团队最终获得了18.9%的累计转化率提升。

这个例子证明了反复提升最终带来的成功,即便在开始的时候可能失败。

持续优化意味着优化过程永不止步,以及对目标的追求永无止境。

4.2 优先级与计划

作为机智的读者,你可能已经发现一些持续优化本身所存在的矛盾。

一方面,我们仅仅告诉你持续优化网站的重要性,但另一方面,现实状况是你只有有限的时间和资源来进行优化。因此,你可能会问,要首先进行哪个优化呢?

这个问题是成功进行CRO的关键,答案也很简单,

就是:恰当的优先级设置与测试计划。

优先级的定义

正如其字面含义,它的意思就是先选择你觉得重要的去做。

但是,如何做呢?

如果你不能测试你和你同事的每一个想法,你就需要从你认为最有可能取得效果的想法开始。但正如你所知,你不能仅仅靠直觉选择,一个合格的CRO项目应该总是遵循通过定量分析获取评判结果。

如何对优先级排序——利用PIE

一个常用的评判优先级的方法是使用PIE框架,描述如下:

P-otential(潜在性):根据经验和已有的数据分析,具有最大潜在影响的测试。

I-mportance(重要性):在开发和设计的能力范围之内,能够用最小的投入带来最大产出(ROI)的测试。

E-sae(简易型):能够利用最少的资源完成,并能够得到广泛部门支持的测试。

为了最大化你的测试带宽,建议你组建一个排序系统,这个系统能让你尽可能地客观、定量地分析优先级,并从那三个纬度考虑哪个测试最具有影响潜力。

PIE系统可以给这三个指标分别赋值,分数从1-10,10代表最大,然后算出每个测试方案得到的平均分。这里有一个PIE计分的例子:

数据来源:WiderFunnel

除了PIE系统,这里也有其他一些排序系统,有一些更加复杂。例如,开放文本选择排序系统 使用了专用算法创建定制的索引分数,来呈现测试的优先级顺序。这些数据展现在一个二维坐标中,靠右上位置的测试则具有更高的测试优先级。

尽管我们没有推荐任何一个具体的排序系统,但强烈建议你使用的系统应该能够给你量化分析结果、可视化的数据展示,基于你的KPI和目标给出测试的建议安排。

在拥有了重要的测试优先级安排之后,你就可以利用有限的资源,来运作你的CRO项目,并进行持续的优化取得成功。

另外,你的优先级排序系统也能够将目标线性地展示,帮你和同事以及团队成员达成一致,尤其是当你工作在一个很大的组织,但目标多元,测试团队稀松的情况下。

一个定量的排序计划能够让你拥有充分的证据证明哪一个该先测试,尽管决定哪一个先测试会有些主观臆断,但没有人会质疑手头的数据。

最重要的是,排序系统能够最大化利用你的资金并创造最高的收益。这也便是你进行了一个成功的CRO项目。

计划的定义

当你拥有了优先级系统决定哪一个测试先进行,你需要记录所有的测试想法。这时候,就需要进行计划。

计划你的测试安排需要你创建一个结构良好的列表,并将所有的测试内容安排其中。

安排计划的时候,将所有你想进行的测试写下来,不要加入任何关于你想法的价值判断。写下所有的想法之后,将这些想法放入你的优先排序矩阵中,进而判断这个想法是否值得测试。但是,在开始的时候,不要限制你的思维,保持活跃并记录所有想法。

如何进行计划——创建测试路线图

为了恰当地进行计划,我们推荐创建测试路线图。

类似于地图帮你从一个地方到达另一个地方,测试路线图帮你从一个测试到达另一个测试。

你的路线图可以是多种形式,但我们建议使用一个电子表格,就像Google Sheet,这样,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参与贡献。或者,你也可以使用计划安排软件来记录操作过程。这里不推荐具体的软件,只列出一些重要的信息,这些信息应该包含在你的测试线路图当中。

线路图应包含的内容:

# 计划测试的内容;

# 测试开始和结束的时间;

# 测试的地方是网站的哪个位置;

# 测试该元素的原因;

# 谁将执行该测试;

# 每个测试如何运作,从编码、开发、执行等角度分析;

# 测试的中心转化目标和KPI。

路线图的时间表

当你给测试划上了截至时间,这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出卖自己(时间给自己定充裕些)。

你的测试路线图应该有额外的几周或者几个月的时间。一个成功的CRO项目会考虑来年如何安排测试活动。

为了让你的测试有持久性的积极影响,请遵循以下几点:

# 成熟性

除了你的测试项目更加成熟,路线图也要趋向成熟。

你的测试路线图应包括成熟度这一指标,说明你与团队在测试方面能力和知识的增长,以及如何预期你的网站或客户网站在未来一年,两年,甚至三年内的发展。

#重复测试

使用路线图能够避免的最大陷阱就是同时进行多项测试,或是在同一个网页上进行。如果你避免了这个问题,你就能够对任何一个测试说明的十分清楚。

如果在同一个网页上安排了两个或更多的测试,你一定要重新安排测试时间表,并及时与同事分享更新信息。

由于需要更加频繁的讨论,成功的CRO项目建立在良好的团队协作与顺畅的沟通氛围之中。

#一致性

如果你与众多同事一起进行测试,你的测试路线图需要保证你们步调一致。

但是,有时候,当把测试计划付诸实施时,你不得不面对一些出自于某些政治因素的考虑。例如,如果IT部门在你进行“添加到购物车”测试的同时提出要进行网站带宽升级,你就不得不改变你的时间表。

另外,销售部门可能也会进行反对。例如,如果测试的咨询图标减少了他们的来访电话,将会导致销售人员的强烈不满。

由于部门与政治因素需要考虑,在进行测试之前,你非常有必要将所以要参与的人员进行沟通,协调统一。这么做将有效地帮助你有效运用各种资源,成功开展CRO项目。

然而,有时候你会发现再怎么多的一致性、计划和测试优先级也不能帮你顺利完成CRO项目,如果这里有政治因素或者资源障碍阻止你开展CRO,你就需要知道如何创建CRO文化。

在下一章,我们将告诉你如何赢取他人的信任来开展CRO项目。

下一节  CRO:转化率优化(五)-- 文化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前面 说明:本文是对外文资料的翻译,诣在分享学习,译文不妥之处,望海涵。 作者:Deborah O'Malle...
    高宇明阅读 342评论 4 2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0评论 18 139
  • 写在前面 说明:本文是对外文资料的翻译,诣在分享学习,译文不妥之处,望海涵。 作者:Deborah O'Malle...
    高宇明阅读 535评论 0 3
  • 都说爱哭的孩子有奶吃!会撒娇的女孩有人疼! 而我不爱哭 不撒娇卖萌 因为个人觉得不取悦别人也不迎合他人!我就是我自...
    梦里看花开花谢阅读 31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