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转化率优化(五)-- 文化篇

写在前面

说明:本文是对外文资料的翻译,诣在分享学习,译文不妥之处,望海涵。

作者:Deborah O'Malley,M.Sc.

原文链接:http://convert.behave.org/rs/433-VTF-228/images/zarget_ebook_042417.pdf


5 文化篇

再成功的CRO也不可能是一个人的独唱。为了让你的CRO绽放光彩,CRO项目必须获得C级雇员的青睐。这部分介绍从获得青睐意味着什么,以及如何获得青睐。

如果你觉得你的CRO项目不能在组织中获得支持,这部分内容十分适合你。你讲学习一些实用有效的策略成功运作CRO项目,让你的工作更重要、有价值受人尊敬。

如何让C级雇员对CRO项目买账

执行CRO项目首先需要从这些C级大家伙们的支持,C级雇员指CEO、CMO、CIO等等。

获得青睐意味着要让高层管理者认为你的CRO项目是十分重要的。

虽然说的很容易,但每个实际去做的人都会发现让大C们买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管理者可能反对任何新的,或者看起来需要花费宝贵的资金、人力的事情。

但是,如果你用数据说话,让高管买账也会变得很容易。毕竟,即便是CEO,没人会对那些显示你能够改进公司业务,提升利润的CRO项目成果产生质疑的。

你或许已经回想起来,数据驱动的方法,包括对你的或顾客的网站进行测试、评价和分析转化漏斗的每一步。你所做的每个决定都要有证据佐证,你要进行定量分析来说明你采取的措施能够增加业务收入。

尽管理论上使用数据驱动的方法可行,但实际可能不起作用。这里介绍其他的一些策略来帮你让高管买账。

持续沟通

之前我们讲过持续优化的重要性,这里我们引入持续沟通。

持续沟通意味着持续不断地将CRO的成就灌输给你的团队、同事、部门人员、整个组织、直到高层。通过反复与利益相关者强调CRO的价值、成就,你就可以开展有效的交流。

这里有三个机智的策略帮你有效进行持续交流:

# 发布和分享内部资讯、总结和报告

让组织成员了解你正在做的内容的最好方法,是定期发布关于CRO资讯、总结和报告。

这些内容应该通过一个简报呈现,简报的内容包含谁参与了工作、这个工作为什么重要以及你所取得的成绩。

无论你决定是以文档还是音视频的形式呈现内容,你的文件都应该根据具体的交流对象决定具体内容。实际上,你会发现,你需要根据听众定位并以多样的形式组织你的信息。

例如,对于团队成员,你只需要写一封邮件;对于其他部门的成员,你就需要使用PPT进行讲解;对于高层管理者,就需要简练地写一个执行报告。

除了文件,你也要保证你的语言能与特定的听众产生共鸣,根据你听众的定位,选择恰当的KPI进行交流。

例行的总结能让你的听众感到不断的参与在CRO项目当中。对于管理者来说,了解你工作的积极影响,才能确保其持续不断地对你的CRO项目投入资源,从而不断获取成功。

# 组织日常回顾和研讨会

另外一个与同事保持一致,让高层参与的方法是组织日常回顾会和研讨会。

午餐和研讨会是组织讨论的好时间。

对于重大事项,要保证主要利益相关者到场,如果其本人不能亲自到场,要让他们在线上,保持参与。

在讨论期间,报告你的工作,成就和学习心得,然后,与听众交流获得反馈,来发现是否有其他的方案解决问题,形成一个积极的讨论氛围。

让其他人参与CRO能增大其买账的机会,他们会觉得对工作负有一定责任,并且乐意为产出进行投入,当主要利益相关者参与进来,你就可以加速你的影响,因为这些人也会通过向组织成员和高层强调你工作的重要性来提高其影响力。

# 与执行发起者结盟

有时候,尽管你进行了很好的交流,但依然无法说动高层,这时,你需要得到执行发起者的帮助。

执行发起者是组织中受人尊敬有较深资历的上层领导,并且能够认可和支持你的CRO项目,愿意让更高的层级人员执行CRO。

同时,你应该与执行发起者关系融洽,充满信任,他可以来自组织中的任意部门,而你也不必须与其有直接工作关系。

这个人,也要能够支持并宣传你的CRO目标。

因为执行发起者比你在组织中拥有更多的影响力,他们就可以利用其权威获取必要的支持从而推动CRO项目的进行。

CRO团队建设经验

如果你的组织陷入到官僚主义,你会发现执行发起者可能也无法帮你推进CRO项目。这个时候,孤立的几个人进行CRO不会起到任何作用。

但是,如果不能打败他们,就加入他们吧。

如果没有更好的办法让你的同时和管理者对CRO感兴趣,或许加入他们是最好的方法,通过让他们感觉到CRO也与他们的利益相关。

测试研讨会与团队建设经历是让人们聚集在一个学习环境的极好方法,虽然其形式可以不同,但可以让不同的团队在一起工作,共同追求同一个目标:开展CRO项目。

这里是一些团队建设的方法:

# 测试研讨会

真正的测试研讨会结构是开放的,但是,根据我们的观察,一起工作一天到两天,来自组织不同结构的10-20名利益相关者所组建的研讨会最有效果。

在研讨期间,那些通常不在一起工作的人应该被分到同一个小组中。

同时,请一个知识丰富的成员来担任研讨会的领导并协调各种关系。

研讨会的目标,是提出解决网站问题的新方案与想法。

在研讨的结束,每个成员都应该有机会表达他们的见解,为开发/测试网站提出具体方案。

获得广泛支持的想法应该能够被安排进行真正的A/B测试,测试结果可以被追踪,如果效果显著,应给予想法贡献者奖励。

# 测试对抗

在BEHAVE.org,我们已经看到了许多组织进行内部的友好竞争,在每周,团队成员都猜测当前一周能够获胜的一组方案。

个人对结果进行追踪,获胜则对其进行奖励。

通过搭建团队竞争的环境,进而促进同事间的友谊,运转CRO项目。

良好运行CRO的关键团队能力

有时候,具备了上述的各种重要条件,你的CRO项目有可能依旧无法落地。

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确保CRO团队是由正确的人进行掌控。

你的CRO成员应该由具有以下能力的人员构成:

# 计划安排者

团队中,要有人能够将商业的想法和目标转化成A/B测试策略,以及更多的能够进行更多优化的测试。

一名优秀的计划安排人员,一定要理解数据驱动假设的重要性,并能够根据已有的测试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即便这些测试其能能没有参与。

# 数据分析者

这部分人要对数据以及定量指标十分敏感,他们要能非常敏锐地觉察到数字背后所蕴含的信息。并且,他们也要能够Google Analysis等数据分析平台非常熟悉。

分析者工作的核心是通过严谨的数据分析,得到充分数据支撑的假设,将复杂的数据进展趋势解析成能够被容易测量的行为。

# 网站开发者

即便是使用一些软件进行A/B测试,但一些比较复杂的测试依旧需要进行无法避免的编码工作。

网站开发者要能够使用JS和CSS开发用于复杂测试的网页,并且要从容地使用脚本设置多个变量满足开发的需求。

成功的原则

CRO是一个快速发展的领域,伴随这人工智能(AI)、现实增强(AR)、行为自动化、移动网络的发展,你会发现很难跟随其进步的步伐。

然而,一个CRO项目成功的基础是,让正确的人,运用正确的技能,获取高层的支持,来运转CRO项目。

在一个合适的团队中,执行正确的策略,你就能够建立一个数据驱动的CRO项目,并能够获得组织成员及高层的重视。

当你能够成功地运转CRO项目,在你有一个新的想法的时候,你的领导就会问你,“你能测试一下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