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还要继续(连载中)

我遥望着那无情、无尽、无际的大海,一辆飞驰在海上的列车,奔向我所在的金色沙滩,繁星划过天际,我们仰望的天空,随之崩塌、跌落、破碎…

一阵风吹过,卷起枯黄的枫叶,遮蔽了我的眼,我将枫叶拿开,面前的大海消失了,我跑出树林,仰望天空,除了太阳冲击地平线所留下的迷人景象,那原本支离破碎的天空,现在也完美无瑕,我有些口渴,好在不远处有条河,这条河离我只有几百米,我朝着河的方向跑去。

无论我怎么跑,我感觉一直停在原地,那几百米的距离像一道永不能跨越的屏障,我再度仰望天空,迷人的晚霞,和之前一样,突然感到大脑一阵晕眩。

我睁开双眼,发现自己躺在“冰柜”里,望了下四周,发现整个屋子都在发亮,好像这个房间就是由LED灯组成的,这时一名身着类似航空服的女人朝我走来。

“王老先生,请您跟我来。”女人面带微笑,搀扶着我下了“冰柜”,“老先生!”我一出口,就被自己的声音吓坏了,像是破旧的音响。这时女人用手轻轻敲了敲墙,墙变成一面镜子。我看见了一位白发老头,稀少的头发随时都可能脱落,满面的皱纹,穿着白色病号服。我用皱巴巴的手,感受着自己苍老的肌肤。

“先生,现在是二一九四年,您长期处于昏迷状态,今天才得以将您唤醒。”女人一边搀扶我,一边向我解释。

打开一扇自动门,她扶着我踩上了一块悬浮板,我们借着板子,向前移动。“姑娘,你是干啥的?”我疑惑的问,“我是这里的护士,现在我带您去做检查,如果中间您有什么需要,请告诉我。”我面对她的微笑,想到现在的服务业发展的不错,就不知道某些行业如何了。

“在这里先停一停。”我沙哑的声音十分激动,当初人类设想的未来城已经实现,透过几十米的玻璃窗,看见有无数的汽车在天空中行驶,无数栋摩天大楼直插云霄。

“这天真蓝,云真白。”

女人听到我的话说“难道哪个时候不是这样的吗?”

“我那个时代,只有特别的地方能看见蓝天白云,那时搞工业发展,乌烟瘴气的,到处是雾霾,你们这一代人赶上好时代咯。”

“雾霾?什么是雾霾?”

听见女人的话,我大笑了几声,对她说现在走吧,带我去接受检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悬浮板再次启动,女人还在问我雾霾的事,我对她解释说“雾霾是二十一世纪的产物,那种东西还是不存在的好。”

过了几分钟,我在她的搀扶下下了悬浮板,一扇自动门打开,里面的内饰和我之前看到的并无两样,像是LED灯组成的房间,极为简单。

“这是急诊室,医生叫斯科特,是我们精神科专家,到时候配合他检查就好。”女人指了指那位满脸纹着奇怪刺青的秃头男,我走了几步,发现女人并没跟上来,“我还要去接别的病人,等您检查完之后,我再来接您。”她一脸歉意,之后给我挥挥手就踩着悬浮板离开了。

我迈着步子来到斯科特面前,好奇这啥都没有怎么做检查?斯科特一抬手,刚刚平滑的地面,向上凸起,变成了一把椅子,他站起身,“请坐,王先生。”

身为一个二十世纪末期出生,受过二十一世纪教育的土著,面对这件令我匪夷所思的事,难免有些惊慌失措。

“王先生,别紧张,我们只是做一次常规检查,不会给您造成任何伤害,请放宽心。”斯科特误解了我,我对检查不检查到没什么,只是震惊于刚刚变戏法儿的将物品变出来,这已经颠覆了我的认知,我对这个时代的科技水平又有了全新的认识。

“不..不紧张,我会全力配合你的检查。”我试着去平复内心的震撼,想知道他会变出什么设备给我检查。

斯科特一扬手,凭空出现了一个电子屏幕,里面是我的个人指标,我昏迷有近一百四十年,具体情况不明。

“指标一切正常,你是一百四十年前昏迷的,不过你在冷冻仓里待了一百年,所以只能算是昏迷四十年,我会进行下一步检查,你先放松。”

“好。”我竟然已经昏迷了这么久,到底因为什么昏迷?还有这次他要用啥黑科技?

斯科特掏了掏口袋,拿出一颗带线的钢球,在我眼前晃来晃去,口中碎碎念着,“睡吧,睡吧,沉沉的睡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斯科特的催眠,我渐渐地陷入沉睡,以此来寻找我昏迷的真相,以及我的一生。

我又看见了那一望无际的海,远方有一座绿色灯塔,从那里有一辆列车向我驶来,我听到有人在呼喊我的名字,一阵风吹过,卷起枯黄的枫叶,我弯腰捡起它,发现我站在某处山路上,旁边停着一辆跨骑摩托车,一匹白色独角兽来到我面前,它朝我跪了下来,示意我坐到它的背上,它载着我奔赴天堂…

天堂里不止一只独角兽,也不止有我一个孩子,自从来到了这里,我就记起了自己的一生,之前独角兽告诉我,我们所有人都诞生于天堂,每个孩子都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在出生前,我们都要接受遗忘天使的洗礼。

两位插着白色翅膀的姑娘从天空中飞落,来到我们中间,她们会在孩子们的唇上留下痕迹,而留下痕迹的孩子,便会忘记自己的一生。

姑娘们一个接着一个亲吻孩子,让他们遗忘自己一生的时候,她们却也把我给遗忘了...

我和孩子们一起踏入圣池,水位上涨,盖过了我们的头,当我再次睁开眼睛,发现父母可供我选择,估计这就是未接受洗礼的福利吧。

一对新人正在拍证件照,男的有些瘦弱,透着浓浓的文艺气息,女的脸上有些婴儿肥。我摇了摇头,我最恨愤青了,而且也比较讨厌婴儿肥,因为我看见自己的未来是个小胖子。

另一对新人是一对印第安人,男的留着长长的胡须,头发油腻腻的,女的也五大三粗,皮肤比较粗糙,不行!

这一对新人是亚洲人,来自中国江苏!下一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位漂亮的金发美女陪同丈夫来到民政局,这位女士身上有种香香的味道,男的是纯正的炎黄血统,正和我心意,最重要的还是他们是如何相遇的。

那天,清洁工人在打扫街道的时候,误将清洁车上的排风扇打开,在强力的风力推动下,一片枯黄的枫叶被卷起,飘向那蔚蓝的天空…

王行健走在街道上,正低头浏览着《深蓝战胜卡斯帕罗夫》这条引发世界轰动的新闻,他丝毫没有注意到从另一条街飘来了一片枫叶,这时史密斯小姐正迎着王行健先生走来。

这片小小的枫叶,飘落到王行健的脚下,让正阅读报纸的他摔了个跟头。

“啊,我靠。”

史密斯小姐连忙跑去,去搀扶王行健,他们四目相对,“先生,你没事吧。”王行健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位关心他的金发美女,这让王行健脱口而出“我美丽的天使,我没事”。

史密斯小姐听到有一位帅气的中国男人如此称赞她,也难免小脸一红,在王行健的诱导下,他们相互交换了彼此的手机号,之后越发你侬我侬,开始了伟大的造人计划。

“老公,你看我们的宝宝多么可爱。”

“那还不是因为随你,生的这般俊。”

在我几个月大的时候,史密斯开始教导着我如何走路,她总是再说“一步,两步,三步。”但如果我不幸跌倒,史密斯就会拍手大叫“好啊,好啊。”

你们都应该知道,小孩子在幼儿时期,是没有自主意识的,只有父母不断培养出来的潜意识。有一次我看见史密斯从楼梯上摔下来,我也学着她的样子拍手大叫“好啊,好啊。”之后我的小屁股就被她揍开了花。

之后长大了一点,开始感觉很奇怪,我可以看见爸爸,看见妈妈,可以看见每个人,但唯独看不见自己,我问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妈妈告诉我“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爸爸,有一个叫妈妈的两个人,发现了一个可爱的宝宝”。而爸爸却告诉我说“你是从垃圾桶捡来的”。

爸爸妈妈总是有不同的答案,这让我越发怀疑我是否真的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约翰,欢迎收看CCBV电视台,你将看到节目的最后一部分“世界上最后一位凡人”,“王子先生今年已经114岁高龄了,而且他没有接受过立体成像技术。”

“当然他也没有养过这样奇特的,兼容电磁细胞的宠物猪。”约翰把脸往猪仔身上蹭了蹭,摄像机给了他一个特写镜头。

“你现在收看的是CCBV直播,王子先生将是地球上最后一个死于自然老化衰亡的人。”约翰特意将自然两个字咬的格外重,以为别人不知道一样。

始终有两个古怪的眼球在我面前飞来飞去,我问护士这是什么,护士说“这是摄像机,他们在直播你。”

“直播我?”我疑惑的问护士,护士告诉了我所有事,我愤怒的朝着摄像机比了一个中指。

在我的强烈抗议下,直播中断了。

护士送我回到房间,我躺在床上,准备安眠入睡。

“我是约翰,今天我有幸请到王子先生的主治医生斯科特,你好斯科特。”约翰给斯科特打了声招呼。

“斯科特,你认为王子先生能否回忆起自己的一生。”

“我一直在研究唤回记忆的方法,最终我选择这项古老的技术—催眠,但能否奏效我还不清楚。”约翰显然不满意斯科特中肯的回答。

“那你是否支持王子先生接受电磁细胞,以此来避免死亡,你知道的这件事在社会上争议很大。”

“我觉得这件事,应该取决于王子先生的态度。”

“好了,节目暂时就到这里,现在我们公开投票,看看是否愿意为王子先生接受电磁细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哗啦哗啦”。

一个光着脚,偷偷摸摸潜入我房间的男人,在高度紧张的情况下,不小心碰倒了我的棋盘。也因此,打破了我的梦香。

我睁开眼,他还是一副慌张失措的模样,“别找警卫,我求你了,我是记者,医院不准我采访你,我有个护士朋友,是她帮我进来的。”

这个少年扛着二十一世纪的摄像机,“你这个东西是从哪找的?”

他指了指摄像机,“你是再说这个?这是我从大学博物馆里“借”来的,只是不知道还能不能用。”

他打开摄像机对我说,“这个还能用!”

我看了他一眼对他说“我对你没什么好说的,你走吧,别打扰我睡觉。”

那名小记者慌了,口齿不是很流利的说“我..我只是想问你,你还记得人们在获得永恒生命之前,世界是怎样的?”

“啥?”

“细胞电磁化。”

他向我解释说,是一种可以无限更新活化你细胞的技术,接着他说“人们还会自然死亡的时候,世界是什么样子?”

我还是无法理解永恒生命,不过现在我到乐意去分享那个科技落伍的时代—一个现在只属于我的时代。

“有汽车,我指的不是现在天空中到处飘的,是那种在地上跑的,到处制造污染的汽车。我们抽烟,我们吃肉。”说到这里,我停顿了一下,因为我始终觉得我还处在那个时代。

“我们在这片垃圾场里,为所欲为,这很爽!”我望着发呆的记者,不由得感到一阵悲凉,他根本体会不到我再说些什么。

“绝大多数的时候,什么也不会发生,生活就像一部法国文艺片。”

“嗯..那..那性呢?在性交被废弃之前,是怎样的?”记者害羞的问了一个让我感到可悲的问题,我实在无法忍受一个无性的社会。

“哈,哈哈哈,我们干!”

我开始大笑,笑这个时代的愚蠢,记者如同一个傻子看着我,这让我笑的更加肆无忌惮。

“每个人都干来干去,我们恋爱,我们相爱。”在我说到相恋相爱的时候,记者的眼神透着一股渴望,就像那时我们渴望被神明所眷顾的情景。我还是无法理解一个没有苍老师,波多老师,一个没有苏菲玛索的时代。

我望向窗外,对他说“现在,几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宇宙大爆炸以前,世界是怎样的?哦,你知道,那个时候没有“以前”,因为在宇宙大爆炸之前。

                          时间并不存在。

时间是宇宙膨胀的一个产物,那么当宇宙停止膨胀,开始坍缩时,会发生什么?时间的定义将是什么?”

和往常一样,我穿着黑色西装梳着背头,在摄影棚里录制着科学节目,作为主持人,我并不完美,因为我在一次爆炸事故中毁容了,你们可以想象一下,一颗鳄梨和一颗更老的鳄梨打炮生出来的崽子,不过经过治疗,也不是那么明显。

“如果弦理论是正确的,我们的宇宙拥有9重三维空间维度,以及1重时间维度。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刚开始的时候,所有的维度纠缠都到一起。在大爆炸中,出现我们所知的三个特殊维度。长度、宽度、高度,以及时间维度,我们称为时间,形成了扁立方体区域。”

我说到这里,头有些发痛,这并不是那次爆炸给我带来的后遗症,头疼是最近开始的,接着我忍着痛又开始讲“其他六重维度依然很细微,纠缠在一起,如果..如果..”我头疼的厉害,我已经察觉到后背被汗水浸透了,但我不得不硬着头接着讲下去,因为不这么做,我会丢了饭碗。

“如果我们生活在宇宙纠缠的世界里,我们该如何区分?真实与幻觉?”我的头疼在这一刻消失了,终于得以解脱。

“时间,就是我们所得到的宝贵经验,是一个单项而不可逆的维度,可是,如果还存在一个维度,不是时间,不是空间,是时间性的,会是怎样?”我也不清楚我再说什么,旁边的导演没有卡的意思,说明我临时想到的东西还蛮不错,但我又是怎么会突然想到的?

如果你把土豆泥和沙拉搅拌起来,就没办法把它们分开,是永远不能。就像烟雾从香烟里冒出,无法再缩回去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阅读须知】1. aph*FB*HP交叉同人,交叉同人,交叉同人。正文加注释总计16210字,如若接受无能请勿再往...
    林恩_Lynnsky阅读 2,425评论 0 1
  • 你我都曾经是老师或家长眼中的“问题儿童”,却没小豆豆那么幸运,遇上我们的“巴学园”。 本书主要讲小豆豆因淘气被原学...
    小v木阅读 832评论 0 0
  • 1
    女医阅读 134评论 0 0
  • 无法抗拒你的存在 一句 别动 推开我 谁来心疼你 让人心动不已 小包总摄魂的低音炮 明知是戏 却还是为戏里的 真诚...
    lsjr陈浮阅读 358评论 7 8
  • 有一天,儿子用4元钱买了隔壁小孩的两个小人的拳套,同时对方赠送了他一个小人。但不记得我什么时候告诉过他不要用自己的...
    亦梵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