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公吴亦凡》

      一整天下来赵丽颖都有些烦心,听课也没有以前那样认真了,总是集中不了注意力,脑袋里的想法乱七八糟的。课程结束后,赵丽颖又抱着书本往学院楼走去,准备和参加模拟法庭大赛的学生们一起练习。

      在学生会会议室外,赵丽颖拨通了吴亦凡的电话,没想到关机中。她又换了吴亦凡办公室的座机,很快就有人接听了。

      “你好,请问是哪位?”

      听筒中传来的并不是吴亦凡一如既往的低沉嗓音,而是一个甜腻腻的女声。赵丽颖一愣,没反应过来。

      “喂?”

      没听到赵丽颖的回话,那头的女人又确认一遍,有些不耐烦了。赵丽颖清清嗓子,“我是赵丽颖,吴亦凡呢?”

      “啊……是凡嫂啊,”女人的声音不如刚才那样有底气,明显有些局促,“我是林桉,之前在拍广告的摄影棚见过的。”

      赵丽颖应了一声,重复问道“吴亦凡呢?”

      “凡哥他又是不在办公室,我就帮忙接了电话。”

      林桉有些小心翼翼,赵丽颖也没有再跟林桉多说什么便挂了电话,再给他编辑了短信。

      “下课后我们在学院楼讨论关于大赛的事情,晚一些过来吧。”

      发了短信,赵丽颖转身进会议室,挑着捡着坐在离李易峰最远的位置。赵丽颖的身份本来就特殊,她和李易峰的头条炒的时间不长但也够热,在座的学生们看看她,又看看坐在主席之位的李易峰,眼中多了暧昧的情绪。

      赵丽颖知道他们在想什么,默默的低头坐下。

      很快,迪丽热巴也进来了,看见赵丽颖的位置,再看看李易峰,犹豫了一会儿,终究是坐在赵丽颖身边的空位置上。

      李易峰则是从一开始就盯赵丽颖看,不知道在想什么。等人都到齐之后,李易峰便按照流程主持会议,验收个人成果,等到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了。

      赵丽颖感冒还没有好全,再加上饿着肚子,到最后已经是浑身没力气了。

      “好,大家回去后都好好准备,期待后天赛场上的发挥。解散。”李易峰宣布解散,迪丽热巴拍拍赵丽颖的肩膀,还是和往常那样神采飞扬“嘿,你要回家吗?”

      赵丽颖点头“嗯……吴亦凡来接我。”应该会来的。

      “那一起去校门口吧,我的车拿去保养了,今天有人来接我。”

      迪丽热巴拉着赵丽颖往校门口走,她明媚的眼睛一眨,“是张云龙吗?”

      “千万别提他,”迪丽热巴摆摆手,“是我家的管家。”

      赵丽颖看着她那嫌弃的表情忍不住‘噗嗤’一笑,绷了一天的情绪也缓和了,和迪丽热巴一起走。

      到了校门口,赵丽颖一眼就看见了那辆熟悉的白色轿车,吴亦凡正倚着车的引擎盖站着,十足的车模风范。

      “凡先生!”赵丽颖说着,步伐也不自觉的加快,吴亦凡也往她的方向走,伸手便拦过她有些单薄的肩膀。

      “小心一点,别走那么快。”

      赵丽颖回应了一抹笑,不经意间摸到吴亦凡的手,才发现冰凉的厉害“怎么这么凉?”她握着吴亦凡的一双大手,努力的想要包起来。

      吴亦凡没有回答,注意到赵丽颖身后的迪丽热巴,一双剑眉便上扬。

      “是你?”

      赵丽颖很神奇的看着迪丽热巴和吴亦凡,没想到他们认识。

      迪丽热巴点头,对赵丽颖挥挥手,上了另一辆车便走了。吴亦凡也带着赵丽颖上车,往家里走。

      赵丽颖看着那辆反方向离开的车,“你认识热巴?”

      吴亦凡道“嗯,她父亲是普逻的校长。”赵丽颖恍然,也明白了热巴并没有见过她,却对她了如指掌的原因了。

      等到了家里,见吴亦凡给手机充上电,赵丽颖才明白他的手机是没电了。那么……她发的短信,吴亦凡也没看见,也就是说,从五点下课到晚上八点结束会议,吴亦凡一直都在校门口等她……

      赵丽颖的心一下子就柔软了起来,眼眶也热热的,站在原地看着吴亦凡来回的背影。

      刚才她问他的手怎么这么凉的时候,他怎么不说呢……

      虽然吴亦凡的性格直爽,但对于这些事情,他向来都没有对赵丽颖说过。她不知道自己没有发现的小感动还有多少……

      吴亦凡脱了外套挂在衣柜里,转身就看见赵丽颖咬着嘴唇盯着自己,眼睛水汪汪的。他没来由的慌,走过去把双手搭在她的肩膀上,“怎么了?”

      “没有。”赵丽颖的声音软糯糯的,上前抱住吴亦凡。

      见她主动抱着自己,吴亦凡勾起嘴唇轻笑,伸手摸着她的小脑袋。

      再加把劲儿,他已经感觉小丫头开始向自己的方向靠拢了。

      后天就是模拟法庭大赛,赵丽颖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卯足了劲儿的准备。吴亦凡也不打扰赵丽颖,在她拼命的时候便安静的陪在一边熟悉剧本。

      时间过的很快,眼看着就到了模拟法庭大赛的当日。赵丽颖早早的起床,从衣柜中挑出正装,坐在梳妆台前认真的给自己化了淡妆。她可能技不如人,但至少气势上不要输掉才是。

      吴亦凡很有耐心的等赵丽颖,后又送她来到学校。

      “加油。”吴亦凡说着,在赵丽颖的嘴唇上小心翼翼的碰了一下,“别把你的口红都沾走了。”

      赵丽颖有些哭笑不得,跟吴亦凡道别,拿着东西直奔大礼堂。

      学校也很重视这次的大赛,一大早的就开始布置大礼堂,平时文艺演出的舞台很快就被包装成了法庭的样子,庄重又肃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迪丽热巴点点头,原来是这样…… “教授和学长关系很亲密吗?” 迪丽热巴抬眼看看旁若无人的两个人,...
    亦然haha阅读 245评论 0 1
  • 李易峰的笑容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吴亦凡,最后定格在了蹙眉的样子。 吴亦凡生气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皱...
    亦然haha阅读 294评论 0 1
  • 张老教授气的直喘粗气,拿书指着迪丽热巴“你,出去到走廊里站着!” 迪丽热巴也不客气,说出去就出去。只是...
    亦然haha阅读 239评论 0 0
  • 吴亦凡嗯了一声,这才松开赵丽颖的手。她回屋睡觉,想着刚才的事情,总觉得害羞的不行。这还是她第一次主动亲吴亦...
    挚爱x阅读 813评论 0 0
  • 吴亦凡再看看厨房里忙碌的两个人,他不知道吴妈妈是不是看到了昨天的头条,今天的这条是故意还是巧合,不过他此刻很...
    亦然haha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