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公吴亦凡》

      迪丽热巴点点头,原来是这样……

      “教授和学长关系很亲密吗?”

      迪丽热巴抬眼看看旁若无人的两个人,“李易峰和张云龙是死党,从小一起玩儿大的那种。”

      赵丽颖明白了,那这张老教授就是把李易峰当自己的亲孙子来看待了。而李易峰一出现,救场的事情就妥妥的有着落了。

      赵丽颖和迪丽热巴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直到李易峰确定了大赛的事宜,她们才见好就收。

      李易峰转头看看明显有猫腻的两个人,走到她们身边,“教授,这两位都是这次模拟法庭大赛的选手,现在我们要讨论一些问题,可以带走吗?”

      他开口了,张老教授就不会拒绝。

      “好,小峰,你带走吧。”

      李易峰礼貌得体的告别,又带着赵丽颖和迪丽热巴出门。

      “学长……谢谢你。”一出门,迪丽热巴就红着脸开口,尾音都染上一抹欢喜。

      “不用谢。”李易峰的态度恰到好处,不会太过疏离,也不会特别亲密。

      赵丽颖见李易峰带着她们往学院楼走,有些疑惑的开口“学长,我们要去哪儿?”

      李易峰停下了脚步,转头一笑,“当然是去讨论关于模拟法庭大赛的事情了。”

      她和迪丽热巴都是一愣,还以为李易峰只是找个借口带她们出来,没想这是真的。

      李易峰仿佛是知道她们的心思一样,轻声笑道“怎么可以骗老教授呢,当然要说到做到了。”

      赵丽颖眨眨眼睛,这个李易峰学长,好像还真有些与众不同。

      三个人一路到了学院楼,再到学生会专用的会议室,李易峰开门进去,让两个女生坐在会议桌边,又很绅士的给她们倒了两杯橙汁。

      会议室内还有其他的人,也都是参加这次大赛的。看见赵丽颖和迪丽热巴被李易峰带着进来,都是用一种复杂又暧昧的目光看着他们。

      而李易峰就像没有看到他们的目光一样,走到主席的席位上“抱歉,今天来晚了。”

      一向温暖又彬彬有礼的李易峰严肃起来也是很有威严,他一开口,会议室的所有人都不敢大意的看着他。

      迪丽热巴偷偷伸手抓了赵丽颖的手,露出一脸迷妹笑容。

      “今天把大家召集在这里是要说有关于模拟法庭大赛的相关事宜,来,发一下文件。”

      李易峰话音一落,学生会成员立马把事前准备好的文件一份份的发给成员们。

      赵丽颖把到手的文件大概翻看了一下,有模拟案情的介绍,是一场普通的车祸肇事逃逸案件。有四维技术做出来的模拟监控录像截图,还有分工和安排情况。

    李易峰见大家都看的差不多了,便道“根据大家的志愿,我做了大概的模拟职务安排。如果有什么意见的请尽管提出来。”

      他一一公布了大家的职务,迪丽热巴是技术人员,专门为案情进行绘图,是依据她个人的特长所安排的。

      而赵丽颖被指定为公诉人之一,她有些懵,刚才在张老教授的办公室,李易峰不是说她是辩方成员吗,现在怎么又成了控方成员。

      见赵丽颖疑惑的小表情,李易峰便问“有什么问题吗?”

      “刚才……不是说我是辩方吗?”

      赵丽颖怕别人乱想些什么,就小声问。李易峰笑中带着狡黠,“我记错了。”

      好吧,赵丽颖没有接话,李易峰却开口了“成为控方,你才会有更多优势。”

      李易峰低着头,声音又不高,其他人并没有察觉,坐的不远的赵丽颖却听的清清楚楚。成为指控的那一方,就等于掌握着大量的主动权,属于易攻易守的角色。而辩方很容易就陷入被动地位,能力的展现可能受限制。

      赵丽颖现在只是个大三的学生,专业知识和实践还有些欠缺,不适合当辩方的角色。而李易峰这样的安排明显就是在帮助她,尽可能的提供优势的条件。

      “谢谢学长。”

      李易峰回了一个笑容,让旁边的迪丽热巴晕的七荤八素。

      接下来,李易峰和成员们再确定一个个细节,等到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午饭时间了。李易峰让成员们解散吃饭,丽颖和热巴也一起往食堂走。

      “控方人员任务重啊,不过你肯定没问题的。”迪丽热巴拍拍赵丽颖的肩膀,赵丽颖叹一口气,但愿如此,她可觉得压力不小呢。

      “中午吃什么?”

      迪丽热巴又问,赵丽颖刚想说辣一点的东西,迪丽热巴的手机便响了起来。

      “谁啊这是……”迪丽热巴有些不耐烦的拿出手机,看了来电显示就变了脸色。她接了电话,回的都是‘嗯’,‘好’,没几句就挂了电话。

      赵丽颖见迪丽热巴脸色垮了,“怎么了?”

    “张云龙,让我跟他一起吃饭。”

      上午张老先生刚发完脾气,张云龙就来约饭了,其中关系赵丽颖也懂一些,便不禁同情的看着她。

      “走了,中午不能陪你了。”迪丽热巴烦躁的揉揉头发,拿着文件阔步离开。赵丽颖看着她背影消失了,这才往食堂走,没过几步身后就传来李易峰那好听的声音。

      “去吃饭吗?”

      赵丽颖受了李易峰的不少照顾,对他的笑容中也有了一些亲近,点点头。李易峰慢慢走来,“一起吧。”

      “好……好吧。”赵丽颖不太会拒绝,便依了李易峰的意思,一起往食堂走去。

      普逻毕竟是大投资的私立大学,在建筑和设施上花了不少的钱财,食堂也是别具一格,从外说是高级别墅也为过,里面提供的餐食种类丰富,请的都是名厨。

      李易峰和赵丽颖挑了一处座位坐下,“想吃什么?”

      赵丽颖想了想,“火鸡面?”

      “身体……可以吃辣吗?”李易峰有些小心翼翼的确认,赵丽颖点头,上次她跟吴亦凡吃火锅时候选的底料也是辣汤啊,没事儿。

      “那好。你先在这儿坐着,我去点餐。”李易峰不给赵丽颖思考拒绝的时间,笔直的长腿已经迈出去很远了。

      赵丽颖也就没动,乖乖坐在位置上,拿出手机就翻微博,习惯性的点进吴亦凡的主页。她正看着之前的内容,吴亦凡的短信就进来了。

      “吃饭了没有?”

      赵丽颖笑的很开心,打出一行字“在食堂,正要吃呢。今天中午吃火鸡面~”

      “哇,酸儿辣女啊。”吴亦凡很快回复,又附上捂嘴笑的表情。赵丽颖面色一红,傲娇的不想理吴亦凡,他的短信又进来了。

      “今天中午凡先生在工作室吃泡面【图片】。”

      吴亦凡随手拍了泡面和夹着筷子的手。他的手掌厚度刚好,手指修长节骨分明,形状好看的指甲覆在指尖,仅仅是一只手就能让人沉迷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老教授气的直喘粗气,拿书指着迪丽热巴“你,出去到走廊里站着!” 迪丽热巴也不客气,说出去就出去。只是...
    亦然haha阅读 239评论 0 0
  • 吴亦凡嗯了一声,这才松开赵丽颖的手。她回屋睡觉,想着刚才的事情,总觉得害羞的不行。这还是她第一次主动亲吴亦...
    挚爱x阅读 813评论 0 0
  • “易峰学长。”赵丽颖问候道,又瞄了一眼迪丽热巴。李易峰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这位是?” 原来他们两个还...
    挚爱x阅读 290评论 0 0
  • 迪丽热巴头也不抬的回答,眼眸中是专注的神情“婚纱设计。” 行政法学的课上做婚纱设计?赵丽颖挑了挑眉,迪...
    挚爱x阅读 271评论 0 0
  • 看着吴亦凡坚定又温柔的目光,她心中一暖,伸手去摸被丢到一旁的手机。“那我就跟学长说一声,准备报名咯!” ...
    亦然haha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