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9

感恩遇见,送给王院长的一封感恩信

从洛阳的实操班到昨天的沟通大师课,真的瞬间改变了我的人生,突然之间被困惑的问题迎刃而解了,那种对人生顿悟的感觉无比轻松,甚至开心激动,我心里在想,为什么没有早点遇到王院长,如果早点遇到,也许我的婚姻还能再抢救一下,但我也很庆幸,庆幸现在遇到了王院长,遇到了心时代,一切都不晚,也许一切都刚刚好,因为未来之路依旧坎坷,我需要在王院长和心时代的引领下,好好学习,怎样处理我和两个孩子之间的问题……

十年的跨国婚姻让我迷失了自己,甚至不知道自己现在属于哪里,大河南的闺女,法国的媳妇,回来河南他们喜欢叫我法国媳妇,回法国我是个外国媳妇,我不会退中国籍,我也有法国身份,现在我回来了,但是自我介绍时候我却不知道我属于哪里,挺尴尬……

我老公是法国人,我有两个孩子,儿子十岁女儿四岁,跨国婚姻十对夫妻有九对是不幸福的,很多时候你们看到的只是表象,背后有太多的无奈,国界,孩子,甚至是面子……大多都是女人为了孩子,为了国内亲朋好友的面子,委曲求全的在异国他乡不开心不幸福的活着,不幸福的原因大多也是国界的差异,教育文化背景不同,三观不合,我和我老公就属于三观严重不合,儿子两岁那年我们已经办理离婚了,我带儿子回国,他爸爸随后又追到国内,软磨硬泡了一年后,为了孩子,我们想在努力磨合磨合,相互改变一下,就又在一起了,但是没有走复婚程序,我不在乎那张纸,又位他生了一个漂亮乖巧的女儿,我是真心实意想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想好好的过日子,努力去改变自己脾气性格,努力去承受一切,结果发现,我越努力的忍让和退步,换来的却是他的变本加厉,我老公特别大男子主义,复合这几年下来,我觉得我太累了,他除了上班,家里家外接送孩子上学全是我负责,他说回每年回国探亲机票很贵,又是回去看你的家人,我说机票我来赚吧,毕竟爷爷奶奶父母都还在,即使每年回去一次也掐指可数了,所以我又多了一项赚钱的任务,由于三观不合,很多时候对于他的想法做法,要么吵架要么不予理会,说白了我们之间得沟通有很大的问题,也许你们永远无法体会一个女人,两个孩子的妈妈,大过年跟老公吵架,摔门而出,站在车水马龙的大街,异国他乡的街头,泪流满面,无家可归,背后空无一人,没人可以倾诉的感觉,任何时候回想起这个画面我都会泪流满面,包括现在……几年下来,成功的把自己逼成了抑郁症患者,中度抑郁,需要药物辅助治疗,最严重的时候带孩子坐飞机光想拉开机舱门纵身跳下去,那种压抑的痛苦,那种不敢提的感觉随时会让你窒息,我深有体会……

我知道有些问题不能再拖了,真会要命,当时就想好好的活着,只有我好好的活着,我的俩孩子才有妈妈,再这样继续下去,不光给不了孩子一个完整的家,甚至连妈妈都没有了,所以我提出了分手,因为我们没有复婚,这几年的婚姻就是男女谈恋爱生孩子,法国法律是合法的,我知道对我不公平,我可能一无所有,什么都不在乎了只想好好的活下去,正好赶上了疫情,去年三月份带着小女儿回国了,回来时候抑郁症还未痊愈,我生命中的另一位导师,我的贵人,在他的引领下,我在一步步改变,爱上了看书,爱上了学习,断了药物,抑郁症在自我调理下,慢慢痊愈了,现在我依旧是那个自信满满,爱说爱笑,向阳而生的姑娘,一次契机我接触了心理学,发现特别感兴趣,果断报名考证,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法国,有可能随时就飞走了,所以珍惜每天的学习时间,而且特别学的进去,特别熟悉的感觉,好像我就是学的这个专业,记忆力微莫名的好了起来,每天除了接送孩子上学,所有的时间都在学习,晚上一点之前没睡过觉早上六点以后没偷过懒,三个月的时间,考了四个证书,高级催眠师,高级婚姻指导师,高级亲子指导师,最后5月29号结束了心理咨询师的老师,朋友们都说,终于考完了,你可以放松了,我说,考试只是对自己付出努力的验证,师理论知识,还有社会实践,实际操作需要学习,我不是为了考证去考证,因为热爱,一切可能只是刚刚开始……

我的督导师问我,你想主攻哪方面,我很坚定的说,亲自指导,然后我就接触了心时代,洛阳的实操班是我第一次接触心时代,第一次听王院长上课,有种心灵的震撼,上课之前我还在纠结一些问题,婚姻结束了两个孩子怎么办?我该何去何从?我不喜欢法国,但是孩子在那里,我得尽到我做母亲的责任,我又想让自己开心的生活,这么多年我太累了,真的觉得很对不起自己……实操课上王院长一句话点醒了我,“天天陪在孩子身边不一定就是很爱孩子,没有天天陪伴也未必不是爱,只有高质量的陪伴最重要”,一下子我就醒悟了,当时真想跑上台给王院长一个大大的拥抱,算了,怕吓到他吓到大家…实操班结束后王院长给我了一个见面的机会,教我了如何去应对孩子爸爸的挑刺,和如何去安慰法国的儿子,当时真的特别感激,激动的语无伦次了,也特别感动,讲了三天两晚,看到王院长疲惫的倦容,发自内心的感激,感动,只想说,感恩遇见!

昨天的沟通大师,我又有了很大的进步,可以说是飞跃了,之前孩子爸爸挑刺找事,我可以当成烦恼绕过去,或者不去听他发的语音,甚至有些躲避,昨天他刚好又在不停的给我发语音,来来回回还是那几个问题,那几句话,上来都是歇斯底里的跟我说话吵架,学了一天的沟通技巧,派上用场了,我不再躲避,迎面而上,就把他当成一个我的求助者,我要有足够的耐心和共情,有问题解决问题,解决不了找原因,吵架没有任何作用,还劳力伤神,五点半道六点半,我们沟通了一个小时,我一直是心平气和的回应他,他从一开始的歇斯底里,让我去死,到最后的语气缓和,甚至哀求的口气,态度大反转,不管怎样我知道,以后我们之间也只是孩子的问题了,他是孩子的父亲,我是孩子的母亲,这个事实是无法改变的,王院长还说过,如果你看这个男人,连最起码的生理需求都没有了,那就趁早拉倒吧,话糙理不糙,我们之间的感情已经画上句号了……

凌晨三点多醒来,睡不着了,想想来心时代上课一共才四天,对我却是人生的巨大转变,不是用金钱可以去衡量的,昨天的鬼谷智慧,看着妈妈们一个个在台上,我内心特别失落,我多想让我的孩子也能有这样的导师,有这样的成长环境,可惜我的孩子不在身边,他得中文现在都退化到只能和四岁的妹妹进行交流了,感觉对孩子特别亏欠,不过我相信,我会努力学习,努力成长,因为我将面临的是未来对的两个孩子的沟通,我要让他们知道,妈妈是很爱他们的……

再次感谢王院长,让我经历了人生的又一次成长,又一次蜕变,我会珍惜每一次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己,期待遇到更优秀的自己,感恩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