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记录11(2017-8-6)

今天坐动车去了瑞金玩,洋洋第一次坐动车,小朋友没有表现的特别的兴奋。不过看到推过来的卖东西的特别的好奇,我也答应给他买点吃的,给他买了包薯片和瓶水,让他和妞妞一起分着吃。吃完薯片后,他说妈妈我好渴,旁边一位哥哥听到了,马上给洋洋送了瓶矿泉水。突然觉得好温暖,这年头确实可以遇到这样的人太难得了。走出了火车站,发现瑞金的火车站还是很大的,不过想比较而言公交就不怎么多。没办法我们打滴滴先到了红井景区,在这样的地方那个出租车司机叫价格都不太一样,反正能坑到就尽量坑到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确实一路上都是那些房子,这些房子都是当年的重要部门。洋洋很生气的说:妈妈我玩回姨家,都是房子,有什么好玩的。走了一会看到小店,说口渴了,给他买了支冰淇淋。妞妞拿了一直比较大的,要价是10块钱,二姐让她换下,发现妞妞在这点上面还是很坚持,就是坚持要自己挑中的那个,她妈妈觉得不太值得,一个那样的冰淇淋竟然卖十块钱。洋洋有了冰淇淋吃后终于不闹了。里面的房子很多都是重新修建过的,不过也有部分是当年遗留下来的房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会终于有点笑容了,小屁孩这个年纪还挺喜欢拍照的。还会给你摆各种姿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了半天,走到了这棵大樟树下,这树估计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这样的一棵大树,是人们以前乘凉的好地方。长的也很奇特,洋洋看到很多小朋友玩,也说要上去玩,洋洋现在站的位置,其实离地面挺高的,小朋友最近特别喜欢跳,直接从上面跳下来。我也没有管他,现在在这方面对他放手后他反而胆子大了很多。玩了四次,看到有买吃的,又闹着说肚子饿了,洋洋看到了彩虹糖,要求买糖,我不答应。我让他吃那种豆饼,他不要,后面我让他吃那个龟苓膏他也说不要,一定要吃糖。(写到这里,我发现最开始我不给他买的理由是因为我觉得那个糖十块钱太不值得了,后面我不给他买时是确实觉得天气太燥热,他此时有点上火咳嗽了,吃下去我怕咳嗽加重。我的心思被我儿子完全猜对了,所以我的犹豫和不坚定让他感觉到了,哭闹加剧。)后面我说让他吃苹果,他也说不好吃。路的很伤心,一路上都不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水不忘挖井人。这口井现在还保留的很好。

洋洋不开心,我一路把他抱着,后面我说让他吃葡萄,我说水果随便他吃,要什么水果我都买。小屁孩就是不要,反正一定要买糖,情绪还陷入在要买糖的里面,这件事情我没有处理好,我的犹豫不决和前后不一致反而让洋洋更加的伤心了。后面再倒回来时。又看到了早上买冰淇淋的小店,闹着又要吃冰淇淋,我没有答应,我说让他吃葡萄,他不肯。我就直接把他抱走了,走到一半路时,小屁孩又说要吃葡萄了,这会的内心是只要是东西他就可以,他需要用买东西这件事情来让我表达我是真的爱他。我不想同他继续僵持下去,抱着他返回去给他买葡萄,葡萄拿到后,吃了一颗就不要了,说难吃死了。

走出了红井景区,看到了有公交车,我们傻傻的就坐上去了,也没有想着走出来带二个小孩去吃饭,在路上,洋洋终于吃葡萄了,说变形金刚吃葡萄后更有力气,吃了有十多个。可能是真的肚子饿了。把那个苹果也吃了一大半。来到了叶坪景区,叶坪是在市区,先带着他们去买了点吃的,还买了水,原本二姐准备吃零食填饱肚子,我过去问说景区里面可以吃面条。给洋洋买了盒薯片,同他约定好吃完面条才能吃这个,且每次只能吃几片,发现每次同他事先约定好的,洋洋还是很能遵守,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所以下次去陌生的地方玩时必须来个事先约定,把一切可能猜到的事情提前告诉他,让他一起遵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下午买了把刀,有了刀的陪伴确实开心了很多。路上看到了一个比他大一岁左右的小朋友,洋洋不知道用语言去同别人交谈,他就在那个男孩面前展示他的刀。但那个男孩一直在躲他。走到外面后,洋洋去跟那个小男孩说了几句话,我也不知道他说的什么,看到了洋洋的交际正在慢慢得建立,放手是让孩子可以更自由的去完善自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景区更多的树,所以我们很幸运的是上午玩了红井下午选择了叶坪。走走停停游完了叶坪,还有个景区不太想去了,走出了景区,没有公交也打不到滴滴,幸运的是来了部公立,我们走上前去问他,他答应我们给二十块钱送我们去火车站,突然觉得自己挺幸运的,要不然在这里的地方确实很难打到车。出门在外,能遇到这些好心了内心陪感温暖。

坐上了回赣州的车,洋洋好兴奋,我想让他睡觉,他一直不肯睡,我睡着了,他看着外面的风景,把自己的零食全部的摆了出来。坐到于都时,他姨让他过去她哪里坐,洋洋看到后面坐了二个哥哥。自己拿着玩具去搭讪,小屁孩现在的更知道怎么同别人打交道了,先就把自己心爱的玩具送给哥哥玩,那二个哥哥比他大了三四岁,看到比自己小的弟弟也很热情的陪他聊天。不过小哥哥的妈妈一路上看到儿子陪弟弟玩,一路干涉,还出手打他们,我不忍心把洋洋叫了回来。洋洋能主动去找朋友确实进步了很多,我也看到了洋洋在我真正的放下对他的担心后进步开朗了很多。下车后,我让洋洋同哥哥们说再见。

姐夫来火车站接我们,突然真心觉得姐夫还是很不错的,我有时对二姐告诉我的那些也表示很怀疑,在我学习了育儿知识后,我发现自己真的更能关注一个人的正面了。每个人都会有缺点,用发现美的眼睛去看待他人,生活才会越来越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寒冬至风萧瑟 寂静无人思无绪 卧榻辗转心难眠 喝茶读书奈何时
    似冰的梦阅读 198评论 0 1
  • 你所期待的,不一定会马上来。 在快要忘记的时候,惊喜夹杂着意外呼啸而来。 幸福很复杂也很简单。
    丁晓贤阅读 149评论 0 0
  • 这个题目是借今天书中的一篇文章题目命名。刚好今天有相关的事情,有朋友给我说,他女朋友总是逮住机会就翻他手机,...
    天真的繁荣阅读 385评论 0 0
  • 在记忆里,早晨6点多起床不太可能的事情。除非当天有很重要的事情,而今天早上,我就是这个时间定闹钟起来的。 我需要发...
    Jiang江柳阅读 297评论 0 0
  • 有时候我也想写一本像这样的回忆录,祭奠我焦躁不安的青春,记录我所经历的五分之一个世纪。 幻想,敏感,自闭,内向...
    念西风阅读 5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