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家长反对12岁弑母男孩返校:上“热搜”之思

学生家长反对12岁弑母男孩返校:上“热搜”之思

核心提示】2018年12月1日,湖南省的12岁的儿童弑母手段,非常的凶残、凶狠,把母亲双手已经被砍断,身上被砍了很多刀,头上也是血肉模糊,更可怕的是,被警方带到案发现场指认时,脸上还挂着微笑。看到这里,相信很多人都感到毛骨悚然!不知道,为什么一个12岁的孩子竟如此冷血与残忍;今天,媒体报道,关于12岁孩子上学的问题,学生家长反对,没想到,一下子,上了微博热搜

写在前面的话

曾几何时: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可是,现在,为何有的大刀,却砍砍自己的父母?为何有的父母,成为孩子砍杀的鬼子?

曾几何时:磨刀霍霍向猪羊,可是,现在,为何有的磨刀霍霍自己的爹娘?

为何有的爹娘,成为孩子屠刀的猪羊?

自古以来,“杀父母之仇,不共戴天”。

可是,对于今天的4G、5G时代,这句话,对于有的孩子来说,就是一个伪命题。

有的,孩子恰恰是自己亲手,把自己当父母给弑杀啦。

一、学生家长:为何反对12岁弑母男孩返校?

话说,今天,《新京报》报道,12岁弑母男孩吴某康因未到法定年龄,已被警方释放。

吴某康获释,按道理,应该去学校上学,可是,学生家长反对12岁弑母男孩返校:怕他又犯事!(12岁男孩弑母后被释放学生家长反对... 央视网新闻)

事实上,吴某康,2号弑杀母亲,3号被拘捕,据媒体报道,6号就无事一身轻返回家中与爷爷奶奶父亲在一起生活。


12岁男孩弑母后被释放 学生家长反对其返...  央视网新闻

因为,他杀人放火,不偿命。

12岁男孩弑母后被释放 学生家长反对其返...  央视网新闻

12岁男孩弑母后被释放 学生家长反对...  央视网新闻)



怎么办?

如何解决?

正如,其父称民愤太大,孩子回不去家里,望当地政府帮助管教。

二、没想到,学生家长反对弑母男孩返校上了微博热搜

今天———上了微博热搜

没想到,话题#学生家长反对弑母男孩返校#

今天———上了微博热搜

该不该让获释弑母男孩重回校园?专家:收容教养措施应该用足2018年12月12日 20:27 澎湃新闻

据红星新闻报道,12月5日,当晚派出所民警叫亲属去商量吴某之后的看管问题。吴某的叔叔吴杰明和几个亲戚在泗湖山镇的一家宾馆见到了他。吴杰明问他几个问题:

“为什么要抽烟?“

“我们班几个同学也抽。”

“你把你妈妈杀了,你认为错了没有?”

“错了……但是我又没杀别人,我杀的是我妈妈。“

“那以后怎么办?”

“学校不可能不让我上学吧?”


三、益阳市教育局则表示,将为其换到无人认识的学校。

益阳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吴某没满14岁,不能进行拘留或进少管所,所以被警方释放,由家长接回监管。


这名负责人说,此事与家庭教育有很大关系,爷爷奶奶娇惯溺爱孙子,吴某还只有两岁时,其母亲外出打工,其他时间都是爷爷奶奶在带养。



小孩染上一些不良习惯,最终酿成杀母悲剧。


12月11日,记者从益阳市公安局、益阳市教育局相关人士处获悉,由于未达到法定年龄,吴某目前已经被警方释放。



为了小孩的成长,教育部门希望吴某家属将他转校,心理专家建议进行心理疏导。

学生家长反对弑母男孩返校,网友热议。


面对吴某返校的问题,在报道中,有男孩家属表示:“政府如果不管起来的话,如果说不上学,不接受教育的,以后长大了会怎么办?我们也不知道。”

但也有当地居民直言:“学校好多家长都不允许他上学。”

是否让吴某重返校园,网友展开讨论,有人感慨孩子也是受害者。

今天,北京时间记者 柳青 报道称湖南省益阳市沅江市12岁弑母男孩吴某康已被释放,家长欲让其返校上学,却遭到其他家长们的反对。12日,沅江市公安局向北京时间记者证实,吴某康因仅12周岁不承担刑事责任而被释放。益阳市教育局则表示,将为其换到无人认识的学校。

四、学生家长反对12岁弑母男孩返校:上“热搜”之思

现在的孩子弑母,已经发展成为未成年人。


2017年12月1日晚,四川省大竹县13岁弑母少年袁小明弑母,手段于是很残忍的,据悉,他在家中杀死母亲后,将遗体头颅割下放进粪桶中,又用手机拍片发上微信朋友圈,这期间,仍若无其事地正常上学,玩游戏、发朋友圈,直至其朋友的母亲看到视频报警,警方将其抓获;事后,他杀猪匠亲戚都感叹手段太残忍。

曾几何时: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可是,现在,为何有的大刀,却砍砍自己的父母?

1.为何有的父母,成为孩子砍杀的鬼子?

曾几何时:磨刀霍霍向猪羊,可是,现在,为何有的磨刀霍霍自己的爹娘?

2.为何有的爹娘,成为孩子屠刀的猪羊?

自古以来,“杀父母之仇,不共戴天”。

可是,4G、5G时代,这句话,对于有的孩子来说,就是一个伪命题。

有的,孩子,有的,还是大学生,恰恰是自己亲手,把自己当父母给弑杀啦。

2013年2月15日晚,河南开封通许县中医院发生一起恶性案件,一32岁的青年男子周某某持刀将其母亲捅成重伤,更用刀子将妈妈的头皮整个一块剥掉。而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拿刀挥向自己的父母了。在河南开封通许县中医院,记者见到了周某某的父亲。此时的他,躺在病床上,身上满是伤痕。周父:头上几刀,嘴上几刀,手肌腱割断,脚筋割断。周先生伤势不轻,而妻子伤势更重,在重症监护室里一直没有出来。这样一起令人发指的案件,居然是他们的亲生儿子所为,事情最初发生在大年二十九的晚上,那天儿子周某某因家庭经济纠纷与父亲发生口角。一怒之下,竟然动起了刀子。掀开被子,刀子就上来了,有话好好说,一个手剪子,一个手刀。我们两口手都流血了。怕报警之后影响孩子的前途,周某某的父母并没有向警方报告此事,而是自己到医院进行救治。可是事情并没有因为父母的宽容而平息。正如周父说  “把他妈妈的头皮这么大一块都剥掉了拿刀 活 活 地剥,只听说过活剥人,但是没有见过,亲生孩子活剥他妈妈呀” ,他母亲整块头皮被活生生剥掉,肠子露在外面,脖子上大量伤口这居然是他们的亲生儿子所为,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本科生、大学老师为什么要活剥父母?

2016年7月12日,江苏90后大学生在家里弑母,并埋尸别处,埋尸现场插着剪刀。

为啥?

为了以后为烧尸做记号。

我的天,这不是,把与他有着生死之交的母亲,来一个,化骨熬油点天灯吗。

不可思议的是,被批捕后称最担心养的流浪猫,并且,弑母无悔意。

为什么“母亲的生命,还不如流浪猫”?

3.这些问题的根源在哪里?

如何解决?

这不仅仅是一个母亲教育面临的新课题,而且是全社会必须研究的面临社会重大新课题。

(1)弑母孩子之间,基本上有着相似的标签

不过,就这些年弑父弑母案件,基本上都与12岁儿童弑母有着相似的标签——

标签一:留守儿童

标签三:沉迷游戏

标签三:盗窃成瘾

标签四:被母亲打骂

标签五:爷爷奶奶娇惯溺爱

标签六:孩子出现问题,爷爷奶奶管不了,于是,父母接管,如何管?严厉的管!结果,终酿人伦惨剧。

(2)他们的母亲,也有着相似的标签

同时,他们的母亲,也有着相似的标签——

标签一:母亲,对抚养孩子的办法:生而不养

标签二:母亲,对爱惜孩子的程度:娇惯宠溺

标签三:母亲,对管教孩子的方式:又骂又打

标签四:母亲,对孩子的成长关爱:不管不问

标签五:母亲,个人的性格特征:脾气暴躁。

标签六:母亲,教育孩子的理念:-1G

五、结束语:“宁要大人缺孩子,不要孩子缺爹娘”。


人云,“宁要大人缺孩子,不要孩子缺爹娘”。

这句话的意思是什么?

作为大人,你结婚以后,你可以不生孩子,现在的丁克家庭就是这样的。

作为大人,你结婚以后,你生了孩子,你就要养孩子,决不能让孩子,没有爹娘。、

这说明,爹娘,在小孩子心目中的地位,无论说多么重要都可以。

爹是孩子的精神,娘的孩子的心胆。

父亲是孩子的靠山,母亲是孩子的灵魂。

也就是我们说的“安全感”。

孩子越是小,越需要父母的安全感。

父母给的安全感越多,孩子对于父母的亲情越就多;孩子,认可父母,才是自己最亲最近的人。

何谓亲人

所谓亲人,不就是最最近的吗!

亲情,来源情感、来源于感情,没有情感?没有感情?哪里有什么亲情?

何谓仇人?

所谓仇人,不就是最最恨的吗!

仇人,是怎么来的?

骂出来的、打出来的。

13岁弑母少年袁小明的外婆清楚记得外孙说过:“ 我不是我妈生的,我是我奶生的。

最后,用下面一段话结尾——

宁要大人缺孩子,不要孩子缺爹娘”;生孩子,就应该养孩子,尤其是,即将来临的5G时代,这句话,就是教育好孩子的“圣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