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还在这里

photo of YI

我:“我在看歌剧魅影。”
YI:“我也好想看!”
我:“那请你来看呀。”
YI:“你不是看过一遍了吗?”
我:“再陪你看一遍。”

时间是2015年11月,歌剧魅影在北京演出,演出长达3个月。终于从组会中解脱的我想好好犒劳一下自己。票我是早就订好了,VIP,一个人看也并不觉得奇怪。奇怪的是,那时的我们会有这样一段对话。可这样的对话,看起来稀松平常,背后的故事,却远远不是几句话能说清楚的。

故事要从初中说起,我和YI是初中同学,同校不同班。学校不大,上上下下的同学也都能认识个大概。我和YI就是在那时认识的。

初中的年纪,青春就像含苞的花朵,不知哪时就会悄悄绽开。那时的男生女生,议论最多的也是男男女女的关系。

某天,YI班上的女生问她,你喜欢我们年级哪个男生?

她说出了我的名字。

那时我们并不认识,我现在也不清楚她为什么会知道我,居然还喜欢上了我。可能是我成绩比较好,出现在公告板的次数比较多?我曾问YI,却至今还是个未解的谜。

其实这算是一件奇怪的事,因为那时的女生,大多喜欢痞痞的淘气男生,就是言情小说和电影里描述的男主角一样。但我那时是个乖乖的好学生,只知道整天读书,两耳不闻窗外事。

有时候就是这么神奇,我们之后的故事,也从她说出我的名字那一刻起开始了。

无风不起浪,这风便是她们班的女生们。自那以后,路上,篮球场,足球场,只要我在的地方,她们总能捕捉到,并开始向她起哄。几番下来,许多人都知道了我们之间的八卦。可就算到了这地步,我和YI也没有真正意义上说过一句话。得以说话还拜她的同学,当时我在校团委的“顶头上司”所赐。

“上司”一天找到我,说:“最近团委要建个学生档案,要每个人都填一下同学录,你填好xxx时候放到团委教室来啊。”我乖乖照做,可当我在约定时间到教室,发现教室空无一人,我刚把同学录放下,“上司”就出现了,压低声音跟我说:“YI就在外面呢,你去跟她说句话呗。”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一切都是“陷阱”!

至今我还清楚地记得,YI靠在走廊的围栏,那天阳光,斜斜地洒在YI的脸上。她的脸胀得通红,目光在我脸上和地板上不停游移。她的皮肤,温润如玉,人如其名。我们保持着半米的距离,我得手扶着围栏上的瓷砖,静静地看着她低垂的眼眸,心扑通扑通乱跳。

半晌,我们还是没有说一句话。时间仿佛凝固了一般。许多年后,我还会时常想起那时的场景,想着那一刻要是永恒该多好。

终于,我打破了沉默:“我觉得我们做朋友比较好。”

是的,我不解风情地说了这番话,现在想起来,那时候的我脑子一定是有问题。

YI说:“好啊,我也是这么想的。”

我们都知道,彼此都有朦胧的好感,但却又不敢说出来。至少我,还没学会如何应付女生这种神奇的物种。

现在想起来,这算得上是我曾经历的最暧昧却又最单纯的对白了。

于是我们就像两条相交的直线,交汇在那天的走廊又头也不回地各奔东西。

到了高中,大家都为高考而忙碌,时间一晃而过。

高考结束,我翻看qq时猛然发现居然还有她的好友,怀着忐忑的心情开始试着联系她。我们便开始一句句聊起来,越聊越投机。

高考成绩出来以后,我去了北京,她去了长沙,而这并不妨碍。因为她成了我的女朋友。

那时的我们,并不相信距离会产生问题,也不觉得我们的感情会因异地而受影响。

YI是狮子座,但在我面前,她就像一只小猫。我们之间也从来没有因为什么事吵过架红过脸。她说,火象三傻。爱上一个人就像傻子一样。这话我信了。

同理,我是巨蟹,水象三骚。我也真是应验了这骚气。异地一年后,我以莫名的原因跟YI提出分手,而且分得决绝,不给任何挽回的余地。

现在想来,都不知为何当时要分手。我们之间没有什么矛盾,也没有不适合。说起来都是我的一时任性吧。用YI的话来说就是,我们还都不成熟。

时间一晃四年过去了。期间我们偶尔还会有联系,但也只是点赞之交。有时寒暑假回家的时候也会见个面,一起吃个饭。可也仅限于了。

去年春节,万家灯火之时,我照例向她送去祝福,并知道她已经有了男友,我当时刚结束上一段感情不久,心里为她高兴也有点失落。我说,希望他对你好。如果他对你不好,我一定饶不了他。YI说,好。我还开玩笑地说,好好谈恋爱,万一不顺利分手了,我就收了你。

没想到,一语成谶。

9月,许久不联系的YI突然问我,是不是巨蟹座都是渣男?我笑了,我才知道她前男友也是巨蟹座的。我说怎么了?她说你们是不是都爱玩消失,都爱冷战?我才知道她前男友对她分手时也是那么不由分说。

那时的我,也深陷一段纠结的恋情中不能自拔。我向YI说了我当时的感情状况,没想到她笑着说,我本来觉得自己很惨,听了你的遭遇我心情好多了。

我也会心地笑了。

回到11月,我赶忙订好机票和演出的票,迎接YI的到来。我们一起看歌剧,吃雪冰,吃烤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回去后,YI对我说,好像又回到了那些最美好的日子。

我说,是啊,6年过去了,兜兜转转,没想到又走到了一起。

其实,这些年,YI哪有离开过呢?

我的银行卡密码,旅行箱密码,全是她的生日,那么多年了,一直没有变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2000年 秋 泡泡和Ivan相识于高一军训时,初见时的情景早已...
    颗粒crown阅读 1,002评论 11 12
  • 一路走,一路丢,一路遇见,一路成长。 ——题记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
    Loka0704阅读 267评论 0 3
  • 我一直很喜欢看青春爱情片,由于国内很多青春爱情片都特么的狗血,而我居然能看得津津有味,因此我被朋友们称为“烂片回收...
    葵晴向日阅读 4,390评论 0 3
  • 文 | 程嘉木 收到黎子沉的经纪人短信的时候正是夏季最热的七月末端。“我知道我这个请求不太合理,但是,顾笙小姐,你...
    程嘉木阅读 238评论 0 1
  • 从伦理学角度讲 从伦理学角度看:六爷是个差劲的社会底层(会不会被拍砖?)。尤其是借钱那段,展现的完全是底层平民的辛...
    猫的左耳阅读 1,526评论 16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