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那些25岁的单身女同学

                                             身边那些25岁的单身女同学

    也许你现在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 、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散步,然而这又怎样?一个人也可以把日子过得充实有趣,快乐满足。这不仅仅是自己来自内心的选择,更是因为一个人远离父母亲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生活,必须让所有人也包括自己认为我一个人过得还不错,有喜有忧、不好也不坏。

                                                              一

    朋友L,我们是初中同学,相识13年。我们都来自农村,小升初后一起在镇上的一中读书,便在那时认识,之后考到同一高中,高考后都报了省会郑州的大学。在高中时的县城一高是我们县最好的高中,父辈们都以孩子可以去那里读书为荣,似乎看到了改变命运的曙光。学校管理严格,学生大多来自农村,一路读来十分不易,“知识改变命运”“Good good Study,Day day up”这些是深入每人的内心的,所以在环境和人心的共同作用下,高中过得索然无味却也斗志昂扬。因此没有《十八岁的天空》的故事,不过不管那届毕业生在高考前都会莫名地出现很多对小情侣,这时离高考一个月,校领导也不会再大力打击了。他们会在假山旁、小河边、操场上散着步,多年后他们故事多似“匆匆那年”,漂亮的女同学长发绾起嫁得他人,也有大学一毕业就结婚生子过的幸福美满,小富则安。

    L在高中属于那种学习努力,事只要不关己就不会多给你一个眼神的人。虽然高高瘦瘦的,长相甜美却也在那时是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因为我们班每次排座位都是分好哪区域坐女生、哪里坐男生的,只要男生不是有心勾搭妹子,除了收发作业时基本是没机会和异性说话的。

    L的故事要从大学开学说起,她的专业土木工程,全班一百多人,六个女生。要选团支书,因为只能选女生担任,两名女生竞选,50%的几率,她选上了。学期初各种开会,班长、团支书大多要一起出席的,班长是那种高高的,篮球打得特好流川枫似的男生,待人很好、真心实在,一来二去彼此都好欣赏、互有好感,但都从未说出口。大一清明节放假,我去找L玩,晚上几个朋友一起吃饭时约着第二天一起爬山,班长说有事儿就不去了。中午到山顶时班长出现了,带了许多零食给我们全L爱吃的,午饭后一起下山,我们一行人走走停停,班长和L就走在前面了,人多时就把L护在身侧,陡峭时小心地停下牵着她,眼神温柔,眉间洋溢着爱意,朋友们都彼此会心一笑。我回学校后,L打电话给我说他们在一起了,班长表白了,我很替他们高兴。五一假期我们一起看郁金香展览,班长一直让我替他们拍照,每到一个地方都要拍,我抗议说:景致虽好但也不要拍那么多啊,他说想留住他们在一起的每个美好瞬间,留待以后慢慢回忆。我心说:美人都在侧了,还矫情!

     大四时L突然和我说:他们分手了。以为他们和大多情侣一样有时也会吵吵闹闹的,也没当真,随口“嗯嗯嗯”,后来再问才知是真的。问其原因说半年前班长的初中同学来了,女孩没地方住就和L住一起了,L粗神经也没当回事。女生走后,班长说这女孩他喜欢很多年了,总觉得已经放下了,现在女孩透漏出爱慕,他不知所措,希望L给他时间理清楚。L同意了,然后就开始躲着L,本就一个班上课、开会难免见面,时间久了,周围人也难免关心和好奇纷纷来问,不想再拖就分手收场。

     接下来的暑假L去无锡找姐姐,认识一男生,之后开始狂追她,L也很动心,觉得这次是真爱错过会后悔一生,几经挣扎虽知难有结果不想遗憾,在一起一月又是以一个忘不了前女友结束。L心伤不已,毕业后回老家上班,一个追了她六年的高中同学再次表白,这时的L希望过平淡的生活,渴望婚姻,欣喜同意。马上见了家长,准备订婚事宜。订婚前一起去男孩工作的城市---武汉,同时也见了男方舅舅,回来分手。理由是舅舅觉得追那么久都不同意,L现在定是有所图,因为男孩工资每月近两万。男方的各方面多依仗舅舅,就听话分手,却经常打电话诉说思念和迫不得已,L每次都接电话但不言不语。

     L随后来郑州上班,朝九晚五,画图、省内出差,日在也算自在,谈过两场都没超过半年的恋爱。

                                                         二

    W在CBD一家医院做护士,容貌清秀、多才多艺、写的一手好文章、阳台养着花花草草,父母、弟弟成都做生意,家境不错,自己工资也可观。

     在表姐介绍下相亲认识一人,男方是拆二代,目前经营一家小公司,两人吃饭、看电影、散步,却总觉彼此谈不来,到这个年纪大家相识时目的明确,不合适就不再联系。之后又见几个,相处一段时间都没结果,W一切照旧上班、购物、写作、养花,不温不火的态度急坏了表姐,可是每次有介绍W积极配合,认真装扮也满心期待缘分,依旧无功而返。

     前几天一起聊天W平静地说:我觉得想拥有的我都有了,也很满足,就差个男朋友了。说完哈哈大笑,说:如果遇见了,我想闪婚,婚后成为一家人再培养感情,我其实觉得相亲这种方式很不错的。是的,现在她有好介绍仍是少女般开心、欢喜地去见面,去寻找她的MrRight。

                                             三

     G,大学同班同学,毕业后在学校附近一公司上班做业务,每晚加班、周末加班,反正一个人没男友、没约会就加班好了,业务出色、业绩让别人侧目,就这样半年在公司脱颖而出成为部门经理,荣誉证书一个接一个。假期的时候就去旅行,叫三五好友,去看不同的风景,江南、川府、晋中平遥、林海雪原,生活很是惬意。

     工作三年里两个哥哥先后结婚,家人开始替她着急,开始的时候希望她自己找个,时间久了没消息就开始安排相亲,各种催。其实G姑娘才不是没人追的女同学,只不过总以为自己毕业不久,想看看不同风景、体会不同人生,不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又想为追求什么而努力,觉得早早地安排好一生,对尚在迷茫的她来说太草率。

    之后她又去了很多地方,见了很多人,也为心中所求努力过,尝了百味想到了年龄委实不该再让父母操心,觉得下一步寻找另一半,结婚组建家庭、相伴到老。

    所以如果你还是一个人,不管过得好不好,都要能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 、一个人看电影 、一个人散步。一个人度过所有,也不失为生活的圆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