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青年:我是如何在一年内买上玛莎拉蒂的?

因为出生的时候接生婆手滑,不小心把我掉进了尿盆里,所以姥姥给起了个乳名:“尿盆”。按老一辈人来讲,娃取的名越难听,就越好养

我果如其名,从小到大几乎没有生过病,因为两管鼻涕常年挂在上嘴唇上,同学就给我起了个外号:“粉条王。”

自打我第一次从电视上看到天安门时,去首都,就是我的梦想。当那些立志当科学家的同学嘲笑我的时候,我总是保持沉默,然后在第二天的早上第一个来教室,再把我的“粉条”偷偷抹在他的凳子上。

我父亲是种地的,但又不太像是种地的,反正团场里的种植户都对我爸客客气气的,逢年过节不是送肉就是送酒,我还记得我家里有台特别大的机器,跟怪兽一样,不知道干什么的,反正场里人都叫它“康拜因”。

我学习不太好,但是三好学生年年都有我,但是我受之无愧啊,我确实三好: “关系好”  “脾气好”  “家里条件好”。

就这样,我因为年年三好,被“保送”到县城读高中,后来又稀里糊涂的考上了首府的一所大学。大四实习那年,我在父母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买了一张绿皮车票,背上了自己心爱的吉他,带着一个装满了许巍歌曲的MP3踏上了去北京的火车。

“我要去北京,我要独立 ”

这句话,在我心里整整喊了四天三夜,直到火车缓缓进站,我还是难以按捺内心的激动。

下车后,跟论坛上说的一样,会有一大批人迅速围住你,问你要不要租房子,要不要坐车,要不要吃饭,要不要按摩。

我拉着小箱子,一边欣赏北京的夜色,一边猛吸着首都甘甜的空气。

即使是大半夜了,西站还是黑压压的一大片,泡面的味道,火腿肠的味道,自家腌菜的味道,是的,这是大北京,是我神往的大北京。

根据论坛上的北京攻略,我在回龙观跟一对小情侣合租了一套房子,说是房子,其实就是一隔断。

房间太多,墙特别薄,半夜是最煎熬的,每晚隔壁的声音都特别大,我提了几次意见后,人家才改成震动模式,不然我肯定会下体爆血而死。

溜达几天,去了各大景点后,我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在一个保健品公司当推销员。

到公司后,主管把我们一帮新人拉到办公司介绍了几句公司的宗旨,条例等等,就给我们一人一筐子鸡蛋,开始上路了。

地点也很针对,就在各大菜市场的门口还有休闲广场,专找那种老头老太太,不卖,就送。

我当时特别迷惑,老板是不是头吃肿了,送能送出客户么?还都送老头老太太。

“我们公司明天有个夕阳之声的健康讲座,免费给量血压,还给送鸡蛋,带朋友来的再送多您一个,朋友再带朋友来就送您仨。”

第二天,宽敞的公司会客厅就给挤的落脚地都没有,经理还让我去隔壁借了几个凳子回来,就这,我们工作人员都是站着的,一个多余的凳子都没有。

经理叭叭得讲了一大推,然后就让组长给老人们量血压。昨天还是西装领带的组长,今天一身白大褂,脖子上挂个听诊器,还真特么像回事。

组长简直是神了,瞅一眼就知道哪位老人血压高,心脏不好,腿脚不好,怕冷,风湿,反正一说一个准,我都差点打电话让我奶奶也来检查下身体了。

完事后,就是我们销售人员的 show time了——陪老人唠家常。

千万不能上来就介绍产品,要先聊老人的家里,旧时的回忆,要让老人说,你在旁边倾听。

团场长大的我,本来就喜欢听故事,加上长得一副忠厚老实的样子,把我负责的那几个老人聊的是眉飞色舞。

不过我们队长就太脆弱了,听着听着就哭了,还趴在老人腿上撒娇,这哪像是去年业绩第一的队长啊,纯一受伤的小猫,哭的我都心软了。

会议结束后,我卖出去了十盒,队长卖出去了五十盒,每盒899,每盒提成百分之十

那一天我就提成了将近九百,这是我的第一桶金啊,钱也来的太快了吧,简直就跟捡的一样。我心里的小算盘珠子打的啪啪作响:这一次活动能赚个九百,三天一次活动,我这直接能月入上万了啊,北漂真是漂的太对了,我越想越激动,半夜才渐渐睡去。

不过第三天我就失业了,据说是因为一个老人吃了我们公司的产品一星期拉不出屎来,住院开刀了。经理,队长一干人都被抓了,我因为在街头送鸡蛋而幸免于难。

我的第二份工作,是网吧老板给介绍的。大概内容就是,他给我一个女微信号,然后坐地铁满北京溜达,到一个地方开一次附近人,只加男人。

头像必须是 佛啊 风景 ,就是那种上了岁数的老男人,然后我天天发朋友圈,比如说到三里屯买衣服啊,到王府井吃麻辣烫啊,到大栅栏吃烤鸭,反正就是不停的秀。图都是老板给我的,我只管到处溜达加人就好。

工资还不低,五千块起,我就当旅游了,还有人给钱,简直不要太爽。

加了多少人我都不记得了,总之我发个朋友圈,就有几百人点赞。有一次我发了个楚楚可怜的图,配上说半夜没人疼的说说,有好几百人安慰我,我挨个回都回复不完。

后来,老板就让我群发要红包。我心想哪有傻子会给啊,结果我错了,一次群发,总计能收到几百到上千不等的红包。虽然也有骂我拉黑我的,但是好多都会给我。

老板还把我拉到一些车友群,白领群,老司机群等等,一听有妹子,都跟吃了枪药一样,红包发起来简直停不下来。

当然也不能不发红包,我也会发红包,而且都是好几百的那种大包,别以为我会亏。男人好起面子来,可就什么都不顾了。还有为我争风吃醋的,刷了整整一晚上的红包,那一晚上我就抢了快上万。

再后来,老板又给我了个男号,把我拉到各种妇女群,里面不是富婆就是女老板。起初我用帅哥的头像,结果那些女老板根本不搭理我,因为人都不傻,肯定知道是假的,我就所幸换了自己的头像。

由于我人长的老实,加上用女号时练出来的聊天技巧,很快我就尝到了众星捧月的甜头。一句 “姐姐早” 就能换来足够吃一顿丰盛早餐的红包钱。

直到有一次,一个大妈要约我出去,我才感到害怕,退出了聊天组,并且把帐号还给了老板。

老板问我为什么不去见她,又不吃人,还有便宜占,能吃能喝还能拿钱。

我嘴上说着 “我是有职业道德的人”,实际上,那些所谓的好吃好喝我一点都不馋,我家里条件不算差,只是我希望能靠自己的力量经济独立,仅此而已。

我再次失业,不过我这次一点都不慌,因为上一份工作,让我有了足够的积蓄。知道有多少么?足足二十万,对,真金白银二十万。我可不是骗子,我觉得我更像是个心理调节师,我让那些内心空虚的大叔大妈得到满足,我一没抢二没偷,这都是他们自愿给我的,我心安理得。

人啊,有钱了,手就痒,我盘算着怎么把这笔钱花掉。

买房?不行,我这点钱在北京连个厕所都买不到,而且我也没户口。

买车?这个行,办个河北二三线小城市的车牌,再弄个进京证。

有钱就是爷,不服来辩

买车就买好车,日系直接pass,美式肌肉车太僵硬,不符合我的性格。突然想起来上次去车展,有辆车的车模最漂亮,叫啥来着?车标是个大粪叉子,对玛莎拉蒂。

玛莎拉蒂Ghibli,一口价99万全部配齐,就是她了。可我手上只有二十万,剩下的钱怎么办?思来想去,我打通了网吧老板的电话。老板说只要我回去工作,就借钱给我,可我再也不想过那种骗人的日子,于是一口回绝。网吧老板夸了我句 “有立场” ,就给了我一个电话,说这人能给我借钱,只要报他的名字。

我打过去电话才知道,对方是玩高利贷的。得知我是熟人介绍的,又查了查我的账,看了下我的银行存款,很爽快的把钱借给了我,还特豪气的带我去爽了一把,叫什么什么人间,反正里面美女如云,一进去就把你当爷爷供着。

之后的时光,简直是我这辈子最潇洒的日子。白天窝在房子里睡觉,晚上开着我的小老婆去后海捡尸,那些我以为高不可攀的美女,看到我的车没一个不尖叫的。

周末再开到各大艺术院校门口,车顶上放一脉动瓶子,坐在车里听着 MC天佑的 “一人饮酒醉” ,闭着眼睛等那些妹子过来敲你车门。

什么约会三部曲,统统都是扯淡,一车在手,妹子我有!

潇洒了一个月后,噩梦来了

先是网吧老板的朋友给我打电话催我还钱,我当时睡的迷迷糊糊也就随便应付了下。后来的几天,他再没给我打过电话。

但是我发现有人跟踪我,走到哪跟到哪种,半夜有人敲门,但是一开门没人,有陌生电话给我发信息,问我吃的好不好,睡的好不好,我开始有点慌了。

手里钱基本挥霍光了,根本没有钱再还高利贷,他们说如果再不把钱还了,就把我扒光了扔在王府井大街上,让城管把我当垃圾一样收了。

我那辆玛莎拉蒂也被他们强行过户,不过这也只是把利息还上了,还有后面呈倍数的利滚利滚利。

我害怕到不敢睡觉,头发开始大把大把的掉,他们开始给我疯狂的打电话,疯狂的敲门骚扰我,我感觉我就要崩溃了。


最后,我老爸一口气还了钱,又给我买了一辆玛莎拉蒂GT。

我离开了北京,回到了家乡,开着GT过着很平常的生活。

这就是我北漂一年,买了玛莎拉蒂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玛莎拉蒂……”司机抬起头,以四十五度角望着天空默默流泪。那里,恰是一抹自雪峰露出的朝霞。巴拉格宗雪山这是司机这一...
    呆蛙阅读 362评论 0 0
  • 司机吐了一地,摇晃着打开车门,而想了一想后,又是关上了车门——喝的这样醉醺醺的上路,若是遇到查酒驾的就完了。酒驾+...
    呆蛙阅读 385评论 0 0
  • 这是一本提高情商的书,后悔没有早点读到它。也许有了些许阅历的我,比少儿多了一番领悟吧! 作为一名魔都陆家嘴上班的白...
    雨熙小姐阅读 2,064评论 0 7
  • HTML <![CDATA[content]]>格式在HTML中并不适用,写的HTML源代码数可能被浏览器直接解析...
    Vincilovfang阅读 222评论 0 1
  • 佷少回忆那些美好而繁琐的温暖了,清醒的时候、我要求自己尽量忘记你、古人云:关山难越 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 尽是他...
    我要飞了哈哈阅读 31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