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语文”~~328班八年级期末作文展评

原题再现:     

        眼神,往往蕴含丰富的情感。眼神里有关爱,有鼓舞,有期盼,有希望……记忆深处,总有一些人的眼神,让你有所触动,难以忘怀。

      请以“你的眼神让我____”为题,叙写生活,600字左右(35分,含书写5分)

      写作提示:(1)内容切忌笼统、空泛(2)要有真情实感(3)避开真实的人名、地名、校名(4)书写规范,卷面整洁。

1.    你的眼神让我振奋

                            董福媛

      “老师相信你一定行。”我看着您对我那充满信心的眼神,不禁鼻头一酸。

      那是一次期末考试,在拿到历史卷子的过程中,我忽然呆若木鸡:“怎么什么都不会,完蛋了。早知道在平时就多下点儿功夫在历史上……”历史一直是我比较惧怕的科目,每次记战争的时间跟意义时,我就会出现“马冬梅行为”“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我信心满满的打开书念了几遍,合上书。“1927年几月几日?”因为我“金鱼”般的记忆,导致我历史默写出现了几个大鸭蛋。作为历史课代表的我,历史就是我的短板。

      思绪被沙沙的作答声拉回了现实,我慌乱着答着简答题,眉头紧锁。绞尽脑汁的曾经背过的知识点,双手都出了冷汗,“不管啦,就随便蒙一下吧,反正总比没答好。”果真答是答完了,但是看到卷子分数的那一刻,我彻底心寒了。68分儿,我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没事儿,起码及格了不是”可转念一想,什么时候标准给自己定的这么低了。

      放学后您把我留住。我心惊胆战的,轻手轻脚的走到您旁边儿:“肯定又要骂我”然而您却一反常态:“最近是怎么了?没好好背吗?”我的脸立马胀得通红,支支吾吾的嗯一声。“没关系,老师,相信你一定行!”我看着您对我充满信心的眼神,心里暗暗发誓,最后一个月,我一定要腾出时间背历史。我当时不太敢直视你的眼睛,大概是因为您犀利的目光总是能看透我的内心吧。

      “人才是在逆境中造就的”。我一直坚信。“智者不忧,勇者不惧”我在心里默默地激励着自己。每天晚上,我都会在共产党、长征这些个历史事件中反复横跳,深知“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道理,也曾有“明日何其多”的想法。沙哑的嗓子成为了一分耕耘的代价,93分的成绩成为了一分收获的见证。 

      “我坚持所以我生存。”再次与您谈话,您那充满吃惊的眼神。让我默默地在心里回答着:“你的眼神让我振奋,是您的眼神让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是您的眼神让我从中学到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2.    你的眼神让我勇敢 

                                杨艺欣

        眼神,总蕴含着某种神奇的力量,让我们坚定,温暖,受到鼓舞,充满期待。但我想说,妈妈,你的眼神让我勇敢。

        自小,我便是一个胆小的女孩,直到三四年级才敢一个人睡觉,天黑了都不敢一个人走在楼道里。于是妈妈便送我去了一个播音主持的培训班,为的就是让我更加勇敢。

        一次,妈妈接我回来,告诉了我一个十分震惊的消息,她说,“下周你和一个同学一起去主持一场心算比赛。”。我整个人像是被雷劈过了一般,不敢相信,我立马恳求妈妈:“妈妈,我真的不想主持,万一我上去紧张忘词,那底下有几百人,不都得笑话我吗?我不去。”妈妈立刻反驳了我,“不行,必须去,你把词背的熟一点就不会忘记了。”在妈妈的“威逼利诱”下,我终于还是同意了。在主持前的几天里,我拿着稿子死命的背,为的就是不在现场忘词。

      终于到了那一天,我和妈妈赶去会场。进场前,我就紧张的浑身发抖,连牙都在打颤。到最后我还在恳求妈妈,“妈妈我真的不想上”,但无论说什么,妈妈都严词拒绝了,我也只好妥协了。

        该我们上台宣布比赛开始了,我紧张且害怕的和同伴走上了台。同伴说完了她的词,轮到我了,但是我竟一个字也想不起来了,大脑像宕机了一般,一片空白,之前死命背的词此时全部灰飞烟灭,我尴尬的站在台上,手心里的汗都足以滴下来。台下几百人,包括妈妈,老师都在目不转睛的盯着我,我害怕的快要哭出来,无措的看向妈妈。但是妈妈却向我投来了一个肯定的目光,我知道那眼神里包含了鼓励,关爱和支持,仿佛它是我大脑的重启键一般,我的脑子里不停地过着这几天发生的事。终于我想起了词,并且流利的说了出来,化解了冷场。

        事后,当我每次想起这段往事时,我已记不得太多的细节,但是妈妈那个眼神总是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每当我在学习和人生道路上遇到困难时,它总是能鼓舞着我勇敢的走下去。

3.                你的眼神让我勇于承担         

                            郭姝妤 

        时隔一年之余,那个引导我勇于承担,坚定却又充满柔情的眼神,令我难以忘怀。

        大年初一,寒风在枝头和小鸟窃窃私语,我和爸爸妈妈驱车回家拜年。推动棕红色大门迎面走来的是许久未见的二婶。我的神色不可察觉的黯淡了一秒,淡淡问候了一句,就回到客厅找堂妹玩儿了。

        爷爷奶奶都在忙不迭地穿梭于厨房和餐桌前,堂妹一蹦一跳地迎接我。没过一会儿,堂妹的手机开始接连不断的震动,原来是有朋友叫她出去玩儿。她嘴角勾出一抹情不自禁的笑容,像二婶"打报告",想在午饭后出门,二婶欣然应允。果不其然,下一秒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令我沮丧的一幕,真的又重演了。二婶的声音又尖又细,拖着腔调开口道:“这一点你就应该多向你妹妹学习一下。多到外面去玩儿,和朋友多交流,怎么总不见你出去呢…”在她的喋喋不休中,我的脑袋早已麻木,盯着墙上的剪纸一动不动。

        房间里不一会儿只剩我和堂妹,闷热的空气令我心烦,我一个人独自走出院子。忽然,隔壁大门拉开一条缝,从小的伙伴探了一个头出来:“你都回来了,怎么也不来找我呀?”我们亲热地聊起时隔半年未见的心里话,我心底里勾起了几丝节日的喜悦,刚刚的不愉快也被我抛到了脑后。一声细细的猫叫打断了我们,她一拍脑门儿,哎呀,忘记喂猫了,你家还有猫粮吗?我又悄悄回到院子里,拿了猫粮抛给她。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我向他告别,回了院子里。一进门,对上的便是二婶焦急的目光,一见我便松了口气,说:“你这么长时间跑哪儿去了?我们都找不到你,不吭气儿就跑出去了,你妈还在厨房里生你的气呢,猫粮是不是也被你拿走了?快去认个错。”我沉默不语,余光望向她的眼神,不大却很圆的眼睛此时宛如星辰般明亮,坚定却柔情的望着我。眼神里,似乎在催促让我去承担错误,给了我信心和勇气。我心里莫名柔软了起来,飞快地跑向厨房,最终得到了原谅

      那个眼神化解了我内心的结。让我的负面情绪如过眼云烟般逝去。看到了永不磨灭的那一缕金黄的阳光,缓爱连起我们内心之间,让我今后有了“鹰击长空,鱼翔潜底,万类霜天竞自由”的坚定和勇气,学会了勇于承担。

4.                      你的眼神让我奋斗

                                  郭子赟

      眼神总是蕴含着丰富的情感,在眼神中有责备,有安慰,有期盼……但是在众多眼神中,只有你的眼神让我感到奋斗,让我重新振奋起来。

      在我刚来到这个新的环境中,我还未从“主角光环”中走出来,总有些飘飘然,总是有些得意扬扬,因此总对学习不以为然――我那时总想:这么简单的题,比小学还简单,有什么学的呢?那时,你总是将我叫到办公室,语重心长地给我讲一些大道理,从没有吵骂或责备我,给我讲一些以前学生的学习经验,讲上课学习技巧,令我倍受感悟。

      再次之后,我认真学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完成作业,为的就是不辜负你对我的希望。一个学期转瞬即逝,一个月的检测也随之到来。我在考试中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但是,在这次考试后,我的态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不屑的认为这份优异的成绩是我的天赋,与长期积累无关。因此我再次松懈了我的学习。

      下一次的考试如约而至。“成绩永远不会陪你撒谎”,这句话,在我的身上得到了论证――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我的心情低落到极点。我听着旁边的人低声谈论着:“看!那就是XXX,上次看那么好,这次一落千丈,上次的成绩怕不是作弊吧?”我那时顿时怒火中烧,却又感到自己没有资格反驳。是自己造成的结果,自己就应承担。

      不久过后,你又将我叫到办公室,但这次却没有说些什么,只是默默的看着我。我的头越来越低,感到十分羞愧,恍惚懂得了些原来未曾理解的道理……

        在以后的测试中,我的成绩不再是那么起起伏伏,逐渐稳定下来。在我想要退缩之时,我总会想起你的眼神,领我振奋,奋斗起来!

5.  你的眼神让我重拾信心

                        仪振涛

      初二上半学期即将结束,各科老师已熟视无睹,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你,我的班主任。是你的眼神,让我在逆境中重拾信心。

  你长着一双大而明亮的眼睛,眼框饱经风霜,一届又一届的学生让您的眼眶上布满了细细的皱纹。你个子不高,却尽显威严。你目光锐利,一身清白的学生,只会从你的目光中感受到鼓舞和关切。但那些心中有鬼的学生一与你对视则心中发虚。你目光一扫便能使班里的妖魔鬼怪现出原形,不打自招。

  我经常犯一些不该犯的错误,考试成绩忽上忽下。还记得初二的第二次考试,我一下子退步了20多名,成绩仿佛从山顶掉到了山脚。当我看到成绩单时,我十分失落,低下头像一个囚犯一样,一步步挪出教室。走出教室后,第一个出现在我目光中的人是你。我与你的目光相撞,我并没有感受到利剑刺穿心脏的痛苦,却感到了无尽的温暖,以及你对我的鼓励和期望。你欲言又止,从头到尾一句话都没有说,但从你的眼神中,我仿佛听到了千言万语。你的眼神让我从失败的阴霾中走出,让我重拾信心,获得了无价之宝——继续奋斗下去的勇气。

  这一个月我没有虚度光阴,比以前更加努力。在时光流逝中,下一次考试又来了,然而结果却不尽人意。

  成绩出来了,我的努力只起到了事倍功半的效果,成绩只爬上了半山腰,虽然有细微的进步,但我一想到往日光辉,难受充溢在心中。回到座位上,一抬头,又看到了你。我默默地低下头,不敢直视你,不敢看你的眼神。你没有说话,只是拿出书,准备上新课。我从书包中拿出课本,一页页翻开,一抬头,又看到了你那关切的眼神。你仿佛在对我说,历史已经过去,新的开始已经到来,忘掉之前的不甘,努力创造新的未来。我重拾信心,挺直端坐,全身心投入课堂。你笑了笑,,满意地点点头,开始上新课。

  人在一次次磨难中成长。那一次次磨难,终将使成功的花儿更加鲜艳。不被过去纠缠,勇敢的向前冲,知难而上,才能创造美好未来。是你的眼神,解开了束缚住我内心的绳子——过去,是你的眼神,犹如一盏明灯照亮了我未来前行的道路,是你的目光,让我重拾信心和继续下去的勇气。谢谢你,我的班主任。

6.          你的眼神让我难以忘怀

                          赵启泽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个眼神所表达的可能比几句话要丰富得多。我最不能忘记的是语文老师的眼神。

    我的语文老师清雅高挑,年近50,却有着18岁的心灵,一副硕大的无框眼镜架在鼻梁上,但仍遮不住那鹰眼般的双目。

      考试之后,东南风骤起,清晨的霞光晕染教室,鼓满的窗帘犹如帆船将要起航,带我们驶离着“地狱教室”,忽然。她沉着冷静地走进教室,用武亦姝般地镇定遏制住心中怒火,好似站在诺贝尔奖的颁奖台上一般,颤抖的手缓慢放下卷子,自信的我此时还不知将要发生什么。许久,一张卷子飞到我的桌上一看。难以置信在看血压爆表,三看“心如止水”。才85分,年级单科300名,这张卷子自此成为了那宗璞笔下的“丁香结”,怎么解都解不完,彻底成为一个心结,他不仅成为了我心中的丁香结,更是你心中的“千古恨”,无论如何的把这个差生拉起来

      此后的每一个课堂上台分享没我不行,互动次数VIP,全场焦点必须是我。课前你的鹰眼总会扫视一圈,当我的目光与你相处,你那欣喜的目光实在难忘,仿佛在茫茫人海中终于寻到我。此时,费玉清的“雪花飘飘,北风萧萧”遍响耳边,我于是在你“慈祥”的注视下挪上讲台,当我一卡住忘记下句时,你冰刀似的眼神已抵住我的颈处,使我不可能再想起任何一句。再就是无奈地走下讲台,在您满意的眼神中与500字说明满载而归。课上,只要我留恋“白云千载空悠悠”,你便会“试问卷帘人”在期盼眼神中逼我道出“海棠依旧”。若说不出,同学们似探照灯的眼睛的焦点,与你的“激光眼”便会一同刺向我的自尊心,让我无地自容。

      有人说,要想变得更好,就要多读多抄,多写,在你眼神与行动的配合下,及500字的推动。让我在一年半内。写了约1000字的检讨,写尽了无数笔芯,用尽了十年素材,终于造就了一个天翻地覆的转变,使我的成绩如您的眼神般不可抵挡。冲进年级前100,我也终于明白你眼神中对我无限的关怀与期盼,我永远不会忘记那眼神。

7.          你的眼神让我难以忘怀

                    范迅搏

      妈妈,您的眼神像冬日里的暖阳,像大漠中的绿洲,像山涧里的清泉,伴随着我成长,让我难以忘怀。

            眼神送鼓舞

        记得那是初一上学期,刚在期中考试取得骄人成绩的我,信心满满的走进第一考场月考,考试结束后,我一直十分期待自己的成绩。终于,成绩单“新鲜出炉”,我赶紧拿来一份前50名的成绩单翻看,结果一无所获,我又拿起第二张51-100名的,才发现我的名字,我足足退步了50名!满怀失望的我放下了成绩单。回到家时面对一桌美餐也毫无食欲,这时您察觉到了,走过来轻轻拍拍我的肩膀:”是不是没考好?没事,‘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嘛,下次再努力,别沮丧。”我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您那送来鼓舞的眼神。

                    眼神传关爱

        正值流感季节,感冒发烧的人不在少数,我也是其中之一,但似乎更严重些。起初,我还只是流鼻涕,可不久后,我的额头就像火焰般滚烫,体温也达到40℃,整个人都好像要蒸发了。您第一时间给我买来了药,用了各种降温方法,终于使我的病情有所好转。当您嘀嗒着汗水,高兴的看着我时,传递着深深的关爱。

                  眼神显欣慰

        那年,我刚满十二岁,还有几天就是您的生日了,一向没有准备过礼物的我萌生了买蛋糕的想法。生日前一天下午,我借”与同学出去玩”溜出家门,在蛋糕店里奔波,终于找到了我能买得起的蛋糕,买下后,偷偷的带回了家。一到十二点,我就去房间叫醒了熟睡的您,轻声说道:“生日快乐!”,您虽还沉浸在睡梦之中,但看到蛋糕,眼睛瞬间泛起泪花,欣慰的说:“长大了!”

      您的眼神在我生命中不可或缺,伴随着我成长,让我难以忘怀!

8.      你的眼神让我充满力量

                                  赵文彬

    涛子,你的眼神时时让我充满力量 。

    你的眼睛不像列夫·托尔斯泰的“刀子般锐利”, 也不像卡夫卡的“深沉而忧郁”,你的眼睛是多变的, 时而流光溢彩,像一个小太阳;时而沉默深沉 ;时而兴奋的转动;时而呆滞无神,一副“大智若愚”的模样 。

    你的眼神鼓励了我。“ 操场五圈儿预备!” 体育老师一声令下 ,全班同学哭丧着脸上了跑道。 在一声尖锐的哨声下, 一窝蜂的挤着、跑着。 跑完两圈,我渐渐体力不支,头晕眼花,怎么也喘不上来气,“ 还有三圈呢,一半都没跑完!” 我悲哀的想着, 周围一些同学纷纷慢了下来,队伍已经分成了两段 。“我应该跟上快跑,还是慢慢走着?”在我纠结时 ,我看见你不经意回头望了我一眼, 那一眼虽然很短,但坚定、倔强、流光溢彩。像一声鼓励我的呐喊……我下定了决心,要跟上大部队,跟上你 。最后气喘吁吁的跑到了终点 。

      你的眼神让我感激。这学期,我的成绩拐进了山区,忽上忽下,这使我面对接踵而来的期末考试失去了信心 。考试前一天,我的焦虑达到了顶峰,“我能不能考好”的质疑像阴云一般挥之不去, 顷刻间就能化为豆大的雨点,冲刷着我的内心 。

    放学了,我和你在校园中走着。你一脸平静 ,丝毫不焦虑,我有一些疑惑,为什么你就能波澜不惊呢?但当我看到了你的眼睛,我就马上有了答案 :你的眼神像星辰般灿烂,深黑色的瞳仁如山洞般深邃,平静的眼波下,深不见底的山洞中射出了一道道坚定的光, 带着自信和青春的倔强,我心里的阴霾终于消散了 。

    心中向往,眼睛便有光;因为无所畏惧,所以眼神坚强。涛子, 你的眼神鼓舞我勇敢,你的心更使我充满面对困难的力量 。

9.                  你的眼神让我难忘

                            王冠宇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从母亲的眼里,我看见了漾满心房的爱。

      我喜欢画画,在人像的描绘中,我最喜欢的是眼睛,人物的喜怒哀乐、爱恨情仇都在这小小的眼中体现出来。但最美的,无疑就是那个爱得最深切的——母亲的眼睛和眼神了。

      母亲的眼睛明亮而清澈,有时像台扫描仪,检查我的作业;有时像个摄像头,观察我的行动;还有时,像两个弯弯的小钩,哈哈,那是母亲笑了。

        记得有一次考试。早上一起床,窗外便是“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景象,天空中划过的惊雷使我紧张的心更加紧张了,夹带着雨水的狂风卷起我心中一圈圈焦虑的波澜,离学校只有那么一点距离,我却觉得“道阻且长”。这时,母亲给我递来一把伞,拍了拍我的肩膀,微笑着说:“儿子,你是最棒的!”听了这话,我心中似乎有一种东西化开来,从脚底到头发尖无一处不感到温暖,这大概就是幸福吧;我看着母亲,母亲看着我,母亲眼里充满了鼓励,从那明亮而透彻的眼睛里,我看见了母亲对我浓浓的爱,母亲的双眼就像两颗小小的太阳,它们温暖着我、鼓励着我,给了我力量,让我感到“甲光向日金鳞开”。这个眼神我永远难忘!

      是谁点亮了梨花的泪水?幸福在这濡湿的空气中划开,雨水中渗透出彩虹的光芒。紧张与焦虑碎了一地,母亲的眼神中充满了爱与鼓励。从母亲的眼神中我看到了爱,但更多的,我看见了我的责任。母亲为我们付出这么多爱,我们应以更多的努力与爱来回报她。这是世上最爱我们的人、最爱我们的眼神。滴水之爱,我们当报以涌泉之爱!

春天,母爱是繁花似锦;夏天,母爱是盛木繁荫;秋天,母爱是累累硕果;冬天,母亲累了,让我们报以春华秋实。

母亲的眼神,我终身难忘!

10.

              你的眼神让我难忘

                          李卓阳

      每个人的眼神都是不一样的,我关注过无数个眼神;但那最难忘的还是那一个似鼓励,似严厉,似温和,似母爱的眼神。

        六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的数学老师换了,可能是因为刚想给我们留下一个好印象,老师很不严厉,我想刚开学落下了也不怕。谁让它是我不喜欢的科目呢?于是上课我就不好好听讲,下课了不会也不问老师,3天以后老师发现了,于是说了好多鼓励我的话,可我最难忘的是老师的那个眼神。那天像往常一样,我依旧上课不好好听讲,我想我就是一个差生老师肯定不会管我,可老师并不这样想;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职责是啥?

  一天,她在课上忽然叫起了我,我慌了如果我回答不出来老师和同学一定会笑话我的,我深深的现在了绝望中,我好后悔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这是我抬起头看了一下老师,老师的眼神充满着希望是我顿时信心十足,仔细的分析这道题我想一个在绝望中看到明灯的人,这时我分析出这道题了,于是我鼓起勇气说出这道题的解题过程,教室里掌声响起,我第一次在数学课上赢得了掌声,这时我爱上了数学,现在我的数学成绩很好,不是第2就是第3,老师也很喜欢我,老妈也不用担心我的成绩了。我的心中从此充满了感激之情,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改变了我的眼神。

  啊!老师,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歌颂你?应为你无微不至的关爱和那温柔的眼神!

11.      你的眼神让我信心倍增

                      马杨杰

    一个眼神可能让我深受鼓舞,一个眼神可能让我有所期盼,一个眼神可能让我满怀希望。但你的眼神仿佛有着某种魔力,让我信心倍增。

              作业之苦                                                         

  每天摆脱了学校的折磨,回到家,享受晚餐小憩片刻,便又迎来了新的困难——作业,每天在学校挤时间来写作业,尽管这样但作业仍有很多。                                         

  将作业和笔陆陆续续地从书包中翻出,就立马开始写作业。你不时来到我的房间,在我一旁关怀地安静的看着我,轻语道:“别学地太晚了,不然明早上课的状态就不好了。”我回头一看,四目相视,你的眼睛是那么澄澈空灵,从这双目中,我获得了信心,如获新生,便又奋笔疾书了……

                做饭之难

  正值难得的周末,我在家里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放松身心。肚子却不乐意地低吟起来,我柜中的零食也是“弹尽粮绝”。直接找到你,请求着给我做点吃的。你却让我给我自己解决,没办法,只得在你的注视下,做起了煎鸡蛋这一最简单的菜肴。如我所料,第一次尝试以失败告终。虽然熟了,但品相不堪入眼。本着“时间出真知”,又开始了一次。不经意间看到了你的眼神,我又想到你做这道菜的每一个细节,信心充斥了我的身体,这次果然色香味俱全。

              运动之痛

  在之前,我一度要求你教我羽毛球,如今,愿望实现,但这不像我想的那么简单。单单是为了接球,我就多次失误,狼狈不堪地摔在了地上。但你关怀又掺杂着期待的眼神再一次鼓舞了我,让我信心倍增。不出所料,羽毛球已是得心应手。

  你,我的妈妈,正是您那一次次关怀的眼神,让我变得自信,感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如果说成功是跨越大海,那么信心就是扬帆起航的一叶扁舟,我也将带着您给的这一份自信一直去向成功的彼岸。

12.你的眼神让我感动

                                                                                      夏云昊

感动,看不见,摸不着,但他总在不经意的一瞬间直触你的内心深处,让人久久不能忘怀。(每当我被感动时,我都会想起那个眼神)。

张阿姨是我们小区的保洁工人,她身材不算高大,微胖,有着一张平易近人的面孔,事实也的确如此,她十分热心,乐于助人。

记得那是一个大雨滂沱的下午,我准备去上课,走在路上一面埋怨天气不好,一面又唠叨这么恶劣的天气,老师为什么不取消课程。就在这时,我远远地看见一个人正拿着扫帚扫来扫去,待我走进一看是张阿姨,她正在清理由于刮风落了一地的树叶还不时用手里的铁钩做着什么。我不解地上前问道:“张阿姨这么大的雨你出来扫啥呀?等雨停了再扫,也不迟呀!”张阿姨闻声扬起那早已被雨水打湿,连眼睛都难以睁开的脸,看了我一眼,可手里的动作并未停止,边干边说:“不行呀你看着叶子还有树枝,堆积多了顺着水流到下水口,要不及时清理就堵了。那样会影响大家的安全。”(看着张阿姨着急的眼神,一股暖流不觉涌入心间,张阿姨,您的眼神让我感动)。

一上午肚子都不舒服,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不由加快了脚步。胃里如翻江倒海般传来一阵阵翻滚。我努力克制着自己,可是还是在即将到家时“哇”地吐了一地。看着满地的污秽,我不知所措,这时张阿姨跑了过来,拿出纸巾帮我擦了擦身上的脏,说:“怎么了?是不是早上吃的不合适了?你别管了,这儿我收拾就行。”(看着张阿姨关切的眼神,我被她深深地感动了,我只好带着歉意,一步三回头地回了家。张阿姨,您的眼神让我感动)。

张阿姨的眼神,好似一缕清风时刻吹动着我的心田,让我感动;又好似一涌泉水时刻滋润着我的心田,使我触动。(张阿姨您的眼神让我体会到了感动)。

13.      你的眼神让我勇敢

                        魏祎

      不同的眼神让人获得不同的感受,老师的眼神让我懂得谦虚,父母的眼神让我温暖,而您,姥姥,您的眼神让我勇敢

      从小我便不是勇敢的孩子,初上小学时,年幼的我缩瑟在您的身后,打量着一切,您将我的手交付到老师手上,叮嘱着我要努力学习,我打量着老师陌生的面孔,有些胆怯,想抽回手饰,您低下头望着我,充满了慈爱与期盼,像一针镇定剂,我安静下来,跟着老师迈进了小学的校园

      小学三年级时,学校组织音乐会,我有个音乐梦,但总跑调,您鼓励我参加,日夜陪着我练习,尽管如此,正式比赛那天,望着台下乌泱泱的人,我还是忘记了乐谱。我在人群中迫切寻找您,但您不在,我只得强镇心神,磕磕绊绊的唱下去,正当我绞尽脑汁时,您出现在校门口,大汗漓淋,我望着您,您微笑的看着我,如风拂过惊起涟漪,我平静下来,勇气和冷静随着歌词回到我的脑海里,我深吸一口气,慢慢的唱下去。

时间来到上次月考前夕,贪玩的我终于在最后一晚慌乱了,而考试结果自然不陪我演戏,试卷出来的那天,我回到家就直接进屋,锁上了门,您看到了,只是敲了敲门。我小声啜泣着,等我走出房门时,已是晚上。您什么也没说,只是温柔的看着我,鼓励我下次努力,一定可以,我扑进您怀里,泪水溢出眼眶……

      姥姥,也许您的眼睛很平凡,也许您的眼睛不拥有美丽的光彩,也许您的眼睛不饱含智慧与知识,但我看到了关心,爱护,您给我最好的品质——勇敢,我将永不忘怀。

14.        你的眼神让我勤奋

                                            齐奕菲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它似乎有种神奇的魔力,能够穿透你的内心。正是因为母亲的眼神,给予了我改过的信心和奋斗的勇气。

      天色显而易见的黑了下去,几只寒鸦还穿梭在窗外的枯树枝间,发出几声凄惨的鸣叫。学校的办公室里,老师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我此次考试失利的问题,母亲则在旁边仔细听着,而我正站在一旁无地自容,窘迫不已,时不时卷着自己的衣角,扣着自己的手指,心中又仿佛有万匹马奔驰而过,忐忑不安,紧张母亲接下来会如何批评我,“肯定少不了一顿打骂吧”我心里想。

      终于熬过了这场“微型家长会”,回家的路上,我们一路无言。进了家门,我们面对面坐在长桌两侧,我又开始不安起来,“母亲会如何对待我呢?她肯定会批评我吧,毕竟我考得这么糟,她一定会生气吧?”可出人意外,想象中的批评与打骂并没有来临。沉默许久,母亲率先打破了平静:

      “这次考试的情况老师都向我反映了,你最近在学校怎么样,和同学相处好不好?有什么烦心事?……”

      “没有,和平常一样……”

      “那这一阶段你没有之前努力,还是这次的题对你来说比较难吗?……”“有什么不会的吗?”“因为自己的学习方法不恰当吗?”……

我回答着母亲的问题,心中的悔恨和愧疚感充斥着我的心,像灌了铅一样沉重,将自己的头低了又低。

    在我的印象中,母亲是开朗冲动的,与眼前这位冷静严肃帮我分析问题的人判若两人,就只一抬眼,与她眼神交汇间,擦出了千万缕思绪,母亲的眼里布满了如网般鲜红的血丝,不甚明亮的眼球担忧的望着我,细细的眼角纹像刀刻在脸上似的显得格外突兀,那眼神展现了母亲的心力交瘁,仿佛半生的哀愁全留在了此中,那一抬眸的对视,就像一盆水把迷茫颓废的我泼醒。顿时,我鼻子一酸,视线渐渐朦胧,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心里暗暗发誓:该努力了,一定要好好学习,为期待的人,为父母,为自己,拼一把。

    确是“一勤天下无难事”。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查缺补漏,刻苦学习,成绩突飞猛进。但母亲那疲惫而又担忧的眼神,却深深的留在了我的脑海里,每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想到那眼神,便又能咬牙坚持下去。

    母亲的那个眼神让我难以忘怀,它是我勤奋的动力,同时也给予了我披荆斩棘去成长的勇气。

15.              你的眼神让我难忘

                          刘怡彤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神可以透过人们的心灵,只有明白眼神才可以真正面对他人!

        在我小升初暑假7月份的时候,妈妈给我报了补课班。有一次,我们看着那枯燥无味的数学题,脑子都快生锈了,正好你有事暂时离开了,我们便“疯”了:聊天声越来越大,纸飞机到处乱飞……都把隔壁班老师引了过来。但是,我们虽然表面上知道错了,但当老师一走,我们仍旧我行我素。果然第二天我们受到了你的“拷问”。面对你的怒火,我们像昨天一样装做认错,却在心里默默地吐槽了起来。这时你却对我们说:“你们真的很令我失望,我不是不让你们玩,但你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应该知道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你们在这边乱,别的班也不能好好上课。你们耽误的不只有你们自己。”我们都抬起了头,对上了你的眼神,你的眼神里包含了许多东西,有失望,有宽容,还有……

        虽然我早已记不清你的样貌了,但你的眼神仍然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令我难忘。

16.          你的眼神让我难忘

                                    翟子皓

  三年了,当我再次走入训练场地时,我的心里不免有些刺痛。当我初次来到这时,我就感觉到我不是运动员的料。汗水倾盆下,泪水碎如雨,我始终不是那“舞台上的主角。

  在家中,独坐书房,一轮残阳落下。在窗外,一双双眼睛盯着我,那是苔花,苔藓它“叶不成叶,花不成花”形成的。它们在布满绿萝的院子里,它们简直与周城围连成一片,我游遍脑海,只找到一个词在形容他:卑微。这小小的苔花是与我多么的相似,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做着孤独的挣扎。一朵朵花是一双眼睛,眼神里有一丝同情和同为苦难所迫的悲哀。

  清代的仓山居上曾吟出过那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它告诉我们再艰难也要绽放出自己的美好。但,我反倒觉得,它是种讽刺,是种侮辱,苔花无论如何努力,都不可能成为牡丹。我所有的抗争,像苔花一样,是无用的。在运动场上,我纵使千般努力,也无法超越。

    忽然,我看到了那 眼神中的美。但我们不能简草判断出苔花不如牡丹。多种多样的选择,我们都可以尝试,在运动场上,在围棋社里都是一种选择,我们都可以尝试。我们没有必要在“此处”是苔花而叹气,因为在彼处”,可能就是牡丹。况且最重要的不是结果,我爱运动,有此足矣,何必追求虚无的完美。就像花朵一样,只要深爱这片土地,便足够了。

        那眼神,为我打开了一扇窗,让月光照进了心房。

17.你的眼神让我有信心           

        王雯瑶                                 

      眼神,有时具有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情感,传递着无声的情感。每个人的眼睛里都弥漫着从心灵里荡漾出来的亮晶晶的光彩。                   

      在一次全家大扫除中,整理图书时,几张落满了灰尘的照片掉落出来,那是我刚开始学习小提琴的照片,它们被夹在小提琴书中。             

      看着那几张陈旧的照片,我不禁想到了小时第一次上台表演的场景。                   

      当时只有5、6岁,和一些比我大的哥哥姐姐一起表演,由于我的个子低,所以站在了第一排的中间位置,当音乐伴奏想起时,我仍然呆呆地站在那里,像个木头人一样,我目视着前方,密密麻麻的人坐在观众席上,我看到老师也坐在台下,她用手势示意我拿起琴,可我仍然不为所动,我一直望着老师,老师的眼睛亮晶晶的似黑宝石一般晶莹,她虽然没有说话,但我从她的眼睛里看到了期待与希望,她的眼神传递着无声的情感,好似牵动着我的思绪,让我我拿起了小提琴,跟着音乐拉奏起来。                             

        那次比赛过后,我一直不能忘记老师的那个眼神,在那以后的比赛,我一感到害怕,就会想起老师的那个眼神,它一次次鼓励我,传递着“加油!加油!”。

18.你的眼神让我感动

                    何雪晨               

    山高水长有时尽,唯我师恩日月长

                                      ----题记

    我轻轻打开存放往事的抽屉,翻看着一件又一件珍贵而又熟悉的记忆,童年时的浪花,阳光,沙滩夹杂着海风淡淡的咸味涌上心头,仿佛岁月不曾蚕食过往,成长不曾剥落旧忆,蓦然回首,那人依然在灯火阑珊处,她转过身来,那双眼睛依旧澄澈透亮,目光依然坚定执着,我望着她的目光,恍惚间,仿佛回到了记忆中的快乐时光,回到了她的身边 。

        天空宛如一张湛蓝空明的镜子挂在上空,时不时掠过的几只飞鸟给寂静的校园增添了一丝勃勃生机,不知不觉校园中已经热闹起来,许多运动员的操场边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而我也不例外,蹦蹦跳跳,头顶的辫子,似乎要与大树比个高低。

    一声哨响,操场瞬间安静了,裁判员清清嗓子:“来各班集合,说一下规则。”我心不在焉,一心只想尽快开始。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位于第二棒的我,早已紧张的说不出话,两步!一步!拿上接力棒,冲!“ 扑通”一声,我被邻班撞倒在地,我来不及多想,爬起身奋力追赶,却早已被落下一大截,结果毫不意外,我们输了,倒数第一。

    当我回到班中没有关怀,没有安慰,只有指责与批评,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如决堤的洪水般涌了出来,站在门口的她终于忍不住了,拉起我的手腕,用冷峻而犀利的目光扫视了一周“自习!”

      被叫出来的我内心十分愧疚,生怕他会指责我,而他却拨开一颗糖放入我的嘴中,让我坐在凳子上,用酒精擦拭着我的伤口, 用创可贴紧贴上,泪眼婆娑的我抬起头正好撞上她关切的眼神,我笑了,她也笑了,彼此相对无言,却此处无声胜有声。

      “有时一时的失败并算不了什么,因为那只是人生中的一个历程,它存在的意义并不是去打倒你,而是,让你学会如何面对失败并且从中汲取经验,你一时的失意并不是从此一蹶不振的借口,正如同塞万提斯曾经说过,‘今日跌倒在地的人,或许明日还会站起来。’我相信你是个勇者,你一定会在这次失败中汲取经验,化失意为动力,永远向着梦想迈进,你一定不会被这次失败所打倒的,对不对?”我坚定的点着点头,她也回应了我一个相信的眼神。

    “喂,该你回答了。”同桌碰碰我的胳膊,我才发觉我已经初二了,离开她已经一年半了,可那双眼神却依旧那么清晰,那么纯粹,那么温暖,仿佛一切都在昨天才发生过,啊!老师,我永远忘不了您,忘不了您的眼神,更忘不了您藏在严厉之后的关切与深情,我会在您那久久凝望的眼神中永远热烈而自在地放歌!

19.    你的眼神让我看到了温暖       

                卫雨轩

      屋外格外的寒冷,今天是考试的日子,我忐忑不安的寒心不断地担忧着这场考试,但你的眼神,让我看到了不凡的温暖。

      收拾书包、洗漱吃饭......除了考试,一切都是那么的平常,一切都是那么冷清。我提前了十几分钟出发,这时,万物皆静,小区的老铁门也静静地关着。当我准备抱怨门卫大爷还不开门时,一个身影从小平房里闪了出来。那影子,靠着特有的“老寒腿”在去拿钥匙的路上尽力地拐来拐去,我凑近了,定睛一看,才发现,这身影正是门房的大爷!大爷拿了钥匙,边开门,边对我说:“孩子啊,没耽误你吧?”话语中透露着些许自责。我即刻消除了埋怨,摆摆手说:“当然没有,我这是走得早了。”大爷放松了说:“噢,咦?你今天是不是考试呐?”我点了点头,大爷又说:“哦呦,这么冷的天,真不容易,一定考个好成绩啊!”

      我留意到他的脸上,趁着夜色,隐隐看见了他微笑起来漾起的皱纹。等等......我看到了一双更亮的、更可爱的东西——他的眼神,他的眼睛不像以往那样泛泛无神,没有了平日里的饱经风霜的浅黄色和红血丝,却有像灯塔那样明亮的光,我从这灯塔,望见了他对我的关爱,对我的希望,对我的鼓励,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其中的温暖......“咔”的一声,门锁开了,大爷拍拍我,说:“走吧,等你的好消息!”我才反应过来,不断答应着,心中感受着来自他的源源不断的温暖,踏上去学校的路去。

      在你的眼神中,我看到了温暖的光芒,那是你对我特有的关怀,特有的鼓励所发出的温暖,这一份温暖,引领着我不断上前去,勇夺好成绩。这一份温暖,令我久久不能忘怀,在我提笔成卷之时,它仍然萦绕在我的心头,走进我的内心,为我祝福着。

20.            你的眼神让我备受感动                                        江昊宸

        关爱无处不在,它可以是任何事物,那你的眼神又何尝不是一种爱的清泉。

        临近期末考试,每个人内心里都紧绷着大大小小的弦,你走到我身旁,轻声道,有什么不会的,尽管问,期末考一个好成绩,我望向你,在于你的眼睛对视的那一刻,我愣住了。

      时间老人用尖锐的刀,无情的,在您额头上刻出深深的印痕,眼袋下布着一层淡黑眼圈,看到您那满是疲惫却又布满血丝的眼睛上我仿佛看到了一个画面,夜深了您坐在书桌前时钟滴答滴答的,你的左边是刚刚阅读完的书籍,右边是还有未批改的作业,你忍住困意一笔一划的圈点,温馨的灯光照在你身上照亮了你的背影。

        我回过神来这是与你的第二次对视不过这次你的眼神不再疲惫而是变得坚定起来我望着老师的眼睛想到这两次不断下滑的成绩感到有些不是滋味,看到老师望子成龙的期待,我捏紧了拳头。

        我在期末考试的战场上,用笔挥洒你对我的关爱,用笔书写你对我的期盼,用心去感谢您,我的语文老师,你的眼神让我备受感动,让我感到关怀,让我感到希望,更让我感到温暖。阳光照耀在大地上,散发出温暖的光芒如今,我期末考试考到了104分,用行动回报你对我的爱!

21. 你的眼神让我充满希望

                  尹梓如

  如果说,人的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么我就曾透过它,得已窥见光明。

望着笔下已经晕开的墨水和纸上只不过写了两三行的字迹,我压抑许久的心终于爆发了:“什么作文比赛啊,我根本就没有资格参加,为什么非得选择我呢……”我无力的瘫坐在地上,靠着墙,无言的望着地上数不尽的稿纸,那几张写满了字迹却又都不令自己满意的草稿,仿佛在无情的嘲笑着我,我的心被狠狠的刺痛了。

“怎么了,你还在写你的作文?”她推门而入,望着满地的草稿,无奈的摇了摇头,微微一哂:“啧,你这样也不可能有灵感呀,要不……和我跑步去吧!”听着她那满是笑意和关切的话语,我不知怎么便顺着她的意思来到了跑道边。 她推了我一下,说道:“别愣着了,有什么不如意的,用跑步来发泄一下就好了。”我望着她,只看见她的脸舒展开,眼睛里溢满了笑意与理解,阳光洒在她的身上,周围仿佛笼着光芒,如同天使般降临人间。

      我在她的带动下,迎着光跑了起来。风微微徐来,带着花香,阳光暖融融的照在身上,我的步调一下子轻快起来。“两千米了,加油啊!”她笑着,倒退着跑向了终点。我望着她盛开的笑颜,不知不觉也笑了起来。“看,这不是挺开心的吗?”她牵住了我的手,用柔和的目光看着我,继续说道:“这个世界真的很美好,不是吗?有朝阳夕阳,清风白云,还有为着梦想努力的你。所以,要相信自己啊。”我转过头看着她,不由自主的,我陷入了她的眼睛。她的眸子有些淡,但却通透而明亮,如同秋日的天空,明净澄澈,灿若繁星。

只是一眼,我却明白了许多。她对于生活的向往与希望感染了我,我不再为比赛而担忧,因为,只要对生活充满希望,又有什么事不可以成功呢?我笑了起来,拉着她的手,在烈阳和花香里,带着少年的满腔热忱,奔向灿烂而充满希望的明天。

22.你的眼神让我自信

                          祁梓书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通过这扇窗,你便将你的自信递给了我。

          在上午收到下午预选赛的消息,难免心中波澜,对消息本身的激动及对预选的紧张全部混合在一起,让我开始憧憬着各种赛道上奔跑的画面,胜利后教练欣慰的眼神,队友赞许的目光……

          下午到达预赛地点后,漫长等待是无聊的,无根据的幻想是无用的,于是我便开始分析——我一个初来驾到的新人,与这些身经百战的队友相比,获胜几率几乎为零,会不会教练让我来,只是增添笑料的呢?

          不待我继续认真思考,教练驾车到来,将我们带入“圣地”。

          这“圣地”,红色跑道配上绿色足球场,一个标准操场,却是从未踏入过的,它庄严,神圣,见证着一个又一个的跑者,奔向理想的未来。在我还在感叹我这种无名小卒可以踏入此地时,旁边的百米对决就吸引到了我的注意,神者为王,败者为寇的道理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失败者的眼神,充满不甘与沮丧。

          四百米,是田径界的珠穆朗玛,大部分人只可以望而生畏敬而远之,只有真正去挑战过它的人,才知道不易。但是我由于日常表现原因,被叫去跑四百,我就觉得这不是一个简单的事。同时还有一个队友跟我一起,他是个长跑高手,根本不知道四百跑法,但他仍然乐观,谈笑自若,我走过去,疑惑道“四百你可不擅长,你就不怕吗”,但他的回复却令我吃惊,“怕什么,自信点,”他转过头,他的眼里没有退缩与恐惧,只有无线的光明和自信,“其实没什么难的,尽力就好,加油!”

          此次预选赛由于实力悬殊,固然没有后续,但是他眼神里的自信,心理上的乐观,透过小小的眼睛,彻彻底底的传达给了我。其实在生活中,很多事情并没有那么难,那么它难在哪?它一直难在你没有自信上。

23.        你的眼神让我温暖

                                    李雨宸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许多往事我已经渐渐淡忘。但当我看到房间角落里的那张照片,让我温暖的那件事,那个眼神便涌上心头。

        那天下午,旭日当空,烈日炎炎。抬头,树上的树叶仿佛已经被晒蔫儿了。低头,路旁的小狗张着嘴,吐着舌头。向前看去,同学们都背着书包准备回家,有的欢喜,有的忧愁。我独自走着,时而踢踢脚下的石子。炎热的天气让我烦躁不堪。

        猛的,我感到胃里翻江倒海,急忙走到身边的一棵大树下。一旁认真扫地的清洁工看见,赶忙走了过来。拍了拍我的背,问道:“小姑娘,你没事吧?”清洁工身上的味道更是让我反胃,我下意识的后退了几步,他仿佛意识到了什么,也离我远了一些。调整好后,我重新背上书包向家走去。

        到了楼下,我又回头望去,看到那位清洁工正拿着扫帚,清理我呕吐过的痕迹。我鼻子一酸,飞快向家奔去。到了家后我放下书包来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两块姜,又拿出了几块冰糖,将他们一同放入锅中,熬制了,大约半小时后又倒入一个一次性纸杯中。我叫上父亲与我一同下楼。我端着姜茶走到那位清洁工面前:“爷爷,您辛苦了!”爷爷在身上擦了擦手,急忙接过姜茶。他的手因为长期握着扫帚,长满了老茧。黝黑的皮肤上,浓浓的眉毛下,镶嵌着两只不大的眼睛,他冲我笑,两只眼睛眯成了两条缝,和蔼可亲。顿时,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心房。

        我闭上眼睛,将往事的闸门封锁,爷爷的那个眼神却常常浮现在我脑海中。那个眼神让我感到温暖。

24.你的眼神让我难忘

                                                李焱皓

        小学的时光过得何其快。转眼间,那些幼稚的一切都消失殆尽。 

        但……在享受接下来生活的同时,总有一种眼神,它跨越了时空限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并扶正了我那漂浮不定的心。

          不好的事情总会发生在奇怪的天气里。那一天,正是雨夹雪,大家在见到“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象后都变得异常兴奋。“出去玩雪吧!”老师笑着。“但回来要写一篇心得”。同学们上一秒还喜笑颜开,下一秒却如同吃了苦瓜似的,露出一种“生无可恋”的表情。而你却总是摆出一副“看淡了世间红尘”的样子,自信的眼神瞬间镇压了周围人内心的浮躁。

          可这世界总是造化弄人。你被人无情地推到草丛,两只手都被划出了血,而“肇事者”却“仓皇而逃”,你没有像“颦颦”一样流下泪珠,也没有因为“肇事者”不道歉就逃跑而低声咒骂。而是调整好自己,做出手势,露出洁白的牙齿和让人安心的眼神,对着大家苦笑。别人都在为你的受伤而担心,而你却将疼痛置之度外,将那两只本就不大的小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在这一刻,仿佛天都被你的开朗而感化,“呼啦呼啦”的风停了下来,“疾风骤雨”过后,景是一片“风平浪静”。你那令人难忘的眼神也将永远地刻印在我的心中。

        谢谢你了,是你让我知道了什么是乐观、什么是勇敢、什么是自信、什么是大无畏,这些精神上的力量将会时常伴我左右,形成一个抵御困难的屏障!

25.        你的眼神让我备受鼓舞

            牛怡佳

      人们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每个人的情感也自然而然的从眼神中流露出来,其中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那支持,鼓励和帮助。

      我自诩不是一个天生能学好语文的人,很多人都说我思维跳脱。即使我付出过努力,可是总像石子沉入水中激不起任何的水花。

      我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二的早晨,我们的语文老师在批改前一天晚上给我们留下的议论文作业。我看着她越来越近,心里也停不住的打鼓:应该没有知识点遗漏了吧?要是我写的还有瑕疵怎么办?老师会不会认为我没有认真听课?虽然我自己也很确定我昨天不仅听课很认真,而且还专门拿红笔对照笔记修改了好几遍,但是心里还是没底,仿佛卧了一只小兔子,活蹦乱跳的。

      随着她讲课的声音越来越近,直到落在我身旁,我都一直很紧张。我慌乱的把沁满手汗的手胡乱在裤子上蹭了蹭,抓起本子递到她手中。我觉得自己从头到脚都写满了两个字:“慌乱”。老师的手与我的本子摩擦发出沙沙的声音,虽然我两只眼睛紧盯着书本,但是心里有一个声音叫嚣着:“看一眼老师手里的本吧,就一眼……”于是我抬头盯着本皮,关于我那篇小议论文的一个字都没看到。

      就在我认命般的,又盯回书时,语文老师发话了。

      “来看一下这里。”只见她微微俯下身,把本子放到我和她都能看到的地方,右手中那个红色的圆珠笔轻轻的指着她画出来的一些句子,并给我逐一分析。比如说这一句有语病,这一句用句号比用感叹号更自然一些等等。

      在这之后,我准备抬手把本接回来,我一抬头,便对上了她那温柔的眼神。那是一种自然而又神圣的力量,刚刚那种从头发丝到脚趾间的紧张感突然消失。

      她对我说:“你写的有进步,问题比平常要少,我相信你通过练习可以有更大的进步。”那一刻,我备受鼓舞。

      我虽是一个普通的学生,却幸运的遇到了和蔼可亲的老师。一个个生动的,信任的,温暖的眼神在我心中闪烁着,总会照亮我失败后的灰心。你那温柔的眼神总激励着我,滋养着我。总使我备受鼓舞!

  26.                      你的眼神让我有了勇气

            闫晶莹

        手心里全是汗,坐在聚光灯下,是你的眼神让我有了勇气。

        那是一个荷花飘香,蝉鸣燥热的季节,我坐在琴椅上听着窗外刺耳的蝉鸣,一遍又一遍练习着表演曲目。

        就在一周前,钢琴老师突然让我参加元旦演出,还是在那百人大舞台上演出,这是我第一次当众表演。说不激动是假的,可是现在面临明天的演出,我却心生怯意。妈妈似是察觉到我的心情,推门进来。

        “宝宝,你听窗外是什么声音?”我心里奇怪还是回答是蝉鸣。“那你知道蝉在这欢快的歌声中背后的付出吗?蝉要在阴暗潮湿的泥土底下待满四年,养精蓄锐,在四年后挑选一个好天气破土而出,蜕壳后却只能尽情歌唱这短短几月,生命也到了尽头。”妈妈顿了顿继续说道,“你现在要比蝉幸运得多不是吗?你学琴四年,妈妈也想看到你像蝉那样大放异彩,在那大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光芒。”妈妈眼中的自豪与鼓励像光一样照在我身上,我如同那饱受光照的向日葵,努力练习。

        表演当天,无数聚光灯打在我的身上,我看着台下黑压压的人群,寻找着那抹身影。映入眼帘的是妈妈那鼓励的眼神,散发着别样的光芒。我的心中顿时充满了力量与勇气。奏鸣曲那欢快的节奏使我沉浸在其中,我的手带动着那黑白交错的琴键,古朴而生动,令我着迷。琴声仿佛从指间流泻而出,流向每个人的心中。在高潮时,我将心中那因一个而眼神产生的勇气与力量,弹给观众听,更弹给妈妈听。

        光芒的背后,是永远支持我的人,给予的勇气。       

27.                  你的眼神让我难以忘怀

                                              卫欣哲

    时间快速的流逝,但那一个眼神却让我在难以忘怀

  最近,我打鼓特别刻苦,所以进步很快。老师见我进步快,就把七级的曲子教给了我。我很高兴,就更加刻苦地练习。可我很快就发现,七级的曲子很难,我根本敲不下去:速度要快,还要注意一大堆技巧。这些要求,对我来说都是遥远的、艰巨的、可望而不可及的。自卑的心情开始像虫子一样啃咬着我的心,我开始有了放弃的念头。我练习得没那么刻苦了,练习时心早就飞出去游历了,眼神开始迷离起来……

一天,我又在心不在焉地乱敲,妈妈端着一杯水走了进来,对我说:“累了吧,喝杯水吧。”后来,妈妈看出了我眼中的沮丧和迷茫。她用柔和的,充满鼓励的眼神温柔地望着我的眼睛,半晌后,妈妈说:“我知道七级的曲子很难,但我相信,你一定能弹好!”妈妈的眼神和话语流进了我的心胸,奇迹般地医愈了我被自卑咬伤的心,让我得到了坚持下去的勇气。

妈妈的眼神是温暖的阳光照亮了我,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勇气。让我难以忘怀  !

28.    你的眼神让我难以忘怀

                高瑜蔓

        在困境中,总有一个人陪伴着我,安慰着我,帮助我走出困境,她的眼神给了我鼓励,给了我战胜挫折的勇气,让我难以忘怀。

              给予我陪伴

        “嘀嗒,嘀嗒”,时间一分一秒流走,打了个哈欠,我走出卧室,却猛地发现母亲的卧室还亮着灯光,我捏手蹑脚的走进卧室,发现母亲半靠着床,脸上的疲惫怎么也挡不住。许是听到了声音,母亲睁开了眼睛,那双眼睛布满血丝,尽显倦意,瞧见是我,母亲轻声说道:“作业写完了,就快睡吧!晚安。”我点点头,急忙退出去,方才那股疲倦之感尽然消失,满脑都是母亲那双眼睛,我仿佛从中品味出了关爱。

        母亲的眼神总在我疲惫之时给予我力量。

              给予我鼓励

        低着头,站在母亲身旁。望着躺在桌子上满是红叉的卷子,心中仿佛有一只兔子,心脏仿佛都要冲出来了。客厅一片死寂,许久才传来一声叹息。我抬头与母亲的眼神对上,那失望之情溢于言表,迅速低下头,我攥紧了衣服,不安的开口道:“对不起,妈妈。”回应我的却是更重的一声叹息:“不是对不起我,而是你对不起你自己啊!”母亲拉着我的手说:“你想想这么多天的学习,换来了这样的成绩,你对不起的是你自己啊,下次你必须要努力了呀。”望着那双失望的眼睛,我禁不住哭出声,暗下决心要赶上大部队。

        母亲的眼睛是最好的鼓励。

              给予我关怀

        母亲端着一杯水进来,对我说:“喝口水,润润嗓子吧,唱歌是需要技巧的,要多听,多练。”母亲的眼睛闪着光,把正为元旦准备活动焦头烂额的我给安抚了下来,我望着母亲从眼中亏到了鼓励与关怀,一下子便平静了下来。

        母亲总引导我走出困境,她的眼神给我陪伴,给我鼓励,给我关怀,让我难以忘怀。

    29.        你的眼神让我深受触动

                    王思雨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的确,眼神能展现出一个人最真实的内心,触碰到你的心灵。而那次的那个眼神让我深受触动,难以忘怀。

      老师总说“初二是一个分水岭"。初二所学的内容的确比初一更难,更深。面对一道道复杂的难题我选择放弃,排名逐渐后退,老师和妈妈多次找我谈话,但惨不忍睹的成绩让我更加自暴自弃,形成恶性遁环,尤其是在期中老考试后。我当时坚定地认为我永远学不好可后来,事情有了转机。

      在期中刚出成绩的一个周末,我的一个朋友约我出去散心。我们的关系一直不错,所以我就答应了,他的成绩从上了初中后一直很不错,之前我能勉强跟上他,但现在我与他之间有了一段距离。我们刚好聊到了学习,我告诉他,现在我的成绩一直在退步,我感到很迷茫。之后我又问他成绩保持优秀是不是很难,又是如何保持的。他很理解我的处境,告诉我:“成绩保持优秀确实很难,但我一直相信生活中有希望,我应看向前方。生活并不总是那么迷茫和黑暗,有希望在你身边。在黑暗中,总有光在指引你。你要做的,是驱散你周围的乌云。撕开云雾,你就是光。”本来我以为他是和其他人一样劝我好好学习,但慢慢听下去,我发现他是在劝我寻找希望。我猛一抬头,看到了他那双充满希望的眼睛,还有他眼中的光。那时,我被这个眼神深深触动,我感觉我找到了他说的“光”。

回去后,我翻开了作业。看着上面一道道的错题,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考回以前的成绩。我耳边挥之不去的,是他劝我不要放弃自己的话;我心里深深记住的,是那双眼睛,是那个热切的、有光的眼神。它一次次触动我的内心,坚定我的意志和信念。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成绩开始向前。所有人都认为我是为了一些奖励。但我心里清楚的是,让我深受触动,开始努力奋斗的,是我心里那个有光的眼神。

30.

                          你的眼神让我感动

                                      陈炤锟

      风起风落,万物凋零,又是一年的秋季。我还是忘不了你的眼神,令我为之感动

      记得那年秋天,风特别大,吹散了天边的云霞。金黄的枫叶耐不住性子,一片片被吹走了,只剩下萧条的秋风和光秃秃的树枝

      我背着包上了公交车,车上十分拥挤,仿佛接袖成雨,人们摩肩接踵。我好不容易挤上了车,嘈杂不堪的车上又多出来我一个人,又挤了许多,很多人竞相抱怨。那个乘务员大吼一声:"安静!"车上安静了片刻。车缓缓的开了,"下一站……"

        车又到站了,人们知道又有乘客上车,于是又开始"高谈阔论",聒噪得像极了七月的鸣蝉。我不禁吐槽,真是一个行走的中央大喇叭车又缓缓的开动了……

          这次车子没走几米,又停住了。

        " 怎么回事?"一个中年大妈急促的说。她抖着肥胖的身子,一脸的不情愿。"我还要接孩子放学呢"。"请再等一下",那个乘务员说话了,她的目光对着窗外目不转睛的看。我沿着她的目光向外看去,只见一个老奶奶扶着拐杖,步履蹒跚,步子很小,但每走一步都显得十分吃力。她走到公交车旁,秋风吹乱了奶奶银白的头发,她脸上的皱纹写尽了岁月的沧桑

          车门开了,乘务员走下去,扶着奶奶上车。车上霎时寂静无声,连根针落地声都能听得一清二楚。几个年轻人给奶奶让座。我看向乘务员,他的眼里写尽了责任

            我这才感到眼角湿润了。我下了车,心里却久久不能平静。车又缓缓地开了,我又看向那辆公交车,她带着一股真情奔向了远方

            那年风好大,吹动了我的心,两个轮回过去了,风照样吹,时间的年轮又增多了两圈。我还记得那个乘务员的眼神,那样坚定,那样有责任,那样富有真情,让我为之感动。

31.你的眼神让我有信心

                    郭沐阳

        在生活中,有许多人用不同的方式去给予我关怀自信 ,但我忘不了的是那个眼神 。

        自从上了初中我的成绩一向不好, 总是在一百到二百都多名徘徊 ,也没少挨过老师和父母的打骂。我很失落又感到十分的不安 。小学时,我成绩经常在前十, 而到了初中却有了这么大的差距 ,有时甚至想放弃。 初中学业也很烦忙 ,便导致我与家人交流的更少了。有一次,我的成绩稍微有些起色 但因为奶奶的突然去世 ,我十分伤心 也十分后悔没有再见奶奶一面。因为情绪因素的影响, 使我一夜又回到了解放前。

        奶奶的葬礼办完后 ,我終于腾出了一些时间与爷爷聊天 。当爷爷得知我再过几个星期就要考试后, 便紧紧抓住了我的手, 用和蔼的眼神看着我笑着说“牛牛这一次一定要考好 ,你可是我们的侯马第一啊!”虽然只有这么短短的一句话,但是他的眼神让我更加自信让我相信我一定能考好。经过几个星期的努力, 在考试后我进步了四十多名 ,终于摆脱了长期以来的倒数第一到数第二。  我便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爷爷,爷爷却只笑而不答。当我又准备向前进发时, 爷爷也突然去世了。让我让我更加悲痛欲绝又觉得很后悔, 没有向爷爷兑现自己的承诺 ,也没有多陪陪他。两个老人双双离我而去 ,让我很伤心,但想到爷爷的那个眼神让我决定必须要考个好成绩 。

      功夫不负有心人, 经过我的不懈努力下,在初二上学期的期中考试后,我进步了八十多名,摆脱了班级倒数,还甩掉了十几个人, 拿上了学校颁发的进步奖。 拿上奖后我心里还是很复杂,一半是高兴 一半是对爷爷、奶奶的思念。想着爷爷的眼神,我也不禁感谢爷爷谢谢他给予了我信心, 让我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我将在我的生日(爷爷的祭日 )告诉爷爷这个好消息, 让他在地下放心

      谢谢你爷爷是你的眼神,让我有了信心, 同时我也希望我的成绩越来越好 ,希望在本次考试中 再次进步 ,加油 !   

32.你的眼神让我坚定

                      杨鎏旭

  当我看到他的眼睛时,那坚定的意志就贯穿了我的心。

  暑假时为了给初中节省时间,自己报了黑带的考试。由于是跳级,训练十分辛苦,每次上完课,衣服、头发像浸过水一样湿。有时即使开了空调,也感觉不到凉爽。

  我的教练也有着一副严厉的面孔,他总是板着一张脸,有一双小确犀利的眼睛,眼里似乎能放出锐利的剑,将与他对抗的人劈成两半。他平时很少说话,除了喊口号外几乎没有别的语言。

  假期的强化班几乎是天天上,每天的训练都是一场硬仗。原本胖乎乎的我硬是瘦了下来,真是有苦说不出。上午的衣服湿了便洗干净下午穿,上午出了汗便洗个澡下午继续练。我好想放弃,好想在下午躺在床上吹空调,而不是在如蒸笼般闷热的道馆里苦练。

  于是我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训练的态度也降低了。不在求什么精益求精,刻苦训练,那些累人的活,只会让自己更疲劳!占了我一天五分之一的时间,不必每分钟每秒都要竭尽全力。这些想法在我脑海里飘荡。

  由于我对自己的疏松,引来了教练的批评。但我有机会更清楚地观察到他的面貌。他的皮肤很粗糙,眼睛里不仅有严厉与锋利,好像还有关爱与担忧。那眼神不是没有感情的。外皮严肃冷酷,内心却温暖慈祥。他为了我们可以有优异的成绩与品质,练就了一双犀利的眼睛,可仍藏不住他慈爱的心。

  他的眼神中,我想到了父母对我的期盼,还有自己的承诺。政治课上天天讲的诚信,到我这就消散了吗?语文课上堂堂说的勤学苦练,现在就忘却了吗?滴滴汗水闯出来的路,现在就要放弃了吗?是啊,苦尽甘来,不吃苦,何处去尝甜?

  先苦后甜甜更甜,这是我在教练的眼神中读出的话语。它让我坚强,让我勇敢,让我无所畏惧,让我敢于用自己的汗水铺出一条成功之路。

33.你的眼神让我重拾信心

        南品竹

  在生活中我见过各种各样的眼神,有的眼神给我力量,有的眼神让我感动,也有的眼神让我所感触,但是让我最难以忘却的确实那令我重拾信心的眼神。

  在七年级第二个学期的最后一个月里,我有些松懈,没有好好复习,也没有好好做题,却总是觉得满不在乎,在期末考试中我有很多道题都不会做,也有一些题是我不该错的,我在成绩单上找自己的排名,我足足退了100名!这下老师肯定会好好的说我,返校的第一节课就是班主任的课,我不敢直视老师的眼睛,但……卷子终究还是要发的。终于点到我了…我忐忑不安的走上讲台,心里仿佛有只小兔子在跳来跳去。

  可是却出乎我的意料,老师只是说:“一次考试没考好不要紧,只要以后好好学习,考试前好好复习,还是能考出好成绩的,老师相信你有能力。”我听了这话首先一愣,然后慢慢地抬起了脑袋,我看到了老师的眼睛!那个眼神让我重拾了对学习的信心,从老师的眼神中我明白了以后我要好好学习争取在下一次考出好成绩,从老师的眼神中我看出了老师对我的肯定以及信任,从老师的眼神中我读出了勤奋的重要性。

  老师的眼神仿佛在告诉我我不应该因为一次考试而丧失信心,反而应当充满信心,勇敢的去面对下次考试。老师,您的眼神让我重拾信心,谢谢您!

34.    你的眼神让我充满信心

                              王亚宁

      眼神色彩是美丽的,眼神的味道是清新的,眼神的力量是无穷的。

      母亲的眼神是我人生道路上前进的动力。她那明亮的眼睛中透出的殷殷期盼和汩汩的爱,让我在黑暗时刻见到光明。

        刚上初中时,我仍未摆脱小学获得的荣誉,总保持着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全然不知初中生活的“险恶”,经过长时间和同学的相处和几次考试后,我才知道自己已经不是小学的“学霸”了。这个班中藏龙卧虎,每个人都身怀绝技,潜力无限,竞争异常激烈,不可小觑。当我意识到这些的时候,我的成绩早就是坐上了过山车,忽上忽下极不稳定。就如同登上了珠穆朗玛峰峰顶,又一跃而下,掉到了马里亚纳海沟最底部。连连打击让我如霜打的茄子一般一蹶不振。

      放假后,我颓丧的回到家中,母亲觉查到我心情的异常,忙询问我怎么了,我支支吾吾讲述了自己的处境。母亲得知后,抚摸着我的头说:“不要放弃,调整心态,积极面对!”这时我看到了她的眼神,眼神中充满期盼,关怀,鼓励……我的心中五味杂陈,思想矛盾,心情复杂,看到母亲的眼神,看到她的期望,我自问为什么不奋力一把,相信自己一定能超越他们,相信自己能成为更好的自己,为自己的未来而战,为自己的理想而战!

        眼神是心灵的窗户,母亲的眼神像一座灯塔,照亮我前进的道路,让我重获信心,让我有了在困难面前坚强面对、永不放弃的精神,你的眼神将深深铭刻在我心中。

36.你的眼神让我充满希望

                        高嘉信

        一个眼神意味深长,一个眼神难忘终生,一个眼神燎起了我心中的希望。一个眼神让我的历史成绩化腐朽为神奇,燃起我对历史学习的信心。

      期末考试前的一次历史测试中我不出意料地获得了零分的成绩。面对着眼前少得可怜的分数我不禁眉头一蹙,匆忙用胳膊肘掩盖那本上的一个个红叉,一个人在座位上沮丧,无限的惆怅便像一江的春水般向我涌来。对于期末考试信心也一下全无,“能考好么?考不好怎么办……”这些疑问一个接一个从我眼前飘过,令我心神不宁,惴惴不安。就这样我浑浑噩噩地熬完了这节漫长的历史课。

      下课了,我仍坐在座位上,眼睛无神地盯着黑板发愣。突然,历史老师闪到了我桌旁,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说:“XXX,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你的历史背诵还要加强啊!”我点点头,用无助的眼神望着老师。一刹那,我发现往常熟悉的犀利目光变得慈祥了,她那对浅棕又澄澈的眼睛像太阳一样照耀着我,温暖着我的心房,将我心中那久久不能散去的黑云穿透了,使我充满希望。

      从那以后,我重拾历史学习的希望,每天进行练习,注重历史背诵,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改变。每当我身心疲惫的时候,总会想起老师那能给予我希望的眼神,这时我就又会俯身桌前继续努力。

      期末考试来临了,我有了“我辈岂是蓬蒿人”的信心。在考场上,沉着冷静面对考试,一心一意、心无杂念。成绩出来了,我果然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老师的一个眼神让我充满希望让我改变了对历史这门学科的偏见,指引了我前进的方向,激励我取得更大的进步。

37. 你的眼神让我感动

                  邓皓升

在我的身边有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有的对我无微不至地关爱,有的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还有的对社会无私奉献。但是,在他们中,我记忆最深的眼神是来自我的父母的。

还记得三岁那年,我骑着摇摇车出去跟妈妈玩。路上我十分兴奋,一会儿骑到这,一会儿骑到那里,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这时,由于我速度过快,一不小心,狠狠地撞在老歪脖树上,头上鲜血淋漓。我的妈妈当时吓了一跳,不假思索,立马抱起我飞奔向医院。我那会是很胖的,离最近的医院也是很远的,她抱着我也是十分吃力的,但她仍然坚持着。到了医院,我要马上把伤口缝起来,而且不能使用麻药。当时妈妈十分害怕,眼神里充满了紧张与焦急,额头上满是大汗,眉毛都快皱成一团了。手术时,妈妈在外边,心中更是如刀割,如临大敌。一直到手术完,她那紧皱的眉头才松开,心中的石头才落了地。

还有一个事在我的记忆中也是很深的,那就是是我爸爸的眼神。那是四年级一个周三的下午,天的阴蒙蒙的下雨,这时突然发生了一件十分糟糕的事件我的助听器都没电了,如果我的助听器没电了,我就听不见任何声音了,那么,我的课堂效率将直接归零!于是我便立马跑到老师办公室和数学老师进行了笔纸交流,数学老师说立马给我的家长打电话。就这样,我十分煎熬的等待了整整半个小时,突然,数学老师告知我,我家长来了,我十分激动地跑出门外。啊,是我的爸爸!他穿着一件皮夹克骑着电动车冒雨来给我送电池的。他的衣服和头发上湿淋淋的,满是雨珠子。我赶紧将助听器卸下来,交给他过一会,电池换好了。我十分激动的对爸爸说:“爸爸,你没有事情吧?你没被淋湿吧?”爸爸只是莞尔一笑。但我看到了爸爸的眼神,他的眼神中满是疼爱,关怀。顿时我心中涌过一阵暖流,十分激动。这个眼神,我一直忘不了!

这些来自身边眼神,无一不对我的包含着关爱,坚毅,温柔,每时每刻激励着我奋发图强,勇敢向上。我一定会加油,努力,来回报我身边的人的!

38.  你的眼神让我更有勇气 

              苏琪雯

        穿过喧嚣的人群,穿过各色耀目的舞台灯光,我的目光像跨越了山海般向你投去,你仿佛和我有心灵感应似的,马上就转过了头。我站在舞台上,平生第一次上台的我手紧张的背在后面, 拽着衣服的一角,那衣服都被我拽出了一道又一道皱纹。我能感受到有细密的汗珠从额间冒出,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本来不是个内向的人,可有一次,我在台子上比赛的时候失败了。我不敢再相信自己了。我也就变成了一个内向的人。以至于以后很长的一段年月里,我站在太多的人面前就会不由自主的紧张,原来想好的台词也会忘了是什么。       

        那是前几年的盛夏时分,我去参加钢琴比赛,可从没站上过几万人瞩目的舞台我就习惯性的紧张了。     

      自从那件事以后,每次紧张的时候,我都会习惯性的与你对视,从你那目光中寻找安慰和勇气,这次我本想放弃这种依赖,可是我还是高估还是了自己,我又一次向你望了过去。只见你脸上也微微的渗着汗珠,满脸都是兴奋的笑,看见我望过来,也并不是像往常那样投来安慰的笑。你盯着我, 眼睛像高原上落满星辰的湖泊一般 沉寂平静仿佛在告诉我,我相信你,这一次你自己可以做到的,以后的路你必须自己要走,不能依靠我了,一定要克服这一上台就紧张的习惯,要相信自己不然你是走不远的。 那一刻我懂了很多,我不能因为一次的失误就抹杀掉一切。我应该相信自己,满怀期望,所向披靡。我不应该再是一个一直期盼着母亲去安慰的小孩子了,我应该自己去独立顶起一片天,应该努力的去自己克服自己的坏习惯,应该学习着自立 。 我想:既然有梦,就要去实现,我有什么不敢的?那索性我就豁出去一次吧。我脸上扬起了久违的自信笑容。从你的眼神中,我读到了支持,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支持,我会所向披靡,走上一条盛开的鲜花,人声鼎沸的路。 我坐到琴凳前,用心沉浸的弹完了一曲。台下的掌声热烈而经久,仿佛亦是一场盛大的祝福。祝福着我,重获新生与勇气。     

      谢谢你,你的眼神,给了我无尽的勇气 。   

39.      你的眼神让我迷茫

                        王珂珂

      我其实有一颗上进的心,但不管做什么事都是三分钟热度,所以久而久之就迷失了自我。 

      不什么都无所谓,但明白一点:除了自己,谁都救不了我。我知道“人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但我一心以沉默是金为借口,仍然迷茫着。

      我在学校不认真听讲,不积极完成作业,上课不思考。我的名次就像“滑铁卢”让人惊悚。我逐渐放弃自我,觉得生活不如意,对学习不上心。我感到颓废,我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总是习惯对着窗外发呆。抱着将就的心态,对自己不抱期望,又不甘心。

        我就像没有羞耻心,如一艘偏离航道的船,迷茫又无助。我想让自己平静下来,想着应该做些什么,但是每次思考的时候,脑袋都在放空……我变得越来越懒。我知道他们是为我的未来着想,但我总是在一旁听着,不回话。他们时常与我的说教,就像在奔跑的时候,又把你拉回起点。所以每次都和父母谈的不愉快。谈完之后,我总会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哭。有个成语叫“自寻烦恼”,我就是那种人。我没有把握现在,所以什么事情都顺其自然。我渐渐从他们失望的眼神中看出了一丝祈求,我知道他们想带我逃离这深渊。

      我庆幸我没有彻底的误入歧途,也庆幸你们曾对我失望,让我更加坚信自己,走自己的路。

40.  你的眼神让我感到温暖

        桑恒宇

      眼睛是心灵的窗。我还记得,是怎样的眼神,让我如此的记忆深刻,我还记得,是怎样的眼神,带给我心灵的滋润,我还记得,是怎样的眼神,流露出最动人心弦的感情。

        冬日的一天,我独自在车站等着回家的公车。

      接近年关时的天气,少了些萧瑟,却仍日留有些许刺骨的寒冷。我使劲裹了裹外套,却依然觉得冷。车厢里没有暖气且稍稍有些拥挤,这样的气氛让我有些压抑。MP4播放着不知所云的歌曲,我烦躁地一转头,看到一位老人领着孙女上了车。像是被触动了某根神经,我的心突然一颤。

      老人大约60岁,头发有些斑白,背也有些驼,却依然精神矍铄,手里还提着孙女的粉红色小书包。老人一上车,便有人自觉地腾了座位。他却摆摆手,让小孙女坐下,自己则紧靠着小孙女站着,眼里满是慈爱。这样的画面在我看来如此熟悉,眼前不由得蒙上一层雾气。我记得多年前,也有一个老人用这般慈爱的目光看着我,眼里满是关怀与疼爱。而那个被我唤作老奶的老人亦消失不见,我再也无法找寻回那明朗的目光。

        眼前的老人轻唤着孙女的小名示意她下车。我不自觉地目送他们远去。车外的老人蹲下身整理孙女有些松动的衣扣方才牵着孙女的小手远去。我想起老人那充满慈爱的目光,突然觉得这小小的车厢融进了阵阵暖意。

      公车慢慢转了个弯,报站器提醒我要到站了。我踮着脚向车外望去,果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车站上不停地跺脚。一跳出车门,我便飞快地向那个身影跑去。爸爸习惯性地拉过我的手放进了他的口袋中。从掌心传来的温暖迅速蔓延全身。我的眼眶湿润了。我看着爸爸,岁月早已在他的脸庞刻下痕迹,可那双眸子,却依旧是清亮的、是慈祥的、是怜爱的。

      原来,那种目光从未在我的生命中消逝。

41.你的眼神让我温暖

                马瑜晨

    人间处处有真情啊,一个眼神是最能流露真情的窗口!

            亲人的温暖

    一月,寒风刺骨的早晨,大芊学子却已踏上求学的征途。凌晨六点就已经起床,床边放着一杯温水,喝完水睡眼朦胧的我走到餐桌旁,撞上妈妈关切的目光,了。吃完早饭,妈妈温柔地看着我,细声问我学习累不累?为我盛粥,剥鸡蛋。

    妈妈开车将我送到学校门口,每天都会说一句,在学校好好学啊。我走进大门,再回头,仍能看见妈妈摇下车窗对我摆手让我快点走时不舍的眼神。

    傍晚放学,与同学们一同回家,走到巷口看见妈妈的身影,她也看见了我,她赶紧把手中的围巾,戴在我的脖子上说“你看又粗心,早上忘带了吧?你冷就是活该!”口中尽是埋怨,但眼神中却是藏不住的关心。那一刻,我好温暖!

            同学的温暖

    6月烈日炎炎的中午。前一天因为贪凉吃了冰棍的我胃痛难耐,我忍着疼痛上“度秒如年”。身旁的同学看出了我的不适,投来关切的目光,似是在询问我是否需要帮助。我不愿耽误上课,只是轻轻摇了摇头,但心中却已是温暖!

            陌生的温暖

    9月,刚下完第一场秋雨的清晨,我蹦蹦跳跳的去买早餐,却没有看清脚下的路滑倒了。我这一摔,动静可不小!周围的爷爷奶奶立刻围过来,把我扶起来关心地问我。我看着这一个个与我素不相识的人们的眼神中充满着对我的关心。我的心底顿时划过一阵暖流,本来摔倒的坏心情,也被一并带走了。

    生活中这样充满善意的眼神有很多,他们说我认为我生活在一个温暖的世界!

42.          你的眼神让我深受鼓舞

                                                  马瑞璟

          母亲的眼神总是给我极大的鼓舞,如细雨般洒落我心头,让我不断成长。

                            七年坚持

      在我七年的习舞经理中,母亲就是我的精神支柱,永远默默鼓励着我。我天生较硬,在练功时也总比别人苦的多,所以每次练完功我的眼睛都哭的红肿。我无数次想过:干嘛闲的没事受这罪啊,干脆别学了。在这时母亲总陪伴着我,用她温柔的话语告诉我:“不能半途而废。”,用她的眼神告诉我:“有她在支持着我”。就这样,我在母亲的陪伴下坚持了七年,虽然我已不再继续学习舞蹈了,但这七年的坚持,让我的体态十分端庄。这要靠母亲的眼神。

                          赢得比赛

        我在播音主持上有很大天赋,但在经历了一次失败后就信心全无,不敢再上台了。而在那之后的一次比赛,我练习了整整一个月,稿子已经背得滚瓜烂熟。就算这样我在上台前依然十分紧张,克服不了自己的内心。我在候场的时候手心都急出了汗,于是我在人群中寻找着我的救命稻草。终于我找到了,找到了母亲那充满信任的眼神。我清楚的看到她在为我加油,还俏皮的对我眨了眨眼睛。顿时我的内心逐渐平静,我调整好呼吸后,自信的走上台,开始了我的演讲。最终我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这要靠母亲的眼神。

                              不断进步

          自从步入初中后,我的学习就十分紧张,导致我的压力倍增。在经历了一次次的打击后,我的成绩一落千丈,信心也丧失全无。可母亲的眼神没有变,依旧是满满的信任,满满的鼓励。当我情绪低落时 ,她安慰着我,当我烦躁不安时,她鼓舞着我。于是我在母亲的默默鼓励中重拾信心,重新开始努力。终于,我的成绩开始回升,开始慢慢进步。这要靠母亲的眼神。

          我的母亲永远在背后支持着我,那一双大眼睛中的情感永远包围着我,让我深受鼓舞!

43.  你的眼神让我奋斗

                  ——郝晶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那关爱、期盼的眼神促使我不断奋斗。

    小时候,妈妈慈爱的帮我梳头,边问我的学习情况,“最近学习的怎么样啊,有没有什么 不懂的?”一类问题。我常常如实地告诉她,并且将自己的问题一一告诉她。她听后问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需不需要她的帮助。我告诉她在英语这门学科上我存在着很大的问题,经常听不懂,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做。话到最后我抽噎了起来。她蹲下身子,看着我的眼睛对我轻声细语道:“不要哭,遇到事情我们要想办法去解决,我们可以一起去想办法 。要不然,我去拿你的英语书,教你读?”妈妈关爱着的眼神看着我,我缓缓的点了点头,最后 ,在妈妈的帮助下,我不断的努力。我在一次英语测试中获得了优秀的成绩,获得了老师的表扬。我在妈妈的关爱下成长、奋斗。

    刚上初中时,有些学校需要考试才能进入 ,妈妈就想让我去尝试一下 她期盼着我的好消息,于是我就应着她的要求去参加了,在考场上,看着题目,我的内心又开始害怕,我怕没有考上,妈妈回因此伤心,我想着我必须要考好,想着母亲的期望的眼神,我的内心缓缓的平静下来,我开始一道一道的写,当做完这些后,我的内心希望他们都是正确的,千万不要错了。当收到成绩得知我考上时,妈妈十分开心地告诉了我:“考上啦,考上啦。”我有了更多的择校选择,她对我说希望你以后依然努力学习,为你的未来奋斗。

    妈妈的每一个眼神都无时无刻的鼓舞着我做得更好,促使我进步、努力。我懂得了,要化期待为动力,做的超越自己。

44.你的眼神使我自信

                    冯天扬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有时候,仅仅一个眼神就胜过千言万语。我永远忘不掉围棋赛场上你的眼神。

        我第一次接触围棋,是在前年的二月。观那黑白两道在方正的棋盘上的纵横决荡,听那圆润的棋子落在棋盘上发出清脆的声响,我的眼中充满了好奇与渴望,从此一粒梦想的种子便在我心中生了根。

      凭借着不懈的努力,我的围棋事业蒸蒸日上,从入门班到高级班,从晋级到升段。随着实力的不断增长,我便有了一个更高的目标,在围棋二段赛中争夺桂冠。 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二段赛。

      历经千辛万苦,我连克六个棋校的学生,取得六连胜,晋升冠军赛。

      比赛开始了,我找到座位坐下,发现对手居然是一个成年人,只见他面色沉稳,正襟危坐,一副老成模样,我便知道这盘棋不好下。

      果不其然,一开始我便落了下风,对手则愈战愈勇。到中盘时,对手的黑棋如一条黑色巨龙,将我的白棋团团围住,我只得做困兽之斗。胜利的希望已经缈芒,我渐渐失掉了信心。泪眼朦胧中,原本黑白分明的棋子全部变成了灰色。我抬头看向对手,正对上一双深邃的眼睛,在那双眼睛中,我读出了自信,鼓励,永不言败。“就算输,气势也不能丢。”我如受雷击般打起精神,冷静思考,看准对手棋形漏洞,一子定乾坤,取得胜利。

      捧着第一名奖杯的我笑靥如花,自信如我,才能获得成功,自信如我,才能使梦想之花开得灿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