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我是星辰,你似海(18)

第18章  他像曾经的何彦明


“我在丽景花园有一套单身公寓,因为离学校比较近,前几天刚搬过来。”陈然一边打着方向盘,一边语气平缓地说道。

我呆头呆脑地望着前方,眼睁睁看着陈然将车子熟门熟路往丽景花园的地下车库开去。

车子经过一盏盏的路灯,昏黄的灯光在车厢内忽明忽暗,我的脑袋始终“嗡嗡”作响。

为什么我总觉得哪里有些蹊跷?

也许女人的第六感天生敏锐,我总觉得是不是我再一次被无良的老妈给卖了。

今天中午吃午饭的时候,老妈忽然给我打电话。

“星辰,我今天在路上碰见陈然,他说刚好下午要回沪市,我想让他给你带点家乡特产,还有你爱吃的活海鲜。你等会儿把住的地址发过来,我让陈然给你送过去。”

我当时一听,就感觉老妈又在找机会让我跟陈然接触了。说什么在路上碰到,我看就是提前约好的。

虽然我唉吃海鲜,但这个节骨眼我实在不大想见陈然。每次看见他殷殷无害的纯净目光,我的内心满满都是深深的歉意。

“妈,算了,还是不要麻烦人家了,现在物流那么发达,临鱼的特产我在某宝都能买到,至于海鲜嘛,沪市的大超市多的是。”我忍住快要流下的口水,连忙拒绝道。

其实,我心里清楚,网络上买到的特产根本没有当地买的正宗。还有,沪市的海鲜新鲜度根本比不上我们当地,价格又贵的要死,每次去超市我一来不大想买,二来也不舍得买。

“你这个孩子,你老妈我可都买好了啊!”老妈在电话里当场急了。

我被老妈逼得没办法,想了想道:“妈,要不你帮我寄顺丰吧,顺丰隔天就到了。我之前在沪市上大学,你不也用顺丰寄过几次。”

老妈在电话那头支吾了一下,很干脆地答应了:“好好好,就依你吧。你赶快把住的地址发过来哈。”

我挂掉电话后,就编辑了一条地址信息发到老妈的微信。当时心里还美滋滋地想,或许明天就等拿到家乡的美味了。

哪里想老妈前脚答应后脚就暗戳戳勾结陈然,帮他牵桥搭线。

“咚咚。”耳边传来敲门的声音,我回神转头,发现陈然已经下车。只见他打开车门,朝我温和一笑。

我赶紧拎起单肩包,低头钻出车门。

陈然见我走出车门,便轻轻将门关上,随后越过我打开后备箱,抱出一个大大的泡沫箱。

我当场被这个泡沫箱的体积吓尿了。妈呀,母上大人这是怕我饿死吗?

“你住哪一栋,我帮你送上去。”陈然托了托泡沫箱,调整了下抱的姿势。

“那个……”我很想说自己来,但是掂量了下箱子体积,还是怂逼地退缩了,“21座1008。”

很快,我带着陈然来到我位于10楼的住处。

“箱子先放在厨房吧。”我关上门,伸手指了指厨房的方向。

陈然三步并作两步,将泡沫箱抱到厨房放下,然后蹲下身子,撕开捆在箱子上的透明胶带。

“我帮你收拾下放到冰箱吧。”陈然抬头看了我一眼,便低头将里面的东西一袋袋拿出来。

“不用了,不用了,等会儿我自己来。你还是先回去休息吧。”我连忙上前阻止。

狭小的单身公寓内,只有我和陈然,氛围着实尴尬,我巴不得他放下东西,赶紧离开。

“里面有几条活鱼,要杀完清洗才能放冰箱。另外,这些活海蟹和蟳,养好的话能吃好几天,你……知道怎么养吗?”陈然站起,指着在泡沫箱的冰袋上颤抖的生物,不确定地看着我。

我心尖一颤,当场懵住。从小到大,老爸老妈只让我痛快地地吃,却没教我如何将它们做成美食的技能。更别说杀生这种技术活。

记得小时候,我到乡下外婆家,看杀鸡,都能看到惊声尖叫。让我亲手杀鱼,还真下不去手。还有那些挥舞着大钳子,瞪着我的海蟹和蟳,一想到要把它们一只只拎起来,我就肝颤。

“呵呵……”我拧紧眉头,抬手指着箱子,对陈然窘迫一笑,“那……就麻烦你了。”

陈然抿了抿柔和的唇角,微笑着蹲下身子,继续将里面的东西拿出来。

“有围裙吗?”陈然问道。

我指了指墙角,刚要上前去拿,陈然却先一步从墙上取下围裙,熟稔地穿上。

看着陈然穿围裙,站在厨房的案台上杀着鱼,我心里莫名涌起一股奇怪的暖流。

“咕噜……”看着那些一堆鲜活的美味,我不禁联想到它们煮熟的样子,于是肚子很配合地发出饥饿的暗号。

刚刚在餐厅,才吃一会儿就被莫逸凡搅和,搞得我都没吃饱。现在一看到我的最爱们在跟前晃,霎时激起了我的食欲。

陈然估计是听见了我肚子的惨叫,拿着菜刀准备杀鱼的手一顿,转过头看了我一眼。“刚才没吃饱吧。”

我不好意思地摸着肚子。“没事,等会儿叫外卖。”

“家里有米吗?”陈然放下菜刀,目光在厨房里搜索。

“有,有一点。”我走到一处柜门边,拉开柜门,拎出一袋米。这袋米还是前几天去超市买的,这几天也只是煮煮早饭,配榨菜,所以消耗的不多。

陈然取过我手里的米袋,拿在手里掂了掂,说道:“够两个人。”

“啊?”我愣了下,才反应过来他的意思。他这是要在我这里做晚饭一起吃?

“你去外面坐一会儿吧,我做晚饭。”陈然转身,从电饭煲中拿起锅,将米倒进去,放到洗水池冲洗起来。

“哦……”我脑袋里天人交战,最终还是抵不过美食的诱惑,静静退出厨房。

打开电视,我坐在沙发上一台一台换着频道。听着厨房里不时传来厨具碰撞的声响,我不禁感觉氛围有点微妙。

和陈然接触越多,发觉他除了木讷一点,其他都很像曾经的何彦明。想到曾经去何彦明租住的房子,他也是让我在客厅看电视等他做好饭。可如今,物是人非,何彦明早已不是当初那个温柔贴心的男人。

一朝身份转变,不仅改变了他的性情,也改变了我们的关系。

电视里播放着阿尔卑斯广告,我听见那句“阿尔卑斯,让心更近”的广告词,眼前忽然模糊起来。

眼角忽的一沉,一滴冰凉的眼泪砸在手背。我快速抽了张纸,在眼角按了按。

不能再一个人待下去了,不然我会不知不觉陷进对何彦明的思念里。

“厨房里传来蟹香。”我调整好情绪,起身走向厨房。

“好香啊。”我笑着走到陈然身边,看着他将锅里的螃蟹炒蛋倒进盘子里。

“蟳放在炖锅里炖汤,我再做一道红烧鱼就可以开饭了。可惜家里没有青菜,要是加一道青菜就完美了。”陈然转过头,眸光温柔地望着我。

我被他看得有点不好意思,故意撇开头看着放在灶台边上剖过肚的鲫鱼。

“这鱼还挺大只的啊。”我指着鲫鱼,忽然看见鱼肚上粘着一小片鱼鳞,下意识地伸手去抠。

忽然,鱼身子一抽,“砰”的从盘子里跳出来。

五谷不分加上生物不及格的我,从来不知道被剖掉内脏的鱼,他妈的还能活过来!

“啊……”我顿时发出杀猪般的尖叫。

“没事没事,不要怕,不要怕。”就在我灵魂出窍的时候,一个温暖的怀抱将我包围,鼻间瞬间传来属于男人的气息。


作者说:何彦明(陆廷海)、莫逸凡、陈然,大家都喜欢哪一位呢?欢迎评论哦!

关注巫小暖,看最新更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身子一怔,没想到莫逸凡回答的这么无所谓。也好,这也正是我求之不得的。 整天跟莫逸凡这种不着调的神经病在一起,迟早...
    暖暖加糖阅读 2,775评论 0 4
  • 陈然上前作势要拉开莫逸凡,我连忙伸手按住他,柔声道:“我跟他单独聊会儿吧。” “可是……”陈然抬眸扫了眼莫逸凡,眼...
    暖暖加糖阅读 2,974评论 9 7
  • 心与心的距离 说近很近 说远又很远 有时候我们拥抱 却感受不到撞击 有时候我们一起欢颜 却又显得那么假装 是谁折断...
    依云绽放阅读 416评论 0 3
  • 街道安静如雪 空气薄如微丝 一簇梨花散落 脏了一地 这个没有怪兽的时代 我看到超人蹲在阴沟旁哭
    留子尧阅读 381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