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红灯对面有老虎 你还会闯吗|原创

“游客私自下车被虎袭致一死一伤动八达岭物园关闭”

一个全程不到一分钟的视频,事发不过几秒钟的时间,就酿成难以挽救的悲剧。

看到这个新闻的第一时间我只觉得无言以对。我一个平时去逛商场看到仿真野兽布偶都有些害怕的人,更别说让我自驾去野生动物园了,何况还是下车逗留。想想都觉得背脊发凉。

新闻中猜测说可能是一家人夜深动物园自驾游,在游览的过程中发生了争执,于是妻子赌气下车,还绕到驾驶座和丈夫继续争吵。对自己置身于危险丝毫不管不顾。

媒体做出这样的猜测也并不是没有道理可循。

1.勿拿性命开玩笑

如今婚恋中的很多女性,蛮横强势不讲道理,遇到性情温和、忠厚老实的男人,更是被惯得一身毛病。

在街上吵架的情侣,不分场合撕心裂肺大吼大叫,或者直接跑到马路中间威胁对方不妥协就不肯走,堵塞交通。

一点感情不顺就轻生的女生,扬言只要男友敢跟她分手就在朋友圈直播自杀。搞得网友纷纷劝阻,最后也是自杀未遂。

因为她们确信即便站在马路中央也不会有人敢撞。因为她们知道自己不是真的想自杀,既然有人劝就顺势下台。

八达岭动物园实践的女主,她肯定知道自己身处一个怎样危险的环境,只是吵架气昏了头。对于潜在的危险置之不理,把自己的生命安全视为儿戏。

如果再脑补一下两人的对话,可能如下:

“你不答应我就不走了,我下车自己走。”

“好啊,有本事你倒是下啊,别坐在我的车上。”此时被气炸的女主哪还管什么狮子老虎,下就下谁怕谁!谁不下谁孙子!

女生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把戏,不同程度换着花样的作死,有时候把自己作成受害者,甚至搭进性命都让人没办法打心底同情,哪怕嘴上安慰也会暗暗骂上一句“活该”。

真正的感情是不需要你拿血肉去证明的,真正爱你的人也不会让你玩命的。

永远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别拿自己的性命当赌注、开玩笑。也永远别抱着“我就不信了他真的舍得我死”的侥幸心理去考验人性,代价你不一定付得起。

2.勿失了最基本的风度

男性在生理上原本就优于女性,无论是肌肉,还是骨骼,还是体形。保护好心爱的女人也是每一个男性心里潜在的责任和义务。

同时男性的理性思维也优于女性,常见女人为爱痴狂无法正常生活,因为爱情食不下咽的男人却极为少见。男人的理智除了在感情里用来保持清醒,还应该在紧急时刻用来保持冷静想办法保护对方和自己。

对于男人来说,无论什么情况下都不能让身边的女性置身于危险之中,这是一个男人最基本的风度。

视频中的男主,且不管是为什么争吵,哪怕只要在对方赌气下车之前拦住她,或者在她站在面前跟你争论的时候把她拉回车里,结局一定不会是现在这样。我相信这都点力气是个男人都有的。

如果你早知道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可以挽回一桩惨剧,你一定不会选择坐视不理。

女朋友赌气故意走到马路中间就把她拉回来,哪怕你已经对她没感情。

女朋友如果以死相逼不肯分手就打电话通知她的父母看好她,哪怕你已经受够厌倦。

恣意妄为的人生,总是要付出代价的。至于以后她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还会不会这么任性冲动,或者真的闹出什么乱子,你也可以拍着胸脯说自己仁至义尽、问心无愧了。

好良言难劝该死鬼,大慈悲不度自绝人。

3.勿拿规矩不当事

也许长期生活在安逸环境里的我们,早已经忘了我们还未进化完全的祖先们,是怎样和那些草原霸主、森林之王交手,是怎样茹毛饮血艰难地存活至今。

随着时代进步,社会发达,生活便利,各种各样的法规条例层出不穷,不成规矩无以方园。禁止随地扔垃圾,禁止公共场合吸烟,禁止闯红灯,禁止酒驾……可是我们中的大部分人好像不以为然,尤其是没有强硬惩罚需要自觉履行的规定,更是熟视无睹。

因为有的人能从不守规矩里占到便宜,至少不吃亏,尝到甜头的人还会耻笑那些循规蹈矩的人,不懂得灵活变通。

“今天要不是闯红灯我早就迟到了,要扣一百呢。”

“酒驾嘛,只要没被逮到都不是什么大事。现在的交警就是死磕。”

“我也就是开个窗户给老虎扔个肉,你们这些胆小鬼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作死这种事情,有的人一直在尝试,有的人一生都不会尝试,而有的人尝试过一次就再也没机会了。

小时候看着蜡烛上的火苗好奇这什么东西,觉得很美想要抓住,妈妈屡次把我伸出去的打落我都不肯妥协,直到被烫伤才知道不能玩火。

很多人开始都是这样,要经历试错以后,才学着遵守大自然和社会行事规则。

聪明的人,懂得借鉴前车之鉴,不必亲自付诸身体力行和相应代价才知道哪条道路最安全。

你视规矩于无物,规矩迟早会呼你一脸。

两名逃票混入波兰塔拉国家公园的俄罗斯游客因做贼心虚,将一只棕熊视为乔装改办的工作人员,为防查票竟悍然出手将棕熊打伤。二人伤口经过处理,并无大碍,已经出院,倒是棕熊伤势严重:多处缝针,单是头部就达9针之多,连獠牙都被打断。

只有这样的人才有资格在野生动物园下车!

以上内容为“爱情挽回指南”原创,

版权所有,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