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人格

行为人格

人格的必要

在我们知道了人类有五个认知的参考点,本能,运动,情绪,理智和性的五个认知的参考点在情绪的累积和聚合下产生出在参考点范围内的知觉,于是在人类的认知中称这种有参考点自身意识的和对外界认知的意识之间的关系为自我和外界,但这种自我的意识只是认知的参考基础而已,其实没有一个恒定的真实的自我的存在,那么在参考点的感情在文化概念系统中定义过程中,以我们名字为概念定位,在名称关联中对参考点聚集情绪的抽象定义出文化概念,于是在文化概念系统中有了一个抽象的定位点,因为这是对本质参考的定义,所以是独有的,于是我们称文化定位参考点为个性自我,在身体中的参考点称为本质自我,人格是人类认知的人类独有的模式,区别于动物格式和神格式,我们称为的物格是动物的认知模式,那么神仙格式我们称为神格,这样以名称区分后的文化格式区分,目的是对自认为独享意识的人类一种肯定,因为当人类文化承认其他认知格式存在后,会在思考中为其他格式留有余地。

 我们在之前描述了本质自我的本能人格,本能人格是因为人类独特的生物特点,和基于人类的提升意识的潜在动力和人类的自觉后的理性确定产生出人类特有的本能格式,我们称为本能人格,这也只是谈论问题中的概念界定的需要,但在生活中人们对人类本能产生的人类特点的举动方式是达成了共识的,只有如此举止才是人类范围的举止,那么这是对人类的自身的一种自尊的表现,人类初期是要学习人类特有举止的过程就是本能在人格的形成,在文化中称为教养,是一个人可以和人类共处的一种必须知道,那么社会在强调这种本能人格或者教养中是有责任的,因为不闻不问的自由,会在未来给人类带来很多的麻烦,比如在一些民族中会遗弃老人,在人老时候被自己的孩子遗弃,那么结果会是没有新生命再会被教育和传授知识了,于是开始了一种老人传授知识,年轻人带给食物的一种社会现象,人类发展到今天虽然很多观念更新了,但本能人格的稳定建设还是一直在各种文化和教育系统中潜移默化的生存着,因为人类之所以是人类是因为人格,而不是神格和动物格式。

 行为人格

在人类的五个本质自我中,运动自我是控制人类的行动,运动,外在一个独立的本质自我,这种运动的自我在人类范围内有着个体之间的差异,一些个体运动能力超过其他个体,这些运动个体差异是如何产生的呢,在运动自我中分成三个部分,三个部分是机械部分,情感部分,理智部分,那么这个三个部分是如何运行的呢,举例是,当人跑步这种运动中,下意识的机械式的运动时这种意识状态是运动自我的无意识状态,在跑步中产生的运动中 的舒适和愉快感觉,这种意识状态是运动自我的情感部分,在运动中觉察运动过程和知觉速度和力量的知觉是运动的理智部分的出现的状态,我们人类运动上的个体差异是人类以哪种意识状态来产生运动现象而决定的,以运动理智部分出现会在运动专业中人比较多,以运动情感为基础的社会上的健身服务多是以运动情感服务来收取报酬,那么下意识的运动意识状态是比较常见的运动意识状态。那么这些细化运动自我分类在产生运动中 的知识和为自我观察提供目录,但在实际的运动自我的观察和训练中,我们会子啊熟练掌握这种分类方法后,有的放矢的安排运动自我的观察和培养。

 在我们知道了运动自我的三个部分后,我们再回到人格的问题上,人格是人类认知的格式,那么认知通过运动而产生的对空间的认知就是行为本质的人格的格式。

 在行为人格中对我们的关系非常直接,比如排队的认知,搀扶老人的认知,为女士开门的认知,这些认知中的人类痕迹就是行为人格的内容,那么这些内容的丰富程度到多深呢,到你想象不到的深,那么这些行为人格的内容,在一些行业就是行业的行为标准,在一些文化团体中是一种隐含的文化,在社会文化项目中就是风俗或者规则,那么我们在例子中看看,比如销售汽车行业,在专卖店的培训中会对站立走路,说话,声音,说话身体控制,表情和态度都有专门的要求,目的是和客户产生更深的关系,在谈判开始后,谈判场所,座位安排,礼貌寒暄,开场和展开业务中都有行业的行为要求,在从见面到完成交易过程一切的行为标准化,那么这些在行业中的行为人格就是行业的特点的人格训练,有效的训练会直接提高业绩,行为人格的训练在各种行业会所,保健,夜店中是带来收益的保障的。

 那么在中国传统文化佛教中,行为人格的知识和训练是辨别新人最有效的方式,一个人只要在寺庙中走一圈,业内的人会得到食宿安排,而普通人就是想深入了解寺庙也没有机会,为什么呢,因为佛教内部有一套行为人格训练的标准,怎么走路,怎么看,怎么待人接物全是有标准的,如果没有受过专业知识的培训也是模仿多日后,变成人格特点了,这些佛教行为人格特点的人是会受到接待的,因为不麻烦,普通人在行为举止和产生饮食,生活起居和生活习惯上的行为人格后,会带来各种问题,还没有办法解释,于是不懂规矩的永远在门外观看,知道佛教内部运动行为格式的人会享受到相应的安排。这种运动人格在社会上就是一种谋生的行为格式,没有相应的行为格式,行业就不存在了,每个行业都有,外人不知道而已,在中国文化深厚的民国时代,掏粪的行业都有规矩,这些规矩保护行业稳定,避免的外来竞争,不是掏粪行业的人,一眼就被看出识破,就是白给人家掏粪都没有人用,这就是行为人格的产生的威力,同样在当下时代,有没有职业素质有经验的管理者,三言两语就可以知道,尽管没有职业素养的人可爱和礼貌,但要养成职业素养的代价可不是你可爱就能替代的,那么职业素养在人格角度就是运动本质人格,成熟的运动本质人格带来就业机会,那么如果是有心的人,可以在观察和试探中很快学会行为人格,那么有知觉能力和有自我意识训练的人,没有那个行业的行为人格模式可以阻拦,因为行为人格就是特有的知觉方式的运动表达,有知觉能力的人看一眼就会,关键是随时随地的有知觉控制自我的以前的行为人格特征。

素质

行为人格的本质是人类认知的表达格式,行为人格是形成人格的一个重要的外在表现形式,一个人格完善的人举手投足全是对人性认知的产生,不可能有知识上丰富,行为举止上出格的知识分子,因为在知识帮助产生对人的认知的过程中行为举止都发生了变化,

 在人类的以本能参考点认知外界形成的本能人格特质称为教养的话,那么以运动参考点产生的行为人格就是人的素质了,素质在人生活中决定了生活品质和生活方向,素质是强调和培养形成的,行为人格就是一种素质的表达格式,那么传统文化中的对行为人格要求非常严格,行为人格有瑕疵的人几乎不会被接纳到精英圈子中,传统中国的精英圈子就是读书人,在当下的时代行为的人格化也开始国际化了,但在人类的知觉为标准下的行为人格却是惊人的相似,一个受到中国传统文化行为人格训练的人可以在人格比对中和西方精英礼仪对应上,那么从这点上看,行为人格的形成最初是知觉能力和知觉训练为目的的而形成的,这种在文化差异中形成的行为人格的比对过程中,出发点还是基于,行为人格产生的原始力量在哪里的疑问,当我们以知觉表达和知觉训练为尺度后,我们对外文化规则上的各自的隐含的行为人格要求就可以自信的摘取了,如果一个受到知觉和自我意识训练的人在任何文化背景中的行为人格的使用都会得心应手,因为行为人格在文化上的表现就是意识控制,精英之所以成为社会的翘楚是因为对意识的控制能力和知识都高于普通人,意识不光是知识和行为和礼貌,意识是一种人类稀缺的知觉能力,尽管有一些中国人在学习莎士比亚的戏剧,但莎士比亚的戏剧的核心在于知觉控制,因为莎士比亚在西方小众的意识控制团体学习了18年后,回到英国开始大量的戏剧创作,而这十八年的经历莎士比亚却一直神秘的笑而不答。一个没有任何宫廷经历的人却讲宫廷故事,那么宫廷的行为人格特点是怎么被莎士比亚利用的,就一直是莎士比亚研究者疑问的问题,是在戏剧中利用而不是介绍和凡凡的交代,一个没有宫廷生活经历的人怎么掌握的,一定是在原理上推测的,只要原理正确使用,那么推测出来的宫廷礼仪比任何角度的宫廷生活者还要标准,这就是行为人格的为什么是素质的原因,在知道行为原理后的人格表达最为精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