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忘歌

  “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没必要攀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风有风的自由,云有云的温柔,没必要模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你认为快乐的,就去寻找;你认为值得的,就去守候;你认为幸福的,就去珍惜。没有不被评说的事,没有不被猜测的人。不要太在乎别人的看法,不要太盲目追求一些东西,做最真实、最朴实的自己,依心而行,无憾今生。 ”

                                                                      无意读到这段文字,突然想写点什么。(- -一个男孩的内心独白。)

                                        笑忘歌

    回首过去二十四载的岁月,你翻开陈旧的相片,翻阅泛黄的日记本,翻弄承载过去记忆的物什,其实你发现自己过去不是那么一个依心而行的并有那么多遗憾的人。

    生活的智者才会写出如题中所说的这么智慧的语句吧,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也只是一段鸡汤文而已,但是这并不代表平凡人不如智者说的这么去做,平凡人所做的事情不正是最朴实平凡的事情,依照自己的心意而行去做一些善良而平凡的事情。

    小时候的你因为是独生子女的关系,你觉得你总有时刻在家里会感到偶尔孤独,毕竟电视机里的葫芦娃、孙悟空不能跑出来陪你玩。你也渴望如大雄一般要一只可以帮你实现愿望的机器猫。幸运的是你在你十岁的时候领养了你人生第一只狗狗,也是至今唯一一只只属于你的狗狗,她叫星星。她陪伴了你的童年,她陪你在春日里追逐飞翔的风筝,她陪你在夏日的湖边临湖而卧享受那份惬意的时光,如果那时没有星星,你一个人也不会去湖边钓鱼乘凉的吧,她陪你在秋日的田野里放肆奔跑,她陪你在冬日的雪地里留下你和她的脚印。每个她陪伴你度过的日子,你都是那么快乐的。她陪伴着你孩童走到了青春。陪伴了这么多年的感情,你对星星的喜爱不言而喻,从你得知星星离开这个世界时你当时痛苦伤心一个周之久,看的出来少年你真的心疼了。

    少年情愫初开,到了读高中的时候你发现自己也喜欢上那么一个女生,但是当时的管理以及周围的环境那么的严苛,早恋甚至于喜欢上某个女生都像是一件犯了很大错误的事情,你作为一个学习还算不差的孩子,你内心也觉得不该做什么“越界“”的事情。你只知道,当你放学走过你喜欢的隔壁班的女生的窗前和她的对视你的心里都是那么如此开心。那时的你真的是单纯而又萌懂。那时你也做了一些你自认为出格的事情,你也会当着全班人的面,去买一套她喜欢的书籍去送给她。你庆幸你曾有这么一个举动以至于多少年后你还记得你当时那颗单纯而炽热的心。你也会在大学里面默默鼓励复读的那个你喜欢的女生,你在每个夜晚默默的很自然的关心着她,她也习惯你的这份关心,她也会跑到你的空间给你留言,给你诉说她的苦闷和不安。但是你和她的关系也只能如好朋友般这样如此而已,当她度过了那段时光,你也认识了也有了自己周遭熟悉的新的朋友,而她也开始了她的崭新的生活,你和她天各一方不在联系,这时你听到五月天的温柔你会那么感同身受你也会哼起“不打扰是你的温柔”。

    也许是被繁重的高中生活束缚太久,你当时所追求的只是自由,你渴望如雄鹰翱翔于星辰大海,群山之巅,你想去看外面的风景,江河湖海,你想要探索未知的生活。等到了大学愈加成熟稳重,你或许曾经也有过很多梦想,觉着自己人生充满无限可能,但终当你认清现实之后,你才愈加明白,你所要做的,你能做的,就是尽你的所能给这个世界多带来一丝温暖,你尽你的所能去温柔值得你爱和守护的人,去回报和感恩于每个默默关心你的亲人和朋友。

    你也不会后悔曾度过的岁月和时光,你清楚的明白你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去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去慢慢实现你所有的希冀,你有几年没有对一个女生心动过,也许是命运安排的缘分,你的内心觉得你可能遇到了你真正动心的女孩了,从你这段时间的所作所为来看,你心动了。真的。你自己善良到怕会去打扰到别人,但是你的心态已不是年少那么幼稚和脆弱了,只是你不要遗憾于一切都太晚,你不要遗憾于距离和熟悉程度,你要知道遗憾懊恼不作为不改变并不会有什么不同,你只需照着自己的内心去感受去经历就好。你也许所能做的只是很平凡的关心和给予的尊重,你所能带给的也许只是聊天时候的制造欢笑表情,你也会想到要为女生买礼物,你想着能不能有合适的时间和理由去见她,你这么做是并不是为了你喜欢的那个人(这可能会让她觉得很沉重),你只是为了不愧于自己内心,不是么。这是你认为你所值得,那你就默默的守候,这是你认为你所追寻的,那你就去勇敢的追求。同时你也要求自己更加的上进,你会努力学习,努力的补习以前未学和荒废了的知识,你会因此认真的去准备毕业,你会为了找一份好的工作而更加努力,你会更加积极向上的生活,去锻炼、去运动、去拥抱阳光。因为此刻你能做的就是认真努力的生活在当下就好,你赞同这句你所走过的每一步路,将来都会算数。你更满心的赞同阿信说的失败不是世界末日,放弃才是。你只知道你会为你此时此刻此生觉得对你来说最重要的小事而坚持下去的。

[ ___________。]

                     有那么一天

                     那天空很高

                     那风很清澈

                     这一生志愿只要平凡快乐

                     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也许不记得第一次有愤世嫉俗的心是什么时候了,但是你却记得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堕落的;你也许不记得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想...
    麋鹿小姐L阅读 596评论 2 1
  • 你如果辩论赛赢了我,要请我吃大餐哦! 在家里整理旧物,渐渐低沉的暮色伴着屋子里温暖的灯光,高中时代落满灰尘的旧课本...
    毛毛锦阅读 354评论 0 0
  • 怎样写好一个故事? 问题很简单,做起来很难。 我们经常的状态是,脑子里面构思一个故事,很快就会把它否定。 因为,在...
    落落_大方阅读 652评论 1 4
  • 东明县第一品牌学校管理机构职责岗位津贴、教师基础工资标准(试行) 1、学校行政制度:学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
    幸福打开快乐阅读 742评论 0 0
  • 岁月为笔, 相思入墨, 如果你认真听及, 字里行间全是你 。 我的青春,谢谢你来过。哪怕路过。 我要讲两个故事,算...
    我有故事谁有酒y阅读 32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