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县第一品牌学校文件》

东明县第一品牌学校管理机构职责岗位津贴、教师基础工资标准(试行)

1、学校行政制度:学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校长依岗聘人,董事会确定基础工资与岗位津贴。

2、校委会分工与岗位津贴标准:

(1)校  长:王留军:本科毕业,中学高级教师;对董事会负责,负责全校全面工作,工资标准由董事会制定;

(2)副校长:洪潮汐,专科毕业,中学高级教师;对董事会与王校长负责,主抓全校教学工作;月岗位津贴500元,其中200元,由校委会按照职责完成情况考核核发;

(3)政教处主任:宋  巍:本科毕业,具备教师资格证;对王校长负责,主抓全校政教处工作;月岗位津贴300元,其中100元,由校委会考核核发;

(4)教务处主任:段爱荣,研究生毕业;对王校长、洪校长负责,主抓全校教务处工作;月岗位津贴300元,其中100元,由校委会考核核发;

(5)教科室主任:刘友家,中师毕业,小学高级教师;对王校长负责,主抓全校教师培训、问题学生励志谈话、家长沟通等工作;月岗位津贴300元,其中100元,由校委会考核核发。

3、附属岗位:

(1)政教员:

董存生,本科毕业;对宋巍主任负责,分管九年级量化管理检查统计;月岗位津贴150元;

刘新民:对宋巍主任负责,分管八年级量化管理检查统计;月岗位津贴150元。

政教员岗位津贴由王校长、洪校长、宋主任按照有关职责文件考核核发。

(2)宿舍管理员:

男生二楼1、2宿舍,刘友家老师;3、4宿舍,董存生老师;男生三楼5、6宿舍,张豪发老师;7、8宿舍,刘新民老师;分别月津贴200元;

女生宿舍,段爱荣老师、吴丽萍老师;分别月津贴150元。

宿舍管理员岗位津贴由王校长、梁校长、洪校长、宋主任按照有关职责文件考核核发。

4、班主任:对王校长负责;主抓全班全部工作;月岗位津贴350元,其中150元为固定津贴,其他200元,对应《政教处班级量化管理实施细则》一到四项内容,各拿出50元量化核发;获得负一分扣除0.5元,该项50元扣完为止;获得正一分,奖励0.5元,增加到200元封顶。

(说明:按照董事会核定班额,普通全日制班20人、加强班12人,每增加一人月增岗位津贴30元;因为学生违纪开除学生,不扣班主任岗位津贴;无故流失学生一人,扣除班主任津贴30元)

5、科任教师月基础工资标准:

(1)大专毕业1400元;本科1500元;研究生1600元;其中200元,用于量化管理考核,由校委会按照量化管理条例考核核发;

(2)每在本校完整完成一学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任务,下学期继续在本校工作的教师,月增基础工资50元。

6、课时费补助标准:

(1)语文、数学、英语,每节正课10元,底线要求:一个教案跟一个练习一个作业布置与批改;五天一小周小考一次,分值与考程时间自定;以文字数据记录为准。

(2)政治、历史、地理、生物、物理、化学,每节正课8元,底线要求:两个或者三个教案跟一个练习一个作业布置与批改;五天一小周小考一次,分值与考程时间自定;以文字数据记录为准。

(3)音乐、美术、舞蹈每节正课8元,底线要求:有教案,管好课堂纪律,五天一小周各班排练一个小节目、小活动,一月内全校有一个统一节目、活动;半学期一个大活动;以实际效果为准。

(4)早读、午自习、下午第五节,每节课时费4元,底线要求:管好课堂纪律,督促学生完成各科作业。

(5)每次返校校考,如果没有重大失误,每人计30元,不再计课时费。视情节王校长、洪校长、段爱荣、刘友家主任考核核发。

7、招生奖:全日制普通班每招生一人,一次性奖励100元,学期末兑现;加强班招生一人,一次性奖励300元,月末兑现(结合原学校班主任工作情况而定)。每位教师月招生一人,月末未完成招生任务扣50元。

8、期中、期末考试奖励办法:

(1)及格率奖励办法:及格率乘以100元;

(2)优秀率奖励办法:优秀率乘以100元;

(3)提高率奖励办法:比上次校考每提高一个百分点,嘉奖10元。

东明县第一品牌学校教学常规管理考核量化细则(试行)

一、出勤签到与请销假

1、签到时间:每天上午八点前,下午两点前;2、签到地点:校长办公室;3、签到及请销假制度:(1)规定时间内签到,过期不候;(2)每次未签扣2元,迟签扣1元,人在学校但是忘签补签扣0.5元;(3)班主任、科任教师有事向王校长请假,返校销假;(4)除公假外,其他请假,扣除假期内当日基础工资的一半;考试期间尽量不请假,如有必须请假,扣除当天考试费;(5)请假前必须把工作安排交接好,报教务处备查,返回后把课要回来;接受者忘记上课,扣除请假者所空课的课时费;(6)虽请假但是超假的,扣当日津贴;(7)上课、辅导、教研活动、放假日、开学日会议迟到、早退、缺席,一次扣1元。(8)教师无故旷课,每次扣当日基础工资全额。

二、教育教学管理

(一)上课

1、教师要加强学生课堂管理,若课堂发生下列学生违纪现象,教师未及时管理或管理不到位,每出现一次扣0.5元。

(1)、在教室或寝室睡觉;(2)、上课听歌曲或看小说、杂志;(3)、上课吃东西,在教室打闹;(4)、无故早退。(5)未经允许私自去厕所。(6)、教师私自让学生停课;有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每次扣50元。(7)、实验课、体育课、信息技术课、音美课等因教师管理指导不到位,没有告知学生具体规范的操作要求,发生学生伤害事故,每次扣50元,并承担相应的责任。(8)、教师未经教务处同意而私自调课,上课期间擅自离开教室或接打电话,酒后上课,上课在教室内吸烟,玩手机,坐着讲课,下课拖堂,随意将学生赶出教室,每次扣0.5元。

(二)、教学材料

1、计划、总结、试卷分析、质量分析等学校或者政教处、教务处安排的有关教学常规的材料,按质、按量、及时上交;每缺一次扣0.5元。

2、学校发放的教育教学管理用书、教辅资料、其他用品、用具,学期结束一律上交,统一保管,循环使用(确需撕掉的页码,使用后尽量粘贴好),每缺一本扣20元。

(三)、备课与教案

教案书写务必保证数量次数,确保书写质量。语、数、外每周教案书写次数不少于5次,其它学科每周教案书写不少于3次,每少一次扣0.5元,不能保证质量的加扣1元。

(四)、作业布置及跟踪、批改及纠错(含月假作业)

1、课堂作业:内容符合教材要求,作业量适中,批改认真、标识规范,按时批改,评语(多鼓励为主)恰当。语、数、外一个教案跟踪一个课堂练习一个作业布置与批改。数量不足扣0.5元,质量差加扣0.5元。

2、作业务必收齐、全批全改,每少一本扣0.5元。

3、每次月假作业要适量,语、数、外2—4页,其它学科1—2页,学生返校要当着家长面检查,收缴批改。以作业批改记录为准。缺一次扣0.5元。

(五)、监考及阅卷

监考时看书玩手机、做题、说闲话、学生作弊,阅卷没按规定时间完成、阅卷不认真的、未能及时进行质量分析、无总结分析报告的,每项各扣0.5元。

(六)、听、评课记录

任课教师每周听课不少于一节,只听不评或节数不够每少一次扣0.5元。

(七)、纠错

学生没有纠错本,纠错本没有使用者发现一次扣0.5元。

三、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没有尽职尽责完成或者有重大失误者,校委会视情况考核核发工资。

东明县第一品牌学校政教处量化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为规范班级管理,确保班级纪律,使学生养成良好习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不断提升成绩,实现我校各年级奋斗目标,特制定如下班级量化管理实施细则,望各班遵照执行。

一、学生行为规范

1、校园说脏话,每人次—2分;2、打架斗殴、吹口哨起哄、欺负弱小、索要别人财务食品,视情节轻重分别—2到—10分;(学校和班主任再三告知同学们之后,已经尽到教育责任,由此引起的一切经济责任、民事责任、刑事责任由学生和家庭自己负责)3、无论课间或上课,在教室内打闹嬉戏,每人次—2分;4、私自进出校长办公室、随意播放音乐、更换歌曲、私自翻越窗户进出厨房,私自动用教师物品,每人次—2分;5、损坏公物或个人财物,照价赔偿,—1分;故意损坏,加倍赔偿,—5分;6、学生校园厕所吸烟罚款10元,—2分;教室吸烟罚款50元,—5分;7、私自出校门,一切责任本人自己负责外,—10分;8、学生串班,每人次—1分。

二、教室、课堂与考试

1、教室地面卫生、桌凳摆放、讲桌、黑板检查不合格,分别—1分; 2、教室内卫生保持不力、有纸屑、杂物,—1分;3、上课铃声落地未走进教室、躲进厕所者,—1分;4、上课坐姿不端、睡觉、说话、随意离开座位,视情节—1到—5分;5、故意扰乱课堂纪律者、顶撞教师,—2到—10分;6、课堂作业、月假作业,没有认真完成者,每一科—1到—5分;7、违反考试纪律,每人次—1分(并在试卷上扣除一定分值)8、向家长说各种各样的谎话或者虚报成绩欺骗家长的学生,一经发现—10分(并给予该生一定纪律处分)9、做到人走灯灭,节约用电。一次未关灯—1分。10、私自进微机室者,—10分。

三、宿舍管理

1、不按时就寝,每人次—1分;2、不按时起身,每人次—1分;3、不整理内务,每人次—1分;4、值日生值日不彻底,—2分;没有值日,—4分;5、私自拉开床位,每人次—1分;6、乱扯电线插排,每人次—2分;(罚款50元,引起相关责任的,该生自己负责)7、私自开空调,—10分(罚款100元,引起相关责任的,该生自己负责);8、宿舍吸烟,—10分(罚款100元,引起相关责任的,该生自己负责);9、宿舍、卫生间及时关闭水、电开关,做到人走灯灭水停。一次未关闭,—1分。

四、餐厅就餐

1、餐前不洗手,每人次—1分;2、列队不及时、不整齐,路队散漫混乱讲话嬉戏,—2分;3、就餐讲话,不听劝阻,每人次—1分;顶撞管理人员加倍扣分;4、餐具、抹布不消毒,每人次—1分;5、桌面、地面卫生无人打扫或者相互推诿扯皮,—5分;6、浪费菜,饭,每人次—1分7、洗刷完毕,餐具筷子未扣馍筐—1分,馍筐内剩余馒头,每有一个馒头—1分;8、私自拿走餐具、丢失筷子,—3分。

五、奖励加分

1、经过政教处检查,连续受到广播表扬2次及以上者,个人加1分;班集体加5分(不累加);2、被学校表彰奖励者,优秀奖,个人加2分;班集体加10分;进步奖,个人加1分;班集体加5分(不累加)。3、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者,经过校委会研究,批准政教处加分;为班级做出突出贡献,经班主任、科任教师研究,报请政教处加分(不累加)。

六、量化管理结果的使用

1、各班务必依据本细则,针对各班实际,制定本班学生个人量化管理条例。确保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2、政教处一天数次检查,一天一公布,一周一小结,一月一总结。3、检查结果与班主任津贴挂钩:一到四项,每项对应班主任津贴50元。每获得负一分,扣0.5元,扣完50元为止;每获得正一分,增加0.5元,增加到50元封顶。4、宿舍量化管理分数要与以下人员宿舍管理工作挂钩。

男生二楼1、2宿舍,刘友家老师;3、4宿舍,董存生老师;男生三楼5、6宿舍,张豪发老师;7、8宿舍,刘新民老师;女生宿舍,段爱荣老师、吴丽萍老师。(考核办法见岗位职责)

东明县第一品牌学校

2017年2月28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十余年来,每年我都会重读一个人的著作。我收有他的全套作品。每一本都完整的读过。每年,我会根据当时的心境,选择其中...
    自在兰舍阅读 453评论 0 5
  • iPhone Portrait iOS 8-Retina HD 5.5 (1242×2208) @3xiPhone...
    西贝人立口阅读 413评论 0 0
  • 【读经】 民数记21章 【金句】 于是他们杀了他和他的众子,并他的众民,没有留下一个,就得了他的地。 (民数记 2...
    chanor阅读 159评论 0 0
  • 群内学习榜样黑白兄又有了新目标 —— 每周一篇演讲。 点赞之余,让我产生了一丝愧疚,因为练习演讲这件事我已经想了很...
    fengtasy阅读 327评论 0 0
  • Hello: 亲爱的韦妈妈,你好啊,见信佳! 昨天我见你时,你已晋级为一位合格称职的妈妈;再前一次我见你时,你是一...
    叶之声阅读 3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