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你1

苏生墨很苦恼。

苏生墨原来并不叫苏生墨。不对不对,是苏生墨身体里的灵魂原来不叫苏生墨,他是魂穿到苏生墨身上的。而穿到苏生墨身体的灵魂名字叫苏尹。

现在苏生墨,要向苏尹证明他是十年后的苏尹穿回来到苏生墨身上的。而十年后的苏尹早就死了。至于怎么死的,苏生墨不想回首。

这个证明难就难在苏生墨是跟苏尹穿一个裤裆长大的兄弟。他们同出生在一个村庄,是一起玩泥巴,一起抓泥鳅长大的。打小铁兄弟,无话不说,无话不谈。有坏事一起干,有好事基本也轮不上苏尹。就连苏尹写给暗恋的人的告白信的内容苏生墨都一清二楚。

唉~~~苏生墨无比的苦恼。

"我就是你。"苏生墨看着苏尹,面色严肃的说。"我就是十年后的你。"

"兄弟,你最近怎么了?脑袋撞墙了?怎么成天胡言乱语的。"说着苏尹拍了拍苏生墨的脑袋。

"我真的是十年后的你!"苏生墨拍掉苏尹的手。

"我十年后长你这样啊?你玩我是吧?当我傻缺是吧?"苏尹连拍苏生墨的脑袋好几下。

"我是十年后的你的灵魂穿回来到墨身上的。"苏生墨抓住苏尹的手,眼神认真的盯着苏尹说。

苏尹看了几秒苏生墨,然后无奈的说,"成成成!你想玩角色扮演就玩,我陪你玩就是了。"

苏生墨继续盯着苏尹。

苏尹无奈,"好,你说你是十年后的我,那你证明吧,证明你就是我。"

"五岁的时候你还在尿床。"苏生墨想了想说。

苏尹又是劈头一盖,"你丫故意的吧,说我小时候的糗事,这事被你小子拿出去到处宣传的,咱村谁不知道啊?"

"嗯,村口的旺财都知道。"苏生墨补充。结果换来苏尹的又一记爆头。

"你每次尿床出来的形状都很独特,有植物,比如:太阳花。有动物,比如:大象。"苏生墨又说。

"我还特么能尿出太阳系的形状呢!"苏尹对苏生墨头又一记暴打。

"我想起来了,你幼稚园的时候暗恋苏如花。"苏生墨脑袋上的栗子发着金光闪闪的光芒。

"欸,我说兄弟你能靠谱点么,你不也喜欢苏如花?咱俩还一起写了一封情书给如花呢!"苏尹手打得有点疼了,正在揉手,攒着下一轮毒打。

"对啊,那时候跟墨一起写了一封情书给如花了。"苏生墨一副顿时想起什么的表情。

苏尹看着苏生墨,"装,你丫的继续装!我就静静的看你丫的装!"

"拜托,都那么久了,我哪还记得那么清楚!"苏生墨一脸无辜,"话说,你还记得信里的内容吗?"

"不记得了。"苏尹回答。

"哦,我也记不得了。"苏生墨说。

"开头好像是:啊!如花!你就跟你的名字一样的美丽!"苏尹灵光一闪,顿时想起了信的部分内容。

"对啊!"苏生墨拍了下脑袋,"还有还有:啊!如花!你的羊角就跟马尾一样可爱!"

"去你的,明明是'你的马尾跟羊角一样可爱',"苏尹白了苏生墨一眼,"这句是我写的,当时我还觉得自己才华洋溢呢。"末了还有种想起年少时的无知的好笑的表情挂在脸上。

苏生墨看向苏尹,在苏尹面前摆了摆手,让苏尹回神。"这下可以证明我是你了吧。"

苏尹用脚踢了踢苏生墨的脚,"你丫的智障啊,那告白书就是咱俩一起写的!你在这跟我装傻!结尾还写明让如花在你和我之间二选一,说好公平竞争的,结果你丫最后居然把我的名字擦了,知道后我还胖揍了你一顿!你怎么特么的这么不长记性呢!"

苏生墨又一副顿时想起什么的表情。苏生墨彼时也有点想揍自己了,丫的,这副身体的主人太奸诈了。

"不过最后苏如花还是跟隔壁班苏老王在一起了。现在想想,他们也挺般配的。"苏生墨感慨。

"是啊。郎才女貌,连名字都是如此的般配。"苏尹附和。

"上小学的时候,你喜欢苏小花,你还约她放学后到后操场要表白来着。"苏生墨顿时觉得往事都一股脑涌了出来。

"对啊,当时我害羞,还让你去约人,搞得那苏小花以为是你要表白,然后就羞羞答答的去了后操场,结果来发现是我,就莫名其妙的给了我一巴掌!靠,那一掌直接把我抡倒在地上。"苏尹摸了摸脸颊,仿佛那一巴掌还在。

"对啊,那打得真特么疼,就没见过掌劲那么大的姑娘!掌印留在脸上一星期才消下去!"苏生墨也摸了摸脸颊。

"后来苏小花还跟你表白了呢。那时候我在想,如果你接受了,我就拿块豆腐拍死你!还好你拒绝了,挽回了我们的友谊。"苏尹看着苏生墨说,语气里满是欣慰。

"都说了我是十年后的你了,我不是墨!"苏生墨无奈的辩解道。

苏尹瞥了苏生墨一眼,拿起一罐啤酒,径直打开仰头喝了一口,了了发出一声舒适的叹声。

苏生墨无奈,在脑海里继续搜索着记忆。"对了,后来苏小花去参加中国青年举重比赛了,还得了冠军!"

"嗯?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苏尹停止了喝啤酒的动作,看向苏生墨。

"呃…好像是两三年后…"苏生墨略微迟疑。

"…你就扯吧!"苏尹又喝了口啤酒,"欸,不过苏小花还真有可能,潜质这种东西打小就能看出来,你的胡说八道也不是没根据的。"末了,苏尹还感慨道:"我喜欢过的女孩子果然不一般呐~"

苏生墨要抓狂了,说了那么多,苏尹还是不信他就是十年后的他。

"要怎么你才肯相信我就是你?"苏生墨问。

"简单,等两三年后苏小花真拿了冠军我就相信你。"苏尹淡淡的回答。

"你在初一的时候跑去偷看村口的寡妇洗澡了。"苏生墨道。

"我不是带上你了吗?"苏尹接着又道:"那时候趴在窗户上,才看到那寡妇脱了上衣就一个激动,摔了下去,结果还惊动她家的大黄,追着我满村子跑。啧啧~"苏尹边说边喝着啤酒。

"对的,那大黄真凶,还被它咬了到屁股了,好长时间上课时候坐着都要一半屁股悬空着坐,真狠!"苏生墨说完不禁摸了摸自己的屁股。

苏尹听了也不禁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屁股。然后伸手揍了苏生墨一拳:"你还好意思说!我被大黄追的时候你不但没来帮我,还继续偷看那寡妇洗澡!这还不算,回来居然还跟我炫耀你看到的!要不是我屁股带伤,我早就把你打趴下了!"

苏生墨表示很冤枉,因为他不是苏生墨,他也没看到村口寡妇洗澡的样子。不过后来苏生墨跟他描述的时候,听着确实很美好。

"都说我不是苏生墨了!"苏生墨想回击苏尹一拳,结果被苏尹抓住了手。苏生墨的体格和力量确实不如苏尹。大概这跟苏尹总是倒霉有莫大关系。

苏生墨无法,只好一口一口的喝着啤酒,然后继续想。

"初二的时候,你被死秃头班主任罚抄一百遍作业,你气不过跑去把死秃头的车的轮胎戳破了,刚好被死秃头撞见,然后加倍的罚你,你最后不但抄了一千遍作业,还罚扫一学期的厕所。"苏生墨淡淡的说,他已经快要放弃了,回忆往昔,他的事迹苏生墨几乎都知道。

"最气的还是我戳破的轮胎还不是死秃头的,特么的居然是校长的!最后还被全校通报批评了!"苏尹有点咬牙切齿。苏尹狠狠地捏扁了手中啤酒的空罐。

"最后家里还赔了校长五万块!五万块!简直是勒索!特么的,怎么不去抢劫呢?"苏生墨也有些愤愤然,把手中的空罐子往地上狠狠地砸了一下。

"五万?你没记错?"苏尹讶异地看着苏生墨。

"当然没错,当时爸妈还为此狠狠地抽了我一顿,我怎么可能忘记。"苏生墨仰头喝了口啤酒。

"不是五千吗?"苏尹看着苏生墨,试图观察他是否说了谎。

苏生墨看着这样的苏尹,一拍额头,惊喜道:"对了,那时候墨问我赔了多少,我不想说,就伸了五个手指头,之后他就误以为是五千,我也没再解释了!哈哈,这回相信我是十年后的你了吧!"

"咳咳,"苏尹用拳头放在嘴巴外,作咳嗽状,"证据不足。"

"你特么到底怎么才肯信?"苏生墨表情一脸严肃的看着苏尹。"算了,爱信不信,老子不证明了!"苏生墨喝完罐里的最后一口酒,随手捏扁,扔到了地上。

"你说你是十年后穿回来的,那么最近一期大乐透中奖号码多少。"苏尹用热切期盼的眼神看着苏生墨。

"…"苏生墨沉默。

"你不是说你是十年后回来的吗?"苏尹说着摊开了双手。

"咳咳,这个嘛…我忘了…"苏生墨尴尬的挠挠脸颊。

"我擦,这么重要的事情都能忘?"苏尹很奔溃。"算了算了,是我我也记不住。"

苏尹沉思了片刻,"那好,换一个,十年后还有什么类似于马云这样的土豪但现在还没发家的吗?"

"干嘛?"苏生墨反问。

"去投资他们啊!"苏尹用看白痴的眼神看向苏生墨。

"首先,你得有钱。"苏生墨用看白痴的眼神回看苏尹。

"那我先跟他们做朋友总可以了吧。"苏尹理直气壮的瞪回去了。

"…可以,"苏生墨沉默了几秒,"只是,我也不知道他们现在在哪…"

"卧凑!你不是说你是十年后回来的吗?"苏尹仰头翻了个白眼。

"我当然是!"苏生墨面不改色。

"那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苏尹挑眉。

苏生墨挠了挠脸颊,他只是跟多数电视剧跟小说里一样,准备回来做思想教育的,然后改变自己,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的。根本没想那么多。再说,他死前根本不知道自己能够魂穿回十年前。

"那么,这游戏该结束了吧?"苏尹拍了拍苏生墨的肩膀,看向苏生墨,并随手递给苏生墨一罐啤酒。

苏生墨并不回答,他接过啤酒喝了起来。苏生墨深刻的体会到了要向苏尹证明"我就是你"的道路还很遥远。于是苏生墨暂时放弃了,反正来日方长,办法总会有的。

苏尹觉得苏生墨最近有点奇怪。是不是当时溺水时水往脑袋里灌导致脑子进水呢?性格都变得不大一样了。当然,很有可能是跟自己相处久了被自己给熏陶。这些都有待考证。苏尹一点也不觉得眼前的苏生墨是十年后的自己,这种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事情他是不会去相信的,永远不会!

如果,眼前的苏生墨是十年后的苏尹,那么,原来苏生墨在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