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的青春友谊,岂能拿来赎卖?

1.

昨天我的一个大学同学仙人球给我发消息,他问:“阿爽,你猜猜我现在在哪里啊?”

仙人球是我大学认识的一个隔壁班的哥们儿,人挺逗的。每次和我见面总有讲不完的笑话,大学毕业后才开始在武汉实习。

后来仙人球就从公司离职了,我们就失去了联系。

最近,我看到仙人球空间里发了一条动态说说:送女朋友回家,不管是到哪里,都是顺路

于是,我就非常纳闷的给他回复了一句:“这么久了,才出来冒泡,我还以为你从地球上蒸发了。”

仙人球说:“家里的人催急了,问我什么时候带个女朋友回家,所以我就离开了武汉。”

我问:“那你现在在哪里啊?”

仙人球说:“我现在在北京啊,和我的初恋在一起啊。”

我说:“你现在还不错啊,起码和女朋友在一起,我现在还单身了。”

仙人球就是一个吃人肉喝人血还不吐骨头的人,他搞了一句:“遇到你喜欢的女生,你就主动的出击啊,畏首畏尾的,活该你现在还是单身。”

我被他一句话咽的半天没有回复他。

仙人球在北京找了一份工作,每个月也就是五千多的收入,和女朋友住在一起,每个月扣去房租和交通费用,周末再和女朋友一起出去看几场电影,约会小浪漫几次,每个月月底也就是月光族了。

仙人球和他的女朋友琪琪,是在大学开学的时候认识的,仙人球比较的热情,才来到学校,就加入到迎新的队伍中去了。

琪琪是仙人球帮忙她找的宿舍,琪琪说仙人球是她来大学认识的第一个人男生,在军训的时候,仙人球经常的去帮她买水,后来琪琪就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给了仙人球。

在军训结束后,仙人球经常的到我们班上去串门,后来我才听班上的同学说:“隔壁班的那个帅哥喜欢我们班上的琪琪。”

我说:“那是好事儿啊,在大学就能遇见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说明缘分来了,挡不挡不住。”

仙人球后来被班上同学硬拉着去参加联谊会,说是:“在联谊会上能遇到自己的另一半。”

仙人球说:“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不可能再去喜欢别的女生。”

记得那时候,仙人球和琪琪还表白,我们都还以为她们之间谈着谈着就不可能了,没有什么结局的。

可是后来仙人球就在大一结束的那个元旦晚会上主动地对琪琪表白了,他们两个人就走到了一起。

别人以为的不可能只是别人的看法,你只需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人最可怕的不是望而却步,可怕的是永远活在别人的世界里。


2

同学们都说,大学毕业季就等于是分手季,因为在大学谈了几年恋爱的人可能会为了今后不同的梦想,不同的事业,选择不同的路,踏上不同的旅程,如果你想要两个人在一起,就必须有一方做出取舍。

现在大学毕业了,我们再也不像是大学时候,那样的单纯。

也许你现在还记得,那个大学还欠你一顿饭的男生。

也许你现在还记得,那个曾经在你空间里给你留了520条留言向你表白的女生。

可是现在那些都已经成为了过去时,或许她们现在也是北漂族中的一架战斗机。

昨天我的一个大学的哥们脑残,给打发消息说:“阿爽,我想请你帮个忙。”

我说:“什么忙啊?”

脑残说:“你用你的银行卡注册一个账户,然后买进股票,这股票是我哥他们公司的发起的,现在每天都在股票走势都在蹭蹭蹭的往上走。”

我说:“你脑袋还是灵活啊,你觉得就像是我这样刚大学毕业的一年的小市民有多余的钱买股票吗?”

脑残说:“没事的,我保证你入一万,赚两万。”

我当时就给脑残发了几个疑问的表情过去,脑残就开始死缠烂打的说:“我们好歹也是大学的室友,你现在怎么就不能相信我一次啊。”

我说:“你的潜在客户是那些月收入十几万,年收入上百万的人群,不是我这样月薪几千的小市民。”

脑残后来就有些怒了,他说:“曾经你还是我大学最好的朋友,现在请你帮个小忙,你都不答应,真是人走茶凉啊?”

我当时他们的就只想给他一句:你以为我辛辛苦苦每天加班存在银行卡里面微薄的一点工资,都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弯一下腰就可以直接捡到啊?

关于炒股的事情,我基本上是不懂,把自己辛苦挣来钱都拿起投股票的,不是傻就是脑残。

上大学的时候,脑残总是亲切的叫的爽哥,平时有什么事情,我们能帮忙的就可以多罩着一点,现在毕业了,开始拿着当时的大学情谊开始做贩卖的地筹码,你他妈的安得什么心啊?

毕竟在这个世界上,你不自私,自私的人都以为你傻,你会为别人考虑,别人不会为你考虑,那份发自良心温暖,别人岂能感受到?


3.

下午的时候,我就把脑残拉我注册账户买进股票的事情发消息和仙人球聊了一下。

仙人球说了一句:“你千万不要相信脑残,他现在差不多是把我们大学的朋友都骗了一边,现在终于轮到你了。”

我说:“还有这回事儿啊。”

仙人球说:“咋得,你还不信啊,我以为你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不会骗你的,没有想到,你还是难逃厄运啊。”

从和仙人球的聊天中,我才知道原来脑残一直说的自己在上海工作,原来都是他妈的骗人的,他现在就是一个居无定所的北漂族,每天一样是起早贪黑,徘徊着各大机场和车站,每天累得像是一条哈巴狗一样的,回到自己那租的便宜的地下室里。

生活中,像脑残这样,拿着大学朋友之间珍贵的友情做贩卖筹码这样极品的人可能不多,但和他们一样不懂得感恩、自私自利,贩卖亲情友情的人却决不在少数。

后来,我秉着公正良心的态度想脑残能及时的回头,我给他发消息问他:“脑残,你为什么要骗我?”

等待了良久,脑残才回消息说:“天下还真是没有不透风的墙,你现在还是都是什么都知道啊。”

我说:“是啊,我差点就相信你的话了,难道我们大学的友情就真的只值他妈的一万块钱吗?”

脑残说:“别怪我,我也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大学毕业后,来到上海,我就是生活在最底层的群体,每天挤地铁上班,中午蹲在路边吃便当,谁不想自己明天活得好一点啊,所以我辞职踏上了北漂,我也想自己能凭一腔热血闯出一番事业,可是现在又有谁会管你,你的理想几岁了?”

我的理想把我丢在这个拥挤的人潮车窗外已经是一片白雪茫茫又一个四季在轮回而我一无所获的坐在街头只有理想在支撑着那些麻木的血肉

我已不是无悔的那个青年青春被时光抛弃已是当父亲的年纪理想永远都年轻你让我倔强的反抗着命运

我和脑残聊到最后就没有什么共同的话题了,于是我就把聊天的网页关闭了。

生活中的朋友们,或许你的身边也有这样的朋友,或许你曾经的大学同学,现在也是北漂一族中的战斗机,在问候他们一声,你们辛苦了的同时,别忘记提醒他们要懂得感恩、不要自私自利,贩卖亲情友情。


所谓朋友,就是没有血缘关系也能像是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一样,不论贫穷贵贱,也没有谁亏欠谁,无论情感还是利益,两者都是处在一个平等而均衡的位置。

大学的青春友谊,岂能拿来赎买,当能你或许利益的筹码,如果米的筹码累积的越多, 你的朋友也将会越来越少,到最后几个人的青春回忆,只有一个人来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灰蒙蒙的天像哭过,琪琪躲在树下不知所措的站着,看着对面的男子穿过马路,慢慢的慢慢的向她走来。是他太镇定还是太有自...
    六柠阅读 636评论 2 2
  • 你说为了梦想奋斗,我说为了生活奔波 文/郭爽 1. 早晨躺在床上看到了这样的一句话,称她为打工族中的战斗机,我当时...
    郭沐辰阅读 1,051评论 2 6
  • 侄儿问:通过比较中国哲学、西方哲学、马克思哲学,现在再来看“心外无物”,就很有趣了。听说,王阳明在《传习录》里记载...
    元学_陈一元阅读 827评论 2 2